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符合联合国新规 大马允许美国塑料垃圾进口

自中国于2018年禁止进口后,大马成为全球最大的塑料垃圾目的地,但至今也已退回数千吨的塑料废弃物。-路透社-
自中国于2018年禁止进口后,大马成为全球最大的塑料垃圾目的地,但至今也已退回数千吨的塑料废弃物。-路透社-

(吉隆坡31日讯)路透社报导,马来西亚一改先前的反对立场,同意让一个来自美国的塑料垃圾货柜进口。

报导指,大马声称经过查证,这个货柜装载的是干净且可回收材料,并未违反禁止遭污染塑料交易的联合国新规定。

根据今年1月1日生效的联合国巴塞尔公约(Basel Convention)新修正案,签约国只能交易干净、经过分类,而且易于回收的塑料垃圾;或者,出口国事先取得进口国的同意。

自中国于2018年禁止进口塑料垃圾后,大马成为全球最大的塑料垃圾目的地,但至今也已退回数千吨的塑料废弃物。

本月24日,我国环境部才表示,将拒绝一个于本月14日从美国洛杉矶出发的塑料垃圾货柜,因为它违反了联合国管理有害废弃物的新规定。

环境部发言人莫哈末卡里尔(Mohamad

阅读更多

伊党土团达4共识 来届大选续巩固国盟合作

《发布于 2021年03月31日 13时48分 • 最后更新 41分钟前 • 整理:许良波

阅读更多

中国不吃这一套/雷锋

 

中国不吃这一套/雷锋

《南洋网》2021年03月31日

 

新疆洁白的棉花,遭黑手玷污了!

2020年9月,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停止向新疆发放棉花许可证;今年3月22日,欧洲联盟、英国、美国及加拿大宣布就新疆维吾尔族人权问题制裁中国。国际品牌商H&M也在3月间宣布不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终止从新疆采购产品或原材料 。

人权是全世界都在追求的普世价值,但不同国家的政治制度、经济发展和社会条件不同,自然会有不同程度的标准和诠释。人权也是各个国家的内部问题,西方的横加干预,等同侵犯他国的内政。中国这次狠狠反击,是很自然也是意料中的反应。

棉花是借口目标是中国

正如中国外长王毅在阿布扎比同阿联酋外长对话时的说话,西方一些国家的人权观,并不能代表国际的人权观。这个世界上并没有高人一等的国家,也不应把一国的标准当成国际的标准。某些西方国家如果执意以人权为借口,遏制打圧发展中国家,企图剥夺非西方国家的发展权利,这将是人类进步史上最大的不公。… 阅读更多

纪念开埠功绩 新山华社为陈开顺立碑

 

(新山30日讯)今日中午12时吉时一到,新山中华公会在绵裕亭明墓前的空地,即明墓的青龙边,为陈厝港开埠人及首位华裔甲必丹陈开顺设立新墓碑,这个根据风水计算而安排的立碑仪式,相信往后将能造福华裔子弟。

新山中华公会风水师吴家本指出,今日的立碑时辰是根据《通胜》的记载,吉时是上午11时至下午1时的午时,最佳时段是中午12时。

他透露在立碑之前曾到绵裕亭找寻地点,当时他用罗盘发现明墓前的地点很有灵气,于是要求挖土3尺查看,之后确认该地段下是黄土。

他说,在泥土的颜色分层里,最好的是黄土,依序是红土、棕土和参色的泥土。

“此墓的方位是在明墓的青龙边,当我用罗盘打线时,发现此方位能造福华裔子弟,包括政治、经济和文化都会很好。”

立碑仪式由新山中华公会会长何朝东、柔佛州务大臣顾问拿督郑修强和柔佛华人尊长拿督黄匡顺等人主持,参与者包括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周平、福林园福灵宫发起人张兰、陈厝港灵山宫历史纪念馆建委会主席洪德荣等人。

