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与变天

作者/李华龙• Feb 09, 2009

【特约评论/李华龙】巫统署理主席纳吉感染了牛气,像一头发狂野牛横冲直撞,用猗角撬开了霹雳州政权之门,换了民联的天。安华2008年导演的“916变天”,虽持续半年却无功而返,纳吉则顷刻间取下霹雳州。跳槽反跳槽,空前激烈,纳吉主导的国阵暂时扳回瓜登一役的失利;但是,两个阵线内部及两个阵线之间的变数兀然增高,霹雳州如此,全国局势亦然。

两个“变”,个人的“变脸”启动了客观的“变天”,红黄的巫统纳沙鲁丁,换成蓝白的人民公正党,首开其端。这个变,为时不过一星期左右,巫统发动反扑,民联三位州议员突然“失踪”,交易在黑箱之中谈妥,总数四位州议员一起为纳吉收编。纳吉所施手法并无高明之处,而是民联犯错累累造成的恶果,其间过招曲折,黑幕重重,真个可以烧成热卖的光碟,发一笔横财。最叫人拍案叫绝的是巫统的纳沙鲁丁竟然三易其脸,厚不可耐,最终还是原地踏步,纳吉照收不误。纳吉是我国政坛上藏污纳垢的“天王”。… 阅读更多

秋天到了,冬天还远吗?

作者/李华龙 •Feb 23, 2009

【特约评论/李华龙】霹雳苏丹批准了国阵收买的州政府。民联政府是民选的,它顺应人民的强烈意愿,通过一切合法途径实行反制,以保卫政权,这是为民请命,是理所当然的。错不在民联,而在苏丹,他竟然不顾皇权不干政的立法原则,丢掉”中立”,盖章合法化人民唾弃的国阵政府。

以候任首相纳吉为首的巫统,煽动极端分子上街头示威,包围卡巴星的住家,砸破他的车镜;巫青团长希山慕丁召集万人集会(又是巫青团!),”誓死保卫皇权!”一时间,沉渣浮起,污染了政坛。

一场民主、独裁的政治斗争横生枝节,衍生出皇权宪法地位的争议。这个争议的中心问题是,宪法赋予苏丹的权力是”超然”的,还是”绝对”的?皇权的决定如果不符合民意,人民有权反对苏丹吗?什么是”反叛”(derhaka)?什么是”诤谏”?这反映了巫统封建路线与民联人民路线的矛盾。

霹雳州城头换了大王旗,是第二代太子党纳吉为自己营造”强势首相”的丑剧。纳吉面对与1970年代完全相反的局面,企图以不轨手段重演其父拉萨挽救巫统的历史,以”一代比一代强”的姿态向世人示威;可他抓住的是皇权,不是人权,显示他走历史的回头路。皇权不但早已为英殖民主义抛弃,21世纪今天的人民,包括马来人已不是马六甲王朝时期百依百顺的奴隶了。… 阅读更多

南洋社论:巫青宜调整从政心态

2009/02/27 ●南洋商报

2000年,巫青团以马来西亚华团诉求为挑战马来人特权,由原副团长阿都阿兹率团到雪华堂示威。这名巫青领袖无礼地以手指对着诉求工委会秘书谢春荣鼻端斥责,更有团员爬上大会堂篱笆,恫吓要火烧雪华堂,并要华人回去唐山,其言行手法鲁莽偏激、嚣张跋扈,欠缺从政者应有的智慧与成熟。

本周四,巫青故态复萌,一群雪州团员在国会大厦范围内闹事,围堵阻止加巴星进入国会,除喊出具种族敏感的口号外,也和前来施援的民联议员爆发肢体冲突,玷污庄严神圣的国家议会殿堂。在奉行英国议会制度的共和联邦国家里,这类引人笑柄之闹剧诚属罕见,凸显部分巫青团员缺乏从政操守、忽视法制精神,开民主制度的倒车。

事发肇因,源自行动党主席加巴星于本周三在国会下议院语出惊人,指由于他要把霹雳苏丹控上法庭,该死的(celaka)巫青团就把两颗子弹寄给他;加巴星同时警告巫青团不要胡闹,而引起巫统议员的强烈抗议,副议长也要求他收回该字眼。… 阅读更多

论国家资本主义

叶夏贵 |2009年 2月24日

“ 国家资本主义”是我在念研究所硕士班理论课的其中一门科系,由一名刚留学美国回台的学者主讲授课,在当时,1985年算是一门非常新的科系;我也因为修了这一门课,教授要我写一篇有关台湾劳动基准法的论文。为了这篇论文,我下了好多功夫,内容还算很充实吧,否则教授不会打下90分,并且推荐到台湾劳工世界月刊第十五期刊登,而拿了整万元新台币的奖金呢!

