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会有人趁机鼓吹改制共和 马哈迪再次反对废除煽动法

《当今大马》2014年6月30日 下午2点34分
前首相马哈迪今日再度公开反对政府以新的国民和谐法案来取代煽动法令,并警告此举可能会酿成混乱,有人趁机鼓吹废除皇室并建立共和国。

他今日在部落格撰文表示,我国在废除内安法令和限制居留法令后,已经开始看到其恶果,也就是各种罪案增加。

“当煽动法令废除后,大马人民就能自由煽动。这两个有关和谐与团结的法令并不能阻止煽动发生。”

“人民会接受到各种煽动,包括煽动修改大马宪法。他们也可能会煽动要废除皇室。”

大马无禁止冒犯皇室法律

马哈迪表示,泰国有严厉禁止冒犯君主和皇室的法律(Les Mejeste),但是大马却没有这样的法律。

“人民当中的极端分子将自由公开批评统治者和君主制度,并且最后施压要求废除皇室。”

“在内安法令和煽动法令删除后,没有法律能够逮捕他们。”

马哈迪警告,这将引发混乱,因为尽管有许多人不满,但这些要求成立大马共和国的人士,将有权利和自由来继续他们的运动。… 阅读更多

总警长介入蒂琶争子案 伊庭批准暂缓执行庭令

《当今大马》2014年6月30日 中午1点25分

下午3点更新

森州蒂琶争子案有新进展,芙蓉伊斯兰高庭批准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所申请的暂缓执行令。

芙蓉伊斯兰高庭在去年9月19日把印裔兴都妇女蒂琶两名孩子的抚养权,判给已经皈依伊斯兰教的前夫伊兹万,并指示警方协助伊兹万取回孩子。

同时,法官卡玛巴沙(Kamal Bashah Ahmad Tajuddin)在聆听卡立阿布巴卡代表律师的陈词后,也批准其单方面申请,介入此案的审讯。

卡立阿布巴卡代表律师是祖基菲里(Zulkifli Che Yong)和阿兹米莱士(Azmi Rais)。

据了解,卡立阿布巴卡上周四已通过总检察署,向民事高庭入禀暂缓执行令申请,以暂缓执行庭令,为蒂琶取得孩子抚养权。

等待厘清两庭权限

祖基菲里稍后告诉记者,卡立阿布巴卡今日所取得的暂缓执行令,将等待至上诉庭或联邦法院,厘清民事法庭和伊斯兰法庭的权限为止。

祖基菲里也表示,总警长的入禀并非是要干预改教争子案,相反是因为民事和伊斯兰法庭出现不同的庭令,导致警方很难执行任务。

阅读更多

韩庆祥:不懂华教又不问‧“叶娟呈应辞职”

《星洲日报》2014-06-29 17:48

(柔佛‧新山29日讯)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士姑来与北干那那联委会顾问韩庆祥怒斥现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不谙华文,不懂华教事务,更没虚心请教他人,不应霸着茅坑不拉屎,反之,应辞职让权。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士姑来与北干那那联委会,昨晚在士姑来皇后花园美都酒楼举办联欢晚宴。

也是该晚宴大会主席的韩庆祥在会上致词时,发表要求叶娟呈自动辞职的谈话。

韩庆祥说,现在,连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都在骂叶娟呈。

指不肯接触华社

他表示,叶娟呈是教育部唯一的华裔副部长。叶娟呈虽然是个华人,但却不懂得华文字,不会讲华语,更对华教事务一窍不通。

他认为,叶娟呈不懂华教事务,却不肯来虚心请教董教总,也不肯与华社接触。

他指出,这次教育部把师资调往不应调去的地方,叶娟呈在这事件上,却解释那符合政府需要。

他认为,叶娟呈这样的解释,是在向华社打官腔。

他说,政府委任华裔担任教育部副部长,是为了让这名华裔副部长作为教育部与华社沟通的桥梁,但是,叶娟呈截至目前的表现,让人们无法信任她可为华社做事。阅读更多

Umcedel总监被迫辞职

《星洲日报》2014-06-30 14:49

(吉隆坡30日讯)多次发表选民民调调查的马大民主及选举研究中心(Umcedel)总监拿督莫哈末礼端教授,疑在压力下被教育部勒令辞职。

 

