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毕业旅3地点供家长投选 旅费介于RM1490至RM1950?

(左)槟城一所小学校方提供了3个旅行选项让家长投票。(右)一名家长分享孩子的6年级毕业旅行,旅费介于1490令吉至1950令吉。

小六毕业旅行旅费,竟要花费1490令吉至1950令吉?

“小学教育资讯”脸书群组发帖,一名家长的孩子6年级毕业旅行,槟城一所小学校方提供了3个旅行选项让家长投票,旅费竟然介于1490令吉至1950令吉。

该脸书群组发帖指该校方提供3个景点,从截图可见这3个选项为:1. 新加坡(一人1490令吉)、2. 砂拉越(一人1850令吉) 及3. 沙巴(一人1950令吉)。

网民质疑校方提供的旅费选项如此昂贵,并没考虑到大多数家长能否负担。“这昂贵的旅费,并非所有家长都有能力负担,校方在安排6年级毕业旅行时必须考虑到大多数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

网民也写道,毕业旅行配套价格必须是人人都能负担得起的,而不是提供多个不同的旅游配套,供学生家长来选择,毕业旅行的意义在于让临别在即的同学们,能够与同窗6年的同学一起欢度最后时光,为小学生涯留下美好回忆。

阅读更多

社區傳播局:各族相處融洽 “開放門戶最好宣傳”

《光明网》2023-04-30

(八打靈再也30日訊)社區傳播局(JKOM)總監拿督莫哈末阿古斯為聯邦政府配合開齋節而在6個即將舉行州選州屬舉辦的開放門戶活動進行捍衛,並稱開放活動是對有關州屬最好的宣傳。

他在臉書發帖表示,儘管有人批評稱開放門戶活動浪費人民的錢、假公濟私充做競選活動,但出席門戶開放活動的人並不在乎相關指責。

“我與首相一同出席吉打州的門戶開放活動,不止是我開心,到場出席的人也開心。人們(出席者)不分階級前來握手與自拍,無論政治傾向、種族、宗教或貧富都相處融洽。”

“這不是超級貴賓(VVIP)的活動,也不是競選活動,而是一個與民同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活動。門戶開放活動可以減少人民之間的政治仇恨,投入這種氛圍讓人感到開心。”

他認為,數千人出席的開放門戶活動是成功的,而這也是對吉打州最好的宣傳。

提供窮戶食物

莫哈末阿古斯也反問,為貧窮者提供食物與幫助何以視為浪費?

他強調,開放門戶活動非但沒造成浪費,反之更有意義,因促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阅读更多

黨領袖個人意見不代表黨 末沙布:團結政府決定優先

《光明网》2023-04-30

(八打靈再也30日訊)國家誠信黨主席莫哈末沙布表示,憲法給予每個人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個人意見不代表組織或政黨的立場,除非是經過黨會議後所做出的決定。

他今日通過臉書發文告表示,希盟內的各政黨需服從聯盟的決定,若聯盟的立場與黨有衝突,一切皆以聯盟的決定為準。因此在團結政府的背景下亦然,聯合政府的立場凌駕於各政黨或聯盟的決定。

他說:“國家誠信黨的領導人有權發表意見,但他們(的意見)受到黨的決定所約束,這在任何組織里都是正常的做法。”

“最高元首在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案件里擁有最終的決定權,因此各方都需對最高元首的任何決定給予尊重。”

他也提到針對特赦前首相納吉與否而提出意見者都是疼愛團結政府的,但團結政府所要專注的事情是為人民服務。

事情風波因誠信黨通訊主任卡立沙末早前呼籲國家元首蘇丹阿都拉陛下拒絕對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特赦申請而起,此舉遭到巫統最高理事會拿督莫哈末卜艾批評指由莫哈末沙布所領導的國家誠信黨不配作為一同鬥爭的朋友,反之只配作為政治朋友。… 阅读更多

这应该是今年最损的一幅政治漫画了

来源:搜狐网   作者:牛弹琴    2023-04-30

这应该是今年迄今最损的一张政治漫画了。

反正,在西方,很多漫画都挺损;但这张美国漫画,尤其损,可以说真损到家了。

我乍看到,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漫画里没看到一个人,就是在赛道上,有两个老年人手扶的助行器,一张标着:拜登2024;另一张标着:特朗普2024。

什么意思?