阅读更多

各政党认同负面影响大 “有必要应制反跳槽法令”

各政党认同负面影响大 “有必要应制反跳槽法令”

 

(吉隆坡30日讯)国内多个政党代表指出,大马应制定反跳槽法令或罢免选举的机制,以应对跳槽情况对民主制度造成的负面影响。

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今日在题为“政党在议会民主的重要性”座谈会上说,近几年议员跳槽的情况已对政局带来“显著”影响,因此政党有必要加以纠正,包括拟定反跳槽法令。

主讲者包括国家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及国会上议员尤斯马迪。主持人为Astro Awani前总编辑卡马鲁。

沙里尔较后向媒体说,他支持政府拟定反跳槽法令,因此早前已在巫统代表大会辩论环节时,建议巫统需关注政治问题,包括立法遏制议员不合理的跳槽情况。

“遏制议员跳槽时,我们也应放宽,因为议员跳槽的因素很多……我们应根据这几年发生的情况作考量。”

卡立沙末提到,罢免选举可克服议员跳槽的情况,有关议员届时可在新的标志和竞选宣言下竞选,再次寻求选民委托。

“若他们能再度胜选,就有权在道德上声称本身代表了其选区和选民。”… 阅读更多

西马政局不稳定 分析员:GPS尝试保持中立


 

政治观察家指出,撼动西马半岛的最新政治发展并不会对砂拉越政党联盟执政砂州带来影响。(图;透视大马)

政治观察家指出,撼动西马半岛的最新政治发展,并不会对砂拉越政党联盟执政砂州带来影响。

他们告诉《透视大马》,随着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于周末宣布,第15届全国大选不再与土团党和国盟合作,砂拉越将保持中立。

马来亚大学教授兼政治观察家阿旺阿兹曼指出,砂政党联盟在这场斗争中不会支持土团党或巫统。

“这纯粹是两党之间的政治问题。”

他补充,原因在于不管西马半岛的政治局势如何,砂政党联盟都处于“非常舒适的位置”。

他说,巫统在半岛政治格局中造成的不确定性,对该州或砂政党联盟几乎没有意义或影响。

砂州在席卷半岛的动荡中如此舒适,无论谁在来届全国大选中胜出,该州都将是造王者。(档案照:透视大马)

砂州在席卷半岛的动荡中如此舒适,无论谁在来届全国大选中胜出,该州都将是造王者。(档案照:透视大马)

阿旺阿兹曼说,由于砂政党联盟不是国盟正式成员党,如果他们在州选举中不迎合土团党,那么他们和土团党的关系也将结束。… 阅读更多

北京和港府主导下的香港特色民主制度

撰写:

3月30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订草案,即香港特首和立法会产生办法。香港选委会方面,区议员不再纳入,新增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性团体香港代表;立法会方面,议席分布为“432”,选举委员会占40席,功能团体占30席,分区直选占20席;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方面,香港国安委和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角色吃重,对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依据香港国安委审查意见书作出的决定不得提起诉讼。

这一方案一如早前外界所料,可谓相当严厉。香港选委会历来是建制派占据主导权,只不过近年来面临来自泛民和本土派的挑战,存在某种不确定性。2019年修例风波爆发后,香港社会弥漫反对北京和港府的情绪,泛民和本土派趁势首次赢得区议会主导权,进而得以主导选委会的区议员人选,提升在选委会里的话语权。再加上近年来香港社会日益盛行的反对北京和港府的情绪,相互叠加,令建制派对选委会的主导权受到威胁。

阅读更多

华春莹戳穿西方谣言流水线,英国却在安理会为“白头盔”正名

后沙      来源:游无穷    2021年3月30日

为了扩大关于新疆“强迫劳动”谣言的影响力,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人权与跨国公司问题工作组”里的一些“人权专家”在29日发表联合声明,再次散布所谓新疆“强迫劳动”谬论,配合西方对华舆论攻势。