《马来西亚内幕者》引述消息报道,莫哈末礼端除了被勒令辞去民主及选举研究中心总监职外,其担任的马大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职也不获延长。

前高教部副部长兼全球中庸运动基金会首席执行员拿督赛夫丁阿都拉今日分别透过推特以及面书发言,表达为了捍卫学术自由以及与莫哈末礼端同进退,宣布辞去马大高级研究员一职。

消息指出,虽然莫哈末礼端教授在担任院长期间表现获备受同事认同,但碍于政治压力,校方才做出这项决定。

【林吉祥:慕尤丁应辞教长职】

(星洲网)

林吉祥:慕尤丁应辞教长职

《星洲日报》2014-06-30 14:52

针对马大民主及选举研究中心(UMCEDEL)总监莫哈末礼端教授以及前教育部长赛夫丁双双辞​​职一事,行动党领袖林吉祥指出,副首相慕尤丁才是理应辞职,因为他对我国的教育发展没有贡献,且教育发展素质越趋下降。阅读更多

叶新田:教部乱派教师‧“董总或號召抗议

《赤道论坛》2014-06-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教总联席会议后一眾代表合照。左起为刘利民、陈国辉、
傅振荃、叶新田、王超群、李毅强、黄稳全及萧古標。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2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认为,教育部坚持把51名毕业自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的中学华文科教师派往全寄宿和技职中学而非其他更適当的学校,是不对的选择,或將號召民眾一齐抗议。

 

 “教育部和副教育部长拿督叶娟呈对此事的处理手法,显示出他们根本不瞭解各学校的需要。”

 

他今日出席董教总联席会议后对记者发表谈话时说,若师资调派乱象持续下去,导致一些团体拉横幅抗议,董总也將参与他们的行列。

 

“如果教育部一意孤行,不纠正这些老师的调派,我认为有必要大力號召大家一起抗议。”

 

询及数个团体將於明天会见教育总监拿督凯尔等官员以商討师资调派事宜,他说,那是各团体所安排的,若董总有受邀,他们將会派代表出席。
阅读更多

【妙文】罗国中:中国必须建立思想政治司令部

  • 2014/06/18 10:10
  • 来源:网摘

核心提示:美国人翻墙越狱,转了部分中国人的思想文化基因,以自我复制的方式对中国发动了全方位的立体侵略,给中国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和损失。中国正一步步被复制成中美国。想念伟人毛泽东,怀恋那个为了理想而激情燃烧的毛时代,那个给人类带来正大光明前途的社会主义新中国,那个同一切反动落后思想斗争到底的火红年代。毛泽东向外输出革命理论,复制一个又一个社会主义新国家,朋友遍天下,资本主义节节败退,而现在却反了过来。

 

做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的美国,不仅军事经济实力超级,而且政治策略也相当超级。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中,美国虽然没有征服打败中国,但也是为了止损而结束这场不划算的军事远征。这并不能说明美军实力不如解放军,其一,美军是长途远征;其二,美军没有投入大部分军力全面进攻;其三,美国放弃军事行动,但并未放弃自己的目标征服中国。美国也是能屈能伸,知止有得。军事长途远征效率太低,他们改变策略寻找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行动方案,这也是局部行动服从最终战略目标。从近年来世界风云看,美国已经找到并验证了更高级行动方案,而且在中国正在接近成功,那就是在敌人内部寻找培养复制自己的同类,建立起不拿武器基本不吃军饷的第五纵队,分化瓦解对手,实现颜色革命。近朱则赤,近美则黑,美国主流思想有着超级的传染性,就像瘟疫,是全世界剥削阶级的普世价值,他们学美挺美变美奴。… 阅读更多

【妙文】美五大传媒巨头如何控制大众思想

  • 2014/05/29 10:39
  • 来源:今日俄罗斯

核心提示:这五大传媒集团分别是时代华纳集团,迪士尼,默多克新闻集团,德国贝塔斯曼和维亚康姆(前CBS)。它们控制的范围包括美国大部分的报纸,杂志,书籍,广播和电视台,电影制片厂和大多数网络新闻内容。这些巨头很大程度上应该为向美国的成年人和小孩反复灌输的社会,政治,经济和道德价值观负责。