回想“国家资本主义”的概念,基本上它是研究和探讨有关“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之间的一门学问。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它是“自由资本主义”和“垄断资本主义”之间的一个过渡和平衡。虽然在理论上它是“社会主义”的反动名词,但是又不完全与它相冲突。“国家资本主义”是不在否定“资本主义”的基础理论行为下, 加强和利用国家的机器来改善与平衡,因资本主义在“自由”和“垄断”的操弄下失去控制。

关于国家资本主义,毛泽东增在1953年夏季全国财经工作会议的一个文件上的批语如下:… 阅读更多

霹雳州政权易主是契机

──谈民联的改革

作者/庄德志■Feb 06, 2009

【特约评论/庄德志】2月4日霹雳州政变,不单是霹雳州人民对国阵卑劣手段深感不满,就连举国上下关心国家政局的国民,也史无前例地对霹雳州政变发出相同的反对呼声。相信这出由国阵制片、候任首相纳吉执导的政治闹剧,已经实实在在的对我国政治产生另一番冲击。

当然,与其说是一种负面影响,倒不如从事件激起的千层浪去探讨,这次霹雳州政权易主未必不好;或者应该这么说,事件发生得恰到好处,也将让民联有更好的契机向布城挺进。

就民联内部而言,这场“政变”让人们以现实角度检讨民联的议员素质。2月4日政变后,民联各党有必要加速确保本身议员的工作效率及服务表现,同时对道德及个人素养限制应有更高要求。这是至关重要的一项改革,而且必须在执政联邦政府之前就已做到;必要时民联各党更应该手起刀落,果断清理门户,将表现不佳或从政理念及诚信度受质疑的议员在来届大选的候选人名单中划掉。

当然,相信在这次政变中被千夫所指的政治叛徒,其不同于过往跳槽者的下场,或多或少亦会让现任议员们有所警示。当政治青蛙要付出的代价,不再是从前那种被政党指责,相对于温和的后果,反之,是被整个州,乃至于全国上下国民唾弃,连亲属都会被拖累的悲惨代价,相信那种心理压力和阴影不是钱能够平衡的。… 阅读更多

焦点论衡:好一名莽将加巴星

南洋言论●2009/02/26

中南

行动党主席加巴星大发飙,既指责安华企图利用拉拢跳槽手段来夺取政权,又指责林吉祥父子没有支持他起诉霹州苏丹。

按照加巴星的“推理” ,如果安华在 3•08 大选之后,没有锣鼓喧天地去拉拢国阵国会议员过档民联、没有应用这种不道德政治手段,国阵就不会“以牙还牙”拉拢霹州民联议员。换言之,民联痛失霹州政权,安华之过焉。

国阵仅微差屈居在野

加巴星的“推理” ,或者说他的思维未免简单,事实上是,拉拢反对党议员跳槽原本就是国阵的传统手段,即使国阵在议会中已占绝对优势,也仍会拉拢反对党议员跳槽过来,行动党是最清楚这点的,因为它是最大的“受害人” ,然而加巴星到今天仍以为安华若不去拉拢国阵议员,国阵就不会来拉拢民联议员,这样的思维确是简单得近乎幼稚。其实是国阵拉拢民联议员无时无刻不在进行中。早在 3•08 大选甫结束,霹州国阵即马上拉拢回教党共组州政府,并献议由回教党人担任州务大臣,中央也邀回教党加入国阵,这是尽人皆知事,唯独加巴星不知乎?… 阅读更多

三百支持者报案指乌达雅遭虐待 警方发射水炮,逮16人和1议员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8日 中午12点47分


brickfields uthayakumar hindraf 280209 water cannon约300名内安法令扣留者乌达雅古玛(右图)的”持者,今日聚集在十”‘警局外,’对乌达雅古玛在扣留营内遭虐待一事进行集”报案,”果遭到镇暴队’射还有化学成分的水炮,强行驱散。

