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吃一惊!

来源:网易    作者:牛弹琴   2024-03-31

马来西亚大吃一惊!

很简单,这绝对不是一起普通的案件,牵涉到以色列,牵涉到全副武装的外国特工。

马来西亚由此怀疑,以色列摩萨德特工正在行动,马来西亚警方由此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披露的事情,就跟好莱坞电影一样。

1,马来西亚警方根据情报,日前在吉隆坡一酒店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了一名36岁的以色列籍男子。

请注意:以色列籍。

2,警方在他的背包和房间里,缴获了6支枪械,还有200发子弹,其中三支已经上膛。我看了披露的照片,还有不少一次性手套。

请注意:6支枪械

3,枪械从哪里来?按照马来西亚警方的初步调查,这都是从泰国购买,而且是用加密货币购买。

请注意:加密货币

4,按照初步调查,这名男子有两本护照,一本以色列的,一本法国的,他是3月12日持法国护照自阿联酋飞抵吉隆坡,入境后先后入住了不同的酒店。

请注意:两本护照

5,这名男子告诉警方,他这次来马来西亚,是因为“家庭问题”,想干掉另一名以色列人,但他拒绝透露自己的工作信息。… 阅读更多

首次!泽连斯基松口

2024-03-3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首次!泽连斯基松口:不恢复乌克兰1991年的边界,也可以与俄和谈

每经编辑:张锦河

据参考消息援引俄新社3月30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首次表示,即使不恢复1991年的乌克兰边界,莫斯科和基辅也可以开始和平谈判,现在他谈论的是2022年的俄乌边界。  

报道称,基辅此前曾表示,除非俄罗斯军队退回到1991年的乌克兰边界以外,否则不可能启动和谈。

然而眼下泽连斯基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的采访时说,如果乌克兰能恢复2022年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前的边界,俄罗斯就将“愿意对话”。

报道引用泽连斯基的话说:“我们不必通过纯军事手段来夺回所有领土。我相信,当他(俄罗斯总统普京)失去从2022年起夺走的东西时,他就愿意对话了。”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3月30日报道,泽连斯基首次表示,即使不恢复乌克兰1991年的边界,莫斯科与基辅之间的和谈也可以开始。

泽连斯基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指出,如果乌克兰能恢复到冲突之前的2022年边界,俄罗斯将“准备对话”。… 阅读更多

小林制药“红曲风波”的警示与启示

2024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题:小林制药“红曲风波”的警示与启示

新华社记者

近期,日本有多人在服用小林制药公司生产的含红曲成分保健品后因肾脏疾病住院甚至死亡。截至28日晚,服用该公司涉事保健品的消费者中已有5人死亡、114人住院,另有约680人入院就诊或准备就诊。该事件引发日本国内外关注,并再次敲响保健品安全警钟。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此次“红曲风波”暴露出日本“功能性标示食品”制度的安全隐患、日本红曲制备工艺经验不够完备等问题。专家们也提醒消费者,不必谈红曲产品而色变,但要理性对待、谨慎购买这类保健品。

 

2024年3月29日,小林制药公司社长小林章浩(左二)及相关负责人在日本大阪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鞠躬。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监管存在漏洞

此次事件暴露出日本“功能性标示食品”制度的安全隐患。我们口中常说的保健品在日本被称作保健功能食品,曾分为特定保健用食品和营养功能食品两类,2015年后又新增一类“功能性标示食品”。“功能性标示食品”生产商只需在上市销售前向日本内阁府下属的消费者厅提交与其声称功能相符的科学依据进行备案即可,无需日本政府部门审批许可。这种相对宽松的监管机制,可能导致有关各方在安全性检验上存在疏忽。… 阅读更多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联合国也发声了

2024-03-31     来源: 参考消息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3月2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28日在回应印度大选之前出现的政治动荡局面时说,联合国“希望”无论在印度还是其他任何即将举行选举的国家,人民的“政治和公民权利”都能得到“保护”。

报道称,在联合国作出上述回应的前一天,美国也针对与反对党领袖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被逮捕及国大党银行账户遭冻结有关的类似问题作出了回应。

