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陪同元首 出席统治者会议

安华陪同苏丹阿都拉陛下出席统治者会议。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今日出席第二天的马来统治者会议,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亦有出席。

第26届统治者会议是在国家王宫召开,由森美兰最高统治者端姑慕力兹主持。

上次会议是于今年6月29日至30日举行,当时是由玻璃市拉惹端姑赛西拉祖丁主持。

第26届统治者会议进入第二天,仍是由森美兰最高统治者端姑慕力兹主持。

这次从昨天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出席的有端姑赛西拉祖丁、雪兰莪苏丹沙拉弗丁、霹雳苏丹纳兹林和吉打苏丹沙烈胡丁。

除了槟州、马六甲、沙巴和砂拉越州元首外,还有彭亨摄政王东姑哈山纳依布拉欣和吉兰丹王储东姑慕哈末法依兹佩特拉。

与会的尚有第10任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这也是安华任相后首次出席这两天的统治者会议。

各州州务大臣与首席部长皆有陪同统治者出席会议,而砂拉越则是由副总理代表。

阅读更多

律師:元首依憲法委任安華 無需再呈信任動議

《光明网》2022-11-30

 

(吉隆坡30日訊)希盟兼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安華是否有必要在來臨的12月19日於國會下議院提呈針對新首相的信任動議,執業律師拿督斯里嘉哈比丁認為,基於安華是國家元首按照憲法履行職責委任,因此是沒有必要再提呈信任動議。

他表示,通常只有在出現緊急情況,或國會議員對安華的支持有變化時,才需提呈信任動議。

他表示,如果沒有緊急情況或變化,那麼任何針對首相的不信任動議,都只是基於政治利益,此舉如同不尊重國家元首的權力。

不過,嘉哈比丁告訴《馬來西亞前鋒報》說,他對安華本身要求在國會提呈信任動議不感到驚訝。“安華是個有民主思想的人,他想加強本身獲人民委托的觀點,並證實國家元首正確使用了其委任首相的酌情權。”

安華昨日召開希盟最高中央理事會後,繼續維持下個月在國會下議院提呈首相信任動議的決定,以證明他作為首相的合法性。

較早前,國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要求安華出示擁有國會議員多數支持以組成政府的證據。… 阅读更多

高庭判周美芬诽谤案胜诉 潘俭伟杨美盈需赔35万

《南洋网》

(莎阿南30日讯)马华前副总会长周美芬5年前起诉行动党前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和候任蒲种国会议员杨美盈诽谤案,莎阿南高庭今天宣判周美芬胜诉。

高庭也下令潘俭伟和杨美盈需向周美芬支付35万令吉的赔偿。

承审法官拿督罗斯兰表示,相较潘俭伟及杨美盈,周美芬已经证明自己在这案件中的可信性较高。

周美芬是针对2017年9月刊登在《马来邮报》、《南洋商报》以及《自由今日大马》上的文章起诉潘俭伟。

同月,杨美盈因在面子书和《南洋商报》上发布的一段视频被起诉。

潘俭伟和杨美盈声称,担任县土地委员会委员的周美芬曾于2006至2007年之间,协助雪州马华以低于市场价格购买一片土地。

罗斯兰在裁决中指出,这两份出版物都是对周美芬的诽谤,并且两人提出的正当理由、公平论述和“雷诺兹特权”(Reynolds privilege)的辩护论点都失败了。

潘俭伟和杨美盈分别被勒令向周美芬支付 20万令吉和15万令吉的赔偿金。… 阅读更多

安华深知的政治雷区/南洋社论

11月29日(星期二)早上,拿督斯里安华第一次以首相身分站在首相署每月集会会场舞台上发表公务员训词。

有两点算是当头棒喝,一是提醒公务员做好准备来应对未来的挑战,在政府采购合约里,未经招标就批准合约的做法不可以重演;二是承认国家的经济和稳定已经败坏,是因为过往的领袖违法及滥权,并非是公务员造成,这是国家领导的问题。

安华也承诺和呼吁政府伙伴们向前看,国家需要改革,希望公务员与他站在同一阵线改革国家,新政府也不会秋后算账。这也被认为是首相安华对公务员的表态。

往简单说就是虽然以前的政府领导与公务员中的害群之马贪腐滥权造成了国家的经济不振与衰落,他决定既往不究,只希望大家与团结政府合作发展国家经济,造福老百姓。

虽说新官上任后在部门每月集会上发表训词是一种传统流程,但往往也被视为一种部门新首长的“表态”,以阐明他的作风与配合度,为他日好相处打个底。这与私企领导人事更迭的办公室政治流程有异曲同工之妙。… 阅读更多