美国媒体严重扭曲和抑制与乌克兰危机相关信息的传播报道。人们可能会猜想这么多的新闻来源如何能完全不提及美国政府正有意地支持两大极右翼政党:控制着乌克兰新政变政府关键岗位的全乌克兰自由联盟(Svoboda)和“右区”(right sector)?人们可能还想知道为什么几乎所有的美国大众媒体新闻来源可以用模糊的句子如“不清楚事件发生的情况”和类似的手段来掩盖这些极端组织在过去的几天里在乌克兰南部屠杀几十个手无寸铁民众当中所扮演的角色。

这些疑问解释起来其实非常简单:在美国,大众媒体新闻来源根本就没几个!有且只有五个。五大公司控制了90%的美国大众媒体。这五大传媒与政府和经济政治力量即美国精英有直接的联系。… 阅读更多

【妙文】美起诉中国5名军官是重大网络信息战!

  • 2014/05/29 10:41
  • 来源:网摘 风声

核心提示:美国一贯喜欢玩弄贼喊捉贼的流氓伎俩,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也不例外。然而,美国这次起诉绝非虚张声势,耍耍流氓,而是一次值得玩味的网络战和心理威慑战。美国的用意不在于将这5名中国军官“缉拿归案”,而是杀鸡儆猴,给所有为中国政府效力的人以心理威慑。

美国司法部5月19日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声称他们帮助中国企业窃取美国企业的商业信息,而且他们都来自解放军的“61398部队”。 美国FBI公布了上述5名中国军人的姓名,配着他们的照片,还印上“FBI通缉”字样。这是美国首次公开就所谓的网络犯罪指控外国官员。

美国一贯喜欢玩弄贼喊捉贼的流氓伎俩,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也不例外。然而,美国这次起诉绝非虚张声势,耍耍流氓,而是一次值得玩味的网络战和心理威慑战。美国的用意不在于将这5名中国军官“缉拿归案”,而是杀鸡儆猴,给所有为中国政府效力的人以心理威慑。从美国司法部指控的详细罪名到公布的军人姓名和照片等信息,美国想告诉中国,美国有能力掌握中国的一举一动,还想告诉那些为中国政府效力的人,你们所做的事情在我这里都有备案,随时可以“秋后算账”。… 阅读更多

【妙文】回马:老美,别忘了自己是怎么来的

  • 2014/06/03 10:03
  • 来源:海疆在线

核心提示:穷兵黩武,出尔反尔,扒门缝听墙角,像这种獐头鼠目的模样,哪还有半分大国的风范?套用小品里范伟的台词:你忘了自己是怎么来的,就一定搞不清自己是怎么没的!

美国防长哈格尔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点着名对中国大放厥词,遭到我解放军副总长王冠中的驳斥。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首度部署到日本,军事战略侦查的触须进一步伸向中国内陆。美国推波助澜搅动东海、南海局势,搞得中国周边海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美国佬挺忙也挺累。

可惜没忙到正地方。

大约在230年前的一天,恰逢美国开国之父乔治华盛顿的生日,一艘美国动力帆船“中国皇后号”从美国本土启程,途径大西洋、印度洋、西太平洋,最后抵达中国商埠广州。载着西洋参、皮毛等货物的商船,受到中国商人的热情款待,回航时装满了瓷器、丝绸、布匹、香料之类的紧俏商品,一趟往返获得了超过百分之二十五的丰厚利润。

——中美两国交往的曲折历史,由这次商业贸易为起始。… 阅读更多

【健康】十个需求救的心脏病发作症状

作者:
Julia Layton、Colleen Cancio
来源:
HowStuffWorks

如果你关心的人心脏病发作,你能够察觉吗?心脏病发作又叫急性心肌梗塞,是40岁以上的人群致死原因之首。光是在美国,每年就有一百二十万人心脏病发作,其中半数是致命的。

当动脉完全堵塞,心脏缺氧的时候,心脏病就会发作。心脏在缺氧的同时,其细胞开始死亡。人们在心脏病发作的时候会产生胸口不适的症状,这种痛感是心脏开始死亡时发出的求救信号。

很多人认为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上心脏病,其实在美国有一半因心脏病去世的患者都是女 性。大部分的心脏病都没有电影里面那么激烈。心脏病的症状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很温和,要几周之后才会被察觉。虽然胸口不适是心脏病最普遍的现象,但仍然有 16%的患者完全感觉不到胸口不适,特别是女性。女性更容易出现的症状是疲劳,因此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其他病症。

由于心脏会发出很多种信号,所以很难判断恶心或者心跳加速到底是不是心脏病引起的,不过在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最好及时就医,特别是你有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时。越早就医,生存的希望就越大。如果你认为自己心脏病发作了,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延误治疗。

阅读更多

【妙文】观察者网一周军事观察:环太平洋演习是单刀会?