27日,在印度召见美国高级外交官以抗议美方就凯杰里瓦尔被捕所发表评论的几小时后,美国政府重申鼓励公正、透明、及时的法律程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在谈到印度召见美国外交官一事时说:“我们一贯公开表达的立场就是我们鼓励公正、透明、及时的法律程序。我们认为任何人都不应该反对这一点,我们在私下里也会表达同样的立场。”

报道还称,印度28日表示,美国国务院最近就凯杰里瓦尔被捕一事发表的言论“毫无根据”,并称印度“为本国独立、健全的民主制度感到自豪”,承诺不会让任何形式的不当外部影响损害这些制度。阅读更多

印尼准备迁都了:公务员搬家,雅加达获“特殊地位”…

2024-03-30    作者:童黎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28日,路透社报道印尼“迁都计划”的最新进展称,该国议会当天明文规定了雅加达作为国家“经济中心”的特殊地位。

2019年4月下旬,印度尼西亚大选落下帷幕,基本确定连任的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召开部分政府高层会议,正式决定将首都迁至爪哇岛外。

由于雅加达的拥挤、下沉问题,印尼计划将首都迁至加里曼丹岛,并正在东加里曼丹省的丛林中耗资320亿美元建造一座城市,定名为“努桑塔拉”(Nusantara)。维多多还承诺在群岛上重新分配目前集中在发达地区爪哇岛的财富和发展成果。

2021年11月9日,雅加达,人们在涨潮的洪水中涉水。根据报告,雅加达西北部地区正以每年7至10厘米的速度下沉,而东北部地区则在2至4厘米之间,使雅加达成为世界上下沉最快的城市之一。 图自IC Photo

路透社援引一份日期为3月18日的新法律副本称,印尼将成立一个“凝聚”委员会来协调雅加达及其卫星城市之间的发展计划。… 阅读更多

“北约部队在乌境内遇袭,不会触发集体防御条款”

2024-03-30   作者 :刘程辉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今日俄罗斯”网站3月29日消息称,德国议会专家组近日的一份报告认为,北约向乌克兰派兵是国际法“允许的”,但如果俄罗斯对部署到乌克兰的北约部队发动袭击,将不会触发北约第五条集体防御条款,该条款只有当北约成员国本土遇袭时才有效。

集体防御原则是北约条款的核心内容,规定针对任何北约成员国的攻击,都将被视为对所有其他成员国的攻击。根据这一原则,所有北约成员国都必须采取军事行动来保护被袭击的国家。

德新社(DPA)29日发表了其获得的一份未公开文件,德国议会专家组评估了驻乌克兰北约部队遇袭的影响。专家组认为,如果北约成员国的军队在俄乌冲突中帮助乌克兰集体自卫,并在冲突中受到另一方(俄罗斯)的攻击,“不构成触发北约第五条的条件”。

文件称,只有当北约成员国在其领土或领空受到攻击时,才能触发集体防御条款。一个北约国家向乌克兰部署地面部队不会自动使所有其他成员国成为冲突方。“如果北约成员国采取单方面行动——即超出先前决定的北约行动框架且独立于北约军事指挥结构之外——无论是整个北约还是其他北约伙伴国都不会成为冲突方。”… 阅读更多

俄执法人员称4名直接参与音乐厅恐袭人员在行动前吸食了毒品

2024-03-3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张江平

  环视频/制作 徐童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州一音乐厅当地时间3月2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4名直接参与这起恐怖袭击的人员已被捕。据塔斯社3月28日报道,俄罗斯执法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该媒体,这4人在实施恐袭之前吸食了毒品。

报道称,俄罗斯执法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对塔斯社说,“这4人当时处于不清醒状态,他们已经吸食了毒品。鉴定人员正在确定,他们具体吸食了哪种毒品或服用了哪种精神药物”。报道称,该工作人员还称,这4名人员可能不只是在实施恐袭当天吸食过毒品。

另据“今日俄罗斯”28日报道,有消息称,经检测,4名直接参与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人员的血液样本中有用于克服恐惧的药物的成分。

