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前景 逾9成美国企业无意撤资

华南美国商会昨天发布了「2021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和「2021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两个报告显示,94%受访企业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且没有任何受访企业表示要完全撤离中国。

根据报导,美商会第14年发布的年度「白皮书」指出,94%受访企业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且没有任何受访企业表示要完全撤离中国,仍有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将中国列为全球投资计划的首选。

「特别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在华外籍高管数量的减少与计划再投资特大项目的大幅减少存在着直接联系。因冠病影响在华外籍高管数量减少,导致在华外企今年计划再投资特大项目减少八成,不过仍有65%企业表示未来三年有在华扩张计划。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表示,「一般特大型项目建设时间较长,需要企业高管来华现场调研审批,但受到旅行禁令影响很多高管无法来华,加上两三年时间建设工期意味着项目有一段无收益时期,受到这些因素影响,企业在投资特大型项目时会变得更加谨慎。」

阅读更多

孙伟瑄与锺少云 退蓝眼挺国盟

《光华网》2021年2月28日

孙伟瑄已经辞去公正党砂州主席职。

公正党砂州主席孙伟瑄及柔佛州地不佬国会议员锺少云抛出震撼弹,证实已经退出公正党,表达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支持。

房地部长祖莱达的政治秘书希兹万在脸书上载贴文,证实孙伟瑄(左)和锺少云(右)已经投身国盟,中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祖莱达的政治秘书希兹万于周日下午在脸书帖文指,经过逾一年对国盟政府的观察后,两名公正党国会议员于今日选择转而支持国盟政府。

锺少云。

他还在贴文中强调,为迈向稳定的政府及安全的国家,肯定的,国盟是属于所有大马人民的。

孙伟瑄也是砂州如楼国会议员。他在去年12月杪也曾一度在脸书上帖文,公开表明欲辞职让贤,并由达雅族领袖来领导砂公正党,让该党在州选取得最大利益。不过,孙伟瑄过后接受党内的挽留。

据了解,孙伟瑄及锺少云是在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及宣传主任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的陪同下,于周日会见慕尤丁时,签署信函表达支持慕尤丁出任首相。

阅读更多

VIP插队接种疫苗? 凯里今晚上火线

《中国报》2021年2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披露,将于今晚出席“与凯里聊疫苗”线上直播节目,并在节目中回应有关重要人物(VIP)和家人“插队”,获优先接种新冠疫苗课题。

他今日在推特转发外科医生再纳阿文提出质疑的帖子,并上载一张今晚进行的直播节目海报,指他会谈论这个重要课题。

“与凯里聊疫苗”线上直播节目由大马医药推文(MedTweetMY)组织举办,即将于晚上8时30分进行。

凯里将出席线上直播节目,回应VIP和家人们插队接种疫苗课题。
凯里将出席线上直播节目,回应VIP和家人们插队接种疫苗课题。

再纳阿文在帖文说,如今有越来有多VIP及其家人获优先接种冠病疫苗的报导,很多人都是匿名,因为他们担心遭到秋后算账;他也呼吁知情者站出来举报这些不负责任的行为。

“凯里会和我们讨论新冠疫苗有关的话题,我们会谈到第一阶段(接种疫苗者)的细节,还有不负责任人士插队接种疫苗的报导。”… 阅读更多

砂红区学校关至314 张念群质问教部:他州开课安全?

《东方网》发布于 2021年02月28日 13时16分 • 最后更新 44分钟前 • 报导:庄澍臻

阅读更多

德媒聚焦中国脱贫奇迹:“中国梦”正在变成现实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1-02-28 11:17:53

据德国电视一台网站2月25日报道,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脱贫攻坚楷模颁奖。习近平多年前提出的政治口号“中国梦”有一部分已经变成现实。今年的目标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不再有人生活在绝对贫困之中。

习近平庄严宣布:“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报道称,多年来,大城市一直是中国经济政策的重点。自习近平担任国家领导人以来,脱贫攻坚也受到更多关注。这意味着:给贫困地区民众建造房屋或创业提供小额信贷、为成年人设立培训计划、为儿童支付学费,以及在偏远地区修建道路。

世界银行对中国的努力表示赞赏,并把脱贫成就归功于该国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的持续经济开放。

报道指出,减贫仍然是中国政府政治议程中的重要目标。新的五年规划也关注城乡之间的收入差距。这项规划将在下周提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讨论。… 阅读更多

