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馬:遲遲未回覆申請 註冊局阻希盟備戰大選

《光明日报》01/30/2018 – 16:53
(八打靈再也30日訊)希望聯盟總裁敦馬哈迪指出,社團註冊局至今仍未對希望聯盟提交的註冊申請書給予回复,他認為此舉旨在消耗希望聯盟的時間,以便希望聯盟無法為來屆大選作準備。
他於今日主持希望聯盟領導層會議後召開記者會,抨擊社團註冊局是故意遲遲不給予希望聯盟回复。
“我們還不知道我們黨章合法與否,我們也不知道我們這個政黨(希望聯盟)是否被承認。”
他炮轟國陣政府殘暴,使用這種手法背叛人民,因為這意味著希望聯盟領袖無法在來屆大選以希望聯盟旗幟上陣,而人民就無法選出他們心意的領袖。
另外,馬哈迪披露,今日的希望聯盟領導層會議也針對選民登記的問題作出討論,他們發現現有的選民冊錯漏百出,然而現有法律卻讓他們無能為力,因為他們只能通過民事訴訟來伸張正義。
除此之外,針對議席分配的問題,馬哈迪說,領導層確實接到一些不滿的心聲,但希望聯盟已經接近解決所有議席的問題。
阅读更多

土權警告 或更多改教配偶拐走子女

《光明日报》01/31/2018 – 09:48

(吉隆坡30日訊)多個穆斯林組織對聯邦法院宣判父母不可以單方面為未成年子女改教的裁決持有不同看法,而土著權威組織更警告,未來或有更多改教配偶拐走子女的案件。

土權組織副主席哈山巴斯里聲稱,聯邦法院的裁決具約束力,不利於未來類似案件已改教的配偶,他因此不排除會出現更多刑事成分,如煽動宗教情緒、綁架、拐走子女等情況發生。

他所發出的文告,與穆斯林律師協會主席再努里查持同樣看法,即聯邦法院昨天的裁決,是一個“奇怪”且令人“尷尬”的裁決,有違2007年對蘇芭絲妮案的裁決。

穆斯林需團結一致

聯邦法院當年認為《聯邦憲法》12(4)條款,即18歲以下者的宗教信仰,必須由家長或監護人決定,是指“父親或母親”其中一人,而不是父母兩人,丈夫在未經妻子同意下將孩子改信伊斯蘭,並沒有違憲。

無論如何,隨著聯邦法院五司於昨天所做出的標桿性裁決,其他階級法庭未來將以該裁決作為“遵循先例”原則,再努里查說,除非聯邦法院日後再度推翻本身的裁決,他只能表示失望,並無奈的接受。

阅读更多

退休校长促检討歷史內容

《东方网》 国內 最后更新 2018年01月30日 22时15分
退休校长促检討歷史內容
谢立意(前排左起)、郭子仁、陈星言、周秀芳和吴爱月,呼吁退休校长踊跃加入公会。(摄影:骆曼)
阅读更多

菲擬將沙巴列为领土 外交部:不承认、不理会

《东方网》 国內 最后更新 2018年01月31日 12时20分
菲擬將沙巴列为领土 外交部:不承认、不理会
阅读更多

【面书精粹】: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团成功演出

《赤道论坛】31/01/2018 12:15

 

来源/作者:2018/01/30 {黃福地 FB}

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团成功演出

为马中文化交流做出卓越贡献

看未来艺术之星,天真活泼,朝气蓬勃,受到广大群眾喜爱,必能绽放光芒异彩!主办当局特於昨晚在甲洞新翠华楼酒家设慰劳晚宴,庆祝演出成功。

 

叶新田博士赠送演出的团体照给团長居文新校長。

宾主合照。

与天真可爱的小演員合影。

活潑可愛的小演員。

老師率領小演員向大家敬茶。

指导老師。

師生合影。

兩人合唱助兴。

黄鑫钰循众要求,演唱京劇。

李云楨與指導老師合唱。

李清文独唱。

李云楨、賴嶸文、符树存三人合唱。

来源/作者:2018/01/30 【Chen Yu FB

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小学莅马(2018年1月25日至2月4日)交流演出,摄于2018年1月28日。

