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失意的人 短短18天 依萬被革除多職

 

(吉隆坡31日訊)受前任政府重用的財政部前秘書長丹斯里依萬瑟里加,在短短18天內,接二連三被革除多個職任,相信他的政治委任職位,會完全被撤!

繼本週一(28日)被踢出國家銀行董事局后,朝聖基金局今日宣布依萬不再是該局的董事,這個決定于本月14日起生效!

他在本月14日被撤財政部秘書長職位,被調到公共服務局后,在大約3週內被革除多個政治委任職位。

TR17_210418_TD1303_BN201804165373

依萬是在2011年,受委代表財政部出任朝聖基金局董事。

依萬在2012年出任財政部秘書長,過后他受委出任多個國家投資臂膀與政聯機構的董事職位,包括在2015年6月,受委為國庫控股董事一職。

他也是馬石油、捷運公司、公務員退休基金局(KWAP)、內陸稅收局、Cyberview私人有限公司、隸屬財政部的大馬全球革新與創意中心(MaGIC),以及涉及舞弊的一馬發展公司等機構的主席。

網絡媒體“MalaysiaGazette”報導,朝聖基金局今日宣布,依萬不再是該基金局董事,他留下的董事空缺,將根據1995年朝聖基金局條款,由財政部的代表填補。… 阅读更多

2018年柔佛州老友联谊会举行会员大会并选举2018/2019年新届理事会

《21老友网》2018-05-31

柔佛州老友联谊会于2018年5月 20 日举行会员大会。并选举2018/2019年新届理事会。

会长张北琛致辞说,5·09这一天,全国人民利用手中一票,终于把专制、霸权、腐败的国阵推倒,迎来一片蔚蓝的天空。这是人民力量的一大胜利,是民主改革推动社会的一大进步。它打破60多年来贪污滥权、朋党专制、种族主义的政治生态。

老友们过去曾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战斗在各条战线上,数十年来不曾间断过。今天在欢庆国家迎来一片新天地的同时,我们肩负的责任仍未结束,期待大家在不同的岗位,能力所及地协助及监督希望联盟政府为建立以民为本、民主协商、多元团结的政治模式而努力。

最后,张北琛恭贺我国迎来第一次政党轮替,希望联盟成立新政府,并落实所有的竞选宣言。

大会选出了第六届理事会,名单如下:

法律顾问:卢汉源律师

会务顾问:赖益盛 李群熙

主席: 张北琛

署理主席:何声让

副主席:高亚德

总务: … 阅读更多

教育部成立委员会 探討承认独中统考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8年05月31日 13时56分
教育部成立委员会 探討承认独中统考
阅读更多

615前移除黑名单名字 马智礼:欠PTPTN不再被禁出国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8年05月31日 11时51分
615前移除黑名单名字 马智礼:欠PTPTN不再被禁出国
阅读更多

安华:捍卫马来文地位外 鼓励巫印裔学中文

安华(右二)与久违的倪可汉寒暄。左为倪可敏,右为阿末法依查。

(怡保30日讯)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指出,马来文作为国家语文及官方语文的地位,不容质疑,但英文是国际语文,而中文也已成为经商的重要语文,因此如果巫裔及印裔要学习中文,应该加以鼓励。

他说,虽然国家已改朝换代,但他仍会捍卫马来文的上述地位。

安华说,国民也大可开放心态学习其他语文,让我国迈向更繁荣进步的未来。

安华昨晚在霹州大臣阿末法依查位于曼锐住家举行的感恩开斋宴致词时这么说。

他说,国民之间应减少区分种族,华裔也并非个个都是大公司老板。

“我认同在国民之间需提升宗教意识,特别是年轻人,并停止辱骂他人的文化。”

矢维护全民权益

安华也强调,前朝政府耗巨资制定新的税务系统,却让人民受困其中,如今,新政府欲废除消费税并调至0%税率也不容易,希望人民耐心等待。

他表示,所谓有心不怕迟,最重要是当局的努力最终能取得有效益的成果。

阅读更多

马哈迪:为何纳吉要将公积金局30亿美元投资美国 ?

马哈迪:为何纳吉要将公积金局30亿美元投资美国 ?
马哈迪揶揄,相关投资是“穷人倒过来协助富人”的最佳例子。(档案照:透视大马)
希盟入主布城后揭露国债破1兆令吉,在国库空虚之际,首相马哈迪撰文隔空责问前首相纳吉,为何在一马发展公司财政记录不良之时,还计划将我国公积金局中的30亿美元投资美国。

马哈迪在部落格上撰文:“政府当然有权力使用它所需要的钱,但我们还是把这笔钱看作是政府提出的贷款。”

“如果它没有办法取得盈利,又该如何把这笔贷款归还大马雇员?”

