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最近这三件事,让很多美国人很焦虑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06-30

资料图

拜登最近这三件事,让很多美国人很焦虑。

确实够焦虑,毕竟这是一国大总统啊。

第一件事,错话。

每个人都难免说错话,关键是拜登这次错得很离谱。

最近国际上最重大的事件,毫无疑问是俄罗斯瓦格纳集团的叛乱。在一次公开活动场合,有记者问拜登:你是否认为,俄罗斯最近这事件削弱了普京的影响力?

拜登侃侃而谈:当然,(但具体程度)很难说,他显然正在输掉伊拉克战争?

你没听错。拜登说的确实就是:普京正在输掉伊拉克战争!

这都哪跟哪啊?

俄罗斯什么时候去伊拉克打仗了?

估计乌克兰听得都一愣一愣的,我们辛辛苦苦打了一年多的仗,原来拜登都忘了我们在哪?

另外,拜登到底说的是普京,还是美国呢?

第二件事,错话+1。

这件事,感觉更离谱,因为还涉及一点中国。

拜登刚刚在白宫国宴款待了印度总理。算起来,这还是拜登上台后,邀请的第三位国宾。

第一位是马克龙,第二位是尹锡悦,第三位就是莫迪。… 阅读更多

为捧杀三哥,美帝抛出5大筹码

作者:虚声 · 2023-06-25 · 来源:乌有之乡

莫迪这番访美非常热闹(20号-23号),美国也拿出了众多筹码迎合印度。这些筹码,单个拿出来看都挺有意义,但合在一起就有捧杀之嫌。

诱惑筹码1、投资诱惑

莫迪6月20日抵达纽约,首先和马斯克会晤。

马斯克对莫迪说了很多好听的话:

“我是莫迪的粉丝。”

“对印度的未来感到无比兴奋”。

“我相信特斯拉很快将进入印度。”

“莫迪正在推动我们对印度进行重大投资,这也正是我们打算做的,我们只是想找到合适的时机。”马斯克还表示要把星链网络带到印度。

  莫迪看到马斯克也是口水直流。毕竟印度那德行,一直有坑外国企业的传统。前不久刚坑了小米一把。过去若干年,也没少给中国企业挖坑。当然美国的很多企业也没能幸免,被印度坑得眼泪直流。在莫迪眼中,马斯克这位世界首富膘肥体壮,还没有被印度坑过。所以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老马引诱到印度坑一把。

马斯克会上钩么?拭目以待吧。不过根据吃瓜界传闻,马斯克和莫迪这次会面,双方穿的鞋子都很有个性,似乎预示着两人将在未来上演过招的戏码。… 阅读更多

为排核废水,日公然贿赂国际组织百万欧元?

华山穹剑    2023-06-29

据悉,28日共同社曝光称: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将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设备进行最终检查。如果检查通过,就意味着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在设备方面已经准备就绪。

本月日本排放核废水的“任务”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东京电力公司多次发布声明称“已经准备好”,此外东电项目工程也已经就排海工程的现状进行了说明。这意味着核废水排海事件在日本眼中已经成为定局,几乎不能改变了。

27日,韩媒突然披露了一条关键信息:匿名知情人士称日本政府私下“操作”了核废水排放事件。日本方面提前获得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福岛核污染水处置技术工作组最终评估报告草案,然后对其中的一些内容增加“建议”,且对最终报告结论施加了不当影响。换句话说就是:日本“操纵”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结果,并实现了对他们有利的结果。此外,韩媒还曝光日本官员给了机构秘书处工作人员100余万欧元,通过行贿的方式获得通行证。

28日,中国对该问题回应称:“中方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核污染水排海关乎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不是日方一家私事。中方敦促日方正视国际社会和国内民众关切,停止强行推动排海计划,切实以科学、安全、透明的方式处置核污染水,并接受严格的国际监督。”就目前来说,日本方面尚未对这条新闻进行任何回应,有人质疑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当主动出面澄清,但他们什么都没有做。… 阅读更多