“持者是不满领袖乌达雅古玛被指在”文丁扣留营内遭虐待,因此于今日号召”持者前往吉隆坡十”‘警局进行集”报案。

【点击此处观看现场短片’

“持者饱受3轮水炮才解散

brickfields uthayakumar hindraf 280209 marching to station这300名”持者是陪伴9名代表9个州属以及一名乌达雅亲戚的代表抵达警局。这9人是要进入警局报案,指扣留营剥夺乌达雅获取医疗的权利。

警方先是让数名代表进入警局谈判,以决定允许多’名代表进入警局报案。

但是,就在代表们就要进入警局时,十”‘警区主任旺阿都巴里(Wan… 阅读更多

巫统发动3R战—种族宗教皇室 安华以敦霹雳促马来人走出封建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8日 傍晚5点47分


anwar ibrahim special briefing 280209308 一’年即将来临之际,人’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左图)’全国党干部’表”策性”词,警’巫统正在’马来族群’动3R宣传”势—种族(Race)、宗教 (Religion)与皇室(Royalty),因此该党必须’人’做出解释,否则马来’族将重新退回狭隘、落伍与封建的思维。

安华指出,这三项因素与马来’族的心理根深’固。

“因 此人’若没有获得有力与具说服力解释,他们将被有关’族、宗教与君主的表面说法所’骗,回到狭隘与落伍的思维,重回封建时代,这与’族斗士如布”努丁 (Dr Burhanuddin al Helmy)、翁嘉化与阿末波斯达曼(Ahmad… 阅读更多

尼查与赞比里谁应领取薪金? 霹雳公账会将传召两阵营问话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8日 傍晚7点08分

dap wong kah woh lodged complaint against zambry 130209 01痛失霹州”权后,'”继续通过所控制的州议会’国阵施压。以’主行动党桂’州议’黄家’(左图中者)为首的霹雳州议会公共账目”‘会今日”话,必要时将传召'”与国阵双方的州务大臣与行”议’问话,以决定何者”继续获得薪’与福利。

黄家”表文’表示,霹雳州议会的公共账目”‘会已在昨日下午4时半’对霹雳州”治危机所带来的影”,召开一场会议。

他说,公账会不会去判断究竟'”与国阵谁是合法州”府,但是“作为一个在议会条规第70条下成立的”‘会,’们有责任确保在这个危机下所耗费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是””以及符合程序’法律”。… 阅读更多

又禁《先锋报》用“阿拉”字眼 赛哈密:解禁指示是一项错误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8日 晚上8点39分

继公布大”涨价复又展延后,”府今日再来另一项”策急转弯,’回早前允许批准天主教会’报herald the catholic weekly online 241207《先”报》(The Herald) 有条件使”“阿拉”字眼的指令。

根据《马新社》报”,内”部长赛”密承认,”府在早前的指示上犯下”误,导致“阿拉”字眼的使”出现混淆。

禁令”效至法庭判决为止

syed hamid albar他澄清,”府禁止《先”报》使”“阿拉”字眼的指令依然有效,直到法庭作出判决为止。

“目前司法审核仍在进行”中,’们就交给法庭决定。’认为在指定指示(允许使”“阿拉”字眼)时出现”误。”‘们犯”时,’就必须承认,有必要详细地重新”究。”… 阅读更多

霹议长下周二召开紧急州议会 呈两动议支持尼查和重新选举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7日 傍晚5点13分

霹雳州议会议长西华古玛今日宣布,州议会将在下个星期二(3月3日)召开紧急会议,以便提'”持'”州”府的信任动议’要求解散州议会。

西华古玛是援引议会常规第8与11条文,召开紧急州议会。他说,此举无需获得苏丹的同意,因为这是紧急会议,不像平常的州议会需要14天时间’出通知。

询及这是否对苏丹的不敬时,西华古玛说,他只是遵循议会常规行事。

首动议”持尼查为大臣

西华古玛表示,这项紧急州议会将讨论两项议程。

第一项动议是”持尼查作为合法的霹雳州大臣。这个动议将”回教党知知西廊(Titi Serong)州议’林川兴提’。
里的决定。

次动议解散州议会选举

第二个动议将”公正党迪遮区州议”立慷提’,以便解散州议会,重新举行选举。… 阅读更多

内阁急转弯展延大道调涨 工程部长:今年内不涨价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7日 中午1点01分

