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這名長期領導者 把馬來人分裂成5個政黨

納吉在其部落格上載錄音,不點名方式批評馬哈迪。
納吉在其部落格上載錄音,不點名方式批評馬哈迪。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以不點名方式批評一名長期領導者,在執政時讓國家馬來人穆斯林劃分為3個政黨,在退休后還成立新政黨,並把馬來人分裂成5個政黨。

前首相敦馬哈迪和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主導的馬來西亞土著團結黨,早前正式獲得社團註冊局批准成立。

納吉今日在其部落格以錄音上載並撰文以不直接點名批評馬哈迪,他說,這一名長期執政者有爭吵、虛偽、間歇性誹謗他人然后交好的習慣。

納吉引述《古蘭經》說:“你們不要像那樣的人﹔在明證降臨后,自己分裂,常常爭論;那等人將受重大刑罰”。

“不幸的是,這一名長期領導者,在執政期間,複雜化團結課題,把馬來人穆斯林分裂為3個政黨或團體,退休后再次分裂成為5個政黨。”

納吉說,身為穆斯林領袖理應肩負團結人民的重大責任,而他本身一直都在堅守這一個原則,因為這是古蘭經裡有囑咐。

“身為穆斯林兄弟,我盡量與伊斯蘭政黨交好,即使政見不同。出于政治考量,許多過去的受害者,被他重新撿回來。”… 阅读更多

祝贺马共主席阿都拉西迪93岁寿辰

Bapa Abdullah C.D. adalah bapa Kampung Perdamaian Sukhirin. Zaman remajanya diabadikan untuk perjuangan kemerdekaan dengan mengasuh pasukan gerila Rejimen Ke-10, zaman tuanya membimbing Kampung Perdamaian Sukhirin mencapai kemajuan-kemajuan tertentu. Kini usianya menjangkau 93 tahun, semoga beliau sentiasa diberikan kesihatan yang baik dan panjang umur.

图片可能包含:11 人

祝贺马共主席阿都拉西迪93岁寿辰

 

今年的10月2日,是马共主席阿都拉西迪同志93岁华诞日,泰国和平联合会(简称泰和联,由前马来亚人民军战士阿纳士任主席、设在泰南合艾的一个团体)将于10月1日在泰南苏基琳和平村,举办庆贺这位可敬可佩的马来族抗日、抗英英雄93岁寿辰的活动。

阅读更多

遇埋伏枪口逃生 都高谈砂共心悸犹存

《诗华日报》2016年9月29日

sc169292c

(本报诗巫29日讯)虽然已事隔46年,对都高亚甘来说,当年遭共产份子埋伏,在枪林弹雨中侥幸逃出生天,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年届78岁的都高亚甘说,1970年8月27日是他毕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与保家卫国的同僚在执行任务中,遭受共产份子埋伏,结果16人中只有4人保住性命。

迪奥(右)及其兄长慕莱沙比,犹记得共产份子经常到长屋索讨食物的恐惧日子。
迪奥(右)及其兄长慕莱沙比,犹记得共产份子经常到长屋索讨食物的恐惧日子。

他的左手臂也遭子弹擦伤了。

都高亚甘在受访时表示,当天他们接获上层指示后,一行人乘坐长舟去朋当本甘上游的南甲峇鲁,要拆除共产份子的旗帜。

“当时是由农布伍长及拉迪伍长率队,我们从桑县警署租了一艘长舟去宋溪牛麻。由于是干旱季节,河水很浅,我们的长舟在抵达朋当本甘时,突有一片枪林弹雨射向我们的长舟。我看到同志们中枪了,一些掉进水里。”

子弹擦伤额头左手

都高说,子弹也从他的左手及左手姆指与食指的中间擦过。还有一粒子弹差点射中他的头部,幸好只有额头的皮肤被擦伤。… 阅读更多

李显龙安倍一致强调南海秩序

《新加坡文献馆》30/09/16

作者/来源:中时电子报 http://www.chinatimes.com

今年是日本与新加坡建交50週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8日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谈,双方就早日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签署、南海问题以及朝鲜核及导弹威胁问题等「达成共识,寻求合作」。