综合俄新社等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晚,俄罗斯莫斯科州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发生枪击事件。俄紧急情况部27日发布消息说,这起恐袭事件已造成143人死亡。普京23日就这起事件发表电视讲话时说,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是一场有准备、有组织的针对手无寸铁平民的大规模屠杀。他说,这起恐袭的实施者、组织者和策划者将受到严惩。普京还说,4名直接参与恐怖袭击的人员均已被捕。… 阅读更多

莫斯科音乐厅恐怖袭击案背后的深层分析

2024-03-30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德纳

  莫斯科爆炸案造成了发生之后,人们更关心谁才是真正的主使?普京说:我只关心恐怖分子背后的雇主是谁!我还关心这次恐怖袭击谁有动机和谁会受益!

谁才是莫斯科恐怖案背后真正的主使?

事件发生后ISIS即发布视频,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立马跳出来发表声明说,ISIS是这起事件的“唯一”责任方,乌克兰没有卷入。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也在第一时间确认乌克兰与这起袭击事件无关。

俄罗斯还没肯定是乌克兰干的,美国就迫不及待地出面否认,是因为担心俄罗斯一旦确认乌克兰发动这次恐怖袭击事件,普京及俄罗斯人民一定会极端震怒,从而不惜采用一切手段将乌克兰战争扩大化吗?意在用“伊斯兰国”给乌克兰及后面的真正主使打掩护,并让俄罗斯从乌克兰分心,去打击ISIS进行反恐战争吗?

笔者初步判断莫斯科爆炸案有乌克兰、以色列摩萨德、也许包括军情六处(泽连斯基据传也是军情六处的人)、CIA参与,背后都有犹太资本。因为犹太资本集团绝不会甘心他们所支持的泽连斯基失败,以及以色列受到更大压力,所以一种更为邪恶和下作的手段打击俄罗斯,围魏救赵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阅读更多

中国向菲律宾,释放强烈信号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4-03-29

完全我个人的感觉,最近几天,中国向菲律宾,释放强烈信号。

什么信号?

别胡来。

否则,得不偿失!

比如,3月28日国防部的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前不久美国务卿布林肯指责中方南海行动,重申美对菲防务承诺,同时美方指责中国23日在南海针对菲方采取的行动。此外,菲防长命令菲军启动“全面群岛防御规划”战略,菲官员指责中方多次拦阻其在仁爱礁的运补行动。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有很长的一个回复。

其中,针对菲律宾!

吴谦很不客气,说:

菲方挑衅滋事是近期南海问题升温的直接原因。菲方倚仗外部势力撑腰,违反国际法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频繁在海上侵权挑衅、制造事端,并散布虚假信息,误导国际社会认知,可以说是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不会任菲胡来,对此进行了有理有力有节的回击,菲方应该认识到:挑衅滋事是得不偿失的,倚靠外人是根本靠不住的。

请注意这段话里的关键词:… 阅读更多

美军凌晨打响战斗,攻击俄罗斯盟友

来源:搜狐网    2024-03-29

就在俄罗斯国内遭遇袭击,同时俄军在乌克兰境内加速军事进程之际,美军也开始动手了。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叙利亚国防部表示,美军突然在凌晨打响了战斗,袭击了位于叙利亚东部的代尔祖尔省。

据外媒报道称,美军的突然袭击造成了代尔祖尔省内的许多平民伤亡,而美国军方则表示,他们的军事行动是针对的叙利亚政府军盟军部队总部。然而,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家却对此予以强烈否定,并表示美国的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严重侵犯。

随着美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俄、美、伊等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愈发加剧。同时,叙利亚紧张局势也因为外部势力的介入而变得更加混乱,给叙利亚人民带来了更多的痛苦和灾难。

据悉,美军出动了战斗机和无人机对代尔祖尔的多个城市、村庄以及军事目标实施了打击,已经造成7名士兵死亡和一名平民在袭击中身亡。另外还造成19名军事人员和13名平民受伤。