【雪州议会】遭点名频频缺席 阿兹敏终于现身

(莎阿南30日讯)来匆匆,去匆匆,前贸工部长兼国际山庄州议员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今早终于首度现身雪兰莪州议会“打卡”。

雪州议长黄瑞林周二因州议员在议会出席率低而大表不满,在接受媒体询问时,更直接点名阿兹敏阿里和峇冬加里州议员哈鲁迈尼在议会从上周三(23日)开始至今,两人完全没出席,而且也没向议长办公室请假。

结果,报道出街后,阿兹敏阿里今早旋风式出现,并在问答环节中高调参与附加提问。

 

匆匆离开

他在国阵巫统双溪班让拿督英然口头提问询及年轻人工作机会的事宜时,趁势要求掌管雪州人文发展事务的行政议员莫哈末凯鲁丁回应,雪州政府如何推动人力资源的培养计划,以配合雪州政府圈定发展5大工业领域的人力资源需求。

媒体原本以为阿兹敏阿里会继续逗留参与2023年雪州财政预算案辩论环节,熟料他在听完凯鲁丁的回答后,便匆匆离开议会厅,据悉,他甚至为了避开摄影记者的拍摄,采用另一道门口离去。… 阅读更多

11月最后一天,两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还有个大闹剧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2-11-30

资料图

11月,应该是很多人情绪波动最剧烈的一个月。沮丧、失落、激动、兴奋,各种情绪都有,这就是人生。人生不易,还是多谈点高兴的事吧。

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一觉醒来,至少两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哦,还有一个世界级的大闹剧。

好消息一,老年痴呆症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这不是我说的,这是路透社的报道。

而且,这则路透社发自芝加哥的报道说,这可能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30年来的第一个重大突破。

新药的靶点,就是脑内的Tau蛋白。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日本制药巨头卫材公司和美国生物技术公司渤健宣布,他们共同研发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病药物,在18个月内将疾病的进展减少27%。

如果真是这样,哪怕还只有27%,也是千千万万患者和家庭的福音。

阿尔茨海默氏症折磨着无数个家庭。这不是癌症,但有时比癌症还无情。当一个鲜活的亲人,逐渐失去所有记忆,甚至最亲密的家人都无法认识,这是怎样的一个家庭悲剧。… 阅读更多

【环时深度】阿拉伯国家共享世界杯高光时刻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黄培昭 史桃李 甄 翔    2022-11-30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史桃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  翔】“(卡塔尔)知名度并不高,备受嘲讽。”卡塔尔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秘书长哈桑·塔瓦迪日前向该国半岛电视台讲述了2010年申办世界杯时的情景,称当时国际足坛根本不把卡塔尔放在眼里,认为阿拉伯国家举办最大型体育赛事的想法纯粹是天方夜谭,是不可能的。不过现在,卡塔尔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4.4亿阿拉伯国家民众以及世界球迷都在共庆这场体育盛事。虽然这是阿拉伯国家自1930年世界杯出现以来首次举办这一大型体育赛事,但这些国家与足球的“缘分”却持续了快一个世纪。2022年,阿拉伯国家正在用足球书写它们新的历史。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11月22日在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上,当沙特队以2∶1击败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后,聚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市一家咖啡馆观看比赛的球迷们欢声雷动。艾哈迈德·阿布西是阿根廷队球迷。虽然最喜欢的球队输了,但他表示,不论是对叙利亚人还是整个中东地区的穆斯林来说,沙特队的胜利都令人欢欣鼓舞,“这表明我们有有才华的人,他们可以在全球舞台上取得成就……作为阿拉伯人,我们希望拥有更好的未来。这(沙特队的胜利)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阅读更多

欧媒警告:我们必须要为美国的一意孤行做准备

来源: 华山穹剑    2022-11-29

原标题 :一再侵犯欧洲底线,欧媒警告:我们必须要为美国的一意孤行做准备

据悉,上周早些时候德法两国终于确定“联手”对抗美国的政策。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与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发布声明称,美国人的法案(指的是拜登政府出台的《通胀削减法案》)造成的后果难以想象,而美国冒着引发跨大西洋贸易战的风险出台该法案是不负责任的;他们要为此启动首次“反击计划”:以同样的方式对欧洲企业补贴高额的产品税,以及给予他们优惠让竞争中不落美国下风,保住产品地位。