中日高铁技术差距已难以逾越

2023-06-30       作者:阮佳琪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中国高铁出海“第一单”、印尼乃至东南亚国家的首条高铁——雅万高铁,近日实现时速首次达到350公里。作为中日在海外高铁争夺战中,“中国方案”首次战胜日本拿下的订单,雅万高铁的新突破也引发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

当地时间6月28日,日本交通运输产业媒体“Merkmal”发文表示,雅万高铁显示出日本与中国在高铁技术上已经形成了“难以逾越的实力差距”。

文章分析称,与中国国企背靠政府,通力合作高效建设不同,日本在承接海外订单时不仅要经过复杂的招标设计过程,各承建企业还会相互侵轧、层层分包外包,大大拖慢整体建设进度,而且日本国内的设备制造商也屈指可数,“与虚假的‘全日本’相反,这是真正的‘全中国’。”

日媒还特别注意到,雅万高铁与其他中企海外承建高铁项目部分采用了与中国国内相同的标准和设备,如此既能在出现故障时迅速从中国国内调用设备,建成后这些设备也可以继续应用到其他海外项目,这一点是“他国无法模仿的”。… 阅读更多

以色列与中国建交为何一波三折?

后沙 · 2023-06-29 · 来源:乌有之乡

犹太人不应只有小聪明,更要有大智慧。

近日,《以色列时报》等多家以色列媒体都在发布一则消息–内塔尼亚胡总理将于下月访问中国。

  6月27日,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内塔尼亚胡在会见美国国会代表团时表示即将访问中国。

在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此事:我目前没有可以提供的消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同以色列保持着友好交往,我们也愿同以色列共同努力,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这样看来,虽然内塔尼亚胡已经证实此事,但还需要中方最终确认。

内塔尼亚胡急于访华,与中东局势有直接关系,以色列原先的目标是改善与逊尼派国家关系,尤其是沙特,共同对抗伊朗。

但在3月份,沙特与伊朗在中国的斡旋下实现了关系正常化,中东刮起了和解之风。

以色列只能退而求其次,只寻求与沙特改善关系,避免自己遭到中东国家围攻。

问题是美国人帮不了这个忙,因为美国在中东的信誉和影响力正在下降,内塔尼亚胡便试图在中国的帮助下推进与沙特关系。… 阅读更多

瓦格纳去了白俄罗斯,更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牛弹琴 · 2023-06-29 · 来源:乌有之乡

一切都很戏剧性。不管对瓦格纳24小时兵变怎么看,瓦格纳最终去了白俄罗斯,找到了一片新天地。

白俄罗斯也很高兴,既帮普京化解了危机,而且,还来了一支有生力量。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说,他的国防部长立刻向他建议,“他可以把这样一支部队作为自己军队的一部分。我同意。不要犹豫,和他们谈谈。”

卢卡申科还说:“我们向他们提供了一个废弃的军事基地。我们有围墙,啥都有。搭起你们的帐篷。”

瓦格纳的战斗力,大家都看在眼里。对白俄罗斯来说,如果为自己所用,莫斯科以后不敢小瞧,西方更不敢对自己轻举妄动,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但很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这样的结果,谁最紧张?

你可能不知道,北约,尤其与白俄罗斯接壤的几个北约国家,现在最紧张。

很简单,几个与俄罗斯最敌对的国家,比如,立陶宛和波兰,与俄罗斯本土不接壤(只与俄一小块飞地接壤),但却与白俄罗斯有很长的边境线,最能打的瓦格纳部队,现在更靠近这些国家,这能不引起他们的高度警惕?… 阅读更多

美航母访越,越防长却到中国……

华山穹剑   2023-06-28 

美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高调到越南访问。

此访被不少西方媒体冠以“罕见”“象征性”“历史性”等高帽,似乎只有如此才能彰显华盛顿此番对河内的重视。

实际上,今年以来,美国升温对越关系的动作接连不断。

布林肯4月访越前,一个极为豪华的“美企天团”刚结束对越南的访问。从经济到政治,再到如今的军事领域,华盛顿希望在美越全面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之际,将美越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当然,美国为什么如此煞费苦心,大家都懂的。美国的盟友如日本也纷纷加强与越南的防务合作。

