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主持希盟会议·商局势及改革议程

《星洲网》2020-05-30 22:15:00
安华主持希盟会议,与成员党领袖就国内近期各项课题以及希盟党务展开讨论。
安华主持希盟会议,与成员党领袖就国内近期各项课题以及希盟党务展开讨论。

 

(八打灵再也30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今天主持了希盟会议,讨论国内近来的局势以及各项课题。

安华今天傍晚于脸书上载3张开会的照片,并披露,这次会议谈论的内容涉及改革议程、希盟内部的工作协调,以及人民在冠状病毒疫情下的权益和福利。

从安华上载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希盟三党领袖皆有出席,包括公正党副主席希维尔、行动党主席陈国伟、组织秘书陆兆福、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总秘书哈达南利及通讯主任卡立沙末等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5-30
阅读更多

质疑财长“70%劳动人口复工论”!职工总会:明明几十万人失业

大马职工总会说,数万名员工没工作,或被迫从微薄收入减薪。-Firdaus Latif摄-
大马职工总会说,数万名员工没工作,或被迫从微薄收入减薪。-Firdaus Latif摄-

(吉隆坡31日讯)大马职工总会(MTUC)质疑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近70%来自多个领域的劳动人口已复工”的说法,并指这与官方指的许多公司已倒闭数据有矛盾。

大马职工总会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扎菲鲁指,随着经济重新开放,近70%来自多个领域的劳动人口已复工,我国有能力推动2021年经济复苏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文告说,现实是数以千计份工作已经消失,并指这是政府拒绝推出保护员工的政策所致。

“魔鬼藏在细节中,而细节会显示数以千计的员工丢了饭碗,或原本微薄的收入还要遇到减薪。

“雇主都说最坏的情况还没到。

“因此,大马职工总会特别注意高官试图淡化大马就业严峻形势,并指情况会有反弹的言论。”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我国失业率将近4%或超过50万人。

阅读更多

“希盟应接受被骗的事实” 巫程豪:别对土团党存幻想

200531wuchenghao001
巫程豪强调,希盟领袖应该反对跳槽的政治文化。

(新山31日讯)民主行动党柔佛州州委巫程豪医生提醒希望联盟同志,须接受已经受骗和上当的事实,希盟是跳槽文化的受害者。

“我们只是被人利用来解决巫统内部的矛盾,而由始至终,土著团结党根本没有改革的意愿。”

他形容近期有人想当官想到发疯了,给柔佛州希盟成员党幻想空间,自称有能力说服一些柔佛州土团党的州议员过档希盟,导致柔佛州政权再度易手。

“即使土团党议员意愿跳槽希盟,你们相信他们吗?他们要的是官联公司高薪职位和官位。”

他强调,希盟领袖应该反对跳槽的政治文化,而不是幻想土团党议员会跳槽及制造另一场“换政府”的假象,这方式对不起人民。

他发文告指出,真正的政治奋斗是没有捷径。

巫程豪强调,希盟如今更应该脚踏实地,准备另一场10至20年的政治长征。

“我曾经经历了超过20年的政治长征,也准备另一场一步一脚印的政治长征,你准备好了吗?”

直言土团掌权致希盟倒台

阅读更多

以官职利诱已属违法 蓝卡巴星:所有献议和接受官职者应被控上法庭

News 66 Media

昨天,亲敦马的土团党面子书专页上载了一段长达2分钟多的录音,据说这段未经证实的录音是慕尤丁在土团党的会议上,他建议打算用内阁与官联公司职位的承诺,来诱使巫统领袖加入其政党。

这段流传的录音也被指是在希盟倒台和敦马辞职前的一天,土团党最后一次在2月23日召开的最高理事会议。

针对此事,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兼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今天开腔要求反贪会和总检察署,立刻对这段外泄的录音展开调查。

