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拒“金砖”!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解脱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3-12-31

阿根廷米莱政府一个大谜团终于在2023年最后几天揭开–拒绝“金砖”!

据《国家报》、《号角报》等媒体消息,当地时间12月29日,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正式宣布,阿根廷不会在2024上1月1日加入金砖国家集团(BRICS)

这一消息并没有出乎人们的预料,但却显得有些尴尬。

在8月份的南非金砖峰会上,金砖五国共同发表了《约翰内斯堡宣言》,其中明确“阿根廷、埃及、埃塞俄比亚、伊朗、沙特、阿联酋”为金砖新成员。

阿根廷方面也高调庆贺了这一成果,锣也敲了,鼓也打了,四个月后,阿根廷却撒手了。

加入金砖的申请是阿根廷上届政府提出的,拒绝完成加入程序的却是阿根廷本届政府。

场面挺尴尬的。毕竟,你不能强迫一个人接受你的帮助。

就像一个溺水者举着双手喊救命,当岸上的人准备合力握住他的手将他拉上来时,溺水者却缩回双手,还嫌对方的手不够白净。

退群这种事,几年前,曾有一个怪老头给我们疯狂表演过。… 阅读更多

2023年最后一天,三个不祥之兆和一个好消息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12-31

资料图

该结束的,终于彻底要结束了。

12月31日,2023年走到了最后一天,但请原谅,我却似乎看到了三个不祥之兆,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不祥之兆一,俄乌战火又起高潮。

因为更惨烈的巴以冲突,很多人似乎忘了,还有一场俄乌冲突在继续。

但到2023年底,这场被遗忘的战争,又突然高潮了起来。

按照乌克兰军方的说法,就在过去几天,俄军发动了自冲突爆发以来最大规模的空袭,向乌克兰全国目标发射了数量空前的无人机和导弹,造成30 多人死亡,150 多人受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控:俄罗斯在“恐怖袭击”中,使用了“其武器库中的几乎所有武器”。

当然,乌克兰也没闲着。

在俄发动大规模空袭前,乌军对克里米亚发动突然攻击,摧毁了一艘俄黑海舰队的登陆舰;乌军还宣称,最近接连击落了4架苏-34战机和1架苏-30战机。

随后,为报复俄军的大规模空袭,乌军也向邻近的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发动攻击,按照俄方通报的数据,乌军空袭造成20人死亡,其中两名是儿童,另有100多人受伤。… 阅读更多

中国看穿美国,放手收拾菲律宾

原标题:中国看穿美国,放手收拾菲律宾:结果只说了几句狠话,菲方就怂了

来源:风闻     作者;利刃号      2023-12-31

大国博弈,小国为棋。据环球网12月27日的报道,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近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美国一直在帮助菲律宾进行海上巡逻”,但就“马德雷山”号(坐滩中国仁爱礁的菲军舰)而言,菲律宾人希望“自己解决这个问题”。众所周知,就在近段时间,菲律宾频繁在南海闹事,“不负责任”地升级事态,其背后就是因为有美国这个“老大”撑腰,为什么马科斯总统突然将美国排除在外,选择自己“单干”?

对此,华南理工大学研究专家彭念表示,中国“连续几天就中菲问题发声”,菲方“应该是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这次马科斯的表态,是对中方发出的严厉警告的一种回应,虽然不能说是“积极回应”,但也是“相对有效”的回应,他是想向中方传达,“菲律宾要自己解决问题,不愿拉美国介入”的信息。彭念强调,“应该说,这是目前中菲都能接受的一种回应和处理方式”。… 阅读更多

美印联合生产斯崔克,要上高原对付中国

来源:风闻     作者:晨枫   2023-12-31

年底了,贴一个欢乐的。

美印2+2会谈后,联合声明提到联合生产斯崔克装甲车,两国将通过供应链多元化和支持两国军队之间的互操作性,来加强两国的共同安全”。这些斯崔克将主要部署在中印边境,另一部分用于印巴边境。

