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尼占哈密:拜访战士

2010年6月27日

达黑同志或者十支同志更多人懂的彭古鲁,是战士们都尊敬的一位老干部。他是在1989年12月2日马来西亚政府、泰王国政府和马来亚共产党三方签署和平协议,第十支队停止武装斗争以后,回到他的家乡的。以下是摘自部落格LANAILESTARI 阿末尼占哈密友张贴的文章。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拜访战士——阿都拉•伊布拉欣,别名:达黑、彭古鲁

我时常说甚至时常写道,我们的民族看起来对那些为斗争事业献身的个人或集体表示的尊重精神是太过匮乏了。所有的荣誉甚至是历史记录都只是指向巫统(以及他们的领袖),似乎只有巫统-联盟-国阵对祖国的独立做出贡献。

今天,同赛•哈密•阿里友,哈山•卡林兄,沙努西•阿巴斯伯和达祖丁•南利兄拜访了淡马鲁甘榜丹戎邦奥一位老弱瘫躺在床的战士。这位战士是马来亚共产党马来亚民族解放军第十支队的一位成员,他在1989年和平协议后选择返回祖国的。

阿都拉•伊布拉欣,也就是人们认识的达黑或彭古鲁,现在老弱瘫躺在他妻子亲戚家里。这位对祖国有着浓厚深情的士曼丹儿子,出身于淡马鲁甘榜督亚冷。他在18岁的时候选择了参加第十支队的武装斗争。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