根据报道,蓝卡巴星要求反贪会和总检查署介入这段慕尤丁疑似邀请巫统议员跳槽的录音一事开案调查。

他今天发文告指出,在大马,任何一位政府高官用官职来利诱人跳槽,即献议该名议员担任官联公司高职,或接受部长委任一事,蓝卡巴星指这已违反2009年反贪会法令。

他在文告中指出,若这段录音已属实,那么那些提供和获得满足的人因触犯腐败行为而被法庭起诉。

“若这段外泄的录音属实,那么那些提供和接受官职者都应被控上庭,而这也是国盟政府最动荡的时候。”… 阅读更多

申鹏:美国这场火,最终会烧向哪里?

有人说美国的大规模骚乱好的很,也有人说糟的很?你要看说这话的是什么人?如果是一个顽固的种族主义法西斯、保守主义资本家,他当然说糟的很,因为动了他的奶酪。如果是一个饱受歧视和压迫的少数族裔有色人种,他一定会说好的很,这是由他们的阶级立场决定的。

他们说,美国是一个包容的地方,没有歧视和压迫。

结果他们的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草菅人命。

他们说,美国是一个有着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的国家。

结果CNN的记者在直播的时候被警察铐上双手抓走。

他们说,美国是一个尊重人权的地方。

结果他们无能无耻的防疫政策,使得一个季度死了10万人,居然波澜不惊。

他们说,在美国,老百姓可以反抗政府、反抗暴政。

结果当他们的老百姓走上街头,抗议警察的暴行,美国总统却宣布他们是暴徒,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可以开枪。

申鹏:美国这场火,最终会烧向哪里?

申鹏:美国这场火,最终会烧向哪里?

申鹏:美国这场火,最终会烧向哪里?

申鹏:美国这场火,最终会烧向哪里?

这个时候,动用国民警卫队,装甲车上街,把枪口对准手无寸铁、和平抗议的民众,把人们的脑袋按在地上,逮捕无辜的记者,是非常不合理的法西斯行为。真的符合美国一贯的“普世价值”?

阅读更多

从被美国警察虐杀黑人的“I can’t breathe”到美国体制

观察者网     兔主席       2020-05-30

1、 George Floyd之死和时代口号——“I canbreathe

这两天美国的大事不是COVID-19疫情,而是明尼阿波利斯的种族暴乱。我也特意看了一下CNN记者在直播报道现场被州警拘捕的情景。当时的情况是,一堆防爆警察在形如废墟的城市严正以待,四个CNN记者在直播报道,画面转向全球。周边没有任何其他记者,原因不详。也许因为是一大早,其他记者没有那么敬业;或者因为其他记者知道美国警察不是好惹的,选择远离现场。直播画面中,警察走向正在现场的直播团队,做了简短的交涉,立即将他们拘捕,扣上手铐带离现场。直播摄像机一度被扔到地上。CNN节目主持对现场场景表现吃惊(但其实也没有那么吃惊)。警察拘捕的理由据知为认为记者阻碍警察执法(或其他规令),劝告记者马上离开现场,但记者并没有迅即离场,还在直播,有惹麻烦的样子,所以立即被拘捕。

美国警察是绝对的国家机器。违反警察的命令就是对抗国家机器,对抗政府,对抗法律,警察对此零度容忍。因此,警察哪怕知道对方是CNN,正在全国/全球直播,也照样拘捕不误。警察的权威是绝对的,不容挑战的。美国是一个允许公民持械,种族和阶层矛盾极为尖锐复杂的移民国家。警察只有掌握了绝对权威(甚至是超法律的权威)才可能维持社会秩序。… 阅读更多

美国的ANTIFA组织直接挑起了打砸抢活动

今天(5月30日),美国明州的政府官员指出,黑人抗争运动中最先搞破坏的不是黑人而是白人ANTIFA分子,并指出这些白人自由主义分子不是自己的朋友(明州的官员多是民主党)。

美国官员指认ANTIFA最先搞破坏

更有网友指出最先打砸抢是一个白人,还可能是别的州的一名警察。

被指认最先挑起破坏活动的白人分子

活见久,明明是黑人的抗争运动,为什么会有白人首当其冲把事情搞大?这就要解释一下美国的ANTIFA组织。

什么是ANTIFA?他们为什么要在美国搞破坏?

