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惨烈的黑鹰坠落,透露了两个很不寻常的信号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03-31

资料图

对美国军方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美国陆军两架黑鹰直升机,3月29日深夜训练时,居然发生碰撞坠毁,两机上共9名士兵,无一生还。

典型的黑鹰坠落。

要知道,这两架黑鹰直升机,隶属于美国王牌部队陆军第101空中突击师。这是美国陆军唯一的空中突击师,该师绰号“呼啸之鹰”,曾参加过二战诺曼底登陆,也是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美军主力之一。

一次很寻常的训练,居然两机机毁人亡。我总觉得,至少透露了美军两个不太寻常的信号。

信号一,美军疏忽狂傲到了极点。

王牌部队,黑鹰战机,老子天下第一,反正在这个地盘,我想怎么开就怎么开,你们统统都让开。于是,最后,撞了。

前几年,不仅美国陆军空军,美国军舰也频频在南海出事。

比如,2021年,美国“康涅狄格”号攻击核潜艇在南海撞山,最后几乎报废,另11名水手受伤;2017年,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与一艘利比里亚邮轮相撞,“麦凯恩”号被撞出一大洞,10名美军水兵死亡……

阅读更多

盟友内讧?拜登喊话以色列要求停止改革

2023-03-30   来源: 华山穹剑 

据悉,以色列国内的司法改革风波仍然闹得火热,即使是政府选择“后退”局势仍未好转。27日晚上,在议会外仍站着数十万示威民众的强大的压力下,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终于宣布“暂缓改革”,将讨论司法改革案的期限推迟到4月底。此前以色列已经发生了持续三个多月的动荡,从本月初蔓延到各地大罢工行动每天都在上演,国内秩序几乎完全处于瘫痪状态。这场改革的起因是内塔尼亚胡想通过议会控制最高司法部门的任命,但民众无法接受其凌驾于法律之上,并选择对抗。

消息提到,到目前为止内塔尼亚胡只是“叫停”了司法改革,也就是说到4月底政府仍有可能启动改革案,不排除是想用时间来拖下去。所以28日当天,美国总统拜登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以色列政府隔空喊话,拜登表示自己很担忧以色列的“民主进程”,所以建议以色列政府不要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必须要有所行动来完成一些“真实的妥协”,比如说放弃当前的行动。此外拜登还称自己不会邀请内塔尼亚胡来白宫访问,也没有和以色列通过外交沟通;总之美国不太想干涉以色列的内政,事实上并未如此做。… 阅读更多

欧洲年度能源财报公布,美国挤走俄抢占“双榜第一”

2023-03-30   来源: 华山穹剑 

据悉,今年2月份欧盟国家宣布对俄罗斯和白俄同时延续制裁的决定,解除时间仍然遥遥无期。根据相关人士推测,即使未来战争结束、俄乌双方签订和平协议或停火规则,制裁也未必会停止;参考欧洲国家对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的反应来看,直到现在他们都未取消当年对俄的大多数限制。值得注意的还有:欧盟多国正在将能源领域进口方向全面从俄罗斯转移,脱离俄欧能源管线后即使双方愿意,这一产业未来也难以复兴。

3月28日欧盟统计局公布了2022年的能源财报数据,令人意外的是美国赶在年底之前在对欧洲出口石油领域“抢走”了俄罗斯第一的位置。数据显示在俄乌冲突爆发前欧盟31%的进口原油都是来自俄罗斯,以碾压优势超过美国。但到了12月俄罗斯原油在欧盟进口原油总量中的占比已经萎缩到4%左右,美方出口占比则飙升至18%位居第一。

此前证券时报的另一篇统计数据显示,在俄罗斯被制裁后具体输气量难以统计的情况下,从购买天然气开支账单来看美国在2022年全年度占欧盟购气支出的23.4%,已经以0.6%的微弱优势赶超俄罗斯,实现对欧洲出口石油和天然气“双榜第一”的目标。尽管美国实际天然气出口量可能低于俄罗斯,但美企出口占比最大的是附加利润极高的海运天然气(LNG),让很多能源企业赚得盆满钵满。尤其是后半年欧盟出台天然气限价令,以及加入美国的对俄石油限价计划后,“美赶超俄”这一局面将会长期持续下去,且双方的差距还会在未来越拉越大。… 阅读更多