这是李显龙、安倍两人第9次进行会谈。据《日经中文网》报导,安倍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关于南海问题「确认了法律支配的重要性以及与国际社会合作的重要性」。李显龙回应称「必须保护航空、航海自由」。针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两国则表示将「携手採取严厉的应对措施」。

围绕新加坡与马来西亚间的高速铁路计划,安倍说「希望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呼吁两国採用日本的新干线技术。为加快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日本和新加坡决定在2016年度内召开副部长级会议。

同时,李显龙9月27日还与日本天皇夫妇进行会面。

---

分类题材:

阅读更多

安倍晤李显龙谈南海问题.盼新隆高铁采日新干线

2016-09-30 12:20

(日本.东京29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日在东京与到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日媒报道,双方讨论到南海问题、日本有份投标的新加坡、马来西亚高铁项目以及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

报道指,安倍与李显龙昨在会谈后一起出席记者会,安倍表示,关于南海问题,“确认了法律支配的重要性以及与国际社会合作的重要性。”李显龙回应称,“必须保护航空、航海自由。”

至于围绕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高铁计划,安倍希望新马高铁计划可以采用日本的新干线模式,李显龙也赞扬新干线安全纪录良好又可靠。为加快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日本和新加坡决定在2016年度内召开副部长级会议。

李显龙又呼吁日本加强和东盟的关系,强调日本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中,经济规模排第二,因此日本参与有关协定非常重要。

阅读更多

林冠英被控案今過堂 支持者法庭外聲援

《中国报》

20161001fb51c

20161001fb51d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今日就低價購買洋房一事過堂,一些支持者早上8时不到就出現在檳州法庭外。

20161001fb51a

20161001fb51b

为了控制进入法庭范围内,法庭保安人员关上篱笆,只允许相关人士进入。而法庭内也拉起圍條,禁止多人進入庭內。法庭今早的戒備相当深严,原有的3个出入口,僅有靠近保安亭的出入口大门获准出入,其他大门都深锁。

20161001fb52d

在法庭外,大約10人來自檳州馬來聯盟的會員,也在早上8時20分左右,高舉“林冠英,行動黨,林秀琴欺壓人民”、“林行動黨等同喜歡貪污”等字眼的紙牌,高喊“拒絕林冠英”的口號。

20161001fb51e

而另一边厢,士布爹行动党党员也拉起横幅力挺林冠英。

20161001fb51f两方人马于早上8时37分,开始互相呛声。反對林冠英者手持擴音器,責問林冠英,周圍的林冠英支持者紛紛發出噓聲。經過庭警調停,反對者已不再大聲嚷嚷。

雙方爆發語言沖突,東北縣警區主任米奧法立對雙方發出指示,要求雙方停住對彼此叫囂。

林冠英支持者與檳州馬來聯盟隔著一條路,雙方互相喊話,林冠英支持者高喊“冠英”,對方就喊“貪污”。

阅读更多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赤道论坛》30/09/2016 09:34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记第十一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花絮点滴

2016/09/30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快报

各国代表在婆罗浮屠佛塔前合影。

叶新田先生以及代表们在普兰巴南神庙前合影。

各路媒体记者争相拍照采访。

80岁高龄的黄鹏飞先生激情演讲。

吉朗培德三语国民学校董事长陈华贵先生(左二)与代表、老师合影。

“时间”有时候是个奇怪的东西,不知道该说它是太慢还是太快。2016年9月9日,我以国际日报特约记者的身份参与了“第十一届华文教学研讨会新闻发布会”,算是第一时间得知了9月23日——25日即将在印尼日惹举办此次盛会,心中颇为激动,毕竟两年一届的国际盛会不是总是碰得到的。作为一名站在对外汉语教学第一线的教师(中国外派印尼汉语教师),我特别期待参加此次研讨会。

十四天的等待如此漫长,我于2016年9月23日下午终于随从马吉朗培德三语国民学校的三位校董叔叔一起来到了会场:日惹皇家酒店。其中陈华贵先生还是本次大会的“财政部长”。… 阅读更多

发达国家正滑向全球化对立面 内部不平等加剧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宿亮 张伟 时间:2016-09-29

