积极招生见成效‧霹9独中新生反应佳

赤道论坛》2012-12-31 星洲日报/大霹雳

(霹雳‧怡保30日讯)1月3日就是开学的日子了,霹雳州內9所独中在积极招生下,基本上入读的新生反应不错。

当然,有些独中开多班,所以吸收的新生较多;一些城市以外的独中,则一般上新生人数较少。

培南独中

梁炳初:满足家长需求 录取超过原定人数

怡保培南独中校长梁炳初向星洲日报指出,该校录取了457名2013年度新生,插班生则有53人;该校原订录取400名新生,后来和董事部商討后,为了儘量满足家长的需求,录取了超过原定的人数。

他说,新生就读的班级为预备班和中一,其中预备班共有两班(51人),中一则开10班(406人);由於这些班级的学生人数不太拥挤,如有新生继续来报名,该校还是会录取。

他指出,在这批被录取的新生中,在小六评估考试中考获7A的有40人、6A考生则有60人。

育才独中

谭福海:只开7班 迟报到者被迫割爱

怡保育才独中校长谭福海指出,前来该校报名的新生明显增加,惟该校只能录取320名,即共开7班。早来报到的新生都被录取,有一小部份因迟来被割爱,因人数已超出所要录取的。… 阅读更多

绿色盛会二货柜箱被贴封条•关丹执法单位勒令关闭基地

470x275x1a96d4ec3d2df67419749c30a9d150ef.jpg.pagespeed.ic.zf2emsgi5i.jpg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2年12月29日 下午4点43分

下午5点33分更新

随着48小时限期已到,绿色盛会最终与执法单位谈判失败,彭州关丹格宾工业区外反莱纳斯基地遭关丹数个执法单位勒令关闭,两个货柜箱被封条封锁,不过该基地没有遭拆除。

该基地营长拉法(Rafar Ahmad)指出,关丹土地局执法人员是以红白相间带,封锁了这些货柜箱。

他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说,“他们只是封锁了货柜箱,但没有移动或拆除它们。”

谈判半小时宣告破局

拉法指出,大约30名来自关丹土地局、关丹市议会和警方执法人员,在今午3点15分左右来到基地,要求绿色盛会清理现场并离开。

330x248x13e9d74a8ef6d934075c241e8d4011c1.jpg.pagespeed.ic.7jyny6rhnx.jpg他形容,当时身在基地的绿色盛会支持者,则大约有200人,较早前甚至以30辆汽车挡住通往基地的主要道路,以阻止执法单位抵达基地。

“不过,他们却利用另外一条道路进来。”

拉法继指,在当局封锁货柜箱前,本身之后连同绿色盛会委员潘家耀与公正党关丹区国会议员傅兹雅,与一名自称是代表彭州政府的男子进行了大约半小时的谈判,惟谈判以破局告终。… 阅读更多

冀华裔部长及纳兹里反对蓝图•叶新田警惕勿成为温水煮青蛙

470x275x5924cab37bdb2f7cb598de42616aa033.jpg.pagespeed.ic.kr3ceshses.jpg

 

《当今大马》2012年12月30日 下午1点25分

随着教育部即将在1月把教育大蓝图提呈到内阁讨论,董总今日表示,期望所有华裔部长乃至首相署部长纳兹里等人,能够坚决站稳立场,反映各民族反对大蓝图的强烈心声和诉求。

董总主席叶新田在发表元旦献词时表示,内阁应该确保教育部落实“1125和平请愿大会”的两项议决案,以及全国七大华团备忘录的精神实质。 “我们坚决反对教育部提出的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进一步贯彻单元主义教育政策,边缘化华小、淡小、教会学校、宗教学校、华文独中和改制中学(国民型中学),在华、淡小4至6年级采用国小马来文课程。”

“尤有甚者,大蓝图要在2021年至2025年,达成把所有族群孩子集中在国小和国中就读的目标。届时一旦实现《1956年拉萨报告书》‘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标’,华小和淡小则消失,华文独中和改制中学也无以为继,国家丧失多元文化的资产与优势。”