 … 阅读更多

林瑞源 · 投废票的后果

2018-01-30 13:41

想不到大选何时举行还没有眉目,大家就先争议该不该投废票的问题,投废票运动(#undirosak)应从是否可行及民主角度来分析。

投废票运动其中一名发起人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如果该运动发酵,朝野政党的选票很大可能都不会超过50%,无论谁执政都是“弱势政府”,这正是他们希望看见的局面,即把权利归还于选民,真正做到选民当家。

无可否认,投废票是选民的权利之一,目前也没有法律管制,但是想要靠鼓吹投废票来达到上述诉求,在现有的政治环境下过于理想主义。

首先,国阵和希盟各有支持票,响应投废票的还只是小众,所以任何一方都不会理会该运动的诉求,况且该运动缺乏组织和策略。

其次,政治人物最注重的是自身的利益,他们都精于计算,不会为了更大的板块,迁就小的板块。

令人担心的是,号召投废票或者不投票最终可能自食其果,让国家陷入动荡中。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披露,不少人认为大选后可能出现“悬峙国会”。如果朝野的议席接近,那么就会出现挖角、跳槽的局面,谁还会去听取投废票选民的心声,争夺政权最重要。… 阅读更多

如今國家一切都很好 “但大選,我還在等某些靈感”

《中国报》

20180131pfb21a

(吉隆坡30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出,我國如今的經濟氛圍十分良好,不僅成長率、令吉和股市報捷,就連通脹率和失業率也很低,顯示政府政策帶來良好成果。現場媒體隨即追問:“既然一切都好,大選還在等什麼?”

納吉聞言後大笑,並說“我在等……我也不知道,或許是等某些靈感吧,再選出最佳時機!”

納吉今午召開巫統最高理事會後在記者會上,就大選事宜再度四兩撥千斤對媒體賣關子,僅說依據憲法規定,國會將在6月前自動解散,且看大選會等到6月或更早舉行,要大家“走著瞧!”

 … 阅读更多

高庭谕令就1MDB诉讼呈答辩书 纳吉不服入禀上诉

高庭谕令就1MDB诉讼呈答辩书  纳吉不服入禀上诉 
高庭裁决纳吉须就希盟青年团要求公开一马发展公司与国际石油投资公司和解细节提呈答辩书,辩方不服要求上诉。(图:透视大马)
吉隆坡高庭昨日驳回首相纳吉提出的暂缓令申请后,谕令纳吉在10天内必须针对希望联盟青年团早前入稟法庭的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与一马发展公司诉讼提呈答辩书,纳吉今天针对高庭的裁决提出上诉。

纳吉辩护律師莫哈末哈法立占透露,辩方针对高庭拒绝发出暂缓令的裁决,提出上诉后,目前在等待上诉庭安排审讯日期。

希望联盟青年团早前发起“青年拒绝纳吉运动”(GANT1),并在去年7月针对一马发展公司(1MDB)与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一项65亿美元金融违约纠纷达成和解一事,入稟法庭发出庭令公开内文。

希盟青年团要求纳吉公开一马发展公司与国际石油投资公司所达致的协议细节,以及和解所需的资金来源。

阅读更多

站稳维护华教多元教育的立场 热烈响应《华教请愿书》盖章签名

《赤道论坛》30/01/2018    08:37

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团义演

~叶新田博士致开幕词~

 2018-01-28

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小学艺术团领队郭雪芬老师、顾问罗伯良教授、义演筹委会各位顾问、大会开幕人廖宗明先生、各位剪彩人、各位来宾、以及各位热爱华教的同道们——

欢迎大家拨冗出席今天的盛会,这次义演是为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筹募活动经费而举办的,我要感谢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小学艺术团全体师生。他们此次趁着2018年寒假期间出访我国,展开文化交流,以贯彻一带一路的多元宗旨,促进马中两国友好交往和传统友谊,同时也为本会举行义演,确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为这一次中国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小学艺术团巡迴演出处理联系工作的吴治平同道不幸於2017年12月4日骤然辞世,使华教突然失去一位坚贞的斗士,尤其是目前华教正处於“兵荒马乱”之中,华文教育日益遭受蚕食、打压和围困。吴治平同道的离去,使我们“痛心疾首”,幸得叶全发同道毅然接过吴治平先生的担子,继续沿着维护母语教育的道路上前进。… 阅读更多