20141112110535_9945.jpg

“逆全球化”浪潮来袭

本报记者 宿亮 发自惠灵顿 

开放还是封闭?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西方发达国家政府开始在移民、投资和贸易等议题中扭扭捏捏地做出倾向于保守的政策调整。如今,恐袭的阴影加剧了它们的退缩

受困难民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率领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在9月18日首都柏林举行的州议会选举中遭遇重挫:仅以17.6%的得票率创下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最低纪录。而另一方面,持反移民立场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首次进入州议会。

“纵观欧洲,风头正劲的政治家都是那些宣称世界危机四伏,明智的国家应该构筑城墙以抵御风险的人。”英国《经济学家》如是说。在该刊一篇题为《吊桥升起》的文章中,作者写道:永别了,左翼与右翼的对立。现在重要的是开放与封闭的竞争。

开放与封闭,反映了欧洲人对现实问题的焦虑:在日益发酵的不安全感下,人们反移民、担忧恐袭、捍卫贸易保护主义——这一切与全球化背道而驰,但正如同那些反对对移民开放国门的德国人所言,“你只能去考虑自己国家的国民福利”。

阅读更多

德媒:叙利亚恐怖组织“努斯拉阵线”称获得美国武器和训练

周远方      行到水穷处,坐与天比方

发表时间:2016-09-29 20:11:05

美俄之间达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在9月19日失效后,叙利亚战事再起,或成为一场“漫长绞肉”

今日俄罗斯网站9月26日报道,德国战地记者Jurgen Todenhofer停火期间(17日)在阿勒颇采访了一名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努斯拉阵线”的指挥官。该指挥官承认,得到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多个国家的人员和武器支持,并表示,自己的武装是“基地组织”的一部分,和“伊斯兰国”曾是同志。

接受采访的努斯拉阵线指挥官Abu Al Ezz

报道称,美国武器仍在不断被某些美国支持的政府或势力送到努斯拉阵线(Jabhat Al-Nusra,一个被美国宣布为恐怖组织的基地外围组织)手中,在叙利亚的美国顾问正在训练他们使用这些新武器。

“是的,美国在支持我们(叙利亚)反对派,但不是直接支持,美国支持那些支持我们的政府,而我们目前仍认为得到的支持力度不够。”一名努斯拉阵线指挥官Abu

阅读更多

战火重燃:美俄角逐叙利亚,谁是中东和平的定海神针?

时间:2016-09-29 11:44来源:环球之音 作者:若冲

内容摘要:正当美国在叙利亚空袭事件上异常被动时,28日马航MH17客机空难联合调查组却不失时机地发布了中期调查结果,乌克兰东部上空击落客机的导弹来自俄罗斯。而这个结果,再次勾起了欧洲人的伤痛,也重新点燃了欧洲人对俄罗斯的仇恨……
今年以来,世界局势动荡不安,各种不稳定因素逼近临界点。这一切都是美国一手造成的。依仗一霸独大,美国肆意妄为,近年更是一拳击中、一拳击俄,欲双拳齐出操控全球。

在亚太,美国以中国威胁论为借口,笼络中国周边各国,组建“亚洲版北约”,军事围堵中国。并在WTO之外,构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唯独将中国排除在外,企图在贸易上孤立中国。短短半年时间,针对中国,美国就策划了南海仲裁案、萨德入韩、里约奥运事件、G20峰会恐怖事件等等一系列事件。至今中国驻吉尔吉斯大使馆被炸案的部分凶手及幕后黑手仍未伏法。

  在中东,美国入侵伊拉克后致使极端组织做大,继而波及叙利亚。

阅读更多

子政:在大国间“拨火”,新加坡玩得好吗

子政

子政    时政观察者

发表时间:2016-09-29 16:38:15

【南海欲静,而风不止。当人们以为,这股风主要来自于美日时,新加坡“露脸”了。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8日在访问日本时,与安倍就南海等问题“达成共识,寻求合作”,“强调海洋法律秩序的重要性”,声称欢迎日本在本区域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安倍则向李显龙的父亲李光耀追授“一等桐花大绶章”,称其为“亚洲为现代世界带来的最伟大智者之一”。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此前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上,有不少国家在磋商过程中“明确反对强化涉南海内容”,令新加坡代表“气急败坏”,“冷嘲热讽”,甚至“出言不逊”,“恶意攻击”。对此事的报道,又引发了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的“笔仗”。