所谓ANTIFA就是ANTI-FASCIST(反法西斯)的缩写,是美国的左翼激进势力,他们旨在通过直接行动而不是通过政策改革实现其政治目标。这些激进分子采取各种策略,包括数字化激进主义,造成财产损失,人身暴力等方式对他们认为是法西斯,种族主义或极右翼人士进行骚扰。

ANTIFA的标志

美国的反法西斯活动从1930年代开始,最初他们组织起来反对德国、意大利以及美国国内的纳粹组织。然后从1970和1980年代开始这个组织重新活跃起来,与美国国内的法西斯主义者针锋相对的斗争。比如他们在2016年抗议川普当选美国总统、2017年和白人右翼组织就罗伯特·李的雕像移除事件大打出手等等。

阅读更多

牛弹琴:这个周末,美国在大动乱边缘,更惨烈结果还在后面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5-31 09:07:10

(一)

2020年,真是不寻常的一年,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历史。

我们可以想到1000种可能,但应该都不会想到: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疫情还在继续,美国又爆发了近30年来最严重的全国性种族骚乱。

现在,已经不仅仅是示威抗议、打砸抢烧,而是在大动乱边缘,枪声不断响起,更多人倒在血泊。

粗略统计了一下,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1,这场全国性的示威,已蔓延到全美30多个城市。

2,在底特律,一名19岁的青年被枪杀。

3,在奥克兰,一名联邦安全人员被枪杀,多人受伤。

4,在洛杉矶、波特兰等地,都发生了大规模抢掠行为。

5,在亚特兰大,CNN总部也被攻击,佐治亚州进入紧急状态……

可以说,从东到西,从南到北,美国全国都笼罩在“痛苦和愤怒中”,到处是警察和示威者的冲突,街头火光冲天,大批示威者被逮捕。

在前面提到的波特兰,视频显示,苹果专卖店、LV专卖店被哄抢,银行、警察局遭到袭击,加油站被点燃,快递车被洗劫,不少人冲进专卖店,抱起手机、iPad就跑……… 阅读更多

白宫封闭,CNN总部被砸,美军出动……这里是美国!

来源:央视新闻、长安街知事 时间:2020-05-30

日前,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由这一悲剧引发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仍在美国多地继续进行。

u=1253262783,1394104996&fm=11&gp=0.jpg

全美多地发生抗议活动 CNN总部遭示威者破坏

当地时间29日,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弗雷宣布,该市当天起至周末宵禁,宵禁时间是晚上8时至早上6时。除明尼阿波利斯外,全美多地都出现了抗议示威活动。

纽约

29日下午,抗议者在纽约市曼哈顿市政厅前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目测有超过500名示威者,他们高举标语,呼喊“没有公正就没有和平”“我无法呼吸”等口号。据纽约警察局称,目前有9人被捕。当晚纽约市将增加街头警力巡逻。

  
  亚特兰大
  在亚特兰大,抗议者爬上了CNN总部大楼,高举“黑人生命一样重要”的标语。另外一些示威者则在CNN标志上用喷漆涂鸦。报道称,示威者们在CNN中心外焚烧了一面美国国旗,并打碎了大楼入口处附近的玻璃。
阅读更多

默克尔发出重大信号!美国威胁无效,中俄关系都非常重要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5-31 09:21:51

过去的几年中的G7峰会,不管是2018年在加拿大魁北克举办的,还是2019年在法国南部城市比亚里茨的,最终都由于特朗普的愤然离席而没有达成最终共识,就在人们将其戏称为“G6+1”峰会的同时,这似乎并不影响美国对于会议的重视程度。