而这两天,越南总理范明政正率领高级代表团,在中国访问,致力于推动中越经贸合作。6月27日,中越国防部长在北京举行会晤,表达中越军队合作的共同意愿。

这些都是耐人寻味的重要信息。

 美航母访越,越防长却到中国……

 

据美海军发布的官方通报,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正式抵达越南岘港,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随行的还有“安提坦”号和“斯莫尔斯”号两艘巡洋舰。… 阅读更多

耶伦受访时承认美中存在分歧

2023-06-29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释放信号?耶伦受访时承认美中存在分歧,称希望到中国重建联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路透社援引美国主流电视台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当地时间28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美中之间存在分歧,并称她希望访华与北京重新建立联系。

“我希望前往中国重新建立联系。”MSNBC援引耶伦的话说,“我们需要就彼此分歧进行讨论,以免产生误解,不要误解彼此的意图。”

报道说,她还声称,即使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经济成本”,美国现在和将来都将采取行动保护国家安全利益。

路透社称,耶伦没有详细说明访华的具体时间。彭博社6月27日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耶伦计划于7月初访问中国,与中国财政部官员举行高层经济会谈,若耶伦此番访问成行,将是今年美中紧张关系加剧以来第二位访华的拜登政府成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6月27日就耶伦访华的提问问题表示,中美就各层级对话和交往保持着沟通。关于你提到的具体的访问,建议向中方的主管部门询问和了解。… 阅读更多

卢卡申科透露与普里戈任谈判细节

2023-06-28       来源: 观察者网

原标题:卢卡申科透露与普里戈任谈判细节:最后我说别怪我,这回我们还将保卫莫斯科

(观察者网讯)“瓦格纳事件”在24小时内峰回路转,与该俄罗斯雇佣兵集团负责人普里戈任的20年老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出面斡旋不无关系。当地时间27日,卢卡申科证实普里戈任当天已抵达白俄罗斯。

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27日报道,在当天一场最高军官授衔仪式上,卢卡申科发表讲话,透露了24日他与普里戈任在持续了近一整天的6、7轮谈判中的部分具体细节。

白通社报道截图

卢卡申科说,其实事发前一天,也就是上周五,他已经收到了有关局势变化的情报,但当时他并没有太在意。直到隔天(24日)一早8点“瓦格纳叛乱事件”发生,随后他接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联系请求。

普京在10点发表全国讲话,10点10分给卢卡申科打来了电话,“普京以尽可能详细的方式向我传达了俄罗斯国内当时的情况。我问了他几个问题,包括如何解决此事等,我了解到情况非常复杂。”… 阅读更多

警惕:美国大麻开道,以毒品为害全球!

庸之诚 · 2023-06-28 · 来源:乌有之乡

以史为鉴,英国人曾用鸦片,敲开并击溃过大型封建政权,那么阴谋一脉相承的美国,其宏观布局又怎么可能不凶狠、不残忍?大麻或许只是第一步,如果哪天大麻带来的刺激也不够了,谁又能保证,美国接下来不推出更加可怕的东西呢?

2023年跨年之际,美国纽约最热闹的地方,并非霓虹闪烁的时代广场,而是无数聚光灯交织下一家新开业的大麻体验馆。

纽约大麻办公室负责人克里斯·亚历山大,排在拥挤蜿蜒人群中的最前面,成为了开馆的首位顾客。他之所以敢在众多媒体面前,如此高调地买大麻,是因为美国社会的“大麻合法化”已如火如荼。美国用吸大麻是种“政治正确”的举动,向世人宣告着:人权与自由又一次取得了胜利!