联邦法院针对改教案的一致裁决获得非政府组织掌声

2018-01-30 17:10
 (吉隆坡30日讯)联邦法院针对改教案的一致裁决获得非政府组织掌声,其中全国人权协会赞赏5名法官维护法治和保障了联邦宪法的基础架构,反映了宪法保障所有大马人的精神。

该协会主席拿督安美嘉发表文告,欢迎联邦法院昨日的裁决,除了厘清以往争论不休的法令条文,更重要的是认同一项原则,即无论如何情况,儿童的福利皆是首要关注的。

“很不幸的,过去多年来,有关儿童的福利被置之末席。”

该协会认为,法院的裁决将起正面影响作用,日后不再能有已离婚和改教的配偶其中一人,用宗教来惩罚另一方。

“许多家庭的配偶和孩子被迫要分离,如今这类不必要的痛苦将画上句号。”

安美嘉说,联邦法院裁决已成功拨乱反正,和让人在这类家庭纠纷中,恢复良好的感觉和平衡。

“这是一个公正的结果,不仅对父母而言,更重要的是孩子,当涉及家庭法案件时,法庭有责任确保受影响的配偶和孩子,减少焦虑。”

文章来源:

阅读更多

澳媒:澳洲置产蒙损5746万 · “MARA Inc前高层始作俑者”

2018-01-30 17:39

(澳洲.悉尼30日讯)澳洲媒体点名人民信托局(MARA)旗下投资臂膀玛拉公司(MARA Inc)前高层,是澳洲置产蒙受巨额亏损案的始作俑者,让政府蒙受1830万澳元(约5746万令吉)的差价损失,还疑似收了320万澳元(约1000万令吉)的回扣。

《悉尼先驱晨报》日前报道,玛拉公司于2015年购买位于墨尔本大学附近一个名为UniLodge的产业时,蓄意提高估价,即从原有的2350万澳元(约7375万令吉),至4180万澳元(约1亿3118万令吉),价差高达1830万澳元。

拥有者仅开价2350万澳元

前高层被指指示产业公司Raine and Horne提高估价,该价格让原产业拥有者澳洲商人莱昂内尔也感到惊讶,后者当时仅开价2350万澳元。

UniLodge是一栋拥有280间房间的市区公寓大楼,主要用作学生宿舍用途。

1000万令吉回扣汇户头

根据澳洲当局的调查,几乎是由大马政府支付4180万澳元的款项用作购买上述产业后,前高层的个人户头,就汇入了一笔疑似回扣的320万澳元款项。

阅读更多

经济差·钱往哪赚?

《星洲网》2018-01-30 16:12
2018年钱难赚吗?2017年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达官贵人也告诉你,大马经济已挥别烟霾,很快就可以在2018年看到太阳,惟事实真是如此吗?为何国内小市民还是依然觉得冷风飕飕,一点暖意也没有?熟知国内市场状况的业内人士指出,从多家零售商店、超市一家一家关门,可推测2018年,大马经济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图:123rf)
2017年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达官贵人也告诉你,大马经济已挥别烟霾,很快就可以在2018年看到太阳,惟事实真是如此吗?为何国内小市民还是依然觉得冷风飕飕,一点暖意也没有?

熟知国内市场状况的业内人士指出,从多家零售商店、超市一家一家关门,可推测2018年,大马经济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在此情况下,想要扭转乾坤,不是没有办法,配合开源节流,财富还是有望增加。

选后经济不妙?