他质疑,为何前朝政府会有如此“智慧”在美国设投资。

“当时我们看来根本没钱,就连马航也不是世界上最赚钱的航空公司。”

马哈迪揶揄,相关投资是“穷人倒过来协助富人”的最佳例子。他称,自己应该藉此“恭喜”大马成为备受承认的协助他国发展、重振经济的最佳投资者。

他说,若是如此,大马员工应该“不会介意”自己的养老金用来协助美国。

阅读更多

MAVCOM主席薪水比首相高 马哈迪下令查官联公司高层薪水


廖诗弦

MAVCOM主席薪水比首相高  马哈迪下令查官联公司高层薪水 
陆兆福点出,不仅是大马航空委员会,其他官盈公司与官联公司也有同样的弊病。(摄影:Seth Akmal)
大马航空委员会(MAVCOM)执行主席薪水比首相高!交通部长陆兆福透露,政府将停止津贴大马航空委员会,并称首相马哈迪下令检视所有官联公司领导层薪水。早前就有传出大马航空委员会开支过高的问题,陆兆福就此指出:“确实,该委员会执行主席的薪水在2016年是7万8300令吉,后来加薪至8万5000令吉。“

“这比首相的薪水还高,首相的基薪只有2万多令吉。”

陆兆福今日在布城交通部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回应有关大马航空委员执行主席阿都拉拉曼薪水过高问题。

他点出,不仅是大马航空委员会,其他官联公司也有同样的问题,并称马哈迪已要求重新审查有关公司所有领导层薪水,不排除将对他们进行减薪,以确保他们开销合理。

陆兆福说:“我今日在内阁会议中提出这项问题,马哈迪说,他不仅是会检视大马航空委员会(高层薪金),也会审查所有官联领导层的薪水与津贴。”

阅读更多

袁隆平团队迪拜沙漠种“海水稻” 最高亩产超500公斤

2018-05-30 22:57:51字号:A- A A+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5月30日消息,热带沙漠出现“人造绿洲”,而且还长出了中国水稻!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带领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团队近日对在迪拜热带沙漠实验种植的水稻进行测产,最高亩产超过500公斤。这是全球首次在热带沙漠实验种植水稻取得成功,为沙漠地区提升粮食自给能力、保障全球粮食安全和改善沙漠地区生态环境再添“中国贡献”。

热带沙漠长出中国杂交水稻

热带沙漠出现“人造绿洲”来源于一份跨国邀请。

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副主任张国栋介绍,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受迪拜酋长私人投资办公室邀请和委托,在当地热带沙漠开展水稻实验种植。今年1月份,他们选取几十个杂交水稻材料,在迪拜近郊沙漠进行小范围种植,对其抗旱性、抗碱性和抗倒伏性等性状进行测试。

经过5个月生长,首批水稻已近成熟。5月26日,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组织来自印度、埃及、阿联酋等国的专家进行产量测评,其中一个水稻材料产量超过500公斤/亩,还有两个水稻材料产量超过400公斤/亩。来自印度的测产专家伊什在电话中向袁隆平表示:“这样的测产结果让人非常激动,印象深刻。”… 阅读更多

他感动了法国,却撼动不了移民政策……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5/30 11:00:03

在法国如何最快速度获得合法身份?今年22岁的马里青年加萨马给出了答案:舍命救小孩,然后最好还要红遍网络。

26日晚上,马里裔男子马穆杜·加萨马在巴黎18区徒手爬上4层楼的公寓阳台,救下一名悬挂在阳台上的小男孩。加萨马救人的视频迅速在社交网络上传播开来,被民众誉为现实版“蜘蛛侠”。本周一,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接见了加萨马,宣布授予他法国国籍,并希望他加入消防队。

▲加萨马徒手攀登上了四层楼高的公寓,救下了一名悬在阳台外的男童。

短短三天,加萨马这名本来在法国没有合法身份、在工地做工人的非法移民成了一名大英雄,并且获得了无数外来移民梦寐以求的合法身份。

但如果有人试图通过这件事希望法国在移民政策上转向宽松的话,他们可能要失望了。

有媒体就称,在加萨马获得公民身份后,法国援助团体指控这位法国元首“政治剥削”和“虚伪”。他们指责马克龙此举意在掩饰其严厉的移民政策。据悉,加萨马的救人义举,正值法国国会激辩一项具争议性的法案之际。这项法案旨在加速驱逐经济移民和申请庇护失败的移民,成千上万的这类移民生活在巴黎脏乱的难民营内。加萨马说不定就是其中之一。

阅读更多

开玩笑!中国能允许身边出一个“利比亚”?

