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长吁提供“月经检查”证据 《当今》呈15所学校名单

《当今》是根据学生投报,向拉兹(图)呈交了15所据称有进行月经检查的学校名单。-马新社-
《当今》是根据学生投报,向拉兹(图)呈交了15所据称有进行月经检查的学校名单。-马新社-

 

(吉隆坡4日讯)在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呼吁民众提供更多有关“校园月经检查”事件的信息后,《当今大马》则呈交了15所据称有进行月经检查的学校名单。

《当今大马》今日报导指,根据它们所接获的学生投报,目前至少有15所学校实行该政策。

“为了回应拉兹的呼吁,本网上周五已向部长提呈相关名单。”

“我们也将副本寄予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和慕斯里敏,以及该部秘书长和企业宣传部。”

“名单也附上其他详细信息,例如发生案件的时间(多数日期为2011年至2018年)和学生点出的学监或教师名字。”

“至于受害者的名字则没有提呈上去。”

报导也指,此举是为了协助调查,但提呈学校名字并不代表是罪证。

“在呈交的名单中,有6所学校是来自雪兰莪、3所是柔佛、2所是登嘉楼、2所是吉隆坡,以及吉打和彭亨各一所。”

阅读更多

达因:马来人有“借钱不想还”心态

(吉隆坡31日讯)资政理事会主席敦达因认为,马来人必须摒弃依赖政府提供经商补贴,甚至“跟政府借钱不用还”的心态。

他说,依赖政府补贴的方式已经过时,不再行得通。

“我们的思维要改变,我们需要教育人民。”

达因接受Astro Awani访问时说,有人向他要求借贷200万令吉,但是当他要求对方出示现金流量表时,却迟迟无法提供。

“当他来到我面前,我看了他的借贷文件就感到惊讶,里面完全没提到摊还贷款的期限。”

“我心里想:难道你向我借钱,是打算不还的?”

达因坦言,马来人不具备商业头脑,也很少看到马来人坐在一起谈生意。

“马来人怎么了?当我们与朋友见面时,我们有谈生意吗?”“华人见朋友时,彼此会问的第一件事就是问对方生意如何了。”

他说,如果马来人想要更懂得经商,他们必须多阅读、学习以及学习他人的成功与失败。… 阅读更多

甲洞17华团助第二校园计划 今晚设宴为新纪元筹款

甲洞社区17华团代表呼吁热心人士踊跃出席新纪元大学学院筹募建设基金千人晚宴。前排左起赖嵘文、 萧海金、陈春发、符树存、许统亮与林义明。后排左起黄福地、吴振声、符昌和、陈德隆与梁发。

(吉隆坡30日讯)爱护民族教育不分你我,甲洞社区17华团联合举行盛大千人晚宴,为新纪元大学学院筹募建设基金,协助购置第二校园计划。

晚宴订于本月31日晚上7时,在甲洞新翠华楼酒举行,筹款目标为50万令吉,目前已筹获超过30万令吉。

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受邀为晚宴主持开幕仪式,嘉宾包括甲洞社区地方领袖与热爱华教人士。

 

甲洞社区筹募新纪元大学学院建设基金大会主席陈春发召开记者会说,甲洞社区17华团首次联合为新纪元大学学院展开筹款运动,大家皆感荣幸能参与社会建设行列,为高等教育学府筹款贡献绵力。

他希望爱护民族教育精神的社会热心人士,能踊跃购买席座或捐款,慷慨解囊,并表示筹委会有信心筹款能达标。… 阅读更多

逾8成企业回应中总调查 通晓中文非招聘必备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调查所得,超过8成的企业会员表明,通晓中文并非招聘的必备条件。

中总日前向会员展开了一项快速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在聘请员工的操作和遴选程序。截至5月27日,共回收368份问卷,当中有81.9%的会员表示,在他们的企业就职,通晓中文(包括书写与会话)并非必须条件。

至于答复“必须”的企业,则是基于企业的功能需求。

中总会员在聘请员工时,首三项主要素质和技能要求,分别是:(i)诚信,(投选率达63.3%) ;(ii)工作经验(56.8%);及(iii)渴望并愿意学习更多(54.6%)。

语言技能的要求是排名第8,只有20.1%答复者投选。

中总在文告中指出,劳动力多元化是一种优势,不分种族、性别、年龄、宗教和文化。

此外,共有47.1%的企业答复,非华裔员工占了其公司员工的41%至80%,而17.6%的企业拥有1%至20%的非华裔员工;另有16%的企业聘用了21%至40%的非华裔员工。(见图表3)