永佳财务规划公司首席理财规划师陈建业相信,大马经济在全国大选后将更糟,主因是大选前政府尚会扶持市场,大选后即不会太在意。… 阅读更多

陈文雄:遇不利政策合力交涉.罗里同业应团结自保

《星洲网》2018-01-29 10:22

马来西亚罗里同业总会会长陈文雄呼吁,唯有团结一致,才有能力与力量和政府对话,影响政府检讨对运输业的一些不利政策。
砂拉越罗里运输总会主席潘培安(左二)赠送纪念品予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部长沈桂贤(中),右起为砂拉越罗里运输总会创会会长兼永久顾问李永放及2018年团结晚宴筹委会主席陈奂荣;左为马来西亚罗里同业总会会长陈文雄。(图:星洲日报)

(砂拉越.古晋28日讯)马来西亚罗里同业总会会长陈文雄呼吁,唯有团结一致,才有能力与力量和政府对话,影响政府检讨对运输业的一些不利政策。

他说,运输业者时常面对成本上升问题,如柴油从去年每公升1.80令吉,升到如今的2.30令吉。因此,他希望政府应为运输业者做些事情,包括检讨或废除一些相关税务及零件费用。

陈文雄昨晚出席由砂拉越罗里运输总会主催,三马拉汉省罗里运输分会主办的2018年团结晚宴上致词时举例,一名理事告知他政府已将轮胎税从原本20%降低到5%,这项政策对罗里业者来说是好的,值得赞扬。

阅读更多

马大华文学会:有不满可提诉求.“投废票推动不了政改”

《星洲网》2018-01-29 10:08

针对投废票运动,马大华文学会主席黄彦铬指出,选民可根据不同阵营所提出的大选宣言,作出比较和分出差异,再作出决定。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针对投废票运动,马大华文学会主席黄彦铬指出,选民可根据不同阵营所提出的大选宣言,作出比较和分出差异,再作出决定。

“投废票或不投票等于放弃先贤为我们争取的权利,同时也意味其他人将为我们定义自由和权益。”

他对星洲日报说,投废票推动不了政治改革,如果有人对朝野都有不满,对希盟宣布前首相敦马哈迪为首相候选人不满,可以提出本身的诉求,而不是诉诸消极的做法。

“有所不满而提出诉求,也能让不同阵营的政治人物重视。

不论朝野,都不应该以为有意投废票者属于少数、无关痛痒,应该正视本身的不足之处。”

阿妮斯:政治人物应智慧回应

大马大专生联合会主席阿妮斯指出,对于有意投废票的一群,政治人物应该有智慧地回应,而不是谴责他们,否则可能让他们更加不满。… 阅读更多

陈大锦:别让华社“太沉重”.盼柔建校迁校速落实

《星洲网》2018-01-29 10:25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陈大锦表示,该会希望教育部尽快落实“兴建柔佛州5所华小和搬迁2所华小”的计划,并指政府必须履行承担建校的责任,让上述华小的硬体建设得到更好的发展,切勿让华社“太沉重”。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在思朴华小举行会议后,部份出席者在该校诗元亭前合照,前排右三起为陈大锦、林福良、林青赋、杨福友。(图:星洲日报)

(柔佛.昔加末28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陈大锦表示,该会希望教育部尽快落实“兴建柔佛州5所华小和搬迁2所华小”的计划,并指政府必须履行承担建校的责任,让上述华小的硬体建设得到更好的发展,切勿让华社“太沉重”。

柔建5华小
搬迁2所

他表示,教育部在2017年10月26日公布好消息,计划兴建10所华小和搬迁6所华小,其中5所华小和2所搬迁华小坐落柔佛州。

他表示,这5所华小分别位于新山和依斯干达公主城,即郭鹤尧华小(新山茂奥斯丁花园)、沈慕羽华小(巴西古当)、敦李孝式华小(乌鲁地南)、陈嘉庚华小(依斯干达公主城)和谢华华小(依斯干达公主城)。… 阅读更多

社运分子与政治人物大赞法院“标杆性决定”裁决

社运分子与政治人物大赞法院“标杆性决定”裁决
社运分子与政治人物纷纷在社交网站表示雀跃,并称联邦法院的裁决是“标杆性的决定”。(摄影:Najjua Zulkefli)
联邦法院推翻上诉庭裁决,宣判印裔妇女英迪拉3名孩子改教无效引起多方关注,社运分子与政治人物纷纷在社交网站表示雀跃,并称联邦法院的裁决是“标杆性的决定”。

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就透过推特发文说,“这是很棒的决定!联邦法院成功跳出单方面改教的框框!值得庆贺!”