来源:微信公众号“补壹刀” 作者:胡一刀 陈小刀 时间:2018-05-31

按照最新的说法,“金特会”还是在6月12日如期举行。

但特朗普反反复复,已经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失去了信用,成为地地道道的特没谱。即使这中间又发生了什么变化,人们大概也不会像上次那样惊讶了。

▲美朝首脑会谈能否如期举行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这段时间以来,有一个词被反复提及,就是“利比亚模式”。有人说,这是美朝之间最根本的分歧之一。至于“利比亚模式”是什么?想必不少人有个大概了解。

其实,“利比亚模式”还是一个长长的耐人寻味的故事,关于选择,关于信用,关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

土豪的核武梦

利比亚位于非洲北部,北濒地中海,海岸线长1900余公里,战略位置重要。依靠丰富的石油资源,利比亚曾一度富甲非洲。上世纪70年代,利比亚可是和沙特阿拉伯一样的石油土豪。

即使步入新千年时,利比亚的综合国力乃至居民人均收入,至少在非洲是靠前的。

▲刚刚走上权力巅峰的卡扎菲

阅读更多

“不捐没关系,勿批评人”,王建民捍卫希望基金

《当今大马》31-05-2018

希盟新政府昨天宣布设立“希望基金”,让爱国人民捐款救国,不过此举引来一些非议。对此,财政部特别官员王建民解释,这次做法主要是为了杜绝诈骗。

王建民也是行动党万宜国会议员。他昨晚推文表示,民间之前已有人开始在众筹,欲捐款清还国债。

“政府为这些捐款提供官方管道是远远更好的做法,否则会孽生许多的筹款诈骗问题。”

王建民也表示,许多批评者误会了“希望基金”的用意,因为它其实有多重的目的。

让民众得以献力救国

除了杜绝诈骗,王建民解释,“希望基金”也提供一个管道,让热心想要救国的大马人有机会付出一份贡献。

“众多的大马人要奉献一份力量,打造崭新的马来西亚。”

“我们应该让他们以明确的形式来表达热情。”

王建民也反击和提醒批评者,捐钱给“希望基金”属于自愿的动作。

“如果你不同意这种想法,没有关系。勿捐钱给‘希望基金’就好。”

“我认为,不会有人会因此责备你。但你也无须批评其他要捐款给这个基金的人。”

阅读更多

尼加拉瓜暴乱致70余人死亡 随处可见民众自制的迫击炮

2018-05-29 19:20:08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从最初的小规模抗议,到现在波及数千人的暴力冲突,中美洲小国尼加拉瓜被卷入政治动乱已有一个多月了。在此期间,共有70余人先后丧生。

上周末,该国首都马那瓜再次爆发了示威活动。外媒也于今日(29日)曝光了一系列现场照片。一片混乱中,随处可见的武器,居然是民众们自制的迫击炮。

点击查看大图

图源:路透社 下同

据尼加拉瓜当地媒体Confidencial周刊早前消息,引发民众抗议的最初原因,是尼政府在4月16日通过的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方案。为了巩固财政状况,尼政府打算从原本方案的基础上,将国内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和残疾人福利金减少5%,再将个人和企业缴纳社保资金的比例上调,最高可达22.5%。

(观察者网注:尼加拉瓜全国人口约600万,经济以农业为主,相对落后。)

但这一举措遭到强烈反对,马那瓜民众迅速组织了大规模游行进行抗议。

不得已,尼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Jose… 阅读更多

这个邻国要对华“变脸”?真相远没那么简单……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5/30 11:03:10 作者:刘彤 芮思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新当选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已于当天证实,马政府已决定终止由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高铁计划。

而在此前几天,马哈蒂尔刚刚宣称要重新评估东海岸铁路项目。

马哈蒂尔

巧合的是,这两个由马来西亚前政府主导的项目有一个共同点——均与中国企业相关:

东海岸铁路项目由中国交建承建,主要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而新隆高铁的有力竞标者之一也来自中国。

于是,这一“巧合”成了一些外媒近一段时间炒作“马来西亚对华政策转向”的新“证据”。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相信看完这篇推送后,你会有自己的答案。