批评教育部漠视诉求阅读更多

解放军报盘点:2012十大国际安全热点

2012年12月31日 06:51:56

来源: 解放军报

124168506_11n.jpg 11月13日,在叙利亚阿勒颇,一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在射击。当日,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多地进行激烈交战。

1 中东局势动荡

关注理由:乱象丛生 危机频发

热度指数:★★★★★

标志事件:叙利亚危机、伊朗核问题、“防务之柱”行动

点评:

2012年的中东乱局,既有地区国家长期积淀问题发酵的原因,也有现实民主、民生和宗教等问题直接诱发的因素,经济全球化和网络化社会也导致信息在舆论混杂的情况下迅速传播,既成为一种联系手段,也成为事态推波助澜的媒介,美国“大中东民主计划”的实施、西方国家对反对派各种层面的支持,导致局势更加复杂。多事之秋的中东,依旧是世界热点中的热点。

2 众多大国选举

关注理由:大国易主 影响全球

热度指数:★★★★★

标志事件:俄罗斯总统大选、美国总统大选、法国总统大选、日本大选

点评:

有人用“超级选举年”来形容2012年,世界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国家进行了最高领导人或机构的换届选举。特别是一些重量级国家如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等国的最高领导人选举成为世界的焦点。新上任的世界重要国家领导人,能否以更加积极的安全战略思维,推进大国之间的协调与合作,把握地区和全球安全形势的走向,为全世界所关注。

阅读更多

2013,这个世界会好吗(望海楼)

贾秀东

2012年12月31日06: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的“世界末日”平静地过去了。而要概述即将过去的2012年国际形势,仍离不开一个“乱”字。

5年过去了,全球经济仍没有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依然险象环生,增长速度由前年的5.1%和去年的3.8%进一步下滑至2012年的3.3%。美国、欧盟和日本三个主要发达经济体无不困难重重,美国继续被高失业率、低速增长困扰,欧盟成员国大范围陷入衰退,日本经济更是没任何起色。新兴经济体的增长从横向比还算不错,但纵向比则整体放缓。美国等主要经济体连推货币宽松等“治病药方”,虽不算病急乱投医,但疗效不佳。

2012年堪称世界“选举年”,70多个国家进行了政府更迭或换届选举,其中主要大国几乎在同一年都完成了这一过程。“选举政治”在许多国家盛行,给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平添了复杂因素。不少国家的政治选举和政府更迭往往伴随着国内局势动荡。在欧洲等地区,一些国家谋求连任的领导人逢选必败,或者经不起信任投票,内外政策出现大幅调整。一些西方发达国家出现政治保守化、民粹主义上升的局面。阅读更多

邹寿汉: 非高官三言两语可保证 考统考需官方批函注明

赤道论坛》2012/12/3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八打灵再也30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关丹中华中学的学生是否可以考独中统考,还需视官方批函是否明文保证该校具独中地位,而不是高官三言两语的保证。

他今天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表示根据隆中华知会,教育部接受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统考,行政语言为中文及国语,教学媒介语为中文的要求,并宣称风波已结束一事,向《南洋商报》作出回应。

“为何不公开批文?”

他说,董总没有看过隆中华及教育部之间的来往函件,因此不愿评论魏家祥的谈话,而且董总对关丹中华中学的立场保持不变。

他重申,是否可考统考,关中必须先符合3项条件,即必须采用统考课程纲要及课本教学、除了国英文,其他科目必须使用中文教学、必须是3年初中及3年高中学制。

“符合这三项最基本的条件,还必须有官方文件保证,关中学生才能考统考。”

他强调,我国是法治国家,不是人治,领袖可来可去,一切保证还需有书面存档比较好。他要求当局公开批文,好让家长、社会对关中的独中地位有信心。… 阅读更多

跨年绝食100小时第4天•市局两度促撤离帐篷•参与者移至隆市局对面花园驻扎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30 19:05

292x300.2012.12.30.hl121230w015.jpg 行动党领袖包括陈国伟(前排左四)和欧阳捍华等,给参与跨年绝食100小时活动的人士打气。(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12.30.hl121230w022.jpg “跨年絕食100小時"活動支持者製作海報及布條,為參與者加油打氣。(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30日讯)青年联盟反公害举行的“跨年绝食100小时"进入第4天,参与者今日两度被吉隆坡市政局执法人员要求撤离临时帐篷,同时不得在广场周围张挂布条。