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拜登和特朗普都已宣布竞选。但届时一个82岁,一个78岁,毫无疑问,美国史上最老的大选比拼。

于是,在美国漫画家笔下,他们这次大选,都必须推着老年人的助行器,颤颤巍巍上场了。

怎么样?

够损吧!

杀人不见血,骂人不吐脏,一图胜千言,气死两老头。

但看了一下,有这样思路的漫画家,其实还真不少。

比如,另一张,同样是2024年大选,西装革履的拜登推着助行器来了,特朗普脚上还戴着锁链也来了。

这应该是嘲讽拜登年纪太大了,需要老年人助行器。特朗普是心不老,但官司缠着脚了,哦,如果你注意看,特朗普还穿着棕色囚服呢。

阅读更多

哪怕伊拉克只有一个美国人都太多了

2023-04-30     作者:刘程辉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哪怕伊拉克只有一个美国人都太多了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29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同到访的伊拉克总统拉希德举行会晤。哈梅内伊呼吁伊拉克拒绝任何美军进入其领土,“哪怕伊拉克只有一个美国人都太多了”。哈梅内伊表示,因为美国并非可信赖的朋友。“美国人不是任何人的朋友,甚至对他们的欧洲朋友都不忠诚。”

半岛电视台和路透社报道

综合路透社和半岛电视台报道,拉希德当天率领高级代表团访问伊朗,这是他自去年10月当选总统以来首次访问伊朗。拉希德还与伊朗总统莱希和议会议长加利巴夫举行了会晤。

“美国人不是伊拉克的朋友。美国人不是任何人的朋友,甚至对他们的欧洲伙伴都不忠诚。”哈梅内伊对拉希德说,美国是一个不可靠的朋友,伊拉克不应该允许任何美军进入其领土:“哪怕伊拉克只有一个美国人都太多了。”

路透社注意到,上月机密文件泄露事件再度表明,美国监视了包括乌克兰在内的欧洲盟友。目前,伊拉克境内仍有约2500名美军。… 阅读更多

美国突传大消息!第二个乌克兰国家要诞生了!

热点部落 · 2023-04-30 · 来源:乌有之乡 

如此疯狂添美,不但把韩国带入到了灭国的边缘,更是把自己舔上了不归路!

  一石激起千层浪!

人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尹锡悦终于干了把大的,让韩国一夜之间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昨天深夜传来大消息,人在美国访问的尹锡悦,收到了美国送给韩国一份惊天大礼,同时也可能是灭国大礼。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在韩国部署核潜艇。

这是美国40年来首次在韩国部署核潜艇。

此前尹锡悦曾多次表态,希望美国能在韩国部署核武器,这一下尹锡悦如愿以偿了。

但是,对于韩国来说,也有可能是一份灭国大礼。

在乌克兰战局一直踌躇不前的时刻,美国打造的第2个2.0版的乌克兰,有可能就是韩国了。

打着亲美旗号上台的尹锡悦,果然不负美国所望,上台之后立马将韩国带入到风口浪尖之上。

上任之后,尹锡悦立即重启和美国的美韩军事演习,并且史无前例的扩大规模,

美国都把重型轰炸机飞赴半岛了,还搞起了斩首演习以及登岛演习。

在和美国军演的同时,尹锡悦口口声声推动萨德部署和推进,更是扬言要求美国在韩国部署核武器。看来尹锡悦是执意把韩国绑定在美国这架战车之上,执意要充当美国在亚洲的炮灰国家了。… 阅读更多