印度声称需要几千辆装甲车,大部分将装备反坦克导弹,其余则用于战场侦察或者指挥车。斯崔克是模块化的,车族里包括突击炮、反坦克导弹发射车、迫击炮车、火力支援车、核生化侦察车等。

不过作为轮式装甲车,斯崔克也是轻装甲的。由于C-130运力的限制,斯崔克突击炮都要低于19吨,装甲水平高不了,除非原装的卡特彼勒柴油机特意为高原优化,高原机动性也好不到哪里去。还有车型高大的缺点。这东西要上高原,和15轻坦对抗,怎么打?可以装备反坦克导弹,但装甲车打反坦克导弹和步兵打反坦克导弹没有原则差别,只能偷袭,不能对打。

在加勒万河谷事件中,印度受了大刺激,T-72、T-90坦克爬上高原太费劲,中国的15轻坦太凌厉。印度折腾轻坦好几年了,结果就这?… 阅读更多

中国“两弹一星”之父——毛泽东

作者:葛元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12-25 

1.jpg

【1956年2月1日,毛主席宴请出席全国政协会议二届二次全会代表,特地安排钱学森坐在身边。】

 

 

【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
“两弹一星+核潜艇”是国之重器,震慑了敌人,保护了人民,维护了世界和平。
是毛主席以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的眼光,为了打破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威胁,在我国经济还很困难时期,排除一切干扰,坚持上马“两弹一星”,才使得我国能有长久的和平环境进行建设,成为了世界上有分量的大国。参加研制的所有科技人员,是在毛泽东思想指导下,打破反华势力对我国的“核技术”封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取得了“两弹一星+核潜艇”重大科研成果,用事实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民有智慧,有能力,有信心占领世界科技的高峰。
1949年毛主席第一次访问苏联看了苏联核试验的纪录片,回国路上就对同车的人说,要注意收集这方面的资料,我们也要搞。… 阅读更多

英拉无罪,撤逮捕令!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3-12-30

泰国是我们的好邻居,但能让中国网友记忆深刻的泰国总理只有一位,那就是美女总理英拉。

虽不说是倾国倾城,但英拉宣誓就职那一刻,也是惊艳了全球。

后来,泰国爆发的一系列政治恶斗,导致英拉被迫下台,然后她被软禁、被审判、出逃、流亡……

不过,12月27日据泰国《国家报》、《曼谷邮报》等媒体报道,12月26日泰国最高法院宣布:英拉被判无罪,并撤销对其发出的逮捕令。

这一消息不仅轰动了整个泰国,也冲上了中国网络热搜榜。

英拉执政近三年时间(2011-2014年),她曾被西方媒体形容为“过度亲中”。

现在英拉被宣告无罪,也预示着泰国政治风向标在转动。

对于乐观者来说,英拉很快就将回到泰国。

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她的法律障碍还没有完全排除。

与其说是法律障碍,不如说是政治障碍。

英拉这次被判无罪,是指她“违反泰国刑法157条”的案子。

2011年,英拉调离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塔维尔,由泰国警察局局长波特福雷接任,再让达马蓬将军接任警察局局长。… 阅读更多

塞颜革失败后,美哀叹在华谍报网被打残,俄情报机构效能激增!

来源:风闻    作者:策辩     2023-12-30

这周3件事你要说彼此没有关系,很难令人信服。

一是当地时间12月24日夜间发生了大规模的暴乱,成千上万的人对国民议会近期宣布的选举结果表示不满,并且抗议活动一度升级为暴力行动。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这次暴乱是由外部势力组织策划的“颜色革命”,而塞尔维亚政府得到了提前外国情报机构支持的情报并做好了防范准备,成功挫败了这一旨在推翻政府的阴谋。

二是当地时间12月26日,美媒《华尔街日报》称:美方现在失去了对华情报掌握的范围,因为情报建设远远不够。翻译成大白话就是“美国在华情报网被连锅端10多年后,至今残血。”

三是当地时间12月28日,俄媒转述美《外交事务》杂志报道称,自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情报机构的效率迅猛提升。俄罗斯情报部门在海外成功开展行动的数量大幅度增加,俄对外情报网似乎恢复效能。

塞尔维亚总理事后披露是得到了俄罗斯情报机构的情报支援。这显然印证了第三件事:即俄罗斯情报机构效能大幅度提升。… 阅读更多

果然,阿根廷做了这个重大决定

来源:搜狐网  2023-12-30 作者牛弹琴

资料图

谈不上黑天鹅,一切其实都在意料中,阿根廷还是做了这个重大决定。

什么决定?