马来西亚政局生变,中国项目又“躺枪”

“这是最终决定。”在28日举行的关于公布终止新隆高铁计划决定的记者会上,马哈蒂尔斩钉截铁地说道。

他给出的理由是,该项目“不能给我们带来一分钱的收益”。

马哈蒂尔在记者会上

《联合早报》称,新马两国于2016年12月13日在吉隆坡签署新隆高铁双边协议,如果马来西亚违约,就必须支付巨额款项。

阅读更多

朝方邀请,“特金会”前夕,俄罗斯终于隆重登场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5-31 07:18:18

外媒:俄罗斯外长很快将应朝鲜邀请访问朝鲜

环球网报道,路透社30日援引朝中社消息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很快将应朝鲜外相李勇浩邀请访朝。


在美国高官到达板门店与朝方会谈后,朝方也已经派高官赶往华盛顿,与美方就“金特会”进行磋商。如此紧密的磋商表明,这次“金特会”不但大概率会如期举行,双方还可能在会谈上实现一些较大突破。虽然,6月12日当天不一定会直接形成协议,但很可能形成一个大的框架,然后再进行关于去核、解除制裁的谈判。这个过程,估计会持续很久,制裁解除也会持续很久。而且,接下来由于特朗普的行事风格,随时可能变卦,试图敲点什么,这需要朝韩有坚定的方向和立场才能顶得住。

不过,如果大家注意一个细节,会发现在过去很长时间里俄罗斯在半岛问题上都是被边缘化的,或者说是俄罗斯主动边缘化,再或者是俄罗斯根本顾不上。然而,就在刚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很快受邀访问平壤。那么,朝方为何此时邀请俄罗斯呢?这其中有什么玄机?在占豪看来,之前俄罗斯之所以对半岛问题不太关心,是因为俄罗斯中东和东欧压力已经够大了,不想在东北亚再分太多心。现在,这个时间点朝方邀请俄罗斯,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已经到了谈判的时候了,需要更多力量站在朝方背后。更何况,俄罗斯是影响力巨大的地区强国,半岛局势也的确需要和俄罗斯沟通,特别是要推动解除对朝制裁时更是如此。所以,在“金特会”前,朝方积极邀请俄罗斯就不难让人理解了。… 阅读更多

ntv7华语新闻2合1.网民强烈反弹

《星洲网》2018-05-30 14:46

ntv7华语新闻目前的两个时段,分别为每天下午5时30分(斋戒月期间调整至5时35分)及晚上10时30分。而自6月1日起,ntv7将取消晚上10时30分的华语新闻时段,改以合二为一方式于下午5至6时播出。
(网络视频截图)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0日讯)ntv7华语新闻6月1日起合二为一,将目前原有的两个新闻时段统一于下午5时播出1小时,消息昨日曝光后,在星洲日报脸书引来网民极大反弹,大部份网民均认为该时段播报新闻非常不恰当,因很多人尚未下班又或是在回家的路途中,有网民给出建议,取消下午5时华语新闻时段,改到晚上10至11时播出,或于晚上时间重播。

网民建议晚上重播

ntv7华语新闻目前的两个时段,分别为每天下午5时30分(斋戒月期间调整至5时35分)及晚上10时30分。而自6月1日起,ntv7将取消晚上10时30分的华语新闻时段,改以合二为一方式于下午5至6时播出。… 阅读更多

ntv7华语新闻2合1.网民强烈反弹

《星洲网》2018-05-30 14:46

ntv7华语新闻目前的两个时段,分别为每天下午5时30分(斋戒月期间调整至5时35分)及晚上10时30分。而自6月1日起,ntv7将取消晚上10时30分的华语新闻时段,改以合二为一方式于下午5至6时播出。
(网络视频截图)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0日讯)ntv7华语新闻6月1日起合二为一,将目前原有的两个新闻时段统一于下午5时播出1小时,消息昨日曝光后,在星洲日报脸书引来网民极大反弹,大部份网民均认为该时段播报新闻非常不恰当,因很多人尚未下班又或是在回家的路途中,有网民给出建议,取消下午5时华语新闻时段,改到晚上10至11时播出,或于晚上时间重播。

网民建议晚上重播

ntv7华语新闻目前的两个时段,分别为每天下午5时30分(斋戒月期间调整至5时35分)及晚上10时30分。而自6月1日起,ntv7将取消晚上10时30分的华语新闻时段,改以合二为一方式于下午5至6时播出。… 阅读更多