2万亿美元!美国印钞已经疯狂了,难道美国印钞可以永无止境?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1-02-28 11:21:57

从去年以来,美国就无限量、无底线的疯狂印钞,美国经济市场货币大水漫灌,全球美元货币流动性泛滥,并且,新的一年里,美国仍将继续将印钞进行下去,甚至财政刺激上还有近2万亿美元的印钞已“磨刀霍霍”,足以见得美国印钞貌似已经上瘾。

(如果通过印钞就能让经济复苏增长,这种好事很容易停不下来),现在一些经济学者都在讨论美国印钞的上限在哪?是不是美国印钞可以永无止境?答案是否定的,也可以说目前看到了上限的曙光。

用债务利息来衡量,市场通胀是最大杀手锏

最近这几年,一股最新的MMT货币学理论盛行,即是财政赤字货币化,也就是只要不发生通胀,可以一直无限印钞下去。当然,这种观点得到了欧美主要国家的反对,但是,自去年年初这些国家的经济遇到风险挑战时,欧美主要国家实际上是在践行MMT理论,尤其是日本,其实很早之前就在执行MMT理论,所以说,欧美这样的国家,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阅读更多

外媒:中国SUV在俄罗斯参军

据《防务博客》网站2月25日报道,俄罗斯陆军订购了更多的中国制造的SUV,还部署到了俄军承担维和任务的纳-卡地区。

在俄罗斯城市里拍摄到的哈弗H9

文章称,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已订购了数十辆中国的哈弗H9 SUV,并计划再订购数百辆民用车辆。这个报道是由Kitayskiye avtomobili首次披露的,该报道引用了俄罗斯军队内部的消息来源。

该消息来源称:“哈弗H9 SUV赢得了向俄军地区总部的供应招标。这批车辆已经被送达俄罗斯军队。也就是说,这些装备已经通过了所有的严格的资格认证。哈弗H9将是主要的指挥车辆。合同期会延长一段时间。”

出现在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地区的俄军用哈弗H9

哈弗H9在俄罗斯军队中出现很可能与其在图拉地区的本地化生产有关。俄罗斯政府机构无法购买进口汽车。

据报道,中国长城汽车的子品牌哈弗生产的哈弗H9 SUV已经在莫斯科地区和一个军事城镇阿拉比诺训练场被发现。最重要的是,外界在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发现了一辆俄军的哈弗H9。

阅读更多

“天下第一村”为何难以为继

撰写:     来源:多维新闻    2021-02-28 11:18:03

2021年2月26日,因入投者或投资者担心资金链出现问题,中国江苏省江阴市“天下第一村”华西村某广场人群冒雨排长队。该村的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被指遭遇“挤兑”。

曾经“家家户户住别墅、配豪车”的“天下第一村”华西村,似乎陷入了难以为继的境地。实际上,其困难处境在近几年已经多有征兆。

一张网络流传的村民入股利息清单照片显示,该村民“入股”华西集团的金额为15万元人民币,存入日期为2018年2月24日,取款日期为2021年2月24日,时长三年,却仅取得2,252元的利息。以此计算,年利率仅为0.5%。

有入股者称,最初入股时并没有签订协议,只有一张入股凭证,也无从得知若一方违反条约应作何处理。“他们之前说要30%利息的话,就等电话通知,现在话也不说了,直接就只给这么多。”

华西村有“天下第一村”的美名。(VCG)
华西村有一座328米的龙希大厦。(VCG)
江苏省华西村的一排排整齐的别墅气势宏伟。(VCG)
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对该村的发展居功至伟。吴仁宝在2013年3月逝世。(VCG)
吴仁宝的接班人是他的儿子吴协恩。(VCG)

另有知情者透露,在此之前存在华西村的资金无法拿到现金,而只能在华西村内部进行消费。

阅读更多

台湾菠萝,惊起蛙声一片!背后的水却很深

  从昨天起,台湾岛内被凤梨刷屏了,从省长到里长、从绿媒到蓝媒、从北部到南部,谈的全是凤梨。有气炸的、有遗憾的、有不解的、有愤怒的、有卖惨的、有抱怨的、还有自鸣得意的。

事情的起因,大家应当都知道了,简单说下:

国家海关总署26日在公告里说得很清楚,为防范植物疫情风险,自3月1日起暂停台湾菠萝(凤梨)输入大陆。

这一正常措施,却在岛内引发舆论海啸,在短暂的蒙圈后,台媒用“噩耗”来形容这一消息,还有什么“遭到突袭”啦、“被关掉水龙头啦”、很快进入政治联想阶段。

其实,国家海关总署在25日已通过“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平台,通知了对方,因台湾菠萝被多次查出蚧壳虫,将自3月1日起暂停台湾菠萝(凤梨)输入大陆。

所谓“突袭”是不存的,但26日台媒满地打滚时,都不知道这件事,当时只有少数政客知道。

台当局25日还存着一丝幻想,以为可以通过“刹车皮”去求情能混过去。结果第二天公告出来,一锤定音,因此,蔡英文、苏贞昌、赖清德它们会如此气急败坏,又是写长文,又是做宣传图。

阅读更多

牛弹琴:不寻常的年代,这些细节正在改变边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1-02-27 08:51:34

在刚刚过去的中国电影春节档,一部讲述母女亲情和别离的影片《你好,李焕英》感动了无数观众。

这部影片获得如此成功,最重要的原因是,戳中了中国人心中那团浓得化不开的亲情。

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每到岁末年初、传统团圆佳节临近之时,一场名为“春运”的大迁徙,便在泱泱中华大地上开始了。

数以亿计的旅客,通过火车、汽车、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在整个雄鸡地图上浩浩荡荡地迁移,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壮观景象!

几十年来,推动着中国人完成这项壮举的,正是心中对“团圆”的渴望。

然而,2021年,由于疫情原因,不少人响应号召,选择了原地过年,“团圆”二字,在这一年也就变得尤为珍贵。

新时代有新方式,一个跨越时区的视频电话、一次相隔万里的直播连线,都可以成为中国人寄托情感和慰藉的载体。

(一)100分团圆,100分感动今年的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第一个没有和家人一起度过的春节,而对许多奋斗在一线岗位上的政务工作者来说,无法团圆的春节,却是他们生活的常态。… 阅读更多

经过六十年代洗礼的香港人,多是爱国的

作者:-欧洲金靴- 发布时间:2021-02-28 09:30:48 来源:民族复兴网

  经过六十年代洗礼的香港人,多是爱国的,且他们拍摄的诸多影片也都表达着爱国情怀,绝无后来者、年轻一辈的媚外和自我矮化。

  六十年代中后期的六七暴动至今写在历史的光辉册上,那是港英当局被迫拨政向善的转折点,这既是香港底层市民、香港左派的小小胜利,也是文革“南延”的一次正名。

  回想六十年代初,由于天旱,香港用水紧张,存水量严重告急,正是毛主席力排众议作出决定,“香港居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我们自己的同胞,供水工程应由我们举办,列入国家计划”。

  于是,东江之水跨山而来,解决了香港几十年一遇的大水荒。

  再回想1894年时的香港大鼠疫,至今无法统计有多少香港人死在港英鬼子“洁净局”的刺刀下。

  有良心的香港人,都会记得,记得他们都曾属于那个红色的中国。

阅读更多

安华:人民活在水深火热 领袖商家不应谋暴利

 

(吉隆坡27日讯)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呼吁人们不要一边发展工业或经济,另一边却让人道主义价值观被摧毁。

他说,当提到道德问题,它跨越了对思想意识和种族的理解,不应该允许一些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际,有一些领袖、商人或企业家却从中谋取暴利。

安华今日出席国际人类经济线上座谈,发表题为“在新世纪提升人类经济水平”的演说时,这么说。

他也指政府早前宣布提高违反行动管控令的最高罚款,从1000令吉增至1万令吉之举,其最终的结果是折磨人民。

“我们未曾听到极重要的要人(VVIP)及大人物被惩罚。要不就是在经过“讨价还价”后,他们只支付一点罚款。”

安华指反观一些贫民则被严厉惩处,就如他听闻有渔夫被判坐牢,沙巴州有一名农夫被罚款1000令吉,而这1000令吉相等于后者一个月的薪水。

经济增长就有就业机会

询及是否同意让政府降低退休年龄,以便能为毕业生制造更多就业机会?安华回应道,问题来自政府。

阅读更多

郑丁贤·你要打美国疫苗,还是中国疫苗?


郑丁贤.你要打美国疫苗,还是中国疫苗?
星期天拿铁

关于疫苗,我认识的人们,基本上分为两类;一是支持美国的辉瑞(Pfizer-BioNtech),另一则支持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

而我经常被问说:“哪一种疫苗比较好?”,“你会选哪一种疫苗?”