暂不加入金砖国家集团(BRICS)。

要知道,按照2023年轮值主席国南非的说法,今年有几十个国家排队申请加入金砖,最终,南非峰会千挑万选,六个国家加入,阿根廷是其中唯一的拉美国家。

但现在,阿根廷变心了。

其实,也很好理解。

原来积极申请加入金砖的,是阿根廷的费尔南德斯总统;但现在掌权的是米莱总统,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特立独行的阿根廷总统。

怎么个特立独行?

我之前说过,米莱上台之后,马上使出了三板斧。

第一板斧,18个政府部门,拦腰砍一半,减少到9个。

反正,其他国家必有的商务部、教育部、农业部、民政部、文化部,等等,阿根廷统统没有。

部长数量大幅减少,现在阿根廷内阁开会,会议桌都坐不满了。

第二板斧,货币比索贬值,贬值超过一半,物价飙涨100%。

原来1美元兑换不到400阿根廷比索,现在,官方更新报价,1美元兑800比索,贬值54%。… 阅读更多

尼克松访华,周恩来坚持,座驾必须使用国产红旗轿车

作者;孟红 · 2023-12-28 · 来源:党史博采公众号

支持和使用国货,理应是中国人奉行的原则,是爱国情怀、维护祖国尊严的一种重要体现。周恩来率先垂范,事无巨细,钟情于穿中国面料衣、戴用国产表、乘坐国产车,并将中国特产列入国礼单赠送外宾……

“我要中国料子,无论毛料布料都要国产的。”

周恩来廉洁奉公,严以律己,即使是新中国成立后各方面条件好转,仍保持革命战争年代艰苦朴素、躬行节俭的作风。此观念和习惯也是有意识在除了保持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外,着重倡导与引领将朴素爱国主义思想体现在购用国产的消费理念和社会风尚。

多年来,坚持穿用国产衣、甚至补丁衣的周恩来常对身边工作人员说:“进口是必须的,国外许多东西比我们先进嘛,拒绝学习利用是错误的。但我作为总理,代表着中国人的脸孔,中国人的骨气。只要我们国家能生产的,我就要用国货。都不用国货怎么能发展民族工业?我们时时都要想着为发展民族工业多作贡献。”足见他倡导使用国货,远不止物质层面,更注重表现的是中国人的骨气。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为接见外宾和出席会议需要,置办一身较体面的行头来应酬,变得很有必要,他毅然选中北京“红都”服装店。… 阅读更多

【2023年终报道】环球时报评选出2023年十大新闻

来源:环球时报    2023-12-2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编者的话:2023年,全球经济缓慢恢复,国际局势仍处在动荡变革之中。俄乌冲突尚未结束,巴以冲突又陡然升级。与此同时,日本不顾反对声浪执意推行核污染水排海,极端天气肆虐威胁人类生命安全和全球经济与粮食安全……不过,我们也在今年看到一些新希望和新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走过辉煌的十年,金砖国家迎来历史性扩员,新兴经济体和“全球南方”国家的发展潜力受到世界瞩目。在科技方面,人工智能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球监管协作加速推进。在国际关系方面,沙特和伊朗在北京达成历史性协议,让世界见证了和平与对话的力量;中美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让国际社会对两个大国的未来关系和对世界的共同贡献抱有更高期待。在体育领域,成都大运会和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国的软实力以及亚洲的团结与友谊。过去的一年里,世界在挑战与机遇中前行,我们共同见证了国际局势的复杂多变和人类的困惑与探索。《环球时报》评选出的年度十大新闻将带您一同回顾不平凡的2023年。(按时间顺序排列)
阅读更多

芬太尼的锅中国不背

来源:风闻    作者:有理儿有面    2023-12-29

出处 | 有理儿有面

上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关于中美禁毒合作的相关问题,开展禁毒合作是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之一。