阅读更多

答允交棒安华但未设期限 敦马:整顿经济一段时期

马哈迪说,他会在“整顿经济一段时期后”退位。(图:欧新社)
首相马哈迪重申会将领导棒子,交予希望联盟同意的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惟未设具体时限。“我答应将由安华接棒,我会遵循这项协议。在组织希望联盟时,是同意由作为(希盟)主席的我来领导。”

“我们也答应,如果我出任首相,我的任期会限制到某段时间,但没有具体说明。”

根据马新社指出,首相今日(25日)出席第25届日本经济大会《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在对话环节这么说。

马哈迪说,他会在“整顿经济一段时期后”退位。

“我们需要降低国债到某个水平,以期我们的钱可充作发展需求。”

他说,另一个挑战是改变人民的思维,不要依赖政府的救济。

马哈迪说,希盟如今不受到一些国人的欢迎,因为希盟有别于前朝政府“派钱”的作风。

“前朝政府喜欢向人民派钱。每个人都拿到钱。如果你是单身的,你拿到450令吉;渔民拿300令吉。他们派钱,什么事也不做。

阅读更多

网民辱骂掀争议 友族力挺邱家金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5月31日 08时00分 • 最后更新 3小时前 • 报导:黄俊南

(槟城30日讯)科技发达让语言沟通越来越少障碍!大马著名历史学家丹斯里邱家金逝世的新闻刊登在本报面子书后,引起许多华裔读者留言批评死者,同时却有一些友族同胞通过谷歌翻译了解内容后,用巫英语撑死者。

邱家金是个争议性的人物,如曾发表“华小倾向于栽培抄袭人才,令大部分华校生都是抄袭人才”等言论。

随著他于5月28日逝世的新闻刊登在本报面子书后,一些读者用中文留言写著“对华族没有贡献,不必怀念”、“不是‘著名历史学者’,而是‘华社历史罪人’”、“第一次看到一个死后如此这般被人不客气唾骂的历史学家”,还有很多谩骂留言。

不过,一些不谙华语的友族同胞通过谷歌翻译了解内容后用国语留言:“有谷歌翻译,这里的留言很恐怖,人死了还被批评,我依然尊重已故邱家金教授。”

种族分歧存在已久

也有一名巫裔网民用国语留言说,“在这里才知道有这么多怕输的族群不懂得感谢,就算(你们)用华语讲,我们也明白你的心意。”,并获得262个赞。

阅读更多

敦马:国债现占GDP 80%·要减至54%需3年

马哈迪回答与会者的提问。

(东京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我国需要3年时间把国债从现有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80%降低至54%。

他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见面会上致词时说,在接手前朝政府留下的许多问题后,新政府已经把超过1兆令吉的国债减少至目前的水平。

1兆国债已减至现有水平

“前朝政府留下许多问题,他们借贷太多钱,远远超过政府所规定的借贷顶额。我们必须偿还债务,以便减少至合理的水平,同时不会有损我们的收益。”

他说,根据经济成长和人均收入的资料,政府在恢复国家方面处于正确的轨道上,而且也有更多外资有兴趣在大马投资。

“虽然一些外资从股市撤离,但这不成问题,许多国家在中美贸易战中受到影响,我们也受影响,不过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严重。”

他说,我国会积极吸引更多外资。

他指出,我国需要“真实”的报道,以协助我国复苏。

“有关大马负面的新闻无法协助我们复苏,我们需要真实的报道,并不是一定要那种对大马有利的新闻,而是要反映大马实际情况的真实报道。”

阅读更多

敦马:小国有什么好窥探·大马续用华为科技

5550TCY20195301514203026853.jpg

马哈迪回答与会者的提问。(图:马新社)(东京30日讯)尽管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其他国家也逐步缩小使用范围,但首相马哈迪说,马来西亚将继续使用华为的科技。

他今日在第25届“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我们国家太小了,不会受到大企业如华为所带来的影响。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虽然包括日本和澳洲在内的国家在推动新的5G系统时都避免使用华为的科技,但马哈廸说,大马不会这样做。

“他们的研发成果远远超越马来西亚的能力。因此,我们会尽量使用他们的科技。”

首相说,他对有关间谍活动的说法不以为然,因为“我们向来光明磊落。

“是的,或许有间谍活动,但是在大马,有什么好被窥探的?”