参与者增至37人

截至中午12时,共有37人参与这项活动,其中13人是昨天开始加入绝食行列。

由於独立广场正在进行跨年活动筹备工作,道路已被封锁,暂时驻扎在吉隆坡市政局帐篷下的参与者,被要求在下午3时前离开该临时帐篷,以方便一系列活动和义跑等。

“跨年绝食100小时"活动协调人陈闻天只好偕同众参与者,移步到吉隆坡市政局对面的花园驻扎。

当参与者安置好随身物品、矿泉水、帆布及反公害布条等时,两名执法人员又再指示参与者不得在广场周围张挂布条,因此举已抵触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 阅读更多

部落客:蔡细历承认马华存派系•“蔡劝廖勿急於挑战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29 10:37

(吉隆坡28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承认,马华党内确实存在著派系,并认为唯有通过不断努力,才能克服这个问题。

不过,他昨日在马华大厦与数名部落格会面时反问部落客:“有哪个政党没有派系?”名为赛阿巴的部落客昨日在其名为“Out Syed The Box”的部落格上写道:“每一次我与蔡细历碰面时,他都快人快语。这一次会面,我们讨论了许多课题,而蔡细历也表明了他的关注,同时也展现了他对马华及国阵在迎接来届大选时充满信心。”“蔡细历也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支持,并指人民可以看见首相的努力。”

首相身边有2反蔡党员

“但很不幸的是,首相的身边有两个反蔡细历的`马华人’,但他可以克服这一切。”蔡细历也奉劝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先不要挑战总会长,要有耐心,如果廖中莱挑战後落败,将会结束他的政途。

他认为,除了他,从来没有署理总会长可以成为总会长。

赛阿巴在其名为“与蔡细历一同喝早茶”的博文中写道:“或许马华不曾出现过一个像蔡细历那样努力的会长,这个党正在取得进步。”蔡细历的助理向记者确定,蔡细历确实於昨早与部落客会面。… 阅读更多

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2012国际十大新闻

——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评出

2012年12月31日05: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7874030114061814862.jpg

1 中共十八大开启新征程 国际社会看好中国发展

main201212310813000587380374143.jpg 图①为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批准了胡锦涛代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共十八大,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

【点评】 中共十八大之所以为世人瞩目,是因为这个有着8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肩负了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13亿民众的期望和重托。办好中国的事情,就是对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的最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事业,世界看好中国的新征程,世界各国也将从中国的和平发展中得到更多机遇。

阅读更多

沙进步党要求太多议席•安华:若拒让步难再谈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31 09:29

(沙巴•亚庇30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今日促请沙巴进步党减少议席要求,否则民联难以继续与该党进行议席分配的磋商。

他指出,进步党所要求的议席太多,若该党不愿减少议席要求,民联将难以与该党继续磋商。

他指出,沙巴民联目前除了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及伊斯兰党,还有沙巴改革阵线及沙巴改革联盟共有5个成员,有别於西马民联只有3个成员党。

“除了沙巴民联5个成员党,我们还要与进步党磋商,如果进步党继续作出太高的要求,我们难以继续磋商。"

他今日为保佛国会议员拿督拉京奥津领导的沙巴改革联盟主持推展礼上致词时,向在场的进步党领袖包括该党秘书长拿督杨伟光及宣传秘书张碧华等人,作出上述呼吁。

安华较後接受媒体访问时,否认这是在向进步党发出“最後通牒",而是要让该党知道民联如今已进入议席分配的最後阶段,因此他建议该党减少议席要求,以便达致适当的解决方案。

沙巴进步党主张本土政党主攻沙巴州议席,而来自西马的民联政党则主攻25个国会议席,该党也主张在州内60个州议席的40个或逾半议席上阵。… 阅读更多

陈宝卿:2013•革故鼎新

星洲日报》2012-12-31 09:11

今天是2012年最後一天。

各类媒体充斥回顾过去365天,发生在世界各个角落的大事件:政治上的改朝换代、年年上演的天灾人祸、人间各式各样的悲喜剧、经济衰退阴影笼罩不退……。

这即将过去的一年似乎悲多於喜,坏事多过好事,难怪大部份人愁眉不展。

幸好,韩流PSY先生的江南式骑马舞横扫全球,让世人能够苦中作乐,稍稍减轻生活的压力。

在这片天然资源丰富、无严重天灾而外人称羡的国土上,马来西亚人的2012年又过得如何?