施洋

  • 外交与军事观察者,独立评论员席亚洲
    • 独立军事评论员,IT业观察者

2014-06-29 11:32:03

本周四,随着多国舰艇特混编队抵达夏威夷,两年一度的“环太平洋”军演正式开始。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海上军演,今年的“环太平洋”军演共有23个国家参加,参演规模达到2.5万人以及包括潜艇在内的40余艘舰艇、200余架飞机。

此次“环太军演”分为航渡、港岸训练、海上实施、总结撤收四个阶段。演习将持续一个多月直至8月1日。根据计划,6月26日至7月8日,各参演国将进行港岸训练。7月9日至30日为海上实施阶段,将举行轻武器及火炮射击、海上横向物资传递、舰艇编队运动、反海盗和海上拦截行动等军事课目的演习。

中国海军派出4艘舰艇和随舰直升机参加军演,规模仅次于东道主美国。据中国海军透露,经过与主办方协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参加火炮射击、综合演习、海上安全行动、水面舰艇演练、军事医学交流、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和潜水等7个课目。… 阅读更多

【探索】美国放狗:ISIS搅乱中东 下一步中俄?

作者:田昇 

发布时间:2014-06-29 来源:乌有之乡

美国试图通过大规模、高规格地与逊尼派极端组织合作的方式,来达成搅乱中东、阻击伊朗-叙利亚-伊拉克什叶派政权扩张的目的,进而压缩中俄两国的战略空间。

1280万与5个亿:ISIS的背后是谁?

1280万美元与5个亿美元,当看到这两个数字的时候,应该没有人会认为前者大于后者,除了一种叫做美粉的人群。

面对伊拉克迅速恶化的安全局势,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向伊拉克追加1280万美元援助。14天以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却要求国会拨款5亿美元,支援叙利亚反对派,培训且在装备上予以援助。原因恐怕是叙利亚于本周早些时候派空军袭击了伊拉克反政府极端组织ISIS,得到了伊拉克政府的欢迎,从而也触及了美国的利益。

ISIS(或ISIL)是逊尼派极端主义圣战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简称,因在2014年6月5日向伊拉克什叶派政府发动大规模战争而引起全世界的关注。ISIS在2011年进入叙利亚参与了反对巴沙尔政府的军事行动,并在该军事行动中得到美国与沙特等国的资金资助与军事训练,发展壮大。今年在叙利亚挫败之后不得已回到伊拉克,配合美国施压伊拉克什叶派政府下台,搅乱中东政局。阅读更多

【探索】大卫·科兹:新帝国主义与伊拉克战争

作者:大卫·科兹

发布时间:2014-06-27 来源:乌有之乡

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目的之一就是防止欧洲和中东经济的整合。

科兹教授: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是一个令人感到非常意外的事件。美国总统布什第一次竞选的时候,曾经批评前任总统克林顿对外干预的政策。布什特别批评克林顿在世界范围内到处建立国家的这种政策。但是,2003年3月,布什发动了对伊拉克的战争,并占领了伊拉克。打算建立一个服从布什政策的国家。在美国民众中,战争一般是不受欢迎的。布什为侵略找了两个主要的借口:第一,布什认为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能会用来对付其他国家;第二,布什认为萨达姆跟基地组织有联系,而基地组织正是发动9.11的罪魁。当然,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这两条指控都不成立。既没有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没有证据证明萨达姆跟基地组织有任何联系。萨达姆政权实际上是个世俗政权,因此带有宗教性的基地组织把他们视为敌人。在战争开始时,美国高层领导人已经知道在伊拉克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什么没有呢?因为美国己经入侵伊拉克,但没有发现。如果美国领导人当时真的相信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根本就不会去入侵伊拉克。就如同美国政府没有入侵朝鲜,因为他们相信朝鲜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20世纪90年代中期,一位伊拉克高级官员叛逃到西方,他曾在伊拉克主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制造。此人娶了萨达姆之女为妻。这个人首先被联合国官员审问,然后被英美情报人员审问,后又回到伊拉克并最终被处决。又过了几年,联合国官员透露,当时他们审问这个人所得到确切消息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统统被销毁了,后来美国中央情报局也透露了这一信息。所以美国高层领导人很清楚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什么美国总统在竞选时反对干预,但是现在明明知道是虚假情报还要主张入侵伊拉克呢?我们可以找到一些很具体的因素:美国一些富裕的石油资本家与布什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他们想控制伊拉克的石油。一些公司也希望能够从军火供给中获益,比如与副总统切尼关系密切的哈利伯顿公司。在美国高层政策制定圈内,有一个新派别——新保守主义,拉姆斯菲尔德就与这个新保守主义有关联。他们从90年代中期就要求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可以对以色列有很大帮助。… 阅读更多