  美国纽约,大麻合法销售的第一天,顾客在店外排队。

以上光怪陆离的画面,既不是小说杜撰,也不是电影情节,而是正在美国发生的现实。

自上世纪60年代起,由于公众开始更多关注健康,部分政治势力又将控烟作为重要的选策内容,加上宗教、女权主义等思潮的爆发,美国国内始终在开展禁烟运动。众力所推之下,美国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各种“禁烟”法案,对吸烟人群的年龄、场合等做出了严格约束,不仅违令者会遭受惩罚,相关售烟者也要受到处罚。前不久,甚至加州有议员起草了新的禁烟法案,提出“2007年以后出生的人,就不允许再吸烟”的建议。… 阅读更多

这位总理任上首次访华,几个细节颇有深意

2023-06-28      来源: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这位总理任上首次访华,几个细节颇有深意

“跟家乡的一样好吃!”

6月27日,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在天津参观超市时,品尝了新西兰出口中国的奇异果,由衷称赞道。

25日晚,希普金斯率团抵达北京,开启为期5天的中国之旅。这是他就任总理后首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也是自2019年以来新西兰总理首次访华。

6月25日,北京,希普金斯(左)和新西兰驻华大使莫顿走下飞机。图源:视觉中国

早在6月12日宣布访华行程时,希普金斯就提到:“事实证明,近年来,在最近已升级的自由贸易协定的支持下,我们(中新)经贸关系极具韧性。”

此次希普金斯率经贸代表团来华,颇受瞩目。“希望通过此访探寻更多合作机遇,推动新中关系达到新的水平”,是此访的目标。

希普金斯出访前,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新西兰先驱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引用新西兰毛利谚语来总结两国关系发展。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从此次希普金斯访华的诸多细节来看,也正印证了几则毛利谚语。… 阅读更多

扎波罗热防线的雷场真是看得人头皮发麻

来源:风闻    作者:张仲麟       2023-06-27

乌军的扎波罗热大反攻现在已经成了个笑话,而这波大反攻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就是乌军47旅以各种姿势暴毙的豹2与布莱德利。必须得说毛子在扎波罗热布置防线有8个月了,前后三道防线还配合大量雷场的情况下确实不好啃,而毛子的雷场也是乌军反攻失利的一大原因。

本来对于毛子的雷场没什么直观概念,以为就是密密麻麻的反坦克雷还和人吐槽怎么机械化步兵不下车。谁想新公布的47旅进攻遭遇雷场时的视频证明了毛子这雷场实在是不简单,也难怪47旅会在雷场面前损失惨重。这段11分钟的视频可以看出来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用布莱德利的机械化步兵班(布莱德利一个班两辆车),光是视频里面可以看到的伤员就有5+2(5人原先被炸伤,2人救援时踩雷),这个机械化步兵班等于彻底丧失战斗力了。

遭遇毛子高密度雷场之后这些乌军精锐机械化步兵的遭遇真是看得我头皮发麻,字面意义上的步步惊心。当然考虑到毛子反复火箭补雷加上盯着乌克兰扫雷装备打而且具有火力优势,47旅这个下场并不怎么出乎意料,但真看到战场实际视频还是给了我一点小小的雷场震撼。… 阅读更多

刮目相看,印度助力美国太空计划!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3-06-27

印度总理莫迪美国之行结束后,终于验证了一个传闻–印度将加入美国的《阿尔忒弥斯协定》(Artemis Program)

6月1日之前,一些西方媒体就放出消息称,由于中国雄心勃勃的载人登月计划令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感到紧张,NASA将进一步扩大《阿尔忒弥斯协定》,而新伙伴将是印度。

6月2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消息称,印度驻美国大使桑杜已代表印度政府签署了《阿尔忒弥斯协定》。

印度成为了第27个加入该协定的国家,NASA局长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等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印度承诺将它的太空活动透明化,并助力美国提升太空探索水平。

在这期间,印度方面还宣布,印度第二个登月器“月船3号”将在7月12日到19日发射,预计8月23日登月。

如果成功,印度将成为第4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2019年“月球2号”曾被摔得粉碎,“月球3号”原计划2021发射,已推迟两年,印媒称这是印度成为美国太空伙伴后,展示自身实力的机会。… 阅读更多

这个历史性的机遇,我们绝对不能错过!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06-27

资料图

(一)

已故的史蒂芬·霍金曾悲观地预测:人工智能(AI)的发明,可能是“人类文明史上最可怕的事件”。

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也警告,推动AI盲目向前发展,无异于“召唤恶魔”,会给人类带来“比核武器更恐怖”的危险

为什么可怕?