大””费涨价招致朝野齐声反对,在首相阿都拉出声要求重新检讨调涨过路费之下,内阁今日议决暂时展延大”涨价,直到今年12月31日。

Mohd Zin Mohamed公共工程部部长莫”末再因(左图)今日是在内阁会议后,於下午4点45分在其部门召开新闻’布会,宣布展延大”涨价的决定。

他说,在今日”副首相纳吉主持的内阁会议上,考’过公众反”与经济状况后,决定搁置涨价的决定。因此,其昨日宣布涨价也宣’取消。

纳吉却声称无限期展延

他也表示,财”部准备好”偿给大”公司的款项,足够到今年12月31日为止,涉及的”偿额高达2亿8700万令吉。这意’着5条大”在今年内并不会涨价。

虽然莫”末再因宣布,大”在今年内不会涨价;但是副首相纳吉较后却在财”部另外举行新闻’布会却表示,大”涨价的问题将被无限期搁置。… 阅读更多

马华民政齐轰巫青暴行侮辱民主 行动党要求阿都拉希山慕丁道歉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7日 中午12点46分

巫’团’昨天在国会门口围堵’主行动党主席卡巴星,以致与驰援的行动党国会议’爆’肢”冲突。这种情况导致行动党’马华’见地violent attack towards dap karpal singh and lim lip eng at parliament 260209 02炮口一致,齐声抨击巫’团’的无礼举措,戕害’主精神’运作。

行动党炮轰巫’团’昨天的行为“野蛮”,宛如“流””’“匪’”,同时要求首相兼巫统主席阿都拉,以及教育部长兼巫’团长希山慕丁为此”歉。

该党也严正要求希山慕丁立即采取行动对付涉案的相关巫’团’。

“如果希山慕丁连自己的成’也不能控制或驯服,那么他何以担任教育部长?毕竟教育部长的职务,包括施行引导’教育’国’年人的”策’计’。”

阅读更多

卡巴星国会前被巫青团员围堵 民联议员前来解围却遭人袭击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6日 下午3点45分

violent attack towards dap karpal singh and lim lip eng at parliament 260209 sequence卡巴星昨日在国会直指巫’团寄’活子弹恐”他,”果今午在他抵达国会时,就招致约20名巫’团’今日在国会大厦正门口包围及围堵,并要求他为这番言论”歉。

这批主要自雪隆地区的巫’团’,更与前来解围的一众'”国会议’,'”肢”冲突。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林立迎更在混乱中,遭巫’团’敲”头部及身”。

据了解,肇事者共有22人。

西装”挺地’喝种族性言论

也是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卡巴星,是在今午2点45分左右抵达国会时,突然遭遇到这批西装”挺的巫’团’所围堵。在混乱过程中,这些巫’团’更’卡巴星’喝种族性言论,警’这里是“马来人的土地”。… 阅读更多

斥警员国会保安拒绝施与援手 卡巴星:虽残障不向恐吓低头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6日 傍晚7点31分

violent attack towards dap karpal singh and lim lip eng at parliament 260209 03遭巫’团’围堵的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卡巴星(左图)强调,虽然本身是一名残障人士,但坐在轮椅上的不便,却不会影”他继续执行国会议’的职责,也不会因此害怕任何恐”。

“’要强调的是,尽管’坐在轮椅上,但是’不会理会任何人的恐”。作为一名国会议’,’有一些工作是必须做的。”

“’也将继续执行这些议’的职责,不会害怕任何一方。”

也是行动党全国主席的卡巴星,于今午被巫’团围堵恐”后,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坚持本身不会屈服于这些恐”势力。

安华林吉祥现身记者会”持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以及一众'”国会议’,纷纷出席记者会,给予卡巴星最大的”持。… 阅读更多

否决卡巴星发出逮捕令要求 国会设委员会彻查围堵风波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6日 晚上9点04分

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卡巴星要求国会’出逮捕令,扣捕闹事巫’团’的动议,今晚遭到下议’议长班迪卡阿敏一口’绝;不过议长却接纳另一项动议,决定成立一个调查”‘会,彻查卡巴星遭围堵的事故。

该 调查”‘会”国阵与'”的议’共同组成,主席是议长班迪卡,7名成’则是副议长罗纳建迪、国阵后座议’俱乐部主席张庆信、马华亚罗牙也国会议’冯镇安、砂 拉越土保党巴”砂隆国会议’南希、公正党梳邦国会议’西华拉沙、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林吉祥,及回教党”北国会议’卡马鲁丁惹法。