叶德民 五一三学生运动60周年

《新加坡文献馆》29/06/14

作者/来源:叶德民 http://www.nandazhan.com

五一三学生运动60周年

新加坡人权组织 Function 8 与 Maruah 於5月13日主办“五一三”学生运动60周年的纪念会,笔者有幸参与其盛,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会场接待处摆放着近十余年来出版的历史书籍义卖,与会者都乐於捐献买书。再往里走是讲台的背景白色屏幕,书写“五一三学生运动60周年”的红色主题闪耀眼前,环绕整个大礼堂全都爆满,筵开78席,来自各方的老友握手叙旧,盛况空前!

Function 8 与 Maruah 的成员都是受英文教育的年青一辈,都是扞卫基本人权的热情工作者。他们从历史中认识到半个多世纪前华校学生为了维护自身的权益,敢於抗争那段可歌可泣的学潮,以及那一代为争取民族自治和独立而付出重大代价和牺牲的前辈。这批受英文教育的人权工作者认为,应该纪念和学习半个多世纪前为人权而奋斗的历史经验,同时鼓励今天新加坡年青一代敢於对不合理的体制说“不”。Function

阅读更多

吁首相撤阿末扎希内长职 行动党吁马华部长讨道歉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9日 中午1点18分
下午2点40分更新

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昨天的“代价论”再度为他惹来抨击。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敦促新上任的马华和民政部长,在即将到来的内阁会议上,要求阿末扎希道歉。

而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炮轰阿末扎希(右图)是非不分,还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不论他如何不满雷尔上个月在槟州议会的‘巫统混蛋’言论,但作为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应该谴责(昨天的)野蛮行径,同时确保雷尔的安全,但是他却选择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阿末扎希显然是非不分,这令人质疑,他是否准备致力捍卫国家的法治、和平和安宁。”

“他形容雷尔口不择言的言论实在好笑,因为他自己肯定就是个口不择言的人。”

促首相革除以亡羊补牢

郭素沁(右图)更直言,首相纳吉上周改组内阁的时候,错过了将阿末扎希革职的机会,如今应该亡羊补牢,将他的内长职革除,或至少将他调到其他部门。

也是士布爹国会议员的郭素沁在今天文告指出,首相纳吉在最近的内阁改组未能把握机会,把表现不济的阁员剔除,以致打击了他本身不断倡导的转型议程。… 阅读更多

人民无需诡辩只要积极应策 潘俭伟促雪州政府安于指责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9日 下午2点00分
雪州大臣昨天解释,雪隆再度制水问题源自雪州水供公司后,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今天回应说,虽然此事为真,但雪州政府仍应更积极行事,设法提出纾解方案为民解困。

“问题在于雪州政府对于那些遭受严重水供中断之苦的‘受害者’,能够提供什麽紧急援助和救济?难道我们不应该寄于同情,为这些遭受水供中断之苦的居民实行一个‘B计划’吗?”