当然,目前全球还有英国的阿斯利康(AstraZenceca)、美国的莫德纳斯(Moderna)、庄生(Johnson&Johnson)、俄罗斯的卫星五号(Sputnik V),中国的康希诺生物(CanSinoBIO)。

不过,至少在大马,人们总爱比较美国辉瑞和中国科兴生物这两大代表性品牌,而且各有拥趸;而我估计,支持者不相上下。

部分人是基于美国情结,或是中国情结,衍生出他们对不同疫苗的信心。

但是,也有部分人是基于疫苗科学,而选择他们想要的疫苗。

有人告诉我,选择科兴,不是因为它是中国制造,而是基于它是使用传统的灭活疫苗(Inactivated vaccine)技术。它的生产方式是在人体外培养冠病病毒,然后杀灭它的病原体,使它不具有毒性,并注射到人体,进而产生抗体。

阅读更多

狮城通报刘特佐可疑转账 ·“6600万转洁蒂夫儿公司”

(八打灵再也27日讯)媒体报道,新加坡警方已经就一笔涉及大马籍在逃富商刘特佐的可疑转账交易,向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通报,而有关资金涉及前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的丈夫和儿子所拥有的一家公司。

狮城马国行曾共享信息

据财经周刊《The Edge》报道,根据所掌握到的文件,显示新加坡商业事务局(CAD)已在2015和2016年与大马国行共享此信息,洁蒂正是当时的国行总裁。

据悉,这笔转账交易的资金是从与刘特佐有关账户,转到新加坡瑞银银行(UBS)一个名为Iron Rhapsody有限公司的账户,而该账户证实是由洁蒂的丈夫拿督道菲阿雅曼以及他们的一名儿子所拥有。

国行被指数年后才接警告

“在2008和2009年间,有几笔转入该账户的资金触发了可疑交易报告(STR),但是国行仅在2015和2016年才接到警告。此后,大马、瑞士和美国的调查人员就对属于一马公司(1MDB)的数十亿美元的盗窃和洗钱活动,展开调查。”

根据新加坡商业事务局与大马调查人员分享的文件,Iron

阅读更多

12年来最低 · EPF派息5.2%

 

公积金局主席阿末峇德里公布2020年公积金派息率是5.20%。
公积金局主席阿末峇德里公布2020年公积金派息率是5.20%。

(八打灵再也27日讯)雇员公积金局(EPF)今日公布2020年派息率5.20%,总额达428亿8000万令吉,是12年以来派息率最低的一次。

这是公积金局自2009年以来派息率最低的纪录,2008年因受到金融风暴影响,派息率仅4.5%。公积金局去年的派息率为5.45%。

伊储蓄户头派息4.9%

至于2020年伊斯兰储蓄户头的派息率是4.9%,总额是47亿6000万令吉。

2019年传统储蓄户头派息率5.45%,总额为416亿8000万令吉;伊斯兰储蓄户头派息率5%,总额41亿4000万令吉。

公积金局今日发文告表示,尽管该局在去年面对冠病疫情,全球陷入卫生与经济双重危机,但该局依然在2020年取得出色的成绩,目前已经连续5年实践了其战略目标,即派发超过2%的利息。

过去5年公积金派息率的平均为4.62%,而伊斯兰储蓄户头的平均派息率是4.32%。

阅读更多

EPF:去年冠病爆发至今 · 近30%会员提光首户口存款

(八打灵再也27日讯)自我国于去年3月爆发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已有将近30%的雇员公积金局(EPF)会员提光了他们在第一户头的存款。

公积金局首席执行员东姑阿里扎克里斯说:“我们发现许多会员的储蓄减少了,我们相信最少有30%会员几乎已经提完第一户头中的退休金;而作为条件,他们只需要在户头中留下100令吉。”

他今天发表2020年公积金局财务报告时指出,此外,公积金局预测有60%的会员将会使用第二户头中的存款,该户头将让会员能更容易的购买房屋、医疗和教育费,并提高他们的技能。

他表示,公积金局对此状况感到担忧,并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活动和醒觉运动,灌输会员有关储蓄对退休生活的重要性。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2-27
阅读更多

柔3诚信党州议员跳槽 ·沙拉胡丁:公正党不该接受

 

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
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

(吉隆坡28日讯)针对有3名诚信党柔佛州议员跳槽公正党,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直言,公正党不应该接受友党党员入党。