他还打趣地说:“任何人都知道,如果任何一个国家要攻打大马,他们可以做到的”。

华为技术领先 美需接受事实

他也强调,美国需要接受事实,即华为目前无论在技术或研究及开发方面,都领先该国的产品。

“我了解到华为比美国的科技更有优势。如果你希望保持领先的状态,或者已经不再是领先了,就禁止对方的战舰来到你的国家,这不是竞争,这是威胁他人,这不是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法。”

阅读更多

敦马:不想失巨大投资·允莱纳斯更新执照

0584CJK2019530179353028986.jpg

马哈迪在东京与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成员会面时说,许多国家在中美贸易战中受到影响,大马也受影响,不过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严重。(东京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大马将会允许澳洲莱纳斯稀土厂留在我国继续运作,并补充,大马不想失去这个巨大的投资。

路透社报道,马哈廸今日出席一项活动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会允许莱纳斯稀土厂更新执照。

“我想我们会更新执照”。

他补充,大马不想失去如此巨大的投资。

马哈迪此前曾表示,莱纳斯稀土厂可以继续在我国营运,但前提是必须先净化带入我国的原材料以及将废料运出国外。

莱纳斯稀土厂的营运执照将于今年9月2日届满,若该厂要寻求更新执照,就必须符合能源科艺环境部增设的2项更新执照条件,其中一项是必须将水沥滤净化固体废料运离我国。

中国以外唯一稀土生产商

莱纳斯是中国以外唯一的稀土生产商,稀土的17种金属分别用在电池、电脑、电视和智能手机上。

自中国官方媒体周三报道,中方准备使用稀土反击贸易战后,这家澳洲公司股价,应声上涨至超过5年新高。

阅读更多

人盲心盲的邱家金

《旧闻重放》且看华社如何评价邱家金?

《当今大马》川中明月  |  发表于

每想到邱家金,我就会想到跟他差不多的人物,那就是华裔回教徒郑全行。郑全行是回教徒也就算了,有着亲政府的意识形态也就算了,为何刻意贬低华人?身为一介入教者(Mualafa),莫非他真的以为自己是土著了?其新作《马来人在马来土地之命运》通篇都在探讨马来人的命运,却忘了他自己是华裔穆斯林,也忘了华人的命运,你说可笑不?

至于邱家金,我们相当佩服他为国家所做出的贡献,包括他是草拟国家原则的其中一人。但我们不能原谅的是,他近年来不停地在发表激烈言论来侮辱自己族群,不管他是亲政府或是在批评华人的弱点,但接二连三的羞辱就是个过错。

阅读更多

“族群分裂 让马来人心里淌泪” 雪苏丹:速停止诽谤背叛仇恨

《中国报》2019年5月30日

(吉隆坡30日讯)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提醒马来人,如果继续分裂,只是让一些马来人从中获益,导致整个马来族群一无所有,包括在宗教、经济、政治及教育上的优先权利。

殿下谕令马来政治领袖停止政治言论文化,所有马来人必须团结一致,不存坏心、背叛和仇恨,以维护马来人的权益。

殿下说,目前马来人的分裂,是有史以来最糟糕,尤其一小部分马来领袖公开制造种族诽谤,引起争议和分裂,也让马来人心里在流泪。

殿下说,互相诽谤、背叛、心存仇恨,仿佛已成了马来人的文化。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出席开斋晚宴,指对马来人的分裂已经到达了非常忧心的境界,感到难过。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出席开斋晚宴,指对马来人的分裂已经到达了非常忧心的境界,感到难过。

“马来人的分裂已经到达了非常忧心的境界,让朕非常难过。”

拉弗丁殿下日前出席位于莎阿南一场开斋晚宴,发表御 词时,这么指出。雪州王储东姑阿米尔沙也陪同出席。

殿下说,马来人一旦分裂及生活在充满破坏性的情况下,他们将一无所有,包括在宗教、经济、政治及教育上的优先权利。… 阅读更多

敦马促洋垃圾勿送贫穷国 “大马垃圾问题本已严重”

《中国报》2019年5月30日

(东京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说,大马无法接受富国把洋垃圾送往贫穷国家的想法。

他向这些富有国家喊话,希望这些国家日后不要再把洋垃圾送到大马。

“我们不需要这些洋垃圾。我们自己国家本身的垃圾问题已很严重。”