因为我们都知道,AI肯定会改变世界;但我们不知道,AI会如何改变世界?是不是一天,AI甚至可以取代人类?

恐惧拯救不了人类,人类必须认真面对。

但我们必须清楚的一个事实就是:AI是我们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战略机遇,关键就看我们怎么做?

这也是旁听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听各位大咖高谈阔论后,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

印象颇深的是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孔子故里,西装革履的他边放PPT,边举了两个例子。

第一个例子,来自北京。

北京人最头疼的事情之一,就是堵。堵起来,不要命。今年五一长假之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城市拥堵指数,就暴增2.5倍。从二环堵到六环,一片红。

阅读更多

南非总统痛斥西方:非洲未被平等对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6-27

近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新全球融资契约峰会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公开表示,非洲国家对于西方在新冠疫情期间对待非洲国家的态度依然无法释怀,他呼吁平等对待非洲国家,而不要将非洲国家当作“乞丐”。

在峰会闭幕式上,拉马福萨表示,新冠疫情期间,西方国家大量囤积新冠疫苗,而非洲国家却在最需要疫苗的时候求助无门。

南非总统 拉马福萨:当我们需要获得疫苗时,感觉我们是乞丐。我们一直在问,哪个更重要,生命还是大制药公司的利润?这更加深了我们心中的失望和怨恨。

2021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之时,南非遭遇了疫苗短缺,无法达成为医疗工作者和全部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原订的辉瑞疫苗和强生疫苗无法按时交货,导致南非出现疫苗断档。为保证接种率,南非政府不得不向中国等国家寻求帮助,2021年7月科兴疫苗获南非监管机构批准,成为首款在南非获准使用的中国新冠疫苗。

不仅是南非,由于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严重不均,类似的情况当时在整个非洲大陆屡见不鲜。2021年9月,世贸组织总干事指出,截至当时,非洲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仅有4%,这是不可接受的。2021年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南非时,拉马福萨公开表示,非洲国家已经厌倦了等待。

阅读更多

厨子走了,但留下了三个谜团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3-06-26

谁也没想到瓦格纳集团“叛乱”居然就这样结束了,前后不到24小时。它的结束与开始一样,都是如此令人错愕。

当凌晨1点多钟网上不断传来卢卡申科调停成功的消息时,很多网友还半信半疑,然后普里戈任宣称瓦格纳集团停止行进,返回营地。

当俄罗斯这场即将发生的流血冲突被平息之后,网上呈现出了各种不同的心态。

大多数网友感到欣慰,但也有人感到失望,毕竟这大瓜刚捧在手上就没了。

还有一些人则成了笑话,之前兴奋、激动、欢呼、谣言满天飞的他们,在天亮之后要多尴尬就有多尴尬(网友替他们尴尬),

昨天这些乌粉散播的谣言有很多,随便翻翻:

普京失联啦、卢卡申科跑路到土耳其啦、莫斯科即将陷落、俄军倒戈、瓦格纳如入无人之境、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归还乌克兰、俄向乌割地赔款、核武器将由美国控制、俄军解散,俄罗斯南北分裂、车臣独立…

他们还对着光头厨子发情,突然就爱上了这位“英雄”。

这该死的厨子!你哪怕闹到今天下午也行啊。… 阅读更多

更诡异的一幕发生了,美国现在都有点懵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06-26

资料图

一切确实很诡异。前锋距莫斯科只有200公里了,但突然间,瓦格纳180度大转弯,又掉头去打乌克兰了。

24小时的戏剧性兵变,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沉默了一天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公开回答:简单地说,我们不知道。

至于现在大家都知道的,在关键时刻,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介入调停,俄罗斯特赦瓦格纳兵变,瓦格纳负责人普里戈任前往白俄罗斯……

真是这样吗?