“基于希盟的友谊精神,任何希盟成员党其实都不应该接纳友党党员。”

“我认为这样的精神,一起成立联盟的政党都是认同的。”

昨日,3名在诚信党旗帜下上阵上届大选的柔佛州议员证实从去年8月开始,陆续低调过档公正党。

这3名议员是实廊区州议员法伊祖安、马哥打州议员莫哈末赛益,还有新加兰区州议员凯鲁丁拉欣。

在这之前,也有2名雪州的诚信党州议员过档至公正党,沙白区州议员阿末慕斯达因在被诚信党开除后加入公正党,中路州议员莫哈末法克鲁拉兹则是跳槽至该党。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2-28
阅读更多

中四历史课本: 学术研究、官方论述与政治叫嚣

中四历史课本新版本(即2019年版本)最近因巫统青年团团长Asyraf Wajdi Dusuki及巫统总秘书Ahmad Maslan的投诉,引起教育界和学术界的关注。他们声称新版本歌颂马来亚共产党,担心会对学生造成洗脑,并把矛头指向希盟执政时期的教育部。
中四历史课本总共有10章,即:
第一章:民族国家的遗产
第二章:民族主义的兴起
第三章:世界纷争与日本侵占我国
第四章:我国英殖民政权的转移
第五章:1948年马来亚联合邦
第六章:共产党威胁与紧急状态的颁布
第七章:努力迈向国家独立
第八章:普选
第九章:1957年马来亚联合邦宪法
第十章:宣告独立
巫统领袖尤其批评第2章和第6章,也就是涉及马来西亚人民抗日军(MPAJA)和马来亚共产党的叙述。第3章总共有9节,第3.7节是“人民反抗日本统治的斗争”。我摘要翻译第75页的主要内容谈如下:
“由于日军的残暴对待,导致一些华人寻求马来亚共产党(PKM)的庇护;而马共较后成立抗日游击队。”
阅读更多

林瑞源·国盟政府的软肋

《星洲网》2021-02-26 20:00:00

巫青团长阿斯拉夫指控,中学标准课程(KSSM)的中四历史课本出现歌颂共产党的内容,是希盟政府为了灌输“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意识形态,对学生进行洗脑。这番说词马上被教育部打脸。

教育部发表文告说,教育部历史课本及教科书课程专家的7人小组已经在2018年4月24日对中四历史课本进行研究、审核及认证。这也就是说,课本内容是在同年5月9日大选,希盟上台之前就获得采用,和希盟无关。

巫青团长做出毫无根据的指控,很可能是因为巫统内部与土团党的合作而分裂,基本盘开始动摇,所以转而炒作课本内容,煽动情绪,以巩固巫统作为捍卫马来人的地位。

巫统拒绝加入国盟,不认为自己是国盟的一分子,故而挑起历史课本课题,对希盟和国盟左右开弓,因此除了阿斯拉夫,国阵及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也加入“指控”的行列,后者声称中四历史课本是犯罪行为,要求教育部立即禁止有关课本,或重新撤回修改。如果教育部不修改课文,那么巫统就可以剑指来自土团党的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

阅读更多

证明具安全性有效性 中国大使:科兴疫苗在国外已接种3600万剂

《星洲网》2021-02-27 12:50:00
(图:马新社)
(图:马新社)

(雪邦27日讯)中国驻马大使欧阳玉靖指出,科兴疫苗已在多国开展三期临床试验,并在中国国内外已累计接种超过3600万剂,事实证明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而且已经获得印尼的清真认证。

“希望这一信息能给未来接种科兴疫苗的大马民众增添更多信心。”

他说,上个月,中国科兴公司与大马发马公司签署了年内向马方分批提供1400万剂冠病疫苗的协议。

“今天,首批科兴疫苗半成品抵达大马,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中马疫苗合作实实在在的成果,寄托了中国人民对马来西亚人民的深情厚谊。”

他指出,这批疫苗半成品将被发马灌装成30多万剂疫苗。

他说,另外还有10万剂供大马紧急使用的成品科兴疫苗已准备就绪,一旦大马批准科兴疫苗在马上市的申请,这批疫苗也将尽快运抵。

“日前大马政府公布了周全的疫苗接种计划。我相信中国疫苗的到来能够配合这一计划,助力大马破除疫情阴霾,让大马民众的工作生活早日翻开新篇章。”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