“肯定的,一个尽责和关心人民的民联州政府应该做得更多,而不仅仅是‘怪咎雪州水供公司’──即使他们确实是必须受到指责的一方。”

期待更积极的民联政府

潘俭伟(右图)今日发表文告进一步提醒,雪州政府在等待最终接管雪州水供公司当儿,不能只坐视和让雪州水供公司的服务,使到民联政府引人诟病。

“人民不希望看到那些诡辩的民联领袖,他们要看到的是积极,而且能够分享人民负担和缓解他们困境和痛苦的民联政府。”

他也再次指出,自己全力支持沙登区国会议员王建明在6月20日建议,即刻成立一支涵盖大臣、行政议员、特定州议员和州高官的高级别水务特工队,以便寻找方案来解决水荒问题,以及随时了解水供危机。… 阅读更多

劝马华赢回华人票以雪耻 前锋报:勿仅靠巫裔取胜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9日 下午4点19分

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今日欢迎马华与民政重新入阁,但不忘提醒在505大选惨败的马华务必赢回华裔选民的支持以雪耻,勿仅靠马来票取胜。

《前锋报》星期刊专栏作者阿旺斯拉末(Awang Selamat)撰文表示,同样的,民政党也须重新振作。

《前锋报》是透过阿旺斯拉末的编辑集体笔名,表达该报对议题的看法与立场。该报在今天一篇题为“一雪前耻”(Tebuslah malu)的文章里,敦促马华与民政振作。

支持马华民政入阁

“阿旺的立场是,支持5名马华领袖与1名民政党领袖入阁,这能反映内阁的多元族群。作为国阵成员党,这两党应加以强化,以面对来届全国大选。”

“自从大选表现差劲而蒙羞辱后,两党透过不入阁向华社发出讯息。”

“现阶段呢,马华的表现仍然令人失望,在加影州选区补选中败北,而民政党则在安顺国会选区补选中胜出,重新恢复信心。”

勿仅靠马来票胜利

它指称,两党不入阁已超过一年,因此如今重新入阁,能够激励它们重新争取在2013年时倾向支持行动党的华社。

阅读更多

【妙文】美国为控制后院破坏拉美国家的政治稳定

古斯塔沃埃斯皮诺萨 魏文编译 

有些人认为发生在我们国家的政治危机或发生在本地区任何其他国家的政治危机只具有本地国内的性质,说明事情发生在边界以内,总之与个人的特点或统治者的特性有联系。实际上某些事件是这样发生的。但是更多情况是对各国人民制造了更大的困难,这是帝国侵略政策的反映。审视在我们的大陆发生的情况,看到折磨我们的人民的困难和贫困,将使我们更好地观察事情。

可以说,美国政府有一种破坏不适应华盛顿指令的国家的政治稳定的模板。无穷的事实表明了这一点,我们仅只提及20世纪的后半叶发生在我们的地区的事情:1954年危地马拉(推翻阿本斯民选政府的)的政变;1961年(美国雇佣军)对古巴吉隆滩的入侵;1964年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政变;同年在巴西发生的(推翻古拉特政府的)政变;1973年在智利(推翻阿连德政府)的政变;10年以后在格林纳达的政变;1990年发生在尼加拉瓜和巴拿马的入侵事件;以及此前和以后发生的具有同样特征的许多事情。… 阅读更多

【妙文】西方殖民主义种下的博科圣地恶果

穆文熙 

“5月22日,联合国将尼日利亚‘博科圣地’列入黑名单,实施制裁”,法新社说。一个多月来,这个“面貌仍然不太为国际所熟知”的伊斯兰极端恐怖组织频频以惊世骇俗行为刺激着全球神经,引发共愤。但美国智库认为,博科圣地既是尼日利亚“国家机器失灵、社会掠夺成性”的后遗症,更是西方殖民种下恶果的现代性爆发。

法国召集前殖民地对付博科圣地

“对于尼日利亚北部一个农村寄宿学校的女孩子来说,一个月前发生的事情仍然犹如噩梦”,美国《华盛顿邮报》说。侥幸逃脱绑架的女孩子们讲述了发生在4月14日晚上的恐怖经历,女学生们在睡梦中被突然绑架,之后被扔进大批卡车和摩托车中运走,整整223名女生一夜间人间蒸发。

当全世界焦急寻找线索时,一段视频在5月5日被传到网上。视频中,博科圣地的头目--阿布巴卡尔•谢考宣布“要在市场上出售这些女孩”,并扬言要把绑架目标扩大到女孩和学校之外。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被绑女生被以12美元的价格贱卖给武装分子当“压寨夫人”。5月12日,“博科圣地”又发布了-段最新视频。画面上,被绑架的女孩们穿着伊斯兰长袍吟诵《古兰经》。这些女孩大多数是基督教徒,如今博科圣地却称她们已全部皈依了伊斯兰教。…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