某高官说,联合国的《全球幸福指数告》指我国是一方“乐土"也是“净土",到处洋溢平安喜乐,幸福指数在东南亚排名第二。

但是,放眼周遭生活环境,公共设施管理弊端百出、贫富悬殊的鸿沟愈来愈大、政策不公又朝令夕改、男女老少出门心惊胆跳,即使足不出户也须严防劫匪翻墙而入……。

老问题旧弊端年年出现,积重难返,马来西亚人的“乐土"在哪里?

民众为求乾净选举、为求驱逐有害工业,被逼通过集会示威游行方式,甚至以双脚长途跋涉300公里漫漫长路,来向莱纳斯表达强烈的抗议。无论是净选盟3.0、绿色集会或“428黄绿大集会",皆是反抗环境公害及力求乾净民主选举制度的民间力量。… 阅读更多

三百文冬人齐咬安南牌耳朵饼•绿色盛会车队浩浩荡荡赴关丹

470x275x3215f1835ffd1d26d7c3f1da94616ad8.jpg.pagespeed.ic.aq9ip6-3jw.jpg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2年12月31日 上午11点57分

中午12点40分更新

绿色盛会今日发动“万车淹城反莱纳斯”跨年倒数活动,首站来到彭州文冬推介“安南牌”耳朵饼。他们疾呼文冬人民,在来届大选齐向该区国会议员廖中莱投反票,好“成全”彭州大臣安南耶谷割耳朵跳河。

反公害车队共由近百辆汽车组成,以绿色盛会主席黄德为首。他们今早8点从雪州鹅麦伊斯兰党旧总部浩浩荡荡出发,然后于10点30分抵达文冬市镇的一间茶餐室外,由黄德等人主持这项推介仪式。

【点击观看照片集】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2171046338142842183/AntiLynasMotorcadeEvent311212#slideshow/5827943259596986914

刀片切割安南牌耳朵饼

250x288xd71dee4ef139a6d530b1893542714de0.jpg.pagespeed.ic._wi4_hjy6i.jpg他们是以刀片切割“安南牌”耳朵饼,然后吃掉饼干,象征文冬人要廖中莱在来届大选输掉文冬国席,以见证安南耶谷割耳朵。… 阅读更多

跨年绝食100小时第4天•市局两度促撤离帐篷•参与者移至隆市局对面花园驻扎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30 19:05

292x300.2012.12.30.hl121230w015.jpg
行动党领袖包括陈国伟(前排左四)和欧阳捍华等,给参与跨年绝食100小时活动的人士打气。(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12.30.hl121230w022.jpg

“跨年絕食100小時"活動支持者製作海報及布條,為參與者加油打氣。(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30日讯)青年联盟反公害举行的“跨年绝食100小时"进入第4天,参与者今日两度被吉隆坡市政局执法人员要求撤离临时帐篷,同时不得在广场周围张挂布条。

参与者增至37人

截至中午12时,共有37人参与这项活动,其中13人是昨天开始加入绝食行列。

由於独立广场正在进行跨年活动筹备工作,道路已被封锁,暂时驻扎在吉隆坡市政局帐篷下的参与者,被要求在下午3时前离开该临时帐篷,以方便一系列活动和义跑等。

“跨年绝食100小时"活动协调人陈闻天只好偕同众参与者,移步到吉隆坡市政局对面的花园驻扎。

当参与者安置好随身物品、矿泉水、帆布及反公害布条等时,两名执法人员又再指示参与者不得在广场周围张挂布条,因此举已抵触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 阅读更多