取消隆新高鐵 中國外交部:馬新能協商解決

《中国报》2018年5月29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週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隆新高鐵取消的相關問題。圖:互聯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週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隆新高鐵取消的相關問題。圖:互聯網

(北京29日綜合電)敦馬哈迪週一宣布將取消隆新高鐵,引發各方迴響。中國外交部在週二的例行記者會上,也針對媒體記者詢問的這一問題,做出回答。

據報導,有記者詢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馬來西亞首相週一宣佈將取消隆新高鐵項目,也有報道稱馬來西亞將重新考慮東海岸新鐵路的計劃,此舉被認為可能影響中方利益。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則回應指,該國注意到馬來西亞新政府就隆新高鐵的有關表態,相信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能夠協商解決。

另外,有關東海岸新鐵路可能對中方利益產生影響,華春瑩則指出,中方一貫本著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原則同各國、包括馬來西亞開展經貿和投資合作。

她同時也表示,兩國互為友好鄰邦,一直保持著密切的經貿投資合作關係,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該國願同馬來西亞繼續保持密切合作。

阅读更多

政府成立“大馬希望基金” 公開募款解決國債

《中国报》2018年5月30日

20180531facebook04c-noresize

(吉隆坡30日訊)財政部長林冠英今日宣布,政府決定成立大馬希望基金(Tabung Harapan Malaysia,簡稱THM),由財政部管理人民捐助的資金,以用于解決國家債務。

他發表文告說,國民對于最近國家經濟發展和國債表達關注,顯示出他們支持政府的覺醒,他們也自願分享自己的收入,捐出來給政府,協助解決國家的負擔。

他說,為了能更有效具系統化和透明化管理這些捐獻,政府決定成立大馬希望基金。

他指出,人們只可以用本地貨幣(令吉)捐助,大馬希望基金的戶頭為“Malayan Banking Berhad”,戶頭號碼:566010626452。

“我謹此代表大馬政府,感謝和感激人民關心國家所面對的經濟問題和所做出的捐助。”

阅读更多

內閣再有重磅消息! 901落實SST

20180531facebook01cGN180530zatZ03

(布城30日訊)首相馬哈迪宣布,消費稅在6月1日調整變0%後,將會在9月1日落實SST。

 

他說,政府也會頒發400令吉給G41等級以下和200令吉給退休公務員。

馬哈迪今日主持內閣會議後,在記者會上如是指出。


節省開支
政府議決停止MRT3工程

首相馬哈迪宣佈,政府議決停止MRT3的工程。

馬哈迪今日主持內閣會議後,在記者會上如是指出。

他補充,政府並非故意停止一些重大工程,僅是為了節省開銷。

20180531facebook01cGN180530zatZ10

開齋節前2天 過路費折扣50%
RON95不再浮動

首相敦馬哈迪宣佈,開齋節前2天,大道過路費將折扣50%。

馬哈迪也說,政府將會維持RON95燃油價格,而RON97零售價將會跟隨市場浮動。目前RON95的價格是每公升2令吉20仙。

他也宣布,permata計劃將會從首相署挪至教育部旗下。

另外,政府也會頒發400令吉給G41等級以下和200令吉給退休公務員。

他也說,今年國慶主題為“Sayangi

阅读更多

马杜罗在内忧外患中连任,我们为什么要能帮一把是一把

时间:2018-05-28 17:55      来源: 察网      作者:  长河红阳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独家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微信公众号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最近的委内瑞拉大选,查维斯的助手,好战友,马杜罗——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以三倍于第二名候选人的得票数胜出,获得连任。看来这世上还是有讲理的事情、讲理的地方的,挺好的。

不过据说这次大选投票率太低,低于上次大选80%的投票率,只是略超46%。所以也就有马杜罗的对手法尔孔批评当局夸大数字,实际投票率应只有30%。他还指摘选举舞弊,要求重选。是否舞弊,这个叫法尔孔的人也没什么证据拿出来,凭什么说舞弊?

那么这个“低”投票率的选举有毛病么?

对比出真知——往北边看,看那个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美利坚灯塔国,它们家大选总统时候的投票率从1970年代起,就开始低于60%,在1996年甚至低于50%。美利坚们将美国的投票率与世界上其他国家进行比较,发现美国排在169个国家投票率的第120位。这么看,这次马杜罗的当选,和美国总统当选的基础是差不多的,没毛病!以美国的投票率看,这次马杜罗的当选,是相当公平、公正的。不过,马杜罗当选之后道路也许更艰辛:…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