马哈迪周四午与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FCCJ)交流时发言。
马哈迪周四午与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FCCJ)交流时发言。

马哈迪今午与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FCCJ)交流时,如是指出。

他说,富有国容易把洋垃圾送到贫穷国,而贫穷国被逼接收这些洋垃圾因或许这能增加相关国家的收入。

他希望富有国,日后不要再把洋垃圾送到贫穷国,因这不只是对该国的环境造成污染,同时也污染了全世界。

 … 阅读更多

技术与研发都超越美国 马哈迪:大马不会禁用华为

马哈迪强调,美国需要接受事实,即华为目前无论在技术或研究及发展方面,都领先该国的产品。(档案照:透视大马)

虽然美国把中国电信巨头列入黑名单,其他国家也纷纷开始缩小使用范围,但首相马哈迪说,马来西亚将继续使用华为。

人在东京的马哈迪在“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马来西亚会使用华为,且“越多越好”。

《日经亚洲评论》在报道中引述马哈迪的谈话说,我国不担心被冠上间谍之名,因为马来西亚向来光明磊落。

目前在日本展开为期三天官访的马哈迪说:“华为研发成果远远超越马来西亚能力。我们会尽量使用他们的科技。”

同时,他也强调,美国需要接受事实,即华为目前无论在技术或研究及发展方面,都领先该国的产品。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使用外国敌手的电信设备和服务,等于在实质上把华为完全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

同一天,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及其70家关联企业列入“实体名单”,禁止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下从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 阅读更多

世界华侨华团联谊大会‧中总获颁“华社之光”

《星洲网》2019-05-30 09:57:29

5481PAL20195291654383007697.jpg
戴良业(左四)代表中总领取大会授予的“华社之光”荣誉,与马来西亚各单位和社团领导合影,左一起为颜天禄、许德忍、张聪。右一起为林振辉、蔡宝强、陈友信和洪来喜。

(北京29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在今日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获颁“华社之光”荣誉!

中总是本届唯一入围和获此殊荣的马来西亚华团,并列榜首,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亲自颁发予中总总会长丹斯里戴良业。

这项大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是以海外华侨华人主要社团负责人为对象的全球侨团联谊交流的平台,其宗旨是增进友谊与团结、促进合作与发展。

戴良业:中总努力获肯定

戴良业说,“华社之光”乃经过全球筛选,选出十家华人社团获此荣誉。中总获颁“华社之光”,他感到非常光荣和骄傲,这是对中总长期不懈努力的一项重要肯定和激励,中总向来致力于侨团会务发展和推动马中关系,积极在两国政企友好互动及经贸交流之间扮演好牵头和居中协调、穿针引线的角色。

阅读更多

敦马:大马倡议推黄金新货币·抗衡货币遭操纵

《星洲网》2019-05-30 11:48:00

(题:马新社)

(东京30日讯 )大马倡议推出一项以黄金为基础的新货币,因为新货币的汇率比较稳定,可以抗衡目前已经遭到操纵的货币贸易。

首相敦马哈迪今日在第25届日本经济大会《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这个以黄金为基础的东亚特别货币,可以作为东亚国家之间的出口和入口活动的评估工具。

“我们可以使用(新)货币(使用黄金)进行结算,这个货币必须与当地货币的兑换率有关连,而这也可以有关国家的表现有关。”

他说,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知道本身欠下多少钱,以及我们须支付的数额。

(题:马新社)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30
阅读更多

麦哥玛因:从一年级开始落实.砂1046小学明年英教数理

《赤道论坛》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砂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部长麦哥玛因
表示,英语教数理明年开跑,但不强制
参与,因此,砂拉越220间华小并未参与。
麦哥玛因(左三)聆听砂教育局学校管理组主任奥玛马力(右一)
的意见;左一起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部副常务秘书阿都拉曼
及常务秘书威廉尼格尔,右二起为砂教育局学术组主任
雷斯马特及砂教育局长阿兹哈。
(古晋29日讯)砂拉越英语教数理计划不U转!
砂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部长拿督斯里麦哥玛因宣布,全砂1046间小学一年级明年正式采用英语教数理。
学校可选择是否参与
不过,他强调,英语教数理并非一项政策,只是一项计划,学校可自由选择是否参与,唯一条件是必须获得家长支持。
麦哥玛因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教育部长马智礼424日率领部门官员拜会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重点讨论后所作出的决定。
“当时首长答应,砂愿意接受这项挑战,成为全国首个采用英语教数理的州属。
“当时马智礼没有提出是在小学或中学落实,我们与教育部及各教育单位主管开会讨论后,决定从一年级开始,所有单位也表明全面支持砂拉越。
阅读更多