在今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事向发言人华春莹提问,华春莹做了长达七分钟的回答,从头到脚、从里到外、从组织到个人,毫不客气地将西方的谣言流水线及其歹毒阴谋一一戳穿。

“我知道他们说的所谓“证据”,就是几个人,比如“谎言制造者”郑国恩做的一些所谓“研究”,然后个别媒体加以放大。我想这实际上是一条非常成熟的谣言流水线,或者说是制假、贩假的一条龙谎言链条,不堪一击。”

她还说:“我还想请大家思考一下,美西方一些国家现在在涉疆问题上的所作所为,跟他们当年对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的所作所为是不是如出一辙?当年,他们信誓旦旦地拿着所谓的“证据”,对主权国家悍然发动战争,造成了几十万人死亡,几千万穆斯林流离失所、家破人亡。多年之后,才承认那些所谓的“证据”都是假的。当这些国家承认当年拿出来的“证据”是假的的时候,他们的心中有一丝愧疚吗?”

阅读更多

4月9日,美日要干一件大事,中国不可不防!

牛弹琴        来源:游无穷    2021年3月31日

人生的第一次,总有着特殊的含义。政治家的第一次,有时更传递出丰富的信息。

从目前迹象看,拜登在白宫招待的第一个外国客人,十有八九,就是日本首相菅义伟。

时间,就是4月9日。

综合媒体的报道:

菅义伟将在4月8日抵达美国,4月11日返回;

重头戏,就是4月9日,白宫会见拜登;

作为出访前的准备,菅义伟3月16日已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下周打第二针,随行官员也都会接种。

美国那样的情势,日本人也怕怕呵。

但毫无疑问,对美国对日本来说,这都是一次重大外交,拜登的第一次,也凸显了美国对日本的格外看重。

最关键的,美日谈什么?

我总有一种预感,美日谈完,肯定会有一连串抗议,甚至不是缓解而是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1,肯定会谈半岛问题。

很简单,对朝鲜,美日自然又是各种挞伐、各种制裁,朝鲜能满意?

本来就一肚子气,最近试射导弹,就充分表达了情绪;美日再刺激,那不排除,采取更激烈的行动。

阅读更多

中伊合作是划时代的

皇城根下刀笔吏      来源:游无穷    

在我看来,中国和伊朗合作的这件事,基本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这个合作主要有四点内容:

1、伊朗卖给中国石油。
2、中国帮助伊朗基建。
3、中国提供北斗导航。
4、双方用人民币结算。

为什么说划时代呢?

自从二战结束后,尤其在美苏争霸结束后,美国是妥妥的世界老大。英语是国际语言,美元是世界货币。美国有非常牛逼的国内法,见谁不爽就制裁谁。凡是被美国制裁的国家,基本都是非死即伤。

因为整个世界是一元的,如果美国要制裁你,你无路可逃。

美国制裁别国的方式多种多样,比如禁止别人跟你做交易,禁止你使用美元。这两件法宝一出,基本就只剩内循环了。

像孟晚舟之所以被捕,是由于华为原先的一个公司,因为可能跟伊朗的公司存在一些交易,而交易内容涉及美国的一些产品,于是作为华为财务首席官的孟晚舟,被美国全球通缉要求逮捕引渡。

只剩内循环,究竟有多大杀伤力?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之下,国家和地区越小,杀伤力越大。因为很多工业产业链分布在全球,当外部产业链全部被掐死后,国内的工业生产基本就废了。阅读更多

郑丁贤·巫统大会的赢家和输家

赢家

1. 阿末扎希──

作为党主席,他成功利用这一次的党大会,推动自己的议程,也掩盖了自己的问题。

阿末扎希的主要议程是促成巫统和土团的决裂。在他的主席演说中,他用了大概80%的篇幅来抨击国盟、土团,以及亲土团的巫统领袖。相对而言,针对巫统改革和发展,以及国家人民课题的谈话,明显苍白。