而关于叙利亚的盟军,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其实就是伊朗位于叙利亚境内的武装部队,之前以色列就曾出动战机对大马士革附近的一处伊朗顾问驻地实施了轰炸。而美国这一次在凌晨打响战斗,就是要进一步削弱伊朗在叙利亚的影响力。… 阅读更多

联合国报告:非洲裔在英国面临系统性种族主义,案件数量还在增加

2024-03-29     作者:刘程辉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俄罗斯”网站3月28日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在一份新报告中警告,英国的种族歧视程度令人担忧,非洲裔在英国持续遭受结构性、体制性和系统性的种族歧视,英国政府在很大程度上仍未解决“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而且案件数量“似乎正在增加”。

2022年9月17日,英国非洲裔在伦敦举行了一场针对警察暴力的抗议活动/RT

报告指出,英国针对罗姆人和非洲裔等其他少数群体的“种族不平等和歧视性做法”正在加剧,委员会对此表示关切。非洲人后裔尤其面临英国刑事司法系统的“系统性种族主义、不成比例和歧视性的警务待遇” ,比如警方在“拦截和搜查时存在不合理的种族和民族差异”。

联合国报告建议英国分配更多资源来打击种族主义并审查其反歧视政策,同时为公务员和执法官员提供“充分的培训”。

该委员会还对英国军队参与海外行动的“有罪不罚”现象持保留意见,表示联合国机构“… 阅读更多

以色列公然宣布:没收巴勒斯坦8000杜纳亩土地

来源:华山穹    

 

据悉,内塔尼亚胡在本周公布了他雄心勃勃的“攻击拉法”的计划,作为第二阶段对巴勒斯坦军事行动的起点,以色列政府即将对难民的聚集区和南部城市实施轰炸行动。该计划遭到了多国的反对,欧盟表示坚决抗议继续进攻的行为,布林肯甚至扬言如果以色列继续如此做,后果就是“与全世界为敌”。不过以色列看起来并没有受到影响,近日还在加快部署准备进攻南部的装甲车和军队,预计在4月初就将实行。

 

消息提到,以色列自去年10月之后,也在加剧侵占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领土。实际上之前他们一直在蚕食这里,通过挑衅制造事端来驱赶巴勒斯坦人,然后建立犹太人定居点;这次哈马斯对加沙的袭击让以色列有了“更好的借口”,并以筛查恐怖分子为名驱赶和抓捕犹太人;从今年1月开始以色列已经制造了200多起暴力事件,并从巴勒斯坦手中“拿”走了数十公里约旦河西岸的土地。在全球的目光都转向加沙之际,以色列在约旦河地区的行动似乎并未引起关注。

阅读更多

印尼总统大选结束,强硬派防长胜出,第一时间就中美博弈做出表态

来源:搜狐网    2024-03-28

美国最近将目光重新放到了东南亚,中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谨防明枪暗箭。

普拉博沃

据报道,当地时间20号晚上,印度尼西亚的总统选举结果已经出炉,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胜选,将接棒佐科成为印尼新一任总统。

中方已经及时送上祝贺,并且期待双方能打造高水平战略互信,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据悉,普拉博沃出身于印尼显贵家族,祖父是印尼国家银行创始人,父亲是苏加诺和苏哈托时期的内阁成员,他本人还曾是已故前总统苏哈托的女婿。

佐科

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总统大选,在此之前长期在军中担任重要职位,行事作风以强硬著称。

此次竞选,他和佐科长子吉布兰组成搭档,最终以9620多万张选票,58.6%的得票率获胜。所以很难说他这次的胜利,是不是沾了一点佐科的光,毕竟佐科在任期间风评也还不错,尤其是在处理对华对美关系上。

普拉博沃当选之后,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印尼接下来的对外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会不会继续此前佐科的路线。

阅读更多

瓜达尔港再次发生爆炸,中国在巴基斯坦利益受到威胁!

来源:风闻    作者:军武次位面      2024-03-27

原标题:突发!瓜达尔港再次发生爆炸,中国在巴基斯坦利益受到威胁!到底是谁干的?