按照轮转的形式,今年的G7峰会将于下个月在美国举办,而根据特朗普的建议,最大的可能性是在白宫里,所有成员国领导面对面进行会议。

今年是一个国际形势复杂的一年,而特朗普的想法是过于简单的,要知道现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接近600万,而美国独占约175万,在这样的背景下,仅考虑卫生健康这一条,就让人各个成员们,不是很想去白宫参加会议。

当然,其它国家领导人是不是真的“怕死”,事实证明,其它6个成员国之中,最终只有一个国家非常坚决的拒绝了特朗普的邀请,而她也是唯一的女性领导,她就是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明面上给出的理由是“基于疫情考量”,其实背后更多的是基于两国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亲密了,过去几年的G7峰会都聊不来,今年要是能够聊得来,那真会见了鬼了。… 阅读更多

郑丁贤·马哈迪也有今天

 

大马近日最夯的发现:飞行车是可以煞车的;不只如此,飞行车还可以U转。

哦,我不是指真的飞行车,而是说飞行车部长礼端──现任国盟政府的首相署特别任务部长。

日前,马哈迪勇闯土团总部,还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礼端和另一名土团副部长沙鲁汀也在现场,准备宣布辞职,加盟马哈廸派系。

如果礼端和沙鲁汀加入倒慕尤丁行动,马哈迪阵营将士气大振,有望把支持不信任动议的人数,拉近到只差一两人,可以制造国盟执政危机,冲击不可谓不大。

媒体接到消息,指礼端和沙鲁丁将在下午5点宣布他们的动向,大家严阵以待。但是,过了5点,还是没有动静。

直到6点半,礼端的政治秘书发布声明,表示部长并没有召开发布会,因为部长本人还在冠病隔离中。

让人诡异的是,信函不是礼端自己发出,而且,声明内容没有否认他要辞职的传言。

当辞职传言已经满天飞舞,部长只透过秘书轻描淡写的回应,不合常理。

比较之下,谣传妇女与家庭部长丽娜哈仑也会辞职,丽娜当下现身土团总秘书韩沙的发布会,公开表明支持慕尤丁,也秒杀了辞职流言。

阅读更多

声似慕尤丁男子建议接触纳吉等人·“土团 巫统 合组最大政党 ”

 

 

(八打灵再也30日讯)据称在希盟倒台前,土团党2月23日最高理事会议的第三段录音今日在社交媒体流传,录音中,一名据称是时任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的男子建议,土团党与巫统联手,组成我国最大政党。

Samantha chong @Samantha__chong

Leaked audio Abah?

Kita ambik seorang-seorang UMNO.
Kita tawar jawatan GLC.
Kita tawar jawatan menteri.

Apa beza nak join Bersatu, apa beza nak kekal dalam UMNO?

洪伟翔:开除老马 报应不爽

在疫情逐渐受到控制、各行各业开始逐步开放复苏之后,政治也同时间随着疫情退潮而解冻热络起来。继“一小时国会”之后,首相慕尤丁派系再次开展大动作,一次过开除土团内坚拒参与政府的敦马派系五位国会议员,在政坛投下了震撼弹。

其实从简单分析就可以得知这并非老慕的本意,这时候开除敦马就只会再一次加深自己怯战、支持度不足、不敢正面迎战的懦弱形象,形同向支持者坦诚己方无法在正面对战中取胜,就只会让自己的支持力量失去信心、分崩离析而已。

老慕并不愚蠢,政变之后一连串牢固政权的政治手腕,更显示他不容小觑,如今在“一小时国会”明显因怕输而不敢让国会正常召开后,这次又来因怕党选输给对手而先下手为强终止对手派系党籍,如此毫无意义且损己利人的事情,实不像老练的慕尤丁会做的事情。