洪都拉斯女总统的传奇人生

作者:韩超 · 2023-03-31 · 来源:参考消息公众号

当地时间3月25日,洪都拉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正式宣布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26日,中国与洪都拉斯在北京签署联合公报,建立外交关系。紧接着的27日,洪都拉斯外交部副部长安东尼奥·加西亚给台湾当局下了“最后通牒”,限其“驻洪都拉斯代表处”必须在30天内撤离首都特古西加尔巴。

早在3月15日,洪都拉斯总统希奥玛拉·卡斯特罗就在推特上发文称,她已指示外交部长爱德华多·雷纳寻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实际上,卡斯特罗与中国建交的想法酝酿已久,最早做出相关表态还要追溯到她在2021年作为自由和重建党候选人参选时。她在竞选期间明确表示,若赢得大选,将与北京建交,与台北“断交”。

不惧美国长久以来的施压,最终做出这一明智决定,带领洪都拉斯走上正确道路的希奥玛拉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女性。

从“第一夫人”到第一位女总统

希奥玛拉17岁时就与24岁的何塞·曼努埃尔·塞拉亚·罗萨莱斯结婚,两人共育有4名子女。希奥玛拉支持着丈夫的政治活动,照顾着他们的孩子,同时要在与畜牧业、木材加工和农作物有关的家族企业中参与经营和管理工作,还活跃于洪都拉斯自由党的妇女部。2006年,塞拉亚在大选中胜出,希奥玛拉成为了“第一夫人”。她负责社会发展项目,并和其他国家的“第一夫人”一起与联合国合作,解决感染艾滋病毒的妇女面临的问题。… 阅读更多

对话 团结 合作

来源:人民日报    2023-03-31

原标题:对话 团结 合作(聚焦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

万泉河畔,绿意盎然。“博鳌时刻”牵动亚洲和全球目光。

3月3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灯光璀璨,宾朋满座。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全球发展,共促全球合作。通过真诚的交流,共识不断凝聚——弘扬多边主义,坚持团结合作,是应对挑战、共创美好未来的必由之路。

“亚洲必须保持稳定、包容和开放”

当今世界变乱交织,亚洲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的重要力量。人类社会向何处去?亚洲前途在哪里?年会开幕式上,“和平”“发展”“团结”“合作”几个关键词被反复提及。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致辞中列举了当前全球面临的几个最严峻的问题——气候变化、贫困、不平等,呼吁放弃对立与对抗,通过团结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他强调,各方应精诚合作,推动全球实现可持续和包容发展,迈向和平与繁荣的未来。… 阅读更多

美俄停止共享核武器数据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锦 柳玉鹏 刘扬   2023-03-31

原标题:美俄停止共享核武器数据,专家:意味着最后一道安全围栏摇摇欲坠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锦 柳玉鹏 环球时报记者 刘扬】3月28日,美国官员表示,在俄罗斯拒绝与美国分享其核武库的关键数据后,美国将不会与俄罗斯分享其核武库的关键数据。这被认为是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又一次打击。中国军事专家表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规定双方每年两次交换核武库相关信息,如今美俄双方都已暂停了这一举措,意味着美俄之间最后一道安全围栏摇摇欲坠。

哪些停了,哪些还在遵守

美联社29日报道称,美国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停止共享核武器数据。《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两国之间的最后一项军备控制条约,根据该条约两国应该半年进行一次数据分享。美国《空军与太空军杂志》网站28日报道称,美国不与俄罗斯分享其核武库的关键数据是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又一次打击。此举标志着拜登政府首次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暂停”履行该条约进行回应。… 阅读更多

美国对墨西哥下最后通牒

2023-03-29   来源: 华山穹剑

原标题:美国对墨西哥下最后通牒:若不改革政策,或将加征数十亿美元关税

据悉,近日美国和墨西哥的关系走向低谷,以“美国人质绑架案”起始的一系列事件更是让双方几乎走到了“翻脸”的地步。本月初有2名美国游客在墨西哥境内被绑架死亡,点燃了很多美国民众的怒火;尽管政府协助破案、总统洛佩斯对其哀悼的情况下,美国议员仍尝试出台“跨境动武法案”扬言要给墨西哥一个教训。后续美国务院还宣布“人权白皮书”对墨西哥政府大加指责,称他们的官员腐败、恶意处决、拘禁等罪行;结果总统洛佩斯在会见美国气候特使克里之前反击美国是“骗子”,自以为是全球政府。