这让人产生错觉,会以为是一次批判土团大会,而不是巫统代表大会。

而且,阿末扎希的措辞强烈,有时近乎苛刻,似乎把他个人对土团的不满和愤恨,尽情的宣泄。平心而论,这相当不符合一个主流政党主席的身分和形象。

不过,反土团、反国盟的情绪,已经在巫统党内酝酿了一段时间;出席巫统大会的区部代表,他们和土团更有着利益上的矛盾;因此,党主席的谈话,契合了他们的需要和意愿。

所以,当阿末扎希声称要退出国盟政府时,代表们集体站立表达支持。

到此,阿末扎希已经达到目的。即使没有马上退出国盟,然而,他已经获得了代表大会的令旗。至于什么时候要和慕尤丁摊牌,决定权已经在手中。

阅读更多

东南亚四国外长31日起组团访华 中国释放信号不简单

撰写:

中国近来密集外交行动引发广泛关注。在王毅刚刚结束对中东多国访问后,中方宣布,东南亚四国外长将于3月31日起开启对中国访问。这释放出什么信号?

2021年3月2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访问阿联酋,会晤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Reuters)

2021年3月2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访问阿联酋,会晤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Reuters)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30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邀请,新加坡外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马来西亚外长希沙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菲律宾外长洛钦(Teodoro Locsin Jr.)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在王毅刚刚结束对沙特、土耳其、伊朗、阿联酋、巴林与阿曼等中东多国访问之际,东南亚四国外长组团访华,引发外界极大关注。

阅读更多

缅甸示威者展开“垃圾抗议”欲阻塞交通,军方警告

2021年03月31日 06:46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李秉新 李司坤 李炫旻]

本周二,缅甸示威者在各大城市发起“垃圾抗议”,以独特方式开始新一轮反对缅甸军方的街头行动。同时,缅甸现政府将于31日结束任期,民盟主导的“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决定结束罢工不合作运动,为在4月1日组建由各民族参与的新政府做准备,与各方协商制定新宪法,并与少数民族武装和其他武装组织讨论建立联邦军事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29日宣布暂停执行美国与缅甸的一项贸易协议,直到缅甸民选政府回归执政为止。关于缅甸经济情况对中缅能源合作的影响,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3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缅有一条天然气管道、一条原油管道,双方合作良好,目前两条管道都很安全。缅甸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我们非常关注缅甸的局势变化。

据当地媒体报道,缅甸非政府组织“清洁仰光”30日通过社交媒体呼吁民众参加当日的“垃圾抗议”活动。据了解,“垃圾抗议”活动倡议参与者十分广泛,各阶层人士都可加入,以独特方式反对军方接管政权。该组织呼吁参加活动者将各种垃圾打包,丢到远离住宅的路口红绿灯下,扔垃圾时间越早越好。如果每户人家都扔一袋垃圾,或多或少会破坏军方倡导的交通恢复正常计划。军方对此回应说,如果谁敢将垃圾扔在大街上,军警将使用实弹射击进行惩罚。同日,曼德勒、实皆省、伊洛瓦底、克钦邦、孟邦、掸邦等多地都举行了反军方的抗议活动。

阅读更多

缅甸惨剧、新疆棉花、苏伊士运河背后最大的真相

血钻故事

3月27日,缅甸建军节阅兵。为抗议军方接管政权,当天,缅甸至少44个城市爆发游行示威。在军警的镇压下,示威者们用汽油弹、弓箭等武器反击。

 

114人死于军方枪击(另一说法为90人),其中包括至少6名儿童。

 

缅甸建军节流血冲突发生后,美、英、日、德等12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缅甸军方。美国总统拜登回应称“绝对不可接受”,正在酝酿制裁行动。

 

对缅甸稍微熟悉的人都知道,正是英美在历史上造的孽,造成了缅甸今日之乱局。如果你对前两年的香港事件有所了解,那么就更能看清缅甸流血冲突的背后,究竟是谁在捣鬼:

 

缅甸华裔少女玛良乌参加示威时,头部中弹,死时年仅19岁,花一样的生命过早凋谢,令人痛心。西方各主流媒体,手忙脚乱,忙不迭将其打造为“民主天使”,字里行间,用心险恶,鼓励教唆其他缅甸年轻人学习玛良乌,为“民主”牺牲。杀害平民的缅甸军政府固然罪无可恕,但那些包藏祸心,调唆民众,以缅甸人的鲜血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目的的幕后黑手,更加无耻。… 阅读更多

林吉祥:推行50年 · “是时候检讨新经政策”


 

林吉祥(前排左起)及潘俭伟为阿米鲁丁讲解由潘俭伟所创作、题为《喜来登行动》的油画。
林吉祥(前排左起)及潘俭伟为阿米鲁丁讲解由潘俭伟所创作、题为《喜来登行动》的油画。

(吉隆坡30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表示,马来西亚人民必须准备好重启国家建设政策及检讨新经济政策。

他今日陪同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参观武吉加里尔的迎变馆时表示,迎变馆是为了大马新世代延续马来西亚梦想而设。

“如此我们才能甩开在第14届大选所抱持的希望挫败后的失望,并继续着将马来西亚团结起来成为一个世界级伟大国家的使命,以证明国父指大马能成为饱经忧患世界的一盏明灯的期许是正确的。”

他说,前联昌集团主席拿督斯里纳西尔提到,新经济政策的许多原则已经不再适用,反之催生运作不良的政治和在马来西亚社群当中引发分裂;纳西尔也警告说,倘若国家领袖没能即时的展开改革,现有恶化中的问题将会失控。

“新经济政策在1971年引入,其期限为20年,但目前已推行了50年,我们是否愿意检讨新经济政策,并回归到绩效制还受到推崇的时候?”

阅读更多

纳吉:研究加速党选利弊 · “党员辞官参选才公平”

 

纳吉说,如果我们将跳槽文化视为正常的现象,这将会对民主进程和国家带来极大的伤害。
纳吉说,如果我们将跳槽文化视为正常的现象,这将会对民主进程和国家带来极大的伤害。

(吉隆坡30日讯)巫统前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说,若所有在政府内持有官职的巫统党员辞职,才能在公平的情况下举行党选。

他为《马来西亚民主论坛:划定马来西亚国会民主未来》致闭幕词后,针对前巫青团长凯里促巫统立即举行党选受询时说,持有官职的人将利用政府拨款提出各种献议,这对于没有官职的人不公平。

“败选的那一方将被其他人‘偷走’成为他们的候选人,其他想要削弱巫统的政党将会等待巫统党选,败选那方将被邀请、被游说或被献议加入其他政党,巫统会变得四分五裂。”

他说,加速举行党选有利与弊,巫统需要深入研究此事。

询及国会停摆会否影响民主,纳吉说,目前大马没有民主,因为在紧急状态的定义下,当国会停摆确实不存在民主。

他补充,因为要实现民主,最主要的平台就是国会,在国会有人民代议士对政府进行制衡,政府需要奉行问责原则。

他说,国家元首已表明,国会可以在紧急状态期间召开,但是政府迄今还未执行。

阅读更多

慕尤丁:劝告下达成共识 全体巫统部长留在国盟

慕尤丁:劝告下达成共识 全体巫统部长留在国盟

(布城31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他已经劝告全体巫统部长,考量到人民和国家利益,继续留在国盟政府。

“感恩上苍,在我给予劝告下已经达成共识,所有巫统部长都会留在内阁。”

他证实,巫统部长在週一(29日)与他会面,针对巫统大会议决在第15届全国大选于土团党断交后,他们在内阁的职位应何去何从,谘询首相的意见。

“现阶段,政府的主要重心是对抗冠病,实行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和振兴国家经济。”

“数名巫统部长负责重要的部门,是政府现在的主要焦点。”