为什么举世瞩目的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要专门讨论禁毒这个议题?起因还要从美国近些年主导的一出“甩锅”闹剧说起,闹剧的主角是一种阿片类镇痛药——芬太尼。

是良药也是毒药

关注国际时政新闻的读者们,近些年或多或少会听说过芬太尼这个名字。

1953年,比利时化学家保罗·杨森创立了杨森制药公司。

1960年前后,保罗·杨森通过测定结构,在哌替啶的基础上进行改进,首先合成出了镇痛药芬太尼(Fentanyl)。

1961年,杨森制药被美国强生公司收购。

1968年,芬太尼在美国获得医疗用途批准。

随后的30多年中,不同药企在芬太尼的基础上又开发合成出舒芬太尼(Sufentanil)、阿芬太尼(Alfentanil)、瑞芬太尼(Remifentanil)、卡芬太尼(Carfentanil)等衍生药物。… 阅读更多

这个特写镜头,看得人格外心酸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12-29

资料图

真的,看到这样一个特写镜头,还是觉得格外心酸。

乌克兰军队的一个食堂,里面应该有上百士兵正在吃饭,但镜头扫过去,真看不到几个年轻人,很多士兵,已经两鬓斑白。

他们是老兵吗?

或许,他们还算不上老兵,他们只是年老的士兵。

因为年轻人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中年人、老年人,不得不走上战场。

在海外社交媒体上,你可以经常看到相关的葬礼,一名40来岁50来岁的乌克兰士兵,他本来是工人是农民是教授,却在战斗中牺牲,他们的家人在葬礼上失声痛哭……

一个家里的顶梁柱没有了。

还有更年老的。一位名叫瓦西里的60岁乌克兰老人,就再次走上战场,我看到,有乌克兰战友还评价他:他被其他士兵亲切地称为“爷爷”,因为他的年龄,比很多士兵多了一倍还多……

他最终也战死在了沙场。

战争需要人,所以,我们看到,在乌克兰军队中,你可以看到很多的年老士兵,还有很多女兵。

有些可能是自愿,但有些可能也是无奈。所以,在海外社交媒体上,你也可以经常看到,乌克兰的征兵工作者,直接在大街上抓走男人,留下另一半,在风中凌乱哭泣……

阅读更多

爱达·魔都要出航了,中国邮轮游该起飞了

来源:网际谈兵     作者:MyNarcissus    2023-12-27

爱达·魔都号即将出航,进行第一次商业航行。迄今,中国造船已经集齐三大明珠:航母、邮轮、液化气船,这是世界上头一份,可能也将在很长时间里是独一份。

能造超级航母的只有中国和美国,英国和法国各算半个,一方面吨位不够“超级”,另一方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能造超级邮轮的只有意大利芬坎蒂尼、法国和芬兰的STX欧洲、德国Meyer Werft,现在还有中国。液化气船主要是中国、韩国、日本。

在可预见的将来,美国只能造航母,欧洲只能造邮轮,韩国、日本只能造液化气船。只有中国通吃。

诚然,在单项方面,美国超级航母依然代表最高水平;欧洲邮轮同样代表最高水平,爱达·魔都是按照芬坎蒂尼的技术建造的;韩国液化气船的技术水平也比中国更高。但谁说中国技术水平就到此为止了?

中国第二艘超级邮轮已经开始建造了,接下来,中国的邮轮游该起飞了。

邮轮游是由靠泊港串起来的,实际上有三种模式,各有特点:… 阅读更多

泰国前总理英拉被最高法院裁定无罪,明年或重返泰国

2023-12-28    来源: 澎湃新闻

原标题:泰国前总理英拉被最高法院裁定无罪,明年或重返泰国

据《环球时报》援引泰国《曼谷邮报》12月27日报道,泰国最高法院26日宣布前总理英拉无罪,同时撤销对其发出的逮捕令。泰国反对派“红衫军”领导人贾都蓬称,英拉可能在明年追随其兄长、被监禁的前总理他信的脚步重返泰国。