消息提到,两国政府之间的直接冲突还来源于一个长期问题,即美墨能源争端。洛佩斯从上台开始就直接叫停墨西哥国内能源行业私有化趋势,政府重新掌控国家石油公司和联邦电力委员会的股权,且利用人力成本优势大力发展和改革本土的能源市场。这些改革极大损失了美国的利益,美方原本将墨西哥的定位是“美企下游生产线”,大量美国企业跨国使用墨西哥的廉价劳工再将成品转卖。但洛佩斯的改革让雪佛龙、马拉松这些工厂越来越难获得运营许可,美国也软硬兼施地谈判了很多次,都没有让墨西哥屈服。… 阅读更多

加强两国双边关系 安华促海外公民当“国家代表”

(北京3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促请旅华或其他地区的海外大马公民扮演好“国家代表”的角色,与政府一同积极加强两国双边关系。

安华今晚在大马驻中国大使馆与旅华大马公民一同开斋。他强调,除了外交部,人民也扮演促进外交交流桥梁的角色。

“你们所有人都在协助建立良好的双边关系和促进外交交流,我为此深表感谢。”

他强调,在中国的大马子民是协助政府促进外交的良好例子和榜样。另外,建立和维护双边关系不仅仅是外交部的任务,这也是政府官员、工商界、企业集团和专业人士的集体责任。

安华提到,国家需要稳定,只有稳定的政府和健康的经济体系,才能解决如社会安全、经济增长、粮食安全、科技、教育等问题。

“大马是民主国家,也有反对党,反对党会对政府有很多批评,只要是有建设性的意见都可以被接受,但不能玩弄种族和宗教,政府对此绝不容忍。”

他说,大马已不能承受种族和宗教的紧张局势,此举会破坏我国社会和谐。… 阅读更多

回应访华表现亲中 安华:中国一直是大马好伙伴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3月31日

(北京31日讯)尽管大马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对华访问的表现被指亲中,但他强调,他只选择对大马有益的国家建立良好的邦交关系。

安华提到,大马没拒绝与其他的国家维持友好的关系。

他说,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大马的友好伙伴。

安华今早到清华大学发表公开演讲后,与学生的问答环节中称,有朋友在电话中形容安华表现亲中。

 

他指出,作为首相,需要选择对国家及人民有好处的国家建立外交,提出这些问题并没有错。… 阅读更多

大马留学清华学生达290人

阅读更多

安華訪華行程專車 紅旗L5被譽為中國“勞斯萊斯”

(北京30日訊)首相拿督斯里安華今午抵達中國北京,中國以官方豪華房車紅旗L5,作為安華此次訪華行程的專車。

車身長5公尺的紅旗L5,是中國生產的最高級別豪華轎車,被譽為中國自主生產的勞斯萊斯。

這輛轎車配備防彈玻璃,是中國領導人專車和國賓用車,從此可見這車款的尊貴程度。

紅旗汽車是中國首家國產車企業中國一汽的豪華車品牌,並多次獲選為全國檢閱儀式的專用品牌,顯見其承載了中國人對自身國產車技術的驕傲;而L5車款則是紅旗系列中最頂級的車款,作為紅旗豪華轎車系列的最新型號之一,該車已經作為中國的國家領導人座車以及外交禮賓用車,多次出現在重大外交場合中。

前首相敦馬哈迪在2018年8月和2019年4月訪華時,中方也是以車紅旗L5接待。

 

 … 阅读更多

祖莱达:不知情下 被迫签署跳槽“契约”

(吉隆坡30日讯)公正党前副主席拿督祖莱达辩称,她当时是在不知情下,被逼签署不跳槽“契约”条款。

她还说,她当时完全没有时间阅读这份契约,因为她是在2018年大选提名日前一天才收到,党当时也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祖莱达今日就她跳槽而遭到公正党索赔1000万令吉的诉讼,在吉隆坡高庭作证时,这么指出。