伊朗做出果断动作,直接扣押开往美国的油轮

2023-04-29   来源: 华山穹剑

原标题:伊朗做出果断动作,直接扣押开往美国的油轮,引发美方激烈反应

据悉,近日波斯湾地区的局势颇不平静。自从上个月伊朗和沙特握手和解重建外交关系后,美军就开始向中东“增援”,军舰、侦察机开始频繁出现在阿拉伯湾,五角大楼对此并不遮掩,公开宣布为第五舰队派遣补充力量,先后中东地区部署了军舰、战机和核潜艇;随后美方频繁进行挑衅行动,先是侦察机靠近伊朗领空遭遇驱离,然后美军无人艇又在两艘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艇的保护下进行“横穿霍尔木兹海峡”仪式,升级局势的目的跃然纸上。

消息提到,双方的对立以“潜艇事件”为高峰期,本月中旬伊朗军方宣布美国一艘核潜艇在执行“危险入侵任务”期间被伊朗海军的“征服者”级潜艇发现。随后伊方派遣了军舰抵达并强制要求其浮出水面,结果这艘潜艇在伊朗方面的“护航”下离开,这无疑是对美国军方的一种“羞辱”。但后续美国否认了这件事为真,表示只是伊朗的“谣传”;经过这件事后双方的对立更加剧烈,甚至到了摩拳擦掌的边缘。… 阅读更多

苏丹撤侨:《战狼》成了纪录片

来源:风闻     作者:后沙    2023-04-30

原标题:苏丹撤侨:《战狼》成了纪录片,《美国队长》依然是科幻片

当也门正在走向和平时,红海对面的苏丹却爆发了大规模内战。

目前内战已造成600多人丧生,但西部达尔富尔地区伤亡还无法统计。

接下来政府军与“快速支援部队”的冲突将扩大为多派混乱,准备参战还有部落武装、各种民兵。

关于苏丹内战起因,我之前写过苏丹内战再起!还记得美国抵制2008京奥的“达尔富尔问题”吗?不再重述了。

非洲内战是非常残酷的,刚果(金)、卢旺达都是变成了大屠杀……杀红了眼的武装分子,连联合国工作人员、国际红十字会人员也照样杀。

4月15日苏丹开打,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发布了安全提示,很多网友就开始担心在苏丹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人怎么办,我们要撤侨吗?

4月18日夜间,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开始统计在地公民信息,并不断用各个网络平台发送信息,请大家汇集信息。

23日晚,中国大使馆通知身处首都喀土穆的中国公民集体撤离。… 阅读更多

【灼见】华校兴学有喜有忧/胡逸山博士

前阵子有机会在我的家乡沙巴考察华文教育事业,其中最为感动的,还是看到有许多友族学生在华校就读。

通过交流发现,许多友族家长把子女送入华校就读至少有两个原因。

其一是认为华校的教学水准更佳。有些友族家长就是华校毕业生,当然也毫不犹豫地把子女送入华校就读。另一些友族家长虽未有曾在华校就读,但在与受中文教育者交往过程中也深深体会到华教的“魅力”。一些把子女送入改制华文中学就读的,认为不但有得念华文,不少也奋力保留“英语教数理”的教学方针。

更有一些友族家长把子女送入独中就读,认为独中的三语教育与时并进,对彼等子女以后的事业发展会起着极其正面的影响。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些意见是横跨城乡的。

而另一个促使主要是乡区的许多友族家长把子女送入华校的原因就更为“简单粗暴”,那就是没有其他太多的选择。尤其是东马的一些偏远地区,也许因为地广人稀,有时在方圆好几十上百里的地区很难找到公立学校。… 阅读更多

美国在韩国部署战略核潜艇,意味着什么?