报道称,泰国最高法院宣布英拉的“滥用职权”罪名不成立,裁定英拉并没有滥用手中权力罢免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的塔维尔·普连斯里(Thawil Pliensri),并任命她的近亲普里凡·达马蓬(Priewpan Damapong)为警察总长。同时,泰国最高法院还撤销了去年11月英拉未能出庭受审后发出的逮捕令。最高法院表示,两名证人的证词并未证实英拉调任塔维尔是“别有用心的”。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2011年9月30日,时任泰国总理的英拉签署了一项命令,将塔维尔从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的职位调离,其职位由原国家警察总长威谦接替,而威谦的警察总长职务则由普里凡接任。由于普里凡是他信前妻的兄长,有人怀疑该项任命有利益输送之嫌。塔维尔随后以该项调职令有违公正及国家公务员行政管理条例为由,将英拉告上泰国中央行政法庭。此案几经辗转,最终由泰国宪法法院于2014年做出裁决,法院裁定英拉此次任命违反宪法,因而终止英拉和另外9名内阁成员的职务。… 阅读更多

美国,已经成了最大的“鸽派”……

作者:申鹏 · 2023-12-27 · 来源:乌有之乡

说不定,打得越多,美国越乖,越没脾气,越热爱和平呢?

前不久,伊朗对美国发出威胁,说如果以色列再不停止对巴勒斯坦的暴行,那么他们就将封锁地中海。

还真别以为伊朗在吹牛,因为它可能真有这个实力。

直布罗陀海峡是全球贸易的重要航线,平均每天有300艘船只通过,大约占世界海运贸易总额的20%,占欧盟石油和天然气进口的80%。北非武装组织和真主党武装,都能获得伊朗提供的射程突破2000公里的反舰巡航导弹,足以覆盖地中海中部、东部…..至于他们为什么短时间内会有这些高科技反舰导弹?那可说不准,沙漠里说不定长导弹呢。

  伊朗这段时间虐美帝已经上瘾了。

因为毫无成本,它根本不需要上场,现在黎巴嫩真主党、哈马斯、胡塞武装、伊拉克反抗武装都是他一手扶植起来的,就连伊拉克现在的政府都是他的人。

“抵抗战线”不是说着玩的,现在整个中东都是伊朗的小号,阿拉伯王爷们不敢对抗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种族主义,那么波斯帝国的后人就来帮帮他们……伊朗自己都没想到代理人战争会这么轻松惬意。… 阅读更多

深度 | 拯救人类的不是圣母,而是执剑人!

来源:风闻    作者:坏土豆    2023-12-27

本文来自公众号:一个坏土豆

 坏土豆 作品

首发于微信号 一个坏土豆

陪我的国一起逆袭

 

为什么毛主席最终拯救了中国,并改写了全球历史?是因为毛主席无欲则刚,心系人民吗?

的确,这是一个事实,但是救中国,仅有无私和悲悯是不够的,这只是其中之一。

世界上心存善念,悲天悯人的人很多,每当中国遭遇天灾人祸、或被外敌入侵,人民流离失所之时,有情怀的文人层出不穷,留下多少千古绝句。

但是,文人并不能改变世界,那些握笔的文学家,很难成为英雄。

能拯救这个世界的,最终是执剑人。

 

1

毛主席坚定的意志力,超出人类的极限。

朝鲜战争爆发时,毛泽东所面对的决策局面是:

一、面对的是建国才一年的烂摊子,内忧外患、经济崩溃、匪患严重;

二、苏联在战争爆发之初,斯大林已经明确表态不进行空军支持,不派驻援军,甚至那个时候武器援助都没有谈好,并且已经发电报建议金日成退到中国境内组织流亡政府。… 阅读更多

西方下最后通牒,逼迫塞不选择俄罗斯

原标题;扎哈罗娃谈塞尔维亚骚乱:西方下最后通牒,逼迫塞不选择俄罗斯

2023-12-27    作者:阮佳琪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俄罗斯”(RT)当地时间26日报道,谈及近日在塞尔维亚发生的暴力骚乱,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接受专访时表示,西方国家正在煽动塞尔维亚人民,试图将其推入违反宪法的境地。