布林肯的回答很干脆:我们根本不知道。

但这次24小时兵变,原来最兴奋现在最失望的,毫无疑问是乌克兰;仅次于乌克兰的,无疑就是美国。而且,美国和乌克兰都有点懵。

正等着看俄罗斯内讧,看瓦格纳兵临莫斯科城下呢,怎么突然就不朝下演了?

要知道,对瓦格纳,美国一直是全力绞杀而后快的,本来正要追加新的制裁,但兵变事件发生后,按照《华尔街日报》透露的,美国政府决定,先暂缓制裁。

为什么?

“华盛顿方面不希望在这件事上显得偏袒任何一方”!阅读更多

此事件后,印度是中国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华山穹剑   2023-06-25

1.

随着瓦格纳退兵、普里戈任“流亡”白俄罗斯,这场震惊世界的“雇佣军哗变”终于告一段落了。

相对于瓦格纳士兵“哗变”,美印走近对中国在战略上的影响要大得多。

在中美博弈的大背景下,美印走近到底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2.

莫迪此次访美,可谓风光无两。

美国总统拜登夫妇亲自在白宫门口迎接他,并为他举行只有极少数领导人才能享受的盛大国宴。

莫迪还获邀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

就是在此次演讲中,莫迪喊出了那句豪言壮语:“我第一次作为总理访问美国时,印度是世界上第十大经济体。今天,印度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很快,印度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台下,传来一阵阵还算热烈的掌声。

但镜头扫到共和党人身上,他们却露出一种不以为然的表情。

3.

不管美国媒体怎么批评莫迪“不民主”,不管美国共和党人怎么对莫迪洋洋得意的演讲不以为然,但是,过去几年,美印关系迅速走近,已经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 阅读更多

德国的草甘膦禁令正陷入困局

侯赏 · 2023-06-26 · 来源:乌有之乡

  图片来源:pan-europe.info

德国政府正在兑现其竞选前要在年底前将草甘膦这个备受争议的除草剂从市场上撤下的承诺。但如果布鲁塞尔重新批准草甘膦的使用,德国的国家禁令可能变得难以维持。

由德国三个执政党共同拟定的的联合协议声明:“我们将在2023年底之前将草甘膦从市场上撤下。”

继续批准草甘瞵除草剂的广泛使用在德国乃至欧盟都引起争议。虽然批评者警告说草甘膦存在相当大的环境和人类健康风险,但支持者认为这没有科学依据。根据联合政府协议,新政府上台以来,德国农业部已采取措施禁止草甘膦,还包括在相关法规中规定了淘汰日期。

“联合政府意在2024年1月1日之后在德国不再使用草甘瞵是正确的,”农业部发言人告诉欧盟媒体EURACTIV。但这可能并不那么容易实现,因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欧盟将决定是否延长草甘膦可以作为植物保护产品中活性物质的授权,该授权将在2023年12月15日后过期。如果授权得到更新,德国政府的全国性禁令可能会变得非常难以实施。… 阅读更多

瓦格纳“叛乱”前后,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新闻社    2023-06-25

当地时间24日早,普里戈任宣布瓦格纳进入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接连控制了罗斯托夫和沃罗涅日等地的军事设施。一夜过去,瓦格纳突然决定调转方向返回营地。

一天之内,俄罗斯到底发生了什么?

“叛变”发生之前

北京时间6月24日 02时51分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公司负责人普里戈任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军队袭击了瓦格纳雇佣军的营地,瓦格纳军人遭到“巨大损失”,他承诺会对此做出回应。普里戈任表示他原本已准备好让步并与俄罗斯国防部签署合同。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声明否认袭击瓦格纳营地 ,强调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继续在特别军事行动地区与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接触线上执行战斗任务。

另据俄新社23日夜间报道,普京已得到有关普里戈任情况的报告,正在采取所有必要措施。

北京时间6月24日 03时54分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3日发布消息说,已对瓦格纳雇佣兵集团创始人普里戈任煽动武装叛乱进行刑事立案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