祖莱达
祖莱达

相关新闻:公正党正式入禀法庭 祖莱达跳槽 索1000万赔偿

她说,她当时只被告知要签署文件,并没有给她任何其他选择。

她补充,如果她知道文件的实际内容,她是绝对不会签字,但当时为了继续维护安邦选民的利益,她最终在不知情下签署了。

“老实说,我不知道我是否签署了相关文件(1000万令吉赔偿协议)。

“正如我所说,我已经签署了一份类似的文件,以及与第14届全国大选相关的其他类似文件。但基于文件在关键时间才送到我手中,我并没有阅读。

“当时,也没有人向我解释文件的条款和影响,我也没有得到任何文件的副本。”… 阅读更多

放弃退休金缴公积金 医协促国州议员以身作则

慕鲁加指出,如果退休金负担太重,国州议员就应该以身作则,将退休金转变为缴纳公积金。(档案照:透视大马)

大马医药协会(MMA)指出,如果政府决定取消转正合约医护人员的退休金,那么他们就应该缴纳雇员公积金(EPF)。

该协会主席慕鲁加指出,医协在2019年为合约医护人员争取更多永久职位时,就向卫生部提出附带缴纳公积金的永久职位。

“我们的首选是按照目前的方法(包括退休金)为所有人提供永久职位。

慕鲁加今日法文告说:“我们明白退休金计划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必须坚持为退休提供基金。”

卫生部长扎丽哈较早前在国会指出,卫生部正在与公共服务局探讨,将合约医务人员吸纳为没有退休金正式员工的可能性。

她说,政府在退休金计划所面临的负担,即在2011年为31亿令吉,而到了2021年已增加至291亿令吉。

慕鲁加指出,如果退休金负担太重,国州议员就应该以身作则,将退休金转变为缴纳公积金。

阅读更多

◤安华访华◢清华大学签到簿留言 安华写下“荣幸来到一所名校”

(北京31日讯)“我感到荣幸来到一所有名望的大学。”

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今早拜访清华大学时,在签到簿上留下这么一行字。

安华在签名留念册上留言。
安华在签名留念册上留言。

另外,安华在致词时,也感谢清华大学邀请他来到这所美丽、历史悠久,且享有盛誉的大学。

他说,这所大学已经屹立了一个多世纪,而作为一个坚定的信徒,始终把教育作为终生职业。

“我很荣幸把这所大学列入到我有幸走访的大学名册之一。

“我也很荣幸能有幸与中国一些最顶尖的人才交流。你们将塑造我们世界的未来,加入历史上真正杰出的知识分子阵容。”

首相安华在清华大学签名留念册上留言。左为清华大学政委书记邱勇。
首相安华在清华大学签名留念册上留言。左为清华大学政委书记邱勇。
阅读更多

苏莱曼发文告别甲首长身份 吁人民续支持新政府

《星洲网》31/03/2023

第12任甲州首长苏莱曼今早发文向马六甲人民告别。

(马六甲31日讯)马六甲第12任首席部长拿督斯里宣布今日发文告别身份,并呼吁人民继续给予新政府支持。

苏莱曼今早通过官方脸书发表简短感言时表示,从2020年3月9日开始以首长身份领导马六甲州政府,今日是最后一天。

“趁此机会,我想要对亲爱的马六甲子民道谢,感谢大家在我任期内给予的支持、鼓励、看法、建议甚至批评。”

他说,对于他领导期间的弱点、错误、失误等,在这斋戒期间,他与家人恳求马六甲子民的原谅与宽恕。

“接着,我呼吁及恳请马六甲人民为了最爱的甲州,继续给新任州政府最好的支持、鼓励和合作,就像过去所给我的一样。”

最后,他与家人为全体人民和甲州祈福,希望继续安全、和平及繁荣。

苏莱曼脱下眼镜,擦拭泪水。(视频截图)

根据网媒《Malaysia Gazette》的视频,辞去马六甲第12任首席部长一职的拿督斯里苏莱曼昨日到首长办公室与职员们会面时,留下男儿泪,并不断以纸巾擦拭脸部,难掩不舍之情。… 阅读更多

“沈可婷在审讯过程受偏颇” 郑宝德:司法不公!

《星洲网》31/03/2023

 

“沈可婷在审讯过程受偏颇”郑宝德:司法不公!
沈可婷。(马新社照片)

(布城31日讯)在蚊型脚车8死案中被判罪名成立的上诉案今日开审,她的首席辩护律师拿督指出,他的当事人在审讯过程中受到偏颇,司法不公!