新加坡这样一个只有“弹丸之地”的小国,为何在南海问题上如此积极?】

李显龙访日,称欢迎日本在区域内更“积极”;安倍授其父李光耀一等桐花大绶章

新加坡很忙,所有的小国里面,新加坡恐怕是少有的几个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

阅读更多

马平:长征中,红军为何能突破各路军阀的包围?

马平

马平     媒体人,前工程师

发表时间:2016-09-30 07:40:04

红军为何可以躲过各路军阀的重重包围而生存下来?利用军阀矛盾当然很重要,但必须看到,从长征开始到长征结束,如果只考虑合格野战部队(能走能打、反复冲击下败而不溃)的数量,红军一直是国内第二大势力,远远压倒那些核心部队只有十几个团,层层吃空饷的省级封建军阀。之所以能达成这样的优势,是因为红军和根据地在中共的领导下,早已超越了封建化农业社会。

不仅如此,红军各个方面军和军团之间虽然相隔万里,但始终保持着战略乃至战术上的配合,采纳最新的军事科技(当然要考虑具体条件)作战,完全超出了国内任何对手的军事现代化水平。可以说红军是当时国内唯一的现代化军队。在缺乏物质供应,大多数苏联援助用来武装蒋介石中央军的情况下,红军可能暂时无法争夺天下,但自保是绰绰有余的。

下面举几个例子:

一 战略配合

近年一些党史专家的研究成果表明,为了支援中央红军顺利进入四川,发展至鼎盛时期的红四方面军突然放弃川陕革命根据地——当时全国第二大苏区,西渡嘉陵江进行长征,牵制敌军主力。专家认为,当时中共中央和许多重要干部正随同中央红军行动,处境困难,如果不能及时赴援,可能导致中国革命的更大损失。

阅读更多

新加坡学者:建国后中国经济发展的艰难历程(四)

—看毛泽东时代的经济成就

四、闭关锁国的无奈

毛泽东另一项让今人能作“事后诸葛亮”的即闭关自守,不搞对外开放。

在建国前,毛泽东曾表示过访问美国的意愿。但形势比人强,建国不久,美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接着中、美即在朝鲜半岛兵戎相见,战争的结果更让老美颜面扫地。围堵中国成了美国的重要战略。在军事上,东面有日本、南韩美军基地,台湾的蒋介石随时准备“反攻大陆”,东南方有菲律宾的美军基地,在西南方的印度受到美国的大力援助;六十年代中苏关系恶化,北方边境紧张;越南战争使中国南国境线吃紧。从解放至毛泽东逝世恶仗不断,计有五十年代初的朝鲜战争,间接参与印度支那战争,六二年中印之战,六十年代援越抗美,六九年珍宝岛战争,紧接着苏联威胁对中国核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核打击使得中国不得不“深挖洞,广积粮”,七四年西沙之战。如果中国对外开放,也只能面向朝鲜、巴基斯坦、老挝、缅甸和泰国。美国作为战后最大的资金输出国和最大市场,不能为我所用,且尽力在技术输出上封锁中国。直到八十年代初,美国主导的巴黎统筹委员会对中国的技术禁运高达一百七十多项,而对其死对头苏联的禁运才一百五十多项(当然,这与苏联技术较进步有关)。台、港、东南亚直到八十年代初还没能力大量输出资金,即使有良好开放环境,也难有所作为。如果说邓小平时代打开窗户进来苍蝇的同时还能进点新鲜空气的话,那么在毛泽东时代则没有新鲜空气可以进来。毛泽东是一位充满自信的领袖,他一生何曾惧怕过挑战?那些想当然地认为毛泽东担心外来思想会动摇他的地位和威望,是对毛泽东的根本不了解。… 阅读更多