然而新闻发出后很多人嘲讽两个国家非常“天真”,不管是在财政、生产成本还是能源价格上,他们和美国进行补贴竞争都会落入下风,败得很惨;当前面对美国不正当竞争加税和蛮横无理的手段来抢夺市场,欧洲国家采用贸易战反制是唯一有胜算的方式,也会迫使拜登取消法案和让步,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可能会让拜登妥协”。但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欧洲显然是没有魄力和美国来一场贸易战,抛开这种强硬的手段,任何方法奏效的概率应该都不大。… 阅读更多

北约称现在不是乌克兰加入的时候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11-29

原标题:北约称现在不是乌克兰加入的时候,怕被拖入与俄直接冲突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起,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今日俄罗斯”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北约预计将在此次会议上重申,“北约对乌克兰的大门仍将敞开”,“但现在不是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时候”。

相关报道截图(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报道指出,部分北约成员国非常担心,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那北约可能会因为集体防御政策而被拖入与俄罗斯直接对抗的冲突之中。

 

 … 阅读更多

无论疫情怎样,我的答案只有一个!

来源: 华山穹剑     作者:坏土豆    2022-11-29

坏土豆 作品

首发于微信号 一个坏土豆

陪我的国一起逆袭

昨天看了网络上流传的很多视频和言论,半宿未眠…..

在两年前,我写过撕裂的美国,没想到今天我们也会出现撕裂的迹象。

甚至我一度在反省,是不是我失去了共情了能力。

毕竟,不管收入下降了多少,我现在好歹还算有工作;

毕竟,虽然也经历过封控,但运气好,还没有住过方舱,至少我目前也没有感染……

所以,我对疫情防控的言论,可能都是饱汉不知饿汉饥或者站着说话不腰疼

到了今天,我都不敢说要开放的观点是错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

我只能说,无论开放还是封控,也许都没错,但做出选择,就必须要承担相应的成本和代价。

如果放开,那会怎样?

我记得在5月份的时候,nature杂志刊登了上海复旦大学医学教授的论文,写到科学界认为病毒每半年变异一次,如果放弃清零,中国或出现1亿确诊或160万死亡病例阅读更多

碰瓷、造谣、做伪证!BBC,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

来源;乌有之乡     作者:后沙   2022-11-30

当伦敦、曼彻斯特、利物浦、格拉斯哥,爱丁堡、斯旺西、贝尔法斯特等城市成千上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能源危机”时,BBC则充耳不闻,“英国共产主义青年联盟”的示威被“消失”。

今天,英国广播公司(BBC)又双叒受到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批评。这个老谣棍居然跑到中国来碰瓷。

27日晚,一名BBC驻沪记者参与某路口的人员聚集现场。警方对这些人进行劝离,但该记者拒绝离开,且没有向警方表明自己的记者身份。警方遂将其强制带离,并在对其开展必要身份核查和法律告知后,请其自行离开。

这位不愿公开记者身份的BBC记者,当晚是带着什么任务,安的什么心?恐怕它和它的老板最清楚。

它是闻着味就过来了,鼻子别提多灵了,BBC记者对两种味道最有兴趣,一种是血腥味,一种是味。

这次它显然是闻到味,不过,它目的没有达到。于是BBC就搞起碰瓷这一套,说是记者遭到了“殴打和逮捕”,连英国首相苏纳克都跳出来指责中国。… 阅读更多

俄运输机频繁密飞中国,俄准备发动一场大战?

来源: 华山穹剑     2022-11-29

据乌克兰媒体《国防快报》的报道,俄罗斯重型运输机安-124,一周内10次秘密飞往中国。

这就让乌克兰紧张了,也让美国与北约紧张。

军事武器或弹药是不至于,这方面应该是中俄两国的默契,中国不会直接军事援助俄罗斯,我们以前也说过这一点,2月24日俄乌战争开打那一天,我们向各位提供了一个小品剧本,俄罗斯要发动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得要自己来,中国会维持与俄罗斯正常贸易。

中俄两国今年的贸易总额,于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32.5 %,这是大幅增长。

全球有哪两个国家的双边贸易额有这样的增长幅度?