老慕的置身事外

很直白的道理:若敦马派系已掌握多数,开除他又有什么用?不过是输得更狼狈而已。反过来说,若敦马那边本无足够支持力量,那又何必去多此一举开除他?况且更重要的还是,这将平白让敦马捡到原子弹,增加更多筹码和占据道德制高点来打击对手。… 阅读更多

涉滥权甲政府子公司2高层 前朝停职 国盟复他们职

(马六甲30日讯)在甲州政府子公司任职的2名高层,因涉嫌滥权而遭前朝希盟政府停职,如今却获国盟政府复职。

消息指有关子公司为马六甲资讯工艺控股有限公司,目前主席为甲首长拿督苏莱曼,副主席为首长政治秘书沙查里。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两名高级职员已于4月21日复职。

马六甲资讯工艺控股有限公司是由马六甲信托基金独资拥有,主要负责州内电讯设施、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发展。

据了解,两名高级职员是在数项转账及委任承包商过程涉嫌滥权。消息称 ,2019年总审计报告发现,有23项总数130万令吉的付款没有获得批准或超过财务职员的权限;17项总数83万令吉的付款超过会计经理的权限;及6项总数50万令吉付款没有获得批准。

报告也发现,7封委任承包商信函没有获得董事会批准就发出。

时任甲州通讯、多媒体、非政府组织、青年及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兼马六甲资讯工艺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郭子毅行政议员,指示上述高级职员停职及接受内部调查。… 阅读更多

新闻秘书证实“喜来登行动”当天 敦马曾会见马来政党党魁

(吉隆坡30日讯)前首相兼土团党原任主席敦马哈迪在2月23日“喜来登行动” 当天,与多名政党党魁会面的合照,是真的!

其新闻秘书亚当慕克里兹在面子书还原当时的情况,土团党领袖之前在最高理事会会议上同意给马哈迪一周的时间,以决定党的方向,故安排与该6名马来政党党魁会面。

他也说,马哈迪在会上告诉他们没有必要觐见国家元首,因为马哈迪拒绝出席当晚在喜来登酒店的会议。

亚当也声称,官司缠身的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高层领袖还在当天向马哈迪出示可证明自己无罪的文件,企图脱罪。

他说,对方作出上述举动后,马哈迪随即回应:“为何给我看?拿去出示给法庭(文件证明),让法庭裁决。”

上述在社媒流传的照片可见,马哈迪、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砂拉越政党阵线(GPS)党鞭拿督斯里法迪拉、主席拿督斯里阿邦佐哈里、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以及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坐在客厅内,似乎商讨事宜。… 阅读更多

刘天球:希盟倒台祸首·“9理由反对敦马回锅”

《星洲网》2020-05-30 13:10:36

(八打灵再也30日讯)行动党中委刘天球直言,希盟对前首相敦马哈迪仁至义尽,后者应有自知之明,自行退居幕后,全力支持希盟。

他也说,马哈迪应拥护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为首相人选,全力推倒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政府,将功赎罪,拯救大马,也挽回个人名节。

他在脸书发文针对希盟政府瓦解前221会议记录发表个人看法,并列出反对马哈迪再度任相的9大理由。

个人名义坚决反对

“我今天以个人名义,坚决反对马哈迪再度任相!”

他说,马哈迪当初毁约,拒绝依期在两年内交棒给安华,他个人当时心中万般不同意,却也不能公开反对,毕竟是最高领导层的决定。

他也说,由于马哈迪的妄自尊大,让慕尤丁与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有机可乘,联手出击,一举拿下马哈迪,取而代之。

他表示,马哈迪心有不甘,放话要拉下慕尤丁,意图再度利用希盟三党与沙巴兴民党之力,准备在10月召开的国会财政预算案伺机发难。

阅读更多

摩哆车陷泥沼失踪数天·派报员安全回家

《星洲网》2020-05-29 17:29:58

蔡明胜已安全返家。
蔡明胜已安全返家。

(新山29日讯)76岁派报员3天前骑乘摩哆车外出后失踪,原来他是连人带车掉进避东兰森林深处的沼泽地,连日来深陷泥沼,就仅靠饮用河水维持生命,所幸最终被爬山队寻获,已经安全回来。