PSY认了! 与刘特佐现身性招待酒席

PSY(左)承认与刘特佐是朋友。

PSY(左)承认与刘特佐是朋友。

(首尔29日综合电)韩国三大经纪公司之一的YG娱乐,从年初BigBang成员胜利的丑闻到现在连社长杨贤硕也涉嫌性招待,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一位疑似在2014年7月与杨贤硕一起出席性招待酒席的“YG世界级韩星”,被指就是以“骑马舞”红遍全球的PSY。

PSY在神隐1天后,公开发出声明,确认报道中所指见过刘特佐的“世界级韩星”就是他 。

PSY于周三在IG公开回应此事,他表示:“报道中提及的Jho Low确实是我的朋友。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是在好莱坞相当活跃的人。我和他在海外活动时认识,之后将他介绍给了杨贤硕哥。”

 

PSY表示,两人曾是朋友是明确的事实,“他们在亚洲行程中访问韩国时邀请我们,我和杨贤硕哥应邀出席活动,和其他被邀请的人一起吃饭喝酒,之后我和杨贤硕哥就先行离开了。”

PSY强调:“当时以为只是和远道而来的朋友见个面,很抱歉,因为这次的事让大家操心了。”… 阅读更多

开斋节市集生意难做 销售暴跌夺走欢庆心情

在吉隆坡,最受欢迎的印度清真寺斋戒月市集已被拆分,导致人流量减少。(摄影:Hasnoor Hussain)
距离开斋佳节还有不到一星期的时间,但是在巴生太平路的开斋节市集,马来服装与宋谷(songkok)摊位却是空寂无人。

这是巴生地区最大的开斋节市集之一,可是,像哈妮这样的店主却忧心忡忡地看着到访的人们。

“去年,在斋戒月的下半个月,这个市集满满是人潮,但现在看看四周,小贩和卖家比顾客还要多。”

这位24岁的马来服装业者说,“或许人们正等待最后一分钟才来采购与议价。”

哈妮的担忧也获得其他在莎阿南与吉隆坡的开斋节市集业者的回应,并预见今年的销售额会减少。

现在的情况与我国去年首次出现新政府,历史性的509全国大选三星期后,进入的斋戒月与开斋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当时,希望联盟政府宣布取消消费税(GST),并于6月至8月处于零税期间。

阅读更多

达因:免演变成敏感议题·机构出问题 政府须拯救

敦达因

(八打灵再也29日讯)精英顾问团主席敦达因认为,当一个机构出现问题会影响许多人的时候,政府出手拯救是必须的,例如朝圣基金局,否则将会演变成敏感的议题。

他今晚接受Astro Awani的访谈,在“敦达因观点”的节目中说,许多政府相关机构都面对问题,当政府采取行动时,反对党和评级机构会不开心,认为那是拯救(bail out)。

希盟接手充满问题政府

他说,希盟接手的是一个充满问题的政府,人民信托局(MARA)、朝圣基金局、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公务员退休金局等,政府需要时间处理。

他表示本身不属于希盟,只是一个独立的观察员,他认为希盟政府必须解决的是经济和金融的问题。

“当改朝换代之后,人民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很重大的改变。”

应先降物价路费 处理房屋问题

也是前财政部长的达因说,政府可以从降低物价、降低大道过路费和处理房屋这三大议题下手,让人民看到改革,以便接下来6个月恢复人民对政府的信心。

他认为,收费站过路费可以降价,立即降低25%。

阅读更多

巫统伊党国会议员联合声明·要总检察长汤米辞职

《星洲网》2019-05-29 14:01:00

 

tommy2.jpeg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今日与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吉隆坡29日讯)巫统与伊斯兰党国会议员联合发布声明,要求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因公然插手消防员莫哈末阿迪命案,及在签署罗马规约上失职,令大马在国际社会上蒙羞,要求他辞职。

他们也要求首相敦马哈迪插手,撤换已经失职的汤米汤姆斯。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今日与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也促请政府成立皇委会,独立调查阿迪死因。

tommy1.jpg
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档案照)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29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