禁非穆斯林使用“阿拉”字眼•锡克教理事会指违宪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30 11:11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9日讯)代表锡克社群的大马锡克教理事会指出,全国伊斯兰裁决理事会禁止非穆斯林使用“阿拉"(Allah)字眼,是违反宪法的做法。

该会主席加吉尔星说,报导引述槟城宗教司哈山阿末重申的有关禁令,犯了两点错误,第一是伊斯兰裁决不适用於非穆斯林身上,第二就是联邦宪法第11(4)没有对非穆斯林实施有关禁令。

他发表文告时,也举出2009年高庭针对天主教周报《先锋报》(Herald)挑战政府禁止它使用“Allah"字眼的诉讼。

加吉尔星认为高庭的裁决,即高庭也认为禁止非穆斯林使用有关字眼会被解释为违宪。

他说,因此,哈山阿末的言论是不符合宪法精神。

“伊斯兰裁决是劝告或咨询的性质,并不适用於非穆斯林,再者,任何伊斯兰裁决若与联邦宪法产生矛盾,将属违法和无效。"

他认为,槟州有关当局试图以第11(4)条文,禁止其塔信仰的信徒使用特定字眼是不适当的做法。… 阅读更多

官联公司1.6亿向迪巴购资产•拉菲兹质疑交易动机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30 11:10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9日讯)人民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声称,政府通过官联公司以3千万令吉收购地毯商人迪巴的Astacanggih公司80%股份,及1亿3千万令吉买下Awan Megah(马)私人有限公司200英亩土地的交易,好比是迪巴的“遮口费"。

他直指,这项“惊人"交易是依据政治考量,而不是商业考量来决定,并由国防部武装部队基金局(LTAT)拥有的莫实得控股(Boustead Holdings Bhd)旗下的Bakti Wira发展私人有限公司负责。

他今日在公正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透露,莫实得控股的资金与活动很大程度上来自武装部队基金局,国防部长应该谨慎及确保Bakti Wira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的投资是最好和惠及军人的。

拉菲兹指出,只要详细研究这些交易,就会发现没有依据最佳投资指南。

他说,大马公司委员会(SSM)的资料显示,Astacanggih负债9千800万令吉。… 阅读更多

安华:许多本已解决多时•“政客重挑种族宗教课题"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30 11:08

292x300.2012.12.30.kkb29k01-182925_copy1_copy1.jpg 安华(右四)与威弗(左四)在圣诞节开放门户活动上切蛋糕。(图:星洲日报)

 

(沙巴•亚庇29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指出,我国民间各种族与宗教人民和平共处与团结一致毫无问题,问题在於某些领袖利用课题煽风点火,以致许多被解决的课题一再被挑起。

他表示,事实上,许多的课题虽已获得解决多时,但却被某些领袖一再挑起与炒作,导致原已平息的课题再被挑起。

因此,他表示,人民应该明白及持续保持一个信念,即各族群对自身宗教信仰或文化崇尚并不会对全民团结带来破坏或分裂,反而会带来共同的利益。

“宗教信仰是为了带来团结与和平,这种精神不应受到争议。"

他今日在斗亚兰达立出席沙巴改革阵线主席兼斗亚兰国会议员拿督威弗邦布宁主办的圣诞节开放门户活动时,这么表示。

另外,安华挑战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针对全球金融廉正机构报告,指我国在2010年流向国外的黑钱达到1千900亿令吉,采取行动。… 阅读更多

沙人民合作党注册胜诉•高庭谕令21天内处理申请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30 11:04

(沙巴•亚庇29日讯)筹组中的沙巴人民合作党因两年前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後,迄今仍未获准注册,决入禀法庭,昨日终获高庭宣判发出庭令,谕令社团注册局须在21天内处理该党的申请。

沙巴人民合作党(Parti Kerjasama Rakyat,PAKAR)筹委会主席再纳纳西努丁(51岁,建筑承包商)代表筹委会入禀诉讼,并把社团注册局列为唯一答辩人。

他表示,该党筹委会在2010年3月4日已向社团注册局提出把该党注册为政治团体的申请,惟两年来无论是社团注册局布城总部还是沙巴分局,依然给予筹委会“仍在详细考虑中"的答覆,未能获批准注册成为政党。