根据环球网3月20日晚11时援引巴基斯坦《黎明报》消息,当天下午,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南部的瓜达尔港行政区(安全区),突然响起了剧烈的枪声和爆炸。从现场传回的画面显示,瓜达尔港安全区部分区域浓烟滚滚,当地消息则更是混乱不堪。稍许之后才传来消息,称遭到袭击的部分是瓜达尔港港务局大楼,双方的交火持续了大概一个小时。到下午大约4时许,巴基斯坦军方才发表声明,宣布实施此次袭击的7名恐怖分子已经被全部打死。

毫无疑问,此次袭击又是活跃在俾路支省的分离主义恐怖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所为,袭击发生后大约一个小时,俾路支解放军就发布了官方声明,表示俾路支解放军下属军事单位“马吉德旅”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俾路支解放军同时宣称,此次袭击的主要目标,是位于瓜达尔港区的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和军事情报局(MI)的办公室。在行动中,俾路支解放军成功打死了4名巴基斯坦军事情报人员,以及多名巴安全部队士兵,对于俾路支解放军宣称打死巴军人的说法,目前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部门等单位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阅读更多

向印度出口盾构机,如今中印边境的天然防线,已被印度挖穿

作者:“春秋管子”    来源:“晓伟看世界”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7

用“利令智昏”四个字来评价国内企业卖8台盾构机给印度,一点错也没有。前线的战士在流血流汗,身后的企业却为了赚卢比,把准军事物资——盾构机外销给了印度。如今印度借重中国产的盾构机在藏南山区打通了隧道,大量的重装备,经由新修公路,畅行无阻地进入对抗中的中印前线,给前线指战员造成很大压力。试问谁该为此担责?

有些财迷说了,即便中国不卖,欧美也会卖给他们的,有钱不赚为啥?个人认为,印度从别家进口盾构机,是别家的事情,咱们是管不上。但我们自家的盾构机,为啥要给印度买去呢?这就是战略物资啊,居然心大到眉头也不皱一下地资敌,让印度用来对付“最可爱的人”,居心何在?!有关部门真该好好管管了。

印度非法侵占我国藏南地区已经成为了国际关注的焦点。这个历史悠久的地区一直是中国的领土,但是自从印度政府在20世纪60年代开始在藏南地区修建道路以来,就引起了中国政府的强烈不满和反对。

阅读更多

“杀手滚回家!”希共成员成功拦截装载美国-北约坦克的火车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保卫共产主义网站

他们又做到了!希腊共产党(KKE)及希腊共青团(KNE)成员在希腊北部城市亚历山德鲁波利斯拦截了一列载有美国-北约军事装备和坦克的列车。

据902门户网站报道,希腊共产党和希腊共青团成员高举横幅和旗帜,坚守在列车前方,迫使列车停止运行。此外,抗议者还在装甲车上绘制口号,写上了“杀手滚回家”。

他们要求立刻停止将亚历山德鲁波利斯打造成庞大的北约军事基地。共产党人的行动取得了胜利,军事装备被强制撤离。

这并非亚历山德鲁波利斯的希腊共产党和希腊共青团成员第一次对美国-北约部队采取此类行动。两年前的2022年4月,他们对一列前往乌克兰运送军事装备与作战车辆的列车实行了类似的封锁。

希腊共产党和希腊共青团组织再次以英勇的行动表明,他们谴责在乌克兰的帝国主义战争,并且反对希腊卷入这场战争。他们认为这场战争将使希腊北部港口的火力对准人民,人民将受到更多的危害。… 阅读更多

俄罗斯的猛烈报复开始了,谁是笑到最后的受益者?