“因此,我不要他们辞去内阁部长职,影响到所有政府解决冠病疫情问题及重振国家经济的计划。”

慕尤丁发表文告说,在他的劝告下,所有巫统部长都会留在国盟政府。

“在这样的共识下,我保证内阁将会如常运作,政府的所有措施也会持续按照计划实行。”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3-31
阅读更多

别人拼经济 我们拼政治/南洋社论

巫统代表大会28日通过动议与国盟断交,同时授权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及最高理事会,决定离开国盟政府的“良辰吉日”。

巫统从来不曾加入国盟,因此,有关“离开国盟政府”的决议案,指的是其部长、副部长及受委官联公司高职者,可被令同一时间,一齐跟国盟政府划清界限。

从这个角度审视,下来只要该党主席阿末扎希一声令下,在去留国盟政府事宜上,巫统全体高官必须唯命是从,否则就是触犯巫统党纪。

巫统会在什么时候离开国盟政府?这个问题,巫统内部存在多种声音;但是,8月1日,即紧急状态的截止日,是个敏感日期。

可以想象,既然撕破了脸皮,双方关系已破镜难圆;接下来的日子,巫统跟土著团结党的关系将迅速恶化,是事态必然的后续发展。

8月1日距今4个月,国家政治陷入动荡不安不在话下,更让民众忧心的是,单日确诊病例才刚摆脱四位数的冠病疫情,该如何去面对?

至今为止,国内只有不到57万人接种冠病疫苗,以这个速度来看,要在4个月时间内达到群体免疫,可能性微乎其微;也就是说,倘若巫统在8月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及国盟政府发难,疫情难免有卷土重来,甚至一发不可收拾之虞。

阅读更多

巫统正副部长应立即辞职 纳兹里:否则等同懦夫

(吉隆坡30日讯)“巫统正副部长现在不辞职,就是对巫统不忠的懦夫!”

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认为,随着巫统全国代表大会议决在下届全国大选不再与土著团结党合作,如今在国盟政府内的巫统正副部长应该即刻辞职,不然等同“懦夫”。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道,纳兹里表示支持土团党最高理事罗索华希向巫统正副部长下战书,挑战他们无条件辞职。

纳兹里认为,巫统正副部长不应该发表“被要求辞职才辞职”的谈话:“就(干脆)辞职,一点都不难。”

他说,作为领袖必须对政党和基层忠心,不能只顾个人利益:“巫统正副部长必须决定,他们要跟随巫统还是土团党。

“若跟巫统同在,现在就辞职。不然,就会被视为对党和基层不忠,只顾个人利益,没有尊严及无胆。”

罗索华希是挑战巫统正副部长辞去在国盟政府里的职位,而非威胁不再支持国盟政府。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也认为,若巫统决定与国盟割席,目前担任正副部长及官联公司主席的巫统领袖应该立即辞职。

阅读更多

“巫土合作破裂” · 敦马:我早就警告了

 

巫土

(浮罗交怡30日讯)土著团结党前主席敦马哈迪指出,与巫统合作的政党将面对的负影响其实早已料到,而他早已警告土团当领导有关合作后的负面影响,惟土团党的领导不予理会。

“土团党要与巫统合作不易,因为土团当是新政党,而巫统比土团党要强。但是,他们(土团党领导)指能应付得来,但是现在却看到巫统不要土团党。”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也是前首相兼浮罗交怡国会议员的马哈迪今早到真浪沙滩视察后,针对巫统2020年代表大会通过巫统将在第十五届大选与土团当断绝政治合作的提案,向记者发表谈话。

他说,土团党与数个政党(包括伊党)组成的国民联盟,都面临政治危机。

马哈迪表示,如果现在进行第十五届大选,没有任何政党能独立胜出以及成为一个主导的政党,而情况与当下无异。所以,一个政党需要与其他政党结合,因为大马从未让一个政党领导过。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3-30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