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允许提领公积金储蓄 网民网上发动联署要财长辞职

(吉隆坡30日讯)有民众在联署网站change.org发起请愿活动,表示代表全国所有公积金成员,要求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辞职!

这项于6天前发起联署签名,截至今天下午3时35分,此联署吸引1万8127名网民参与。

请愿书写道,扎夫鲁并非由人民推选出来的国会议员,然后他好似可以自由地忽略那些受严重财务问题压迫的人民的要求、不满和呼吁。

请愿书批评,扎夫鲁拒绝民众提领公积金的理由很肤浅,一些人士通过社交媒体的讨论和辩论,提出了几种可以执行的解决方案,却被全盘否决。

请愿书指出,扎夫鲁否决了民众在《1991年雇员公积金局法令》第54(k),(l)和(m)条的权利,称上述条文允许成员提领存款,以在疫情期间增加收入并实现可持续生活。

“东姑扎夫鲁显然无法为大马带来任何成就,因为他说雇员公积金是保证成员延续年老生活的唯一途径。你不是神。”

“生活困苦的人民已经对扎夫鲁给予的技术性理由和经济名词感到厌烦,他不了解受疫情影响的人们的困难和艰辛。”

请愿书表示,扎夫鲁应该归还他的职务,因为他没有能力管理人民的事务。

请愿书指责,扎夫鲁忘记了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于去年11月13日,要求政府聆听人民的心声,满足人民的需求的劝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