安倍联合李显龙在南海牵制中国

《新加坡文献馆》29/09/16

作者/来源:新华网 http://mil.news.sina.com.cn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6日起开始对日本进行4天访问。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日本将李显龙的访问视为加强日新关系的重要契机。日本有意强化与“在东盟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加坡的合作,谋求继续增强在东盟乃至地区事务中的发言权。

据日本外务省公布的消息,李显龙访日期间,将在日本皇宫受到天皇夫妇的午宴招待,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李显龙还将代领日本政府向其父、已故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颁发的“桐花大绶章”。该绶章用以表彰李光耀在发展日新关系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李显龙在日新建交50周年时访日,安倍将与他谈什么,受到许多主流日媒关注。东京电视台称,日本和中国企业正在竞标新加坡至吉隆坡高铁项目。安倍将在会谈中特别强调“日本技术的优越性”。日本共同社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以及南海问题预计也将成为议题。《环球时报》记者26日致电日本外务省南部亚洲部东南亚第二课,求证安倍是否将在与李显龙的会谈中“推销”日本高铁,并谈及南海问题,对方表示,具体会谈时间等还未确定,因此如果有相关报道,也只是预测,南海是否成为议题尚未确定。外务省工作人员称,26日是李显龙到达的第一天,具体事项再过一天才能知晓。

阅读更多

支持度不如希山 扎希庆幸只是输1%

《东方网》2016年09月28日

支持度不如希山 扎希庆幸只是输1%阿末扎希为大马伊斯兰发展局的一项会议开幕。阿末扎希透露已与国防部长希山慕丁针对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ESSCOM)情报可能外泄一事,商討加强有关机制。

(吉隆坡28日讯)公正党达鲁益山(IDE)智库民调指未来首相替代人选,国防部长希山慕丁的支持度比副首相兼內政部长阿末扎希更高。阿末扎希今日针对此民调查结果笑称,还好希山慕丁支持度只比他高1%!

「幸好,他只贏我1%。」

阿末扎希今午在布城会展中心出席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活动后的记者会上,询及达鲁益山(IDE)智库对未来首相替代人选民调结果,如此回应。

达鲁益山智库是在8月26日至8月30日在雪兰莪州,进行该项名为《雪州选民课题及印象》的调查。在可替代首相人选的巫统领导人当中,希山慕丁获得32%支持,阿末扎希则拿下31%,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则有28%。

安华呼声最高

至于有能力成为首相的反对党领袖方面,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呼声最高,有30%;前首相敦马哈迪有24%,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佔17%,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佔15%,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则有14%。… 阅读更多

陈宝卿:大马华人历史的家在哪?

《星洲网》2016-09-28 13:02

美国黑人的历史,是美国国家历史的核心。大马华人在这片土地的数百年历史,何尝不是马来西亚历史不可割切的一部份?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在一个历史性场合,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

全美国第一座“非裔美国人历史与文化博物馆”,正式在华盛顿落成。无数美国民众,无论是黑人或白人,共同见证了这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刻,场面鼓舞欢欣。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任非裔总统的奥巴马,心中感触恐非笔墨所能形容。

这座非裔美国人博物馆内藏3.6万件文物,如实展现黑人200多年来在美国经历的历史丶生活与文化;从黑人被奴役的时代,到种族隔离时期,再到民权运动时期的历史及近期的黑命诚可贵运动,全方位记载了黑人被压迫的屈辱血泪及对美国的贡献。

事实上,美国政府并没有完全漠视黑人对国家的贡献,例如将每年2月列为“美国黑人历史月”,不忘在这个月回顾千百万美国黑人为摆脱奴役丶种族歧视和贫困的经历,并赞颂黑人的贡献,而这座收藏丰富和完整的博物馆,无疑将把黑人历史的重要性,提升至更高的层次。… 阅读更多

优质教育校风严厉新生爭破头进日新独中

《赤道论坛》2016-09-28 15:02光明日报/北马

陈奇杰:独中提供优质教育,校风严厉,越来越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到独中就读。

(大山脚28日讯)日新独中是威省唯一的一所独中,近年来该校凭藉优质教育,不仅洗脱了“落第生学府”的污名,严谨的纪律也让许多家长放心的把孩子送来就读,单是在去年,就有近750名新生抢夺350个学额,这意味著近一半的考生被拒于门外。