来源:风闻   作者:坏土豆    2024-03-27

坏土豆,用不同的视角,陪你聊聊有趣的世界

本文来自公众号:一个坏土豆

 坏土豆 作品

首发于微信号 一个坏土豆

陪我的国一起逆袭

对莫斯科的恐怖袭击到目前最新的数据已经造成了139人死亡,182人受伤,俄罗斯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普京在为遇难者点蜡烛祈祷时罕见留下眼泪,普京说:等待他们的是糟糕的命运,必须让他们血债血偿。

 

乌克兰一再大喊说不是我干的,俄罗斯你不要栽赃我。

整个美西方都警告普京不要借此升级俄乌战争。

但是是不是乌克兰干的已经不重要了…..IS早就已经去中心化,化整为零了,在中东和中亚遍地开花在搞游击战,俄罗斯现在根本没有力量与精力去开辟第二战场。

况且,从目前嫌疑人口供和各种迹象表明,乌克兰和莫斯科恐袭有脱不开的干系。

那么既然如此,对于俄罗斯的最优解是什么?

那就是同仇敌忾,凝聚共识,猛烈打击乌克兰,化悲痛为力量,全力扩大战果。阅读更多

巴铁啊巴铁,这个消息太让人愤怒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4-03-27

巴铁啊巴铁,这个消息太让人愤怒。

黑手又伸向了中国人,导致我5位同胞罹难,在我们特别亲密的一个国家。

刚开始听到这则消息,我确实很震惊,3月26日的这起恐怖袭击,背景很不简单,幕后黑手精心策划。

根据新闻报道,当天下午1时许,一个工程师车队,正前往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施工现场,恐怖分子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撞向了车队,5名中方人员和一名巴基斯坦司机不幸身亡。

看现场图片,爆炸威力巨大,车体支离破碎,车身还跌入了山谷。

更要看到,这不是针对达苏项目的第一次恐袭。记得2021年7月,也是类似的自杀式袭击,一辆工程通勤客车遭遇自杀式袭击,13人死亡,其中9名是我方人员。

2022年11月,2名策划这次袭击的男子,被巴基斯坦反恐法庭判处死刑。

3年时间,同样一条道路,类似的恐袭手法,让人痛心的结果。

我们痛心,痛心我们的同胞,将宝贵的生命永远留在了异国他乡;巴基斯坦也痛心,痛心这些恐怖分子的黑手,伸向了中国朋友。

阅读更多

以色列离被多国围殴只差一步?

来源:搜狐网  2024-03-26

原标题:中国公开警告以色列!更是在救它,以色列离被多国围殴只差一步?

终于,就连身为以色列最重要的盟友和最大“靠山”的美国,都开始与这个国家分道扬镳了。据央视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以14票赞成和美国的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斋月期间立即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实现停火,从而实现永久可持续性停火。这是自去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首次在安理会决议中明确要求停火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强调:安理会决议是有约束性的!很显然,这句话不是说给别人听的,而是在向此轮巴以冲突参战方且身为联合国会员国之一的以色列发出警告,几乎就差“直接点名”了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投票现场

要知道,与仅有道义和舆论影响力,但并无法律约束力的联合国大会决议不同,联合国安理会具有明确的法律约束力,如果联合国成员国执意违反相关决议,安理会有权采取某些“强制措施”阅读更多

美国马里兰州州长:集装箱船撞桥是事故不是恐袭

来源:新华网   2024-03-27

新华社美国巴尔的摩3月26日电(记者熊茂伶 胡友松)美国马里兰州州长韦斯·摩尔26日上午说,当天凌晨集装箱船撞击该州巴尔的摩一座大桥致其坍塌的事件是一起事故,不是恐怖袭击。

摩尔在一场记者会上说,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事故,目前没有看到任何证据指向这是一场恐怖袭击。马里兰州交通部门官员说,大桥坍塌时上面有8人。已从水中救出2人,其中1人被送往医院,另外6人仍下落不明。

美国东部时间26日凌晨1时27分,美国海岸警卫队收到关于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集装箱船撞到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的报告,大桥被撞后坍塌,有人员和车辆落水。撞桥前,集装箱船刚驶离巴尔的摩港,目的地是斯里兰卡科伦坡。集装箱船没有人员受伤或失踪,但船头受损严重。

摩尔说,船员在事故发生前向有关部门报告集装箱船失去动力,并发出求救信号,相关部门在收到信号后开始阻断车辆驶入“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