据乌克兰《国防快报》的说法,运输机上装了防弹衣、头盔、和衣物。

安-124是全球最大的运输机。根据数据,安-124的最大载重可以达到150吨,是个超大型运输机。安-124来中国十趟,最多可以运输1500吨。

防弹衣、头盔、和衣物是给谁用的?那可能是给军人用的。其实这毕竟不是导弹、战车、大炮,… 阅读更多

林华国:安华任相的正面意义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11月30日
希盟主席安华等待了24年,终于一圆首相梦,个人觉得,他受委的最大意义,就是给大家一个很重要启示,这就是“坚持”。只要坚持下去,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1998年他被革职,前后被判入狱两次,也两度制造补选而中选国会议员,2020年喜来登223事变后,他一度召开记者会说他“够数”,但最终还是其他人当了首相,他当时候所谓的“够数”也成为了众人的笑话。

看著他坚持多年,还时不时说自己够数,但还是无法登上相位,我和很多人一样,也觉得他“没有那种命”,也断定他穷极一生也无法当首相,但事实却打脸了很多人,包括我自己。

正当全世界都看不起他,正当国盟主席慕尤丁宣称自己“够数”的时候,局面产生了奇迹般扭转,让他当上了第10任大马首相。

这让我想到,很多人在创业时候,坚持了几个月或一年,看不到成绩就选择放弃,但屡败屡战的安华坚持了24年才成功登上相位,全世界都在怀疑的时候,唯独他没有放弃,坚持到底。

阅读更多

穿名牌鞋引起网民质疑 安华解释是柔佛苏丹赠送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11月30日

(吉隆坡3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日前身穿名牌皮鞋,被网民质疑不符合他宣称要樽节的理念,对此安华回应道,这双名牌皮鞋是柔佛苏丹2年前所赠送的礼物。

安华日前称自己所领导的政府必须避免浪费,所以他不会动用公款翻新办公室、也不会购入新官车,同时也拒绝使用首相署提供给他的马赛地S600豪华轿车。

推特用户@Naratif Rakyat发布了安华前往国家王宫觐见元首时穿著的皮鞋照,之间其牌子为奢侈品牌LV。同时网民也附上价钱表截图,单单一双皮鞋就要价5500令吉,让人质疑安华与想要营造的节约清廉形象不符。

“拒绝马赛地S600轿车,穿Chapal(马来拖鞋)…但今天已经升级成身穿要价超过5500令吉的鞋子…我们的首相真忙# KitaBoleh”

对此,安华在推特上亲自转发了这一则贴文,并解释这双皮鞋是柔佛苏丹两年前的馈赠。

他说,若网民提出质疑,他无所谓,但千万不要带著诽谤造谣的口吻。

阅读更多

莫哈末凯鲁阿占:非公共机构 多源流学校 没资格获补助

(吉隆坡29日讯)土著权威党副主席说,不是公共机构或法定机构,因此没有资格从中央公共基金中获得任何援助。

他指出,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兹兰审理3个组织,要求法庭宣判华小和淡米尔小学使用华语和淡米尔语,作为教学媒介语违反联邦宪法的案件时曾说,华淡小不是联邦宪法第160(2)条款阐明的公共机构,因此使用非马来语作为教学媒介语并不是供官方用途,为此受到第152(1)(a)条款保障。

“因此,当时法官裁定,华小和淡小使用华语和淡米尔语作为教学媒介语是符合宪法。”

莫哈末凯鲁阿占(图:档案照)
莫哈末凯鲁阿占(图:档案照)

今日在一封致董总主席陈大锦的公开信中说,法官当时比较了独大教育机构案和上述案件之后,裁定政府大学是“公共机构”,也是法定机构,而不是公共机构或法定机构。

他指出,法官也在判词中提到,根据1971年大专法令所成立的大学具有必要的公共要素,因为它在其事务中受到公共控制,并涉及公职任命、为公共利益行事,并有资格从公共基金中获得补助金。… 阅读更多

马华未获献议入阁 党内意见两极化反应

马华未获献议入阁 党内意见两极化反应|中國報

(吉隆坡29日讯/独家报导)尽管基层在昨日举行的汇报会中,提出该党是否要加入政府内阁的疑问后,引起党内人士两极化反应,但据《中国报》探悉,目前还未接获入阁献献议,所以此时讨论是否入阁,仍言之过早。

消息强调,委任内阁是首相权力,入阁与否不在该党控制范围内,且党领导当时在汇报会也向出席者说明此事,相信出席者会理解该党处境。

消息人士告知《中国报》:“我们遵从国家元首谕令,加入团结政府,汇报会主要检讨我们在(第15届全国)大选策略。”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汇报会出席者对团结政府运作模式感陌生,而提起是否入阁疑问,希望中委厘清此事,并指中委汇报该党在本届全国大选的选情和检讨策略,以迎战来临州选。

“出席者对是否入阁有两极化反应,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有,但这是汇报会,没有表决(立场)。”

该人士提及,没有收到任何入阁献议,也没有主动向团结政府要求一官半职,加上… 阅读更多

安抚巫统 稳定新政府 分析员:扎希应被委副揆

appointment-deputy_prime_minister-221130-a1-noresize
appointment-deputy_prime_minister-221130-a1-noresize