日新独中校长陈奇杰接受光明日报访问时说,从过往招收新生不理想,到如今需要爭破头才能入读,恰恰显示了大环境的改变。他认为,隨着中国的崛起,无论在政治或是经济势力的影响力,在全球已是举足轻重,中文变得不容忽视,更何况本地华裔生从小便接受华文教育,所以接受母语教育是理所当然的事。

他透露,截至目前为止,近460名学生申请报读该校明年的初中一班,11月4日截止报名,隔天早上7时30分举办入学考试。届时校方將参考学生当天的考试成绩及小六评估考试的成绩,作为录取明年初中一新生的评估標准。… 阅读更多

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叶新田率队出席

《赤道论坛》2016/09/29 中国报

东南亚各国代表、特别嘉宾及主办国代表合照

(吉隆坡28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博士日前率队,出席第11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而同时召开的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会议,也达致4项议决。

董教总在文告指出,研讨会于本月23日至26日在印尼日惹举行,大会主题是“东南亚华文教育的类型、转型与质量提升”。

它说,东南亚各国、中国和台湾约150名华文教育工作者出席;会议也接获60篇各国专家学者提供关于华文教育发展论文。

它说,叶新田在会上也发表大马华文教育运动,正处于分化与改组的报告,也针对我国当局对国民学校体系的偏爱,直接触动华文教育的切身利害问题。

秘书处达致4议决

它指出,同时召开的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会议,共达致4项议决,包括2016至2017年秘书处,继续设在我国董教总教育中心。

另3项议决是选出2016至2017年度秘书处成员、委托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于2017年在泰国承办“第12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委托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于2019年在缅甸承办“第13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以及明年出版第14期《东南亚华文教育通讯》。… 阅读更多

强烈抗议嘉马指控.净选盟:没与IS联系

 

(吉隆坡28日讯)净选盟2.0今日极力否认与恐怖组织拥有联系,并对红衫军领袖兼马来非政府组织联盟主席拿督嘉马尤诺斯的指控,表达强烈的抗议。

没计划占据机场

净选盟2.0委员会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净选盟2.0组织无意与任何的恐怖组织有联系,同样的,净选盟5大集会也没有计划要占据国内的任何一个机场。

文告重申,该组织将依照原先在媒体、社交网所发布的讯息,即严格按照全国巡回造势的地点和净选盟5大集会的地点完成大集会的活动。

该组织驳斥嘉马,指对方的指控根本毫无根据,且具有恶意,以试图引起人们的恐慌,而该组织考虑对嘉马采取法律行动。

嘉马:净选盟集会要占据机场

嘉马尤诺斯今日在吉隆坡世贸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根据可靠情报,净选盟2.0已被“伊斯兰国”

组织(IS)武装分子及“达伊沙”(Daesh)组织渗透,但他未进一步向在场媒体出示证据,只表达将会向警方报案。

他也说,净选盟5大集会也将会像发生在泰国的集会活动一样,占据国内主要关键地点如机场,但他并未对此指控出示证据。… 阅读更多

OPEC达成限产协议 国际油价周三猛涨近6%

《南洋网》2016年9月29日

(阿尔及尔29日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大出市场意料,达成限产协议,油价周三猛涨近6%。

布兰特原油期货大涨2.72美元,或5.9%,收报每桶48.69美元,盘中一度飙升6.5%,触及两周高位48.96美元。

美国纽约原油期货劲涨2.38美元,或5.3%,收报每桶47.05美元,盘中触及9月8日来最高47.45美元。

此前交易员们一直认为,该组织仍会继续施行2014年在沙地授意下采取的随意而产政策。

各成员国石油部长宣布OPEC已同意将日产量限制在3250万至3300万桶后。

这一协议引发的反响将波及OPEC及以外的广泛领域,从埃克森美孚等油企巨擘到美国的页岩油公司,全球能源行业的前景将由此变得光明,俄罗斯、沙地等盛产石油国家的经济将因此得到提振。

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那也意味着油站的汽油要涨价了。

协议的签署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伊朗将得到限产豁免,这也是OPEC老大沙地作出的一项重大让步。…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