鉴於第13届全国大选即将来临,该党筹委会决定寻求法庭发出庭令。筹委会在今年4月24日通过马西尔律师入禀诉讼,答辩人则有联邦律师拉哈兹兰代表。

双方在进行陈词後,高庭法官拉文达南昨日谕令社团注册局须在即日起,21天内处理该党的申请,至於诉方其他诉求,如赔偿损失等均不获批准,仅批准诉方获5千令吉堂费。… 阅读更多

“勿挑不利党团结课题”•廖中莱不点名回应蔡细历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30 10:26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9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以不点名的方式,希望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把大选置於党选之上,心无旁骛地打好一场翻身仗,不要在这关键时刻挑起任何不利於马华团结的言论。

他在其个人面子书上,针对部落客赛阿巴引述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的谈话,奉劝他本人(廖中莱)不要急於挑战总会长的言论,做出上述回应。

该部落客也引述蔡细历的谈话说,如果廖中莱挑战後落败,将会结束他的政途,并且认为,除了他本人(蔡细历)之外,从来没有署理总会长可以成为总会长。

廖中莱说,在这个大选就快来临的时刻,他希望马华同志们集中精力应付大选,把大选置於党选之上,心无旁鹜地打好一场翻身仗。

他认为,不要在这个关键时刻挑起任何不利於我党团结的言论。

“我相信绝大部份马华党员都能够存异求同,坚决做到矛头向外,轮口不对自己人。”

他表示,在这个积极筹备大选的时刻,他全心全意地应付大选。… 阅读更多

槟州志愿巡逻队涉殴打记者•彭文宝黄伟益道歉愿负全责

470x275x3c69249b28bf14b960a306aeaa7acb90.jpg.pagespeed.ic.0rmib8wew8.jpg

 

《当今大马》2012年12月30日 中午12点27分

槟城今日传来一名记者在采访时,遭到槟州政府成立的槟州志愿巡逻队成员殴打,引起一片哗然。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与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对此向全槟人民、受害人及其报社道歉。

黄伟益也是光大州议员,他在面子书上写道,这是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槟州政府愿意负起全责,包括彻查整起事件、采取最严厉的行动对付涉案队员,甚至解散这支志愿巡逻队。

“我与彭文宝行政议员谨此代表槟州政府向全槟人民、受害人及其报社道歉。”

承诺协助警方调查

黄伟益承诺,槟州政府将会全面协助警方的查案工作,让警方以法律行动对付涉案者,用法律还以受害者公道。

“我们不会逃避责任,我已指示立即冻结这支志愿巡逻队,同时中止他们使用无线对讲机。我们也希望全体志愿巡逻队以此为鉴,今后不要再把法律操纵在自己手中。”

槟州志愿巡逻队(简称PPS)是由槟州民联政府在2年前成立的民间治安组织,旨在协助州政府防范罪案。… 阅读更多

复兴运动以来第一次 北马独中新生爆满

《赤道论坛》2012/12/30 南洋商报/全国版

20121230ny01.jpg 日新独中原本只招收350名新生, 但却有700多人报考。

 

(吉隆坡29日讯)办学成功,加上多项利好的因素,造就独中在传统上属国民型中学强区的北马地区崛起,明年度新生显著增加及爆满。

利好因素吸引学生

在槟城,除了唯一无国民型中学的韩江独中新生继续超额,其他4所与改制中学并存的独中当中,日新独中及钟灵独中因教室有限,已迫得淘汰数百名报读者;菩提及槟华独中新生也大幅增加;在吉打,吉华独中及新民独中新生均爆满。

董总领导层认为,有很多原因造就全国各地大部分独中新生爆满,例如龙年出生的华小毕业生人数特多、家长对独中的心态已改变、独中统考文凭广受外国认可、中国800多所大学学位受政府认可,以及独中近几年来获得政府接受以优异统考成绩申请高等教育基金等。

他们说,雪隆的8所独中,柔佛及霹雳的十多所独中,以及全国其他地区的大部分独中,明年度新生都与往年一样超额爆满,北马区独中更是独中复兴运动以来,第一次有这么多新生报读,非常令人鼓舞。…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