扎哈罗娃还指出,和乌克兰问题一样,西方最初就为塞尔维亚设定了艰难条件,迫使其在西方和俄罗斯之间“二选一”,塞尔维亚人民不被允许根据其国家利益和谐地结合不同的发展道路。“最近的新说法听起来更像是最后通牒,即贝尔格莱德可以自由选择,但除了俄罗斯。”她说。

当地时间12月24日,塞尔维亚发生未遂“颜色革命”,数千名反对派支持者试图冲击塞政府大楼。在执法部门控制局势之后,塞总统武契奇批评反对派“企图以武力夺取国家机构”,并感谢“外国部门”提前提供信息。塞总理称,该“外国部门”为俄罗斯安全部门。… 阅读更多

美国民主党正失去年轻人支持

原标题:美国民主党正失去年轻人支持:看到加沙惨状,我不想投给拜登了

2023-12-27     作者:齐倩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自本轮巴以冲突以来,美国拜登政府和民主党正逐渐失去年轻选民的支持。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了来自美国各地的6名年轻民主党支持者,于12月27日刊发了访谈。BBC发现,2024年大选很可能成为美国史上两极分化最严重的竞选之一,作为民主党的传统“票仓”,年轻人已对拜登政府坚定支持以色列的立场产生质疑。

22岁的奥斯马努(Abdul Osmanu)来自康涅狄格州,于2021年当选为当地镇议会议员。他一直以来是民主党的坚定支持者,但鉴于拜登政府支持以色列轰炸加沙,现在不确定是否会再次投票给拜登。

22岁的非裔穆斯林美国选民奥斯马努,BBC资料图

“作为一名热爱和平的人、一名穆斯林和一名黑人,看到巴勒斯坦人受到镇压,对我来说真是可怕至极,”奥斯马努告诉BBC,“凭良心说,我很难投票给一个在很多方面帮助和教唆这种行为的总统”。… 阅读更多

中企员工受审,印度法庭发生离奇一幕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12-27

资料图

真是很离奇,看到外媒报道的这个法庭细节,感觉有点难以置信。

12月26日,中国手机企业vivo印度公司被抓的三名高管,被带到新德里法院受审。

三人分别是临时首席执行官(CEO)洪旭权(音译,Hong Xuquan)、首席财务官(CFO)哈林德·达希亚(Harinder Dahiya)和顾问赫曼特·穆贾尔(Hemant Munjal)。

罪名是什么?

洗钱!

真的是洗钱吗?

我看到,路透社之前就忍不住说了一个大背景,“在2020年发生致命的边境冲突后,印度加强了对中国企业和投资的审查。”

反正,对于中国企业,洗钱就是一个筐,什么都能往里面装。你不赚钱还行,你赚钱了,还想把钱从印度拿走,没那么简单!

也不仅仅是vivo,此前,印度小米公司就遭到印度执法机构搜查,还被冻结了555.1亿卢比(约合48亿元人民币)资金,这相当于印度小米去年净利润的57%。… 阅读更多

这个信号,很不一般

来源:搜狐网     作者 :牛弹琴    2023-12-26

资料图

这个信号,很不一般。

12月25日一大早,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信息,再批准105款国产游戏版号。

完全我个人的理解,最大的不寻常,在两个方面。

第一,一出手就是105款。

外界可能不明白这个数目的意义,对业内人士来说,这是主管部门第一次单次审批就突破100款,确实是大力度。

12月22日就发放了一批,三天后又发放一批,而且一出手就突破100款,非常不一般。

考虑到目前已到年终,总体算下来:

2021年,全年批准748款,国产672款,进口76款;

2022年,全年批准512款,国产468款,进口44款;

2023年,截至目前已批准1075款,国产977款,进口98款。

三年数据,政策稳定性逐步增强,更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我们开放力度更大,发展空间更广阔,更有利于提振市场和行业信心。

第二,涵盖网游企业更多。

看了一下这100多款,有头部企业的,比如,腾讯的《逆战:未来》、网易的《萤火突击》等。…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