(吉隆坡30日讯)随着11月19日的全国大选之后,国内政治不确定性持续,政治分析员认为,即便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有法庭案缠身,也应被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任命为副首相。

政治分析员阿兹兹沙法说,阿末扎希任副相,可安抚巫统一众高层,并稳定由希盟和国盟领导的新政府。

他告诉“Malaysia Now”,如果阿末扎希受委副首相,巫统最高理事会就不会再有不满情绪,因为他们的主席被授予内阁第二高职。

appointment-deputy_prime_minister-221130-a1-noresize
阿兹兹沙法

倘若阿末扎希受委为安华的副相,那么他将是第二次担任副首相职。

阿兹兹也是国阵槟城前执行秘书。他说,安华应避免委任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为副首相,因为后者没有在内阁任职的经验,把他委任为副首相并没有意义。

他说,前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也是首位被委任为首相的巫统副主席,这也导致了巫统内部分成支持阿末扎希的“法庭派”和支持依斯迈沙比里的“部长派”,而依斯迈最后不堪沉重压力,被迫解散国会而提前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 阅读更多

获中国大使馆支持 独大办职教国际论坛 

《星洲日报》2022-11-29
独大喜获中国大使馆支持举办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中国驻马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左四)日前出席独大活动时与陈友信主席(右四)、陈正锦秘书长(左三)以及独大董事们的合影。(独大提供)

(吉隆坡29日讯)近日获得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同意,将作为独大接下来举办职业教育国际论坛的支持单位,为中马两国职业教育的推广与发展推波助澜,扩大影响力。

独大发文告表示,独大教育机构陈友信主席亲自将感谢函递交给中国驻马大使馆,感谢使馆认可独大多年来在职业教育推广工作所做的努力与成效及支持独大接下来举办多项职业教育的推广活动。

“独大计划明年举办的活动除了职业教育国际论坛,还有中马职业教育展、中学校长及教师赴华职业高校参访团、中学生职业教育游学营等等活动。

“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以推动并深化国际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为宗旨,拟邀请来自中国、德国、新加坡等专家嘉宾主讲,同时将邀请国内外职业教育院校、校企合作机构及各行各业的协会及企业等人士前来共襄盛举。”… 阅读更多

发表对王室不敬言论 法米促警调查阿兹曼

《星洲日报》2022-11-29
法米促请警方调查发表希盟与国阵组成的团结政府是“通奸政府”(Kerajaan Zina)的巴东色海国席国盟候选人阿兹曼。(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29日讯)公正党宣传主任法米促请执法当局针对巴东色海国席国盟候选人拿督不尊重大马王室的言论展开调查。

他在TikTok发布视频,针对阿兹曼早前声称国家元首所支持的政府,即希盟与国阵组成的团结政府是“通奸政府”(Kerajaan Zina)一事进行抨击。

“阿兹曼的言论显然不尊重联邦宪法赋予国家元首的权力,即可以委任一位首相,然后首相可以组建新政府。”

他表示,阿兹曼必须接受调查,并挑战对方若持续质疑国家元首的决定,就应该将本身的“拿督”头衔归还给吉打州苏丹端姑沙烈胡丁殿下。

促阿兹曼归还

他说,吉打州苏丹端姑沙烈胡丁殿下也是马来统治者的成员之一,并且有份参与委任首相的会议。

“如果(阿兹曼)不同意团结政府并继续要争议王室权利,他应该把本身的拿督头衔归还予吉打州苏丹。”… 阅读更多

巫统元老提醒董总 “现在的政府不是希盟政府”

《星洲日报》2011-11-30
巫统元老提醒董总“现在的政府不是希盟政府”
巫统元老俱乐部总秘书慕斯达法。(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29日讯)俱乐部总秘书慕斯达法提醒,如今的政府是团结政府而非希盟政府,因此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政府不一定要承认统考。

“希盟的确承诺在大选胜出之后要承认统考,但是首相安华是团结政府的首相,不是希盟的首相,因此希盟宣言不一定要落实。”

他形容,董总“强迫”政府承认统考及给予独中制度性拨款,显得贪婪及无礼。

慕斯达法发文告说,政府还没有组成内阁,董总此举不尊重政府。

他说,董总可以等内阁组成之后再提出要求,不要如此无礼,也不要政治化华校和承认统考课题。

“这个国家有一套全民必须遵守的教育政策,董总的这些举动将会导致我国无法落实这些政策,也导致政府要通过教育团结人民的计划落空。”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