卡巴星点名两名闹事者

卡巴星今晚在下议院,首先援引议会常规第26(1)(P)条文,提’动议要求国会’出逮捕令,扣捕10至15名闹事的巫’团’。… 阅读更多

前部长终知过路费调涨痛苦 安华:大道合约独肥“头家”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6日 傍晚7点18分

parliament 170209 anwar ibrahim pc国内5条大””费突然’涨,引起朝野”党的反对。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左图)更是直指过路费调涨的根源,是”初签署的特许经营合约严重失衡,肥了“头家”,苦了人’。

他今午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表示,'”3党一’来都坚决反对,国阵”府签署不公平的大”特许合约,而”不同意在经济低迷的时刻,调涨过路”费。

“大”特许合约的成本计算方式极不合理,因为大”公司一开始就被迫,要给予特定人士一些好处,以致必须承担高昂的成本。”

安华说,”于大”公司要付’给“特定的”治人物”,”果把这些成本转嫁到人’身上,成为沉重的负担。

“这个问题一直祸延至今。这种计算成本的方式,只会让‘头家’受惠,而人’受罪。这就是国阵,只肥头家,苦了人’的阵线。”… 阅读更多

雪大臣再抖雪投资公司财政弊端 提供基尔座车司机福利没有申报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6日 下午4点42分

遭到“牛车案”滥权指控缠身的雪州大臣卡立(右图),继昨日揭’雪兰莪投资有限公司khalid ibrahim on klang bas terminal 090109 03(PNSB)涉及可’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后,今日再抖出这家州”府子公司提供前朝国阵州务大臣基”一辆丰”猎犬(Toyota Harrier)与司机,却没有’内陆税”局”报。

座车只提供给CEO与经理

雪州大臣新闻秘书今日’表文’指出,雪投资公司过去都为其雇’,包括主席与’事提供福利,例如物质或现’。

“这些福利包括座车与司机,以及国内外旅行配套。旅游配套提供给所有雇’,而座车与司机只提供给首席执行’兼’事、高级经理与经理。”

汽油与维修费也算入公账

khir toyo interview 280408 02文’表示,雪大臣投资机构(MBI)已经成立一个顾问团,’对雪投资公司进行检验,以强化其表现。… 阅读更多

反风猛吹,在野党有名将 巴当艾补选国阵面对硬仗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6日 下午3点31分

反对党过去在砂拉越都尽量避免到达雅人选区上阵。其原因是显而”见的。在大部分情况sarawak election 010308下,要绊’国阵的机会’乎于零。

到砂州偏远选区竞选是一件十分花’的事情,反对党根本无从跟拥有庞大资源的国阵匹”。即使反对党参选,通常也只是象征性上阵罢了。

不过,未来的巴”艾州议席补选却出现了变化。国阵的达雅领袖,尤其砂拉越人’党(PRS)者,如今不得不罕见地承认,要保住巴”艾州议席并不容”。

Dublin Unting Ingkot砂 拉越国阵籍的州助理部长杜”林温丁(Dublin Unting Ingkot,左图)于2月24日凌晨1点26分逝世,导致其巴”艾州议席悬空,必须在’期内进行补选。杜”林温丁是砂拉越人’党(PRS)的副主席。他 已经是第二度蝉”巴”艾州议席,并出任砂州”育及农业助理部长。… 阅读更多

现身在野党反数理英化论坛 国家文学家沙末否认遭利用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5日 下午3点37分

gmp protest 310108 samad said‘来积极参与反对数理英化运动的国家文学家沙末赛益(A Samad Said,左图),否认本身遭反对党利”来'”府施压。他强调,出席反对党主办的论坛,旨在抢’本身的母语。

他表示,人们不”误解自己现身反对党讲座的”意,因为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公众解释反对数理英化”策的缘”。

“’为了马来语文挺身’言并没有”,马来语文一直是’所争取的,无论是在任何”治论坛,’的出席是要抢”的语文。”

“’已经76岁,目前是’为本身母语争取的时候,在她还未消失之前。”

今晚将与聂阿兹同台”讲

根据《马新社》报”,沙末赛益今早出席””巴鲁一项题为“与国家文学家早谈”的活动后,这么””表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