饮用河水维持生命

住在新山百万镇的派报员蔡明胜是于5月26日出事,他在次日曾拨电给妻子指摩哆车掉进沼泽地,但电话过后中断,他未来得及明确说出所在位置。

蔡明胜的妻子郑九妹(68岁)今午接受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访问时说,丈夫在今日中午已安全返家,他右脚擦伤,右脚拇指的半边指甲脱落。

她说,丈夫被爬山队队员寻获时,摩哆车的车身已完全陷入泥沼,而他靠著车身,仅靠饮用河水维生。

被爬山队寻获

她表示,她今早接获丈夫被爬山队寻获的消息,经警方安排,丈夫的朋友开车到有关地点协助载送丈夫返家,家人即刻为他清理身上厚厚的泥泞后,再陪他到诊所检查和敷伤。

她不忘感谢各界帮忙,丈夫才得以顺利平安返家。

阅读更多

槟华团反对停产 喝酒是个人权利

槟州各华团领袖一致认为喝酒是个人权利,因此不赞同伊斯兰党促政府为对付酒醉驾驶肇祸而主张政府暂停所有酒类生产、业务及销售的建议。

报道:翁逸华

槟州各华团领袖一致认为喝酒是个人权利,因此不赞同伊斯兰党促政府为对付酒醉驾驶肇祸而主张政府暂停所有酒类生产、业务及销售的建议。

受访华团领袖认为,喝酒是个人选择权利,若要对付酒后驾驶,交通部应该采取严厉执法、教育或加重刑罚,而非一味对酒商开刀或禁止非穆斯林人士喝酒。

方炎华:阻止喝酒侵犯人权

方炎华不赞同伊党的建议,他认为喝酒是个人选择,阻止民众喝酒就是侵犯人权的举动,不能因为发生一、两起酒后驾驶意外,而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槟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斯里方炎华不赞同伊党的建议,他认为喝酒是个人选择,阻止民众喝酒就是侵犯人权的举动,不能因为发生一、两起酒后驾驶意外,而一竹竿打翻一船人。

他说,我国是民主的国家,虽然穆斯林无法喝酒,但非穆斯林民众还是有权利选择喝酒,只要不涉及酒后驾驶就好。

阅读更多

三点回呛美国制裁 港财政司长:已做足准备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

(香港30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对中国与香港的相关制裁措施,不过早在记者会前,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就已对市场传言美国可能取消香港待遇做回应,他以3点反击,认为即使美国制裁香港,也不会受到严重冲击,香港已经做足准备,一定会守住金融中心大门。

中国媒体报道,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认为,现在市场认为美国未来可能会采取的手段主要有三大面向,分别是取消特别关税待遇、禁止香港采购敏感技术以及打击联系汇率,不过,对此香港都早已做足准备,以因应制裁。

第一、特别关税待遇,陈茂波认为香港的特别关税区待遇是基本法赋予的,跟美国没有关系。他进一步表示,从美国政府陆续放出消息后,香港的股期都没有太大波动,汇率也很强劲,尚未看到大笔资金外流,显见其相关措施仅影响投资人信心而已,未对市场造成过多的冲击。

第二、禁止香港采购敏感技术,陈茂波指出,虽然敏感技术限制会对香港造成一定影响,不过其实从过去几年来,特朗普就已经多方面限制中企,因此香港本来就很难采购美国最新技术;其次,若不是最高端的技术,就可以从欧洲、日本找到替代品。

阅读更多

林冠英力挺土团马派5议员

《东方网》发布于 2020年05月29日 23时33分 • 最后更新 13小时前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