同为律师的行动党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也在推特点出这是“标杆性决定”,“联邦法院做了国会与内阁都不敢做的决定。”

首相署前部长兼行动党党员再益依布拉欣也说,“联邦法院的裁决不仅是正确的,亦是勇敢的。点燃我们对联办法院的信任。”

净选盟2.0前主席安美嘉更转发玛丽亚陈的帖文,赞叹道,“英勇的法院做出了标杆性的裁决。”

在脸书方面,行动党居銮区国会议员

阅读更多

中国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团 假吉隆坡中国小学礼堂演出

 (吉隆坡28日讯)中国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团特为《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筹募活动经费来马巡回表演。今晚假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小学大礼堂演出,上千民众济济一堂欢欣观赏优秀的民族歌舞艺术节目。演出获得出席嘉宾们高度的赞赏,好评如潮。

附:【中国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团表演剪辑】

阅读更多

廖中莱或逃离文冬? 黄德:留下来,痛快地一较高低!

梁丹袖

廖中莱或逃离文冬?  黄德:留下来,痛快地一较高低!
黄德直言很期待能在来届大选对垒马华总会长兼文冬区现任国会议员廖中莱,并把“真正的文冬”归还给文冬人。(摄影:Hasnoor Hussain)
文冬希盟主席黄德说,他已做好准备在彭亨文冬披甲上阵,他同时也呼吁廖中莱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留在文冬痛快地与他一较高下!

环境组织社运分子出身的黄德周日接受《透视大马》专访时告诉记者,他很期待能在来届大选对垒马华总会长兼文冬区现任国会议员廖中莱,并把“真正的文冬”归还给文冬人。

“有些人说(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可能不参选,廖中莱觉得这对他不利,他有可能也跟着离开文冬。”

“但我会说:别这样,我们想要面对你,我们想要好好挑战你,我们想要在这里创造历史。”

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文冬国会选区的投票率飙升至84%的新高点,当时廖中莱只得25,947张选票,以379张选票险胜刚出道的黄德(25,568票)。

转眼间,505大选至今快要5年,对黄德来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阅读更多

联邦法院五司一致判决 英迪拉3子女改教无效


联邦法院五司一致判决  英迪拉3子女改教无效
英迪拉在闻判后,一脸喜悦。(摄影:Najjua Zulkefli)
联邦法院今早推翻上诉庭的判决,宣判印裔妇女英迪拉3名子女改教无效。

法庭五司,包括上诉庭主席祖基菲里阿末、沙巴与砂拉越大法官李察马兰中,再浓阿里、阿布沙末及南利阿里一致作出这项标杆性的判决。

法官再浓阿里在简短的判词中声明,子女改教必须得到父母双方的同意。

阅读更多

教长:去年批建10所·暂无需增建新华小

《星洲网》2018-01-27 18:28

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强调,该部去年已批准增建10所华小,而依据最新情况,暂时已无需增建新华小。
马哈基尔(右二)颁发赠品给医务人员。(图:星洲日报)

(印尼.巴东得腊27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强调,该部去年已批准增建10所华小,而依据最新情况,暂时已无需增建新华小。

他说,该部去年同意在柔佛和雪兰莪增建各5所新华小,工程预计可在这两年内展开。

他说,该部不时依据一个地方的人口密集度、现有学校的学生量和当地的经济因素作为建校考量,而这些工作将会由各县教育局评估和提呈报告。

他说,该部从不会拒绝听取各方面要求增建新学校的要求,但该部会在做出决定前,慎重进行各方面的考量。

董总指仍需增建至少34所

马哈基尔也是巴东得腊区国会议员,他今午在瓜拉尼浪医院与约250名医务员聚餐后,在新闻发布会回应董总提出我国仍需增建至少34所华小以满足需求的事件。

依据董总调查报告,尽管政府早前宣布批准新建10所华小和搬迁6所华小,但一些华人居多的地区仍无华小或现有华小学生爆满、校园拥挤等,因此呼吁教育部应在这些地区规划和落实增建华小。…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