他在陈词时指出,这是因为控状中指上诉人鲁莽驾驶或危险驾驶,出现了相关重叠性质。

沈可婷被指在2017年2月18日凌晨3时20分,在新山内环公路,驾驶车牌“JQB9984”轿车,在考量到所有路况(包括有关道路的种类、情况和规模)后,以鲁莽或危险驾驶方式导致骑脚车的8人死亡,因此抵触1987年交通法令第41(1)条文。

“沈可婷在审讯过程受偏颇”郑宝德:司法不公!
郑宝德。(马新社照片)
阅读更多

申请检讨SRC案终极裁决 纳吉败诉!

《星洲网》31/03/2023

(布城31日讯)联邦法院以4对1多数票裁定,驳回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寻求检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终极判决所提出的申请。

这也意味着纳吉需要继续在监狱服刑。

以东马大法官拿督阿都拉曼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是在今早开庭后,作出上述裁决。另四司分别是联邦法院法官拿督王南吉、联邦法院法官拿督罗德兹扎丽雅、联邦法院法官拿督诺丁哈山以及上诉庭法官拿督阿布峇卡。

裁定驳回纳吉申请的是王南吉、罗德兹扎丽雅、诺丁哈山以及阿布峇卡。持异议的是阿都拉曼。

联邦法院五司是在今年1月19日、2月20至22日、2月27及28日,共6天聆审这项申请。

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润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是在2022年8月23日一致驳回纳吉的终极上诉申请,裁定维持高庭的原判,即纳吉涉及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所有7项控状皆罪名成立,即时入狱12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另四司分别是丹斯里阿邦依斯干达、拿督娜莉妮、拿督林添钻以及拿督莫哈末扎比丁。… 阅读更多

为建设更强大亚洲 安华:共建“一带一路”是合作典范

阅读更多

美国二三事/罗汉洲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证实,他将在4月初与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在加利福尼亚州会晤。

麦卡锡在竞选众议院议长时已把“访问台湾”列为竞选宣言重点,言之凿凿,矢言当选议长后的第一行程就是访问台湾。

如愿当选后,记者问他什么时候去台湾,他回答说,目前尚未规划。记者问他是否因为中国的施压,所以“尚未规划”,他悍然说:中国没权叫我去哪里,也没权叫我不可去哪里。

话说得铿锵有力,行动却虎头蛇尾,但美国人天性就是爱面子,麦卡锡也不例外。他不堪民主党的冷嘲热讽、共和党同志的催促,麦卡锡只好叫蔡英文来见见他,让他可大大声对党内外说,你们看,我不是见了蔡英文了么。

歇斯底里仇中恐中

蔡英文当然乐意当麦卡锡的下台阶,台湾历代领导人梦寐以求的事就是能见到美国议长。蔡英文一举两得,麦卡锡阿Q精神胜利。

美国人的仇中、恐中心态已到了唐吉诃德兼歇斯底里状态,举凡是中国的东西都须反,凡是中国制造的东西都威胁它的国家安全。

阅读更多

末哈山:未经我国同意 禁核武船展开军事演习

《星洲日报》2023-03-30
末哈山:不允许核武船未经同意只在我国海域军事演习
莫哈末哈山(视频截图)

(吉隆坡30日讯)国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说,大马不会允许有任何配备的船只在未经我国许可下,在我国展开

“东盟是和平、自由和中立区,并希望获得各方尊重这一点。如果有人想要做什么事情或跨越我国(海域),必须尊重联合国(UNCLOS)。”

莫哈末哈山在下议院回应伊党哥打峇鲁区国会议员达基尤丁的附加提问时说,国家有跨境自由,但要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条款,即在跨越水域前须获得相关国家的许可。

“在我国不知情的情况下,展开(军事)演习是不会发生的。”

另外,防长表示,澳洲耗资3680亿澳元建造8艘核动力潜艇仅用于核动力发动机,不会充作核武器装备。

他回答应行动党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的相关提问时说,澳洲建造有关潜艇符合核武器相关协议的承诺。

“作为澳洲总理特使的澳洲国防卫队司令于本月9日解释,这8艘核动力潜艇的建造只用于核动力发动机,不会装备为核武器,符合澳洲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下的承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