来源:风闻   作者:牲产队    2023-04-30

韩国总统尹锡悦访美,同美国共同发布《华盛顿宣言》。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美韩将加强核合作。美国将在时隔40年后,再次向韩国部署战略导弹核潜艇。

所谓战略导弹核潜艇,说白就是部署核武器。这类核潜艇随身携带着核导弹,在全球海域机动,随时可向任何国家发射核导弹,是一种真实的核威慑。在上世纪70年代晚期,朝鲜还没有核武器,但美国就在韩国部署了数百枚核弹头,对中朝两国实施核威慑。

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美国才从韩国撤走了全部的核武器。对中国而言,任何国家在韩国部署核导弹,都是对中国的巨大威胁。这就像上世纪60年代,苏联在古巴部署核导弹一样,被美国视为“捅菊花”的核威胁。美国出动180多艘战舰,把加勒比海围成一个铁桶阵,强行逼着苏联核潜艇浮出水面。

那是冷战后,人类距离核大战最近的一次。最后,苏联核潜艇浮出水面。苏联放弃对古巴部署核导弹,撤走了所有的核武器,美国也放弃了在土耳其部署核导弹,撤走了土耳其所有的核导弹,双方打了一个平手。… 阅读更多

奥地利共产党人自1949年来首次进入萨尔茨堡州议会

CCNUMPFC · 2023-04-29 · 来源:WorldCommunistParties

【原编者按】

2023年4月25日,左翼网站《人民快讯》发表文章。在2023年地区选举中,奥地利共产党在萨尔茨堡取得了胜利,第一次进入该州州议会,并且在萨尔茨堡市获得了21.8%的选票,成为第二大政治力量。目前奥地利共产党人正在积极地准备下一年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以期进入国家议会。

奥地利共产党人自1949年来首次进入萨尔茨堡州议会

图片

  (凯-迈克尔·丹克尔,奥地利共产党萨尔茨堡竞选团队的领导者)

4月23日,奥地利萨尔茨堡地区议会举行了36个席位的选举。在此次选举中,由奥地利共产党领导的联盟赢得了4个席位和11.7%的投票总数,取得了重大胜利。萨尔茨堡的奥地利共产党选举团队由凯-迈克尔·丹克尔领导。

这是自1949年以来,奥地利共产党首次在萨尔茨堡州议会获得议员代表席位。根据《共产主义观点》的说法,奥地利共产党在萨尔茨堡市获得了21.8%的选票,成为第二大党。… 阅读更多

当年美国武统时,下手有多狠辣?

作者:坏土豆 · 2023-04-29 · 来源:乌有之乡    

美国当年为了武统,对分裂分子下手有多狠?

180年前,南方的7个州妄图独立,成立美利坚联盟国,以武拒统,以武谋独,为震慑分裂分子,美国政府发动了统一战争。

我们今天说的啊,是大家都知道的南北战争,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当时美国采用的雷霆手段,严格意义上来说,三光政策的起源就来自于当时的美国。

谢尔曼率军攻打南方城市时,北方统帅格兰特给他下了一条著名的命令:

发动一场浩劫,毁灭所有对敌人有用的资源!

这句话绝对不是杜撰的,而是在美国如雷贯耳,到处都能查到,原文是:

create havoc and destruction of all resources that would be beneficial to the enemy.

当时的美国政府,明确要求对军队进行不计后果、不惜代价的毁灭性打击。不仅要消灭有生力量,更要摧毁南方的经济基础和战争潜力,瓦解南方民众的意志。

简单来说就是烧光、杀光、抢光!阅读更多

川行350公里访霹州9独中 60骑士完成“传骑华教”

(安顺29日讯)60名来自各地包括新加坡的脚车骑士,昨午浩浩荡荡骑入安顺三民独中,完成骑脚车350公里川行霹雳州九所独中“传骑华教”之旅。

60名骑士响应独中复兴运动50周年工委会号召,参与“独中传骑”350公里骑脚车华教之旅活动,拜访州内九所独中,安顺三民独中是最后一站。

三民独中董事会总务陈锡成形容,60名脚车骑士的4天艰辛旅程,不仅把霹雳州九所独中串连在一起,更把华社热爱华教的心,串连紧绑在一起,心连心,共创华文教育更美好的未来。

独中风雨中复兴

他说,我国华文教育虽历经风风雨雨,但在华社传承和发展华教道路上的坚持与不懈毅力,越战越勇,一代比一代强,大马华教百花齐放。

霹雳董联会代表兼三民独中副董事长陈成木说,政府在60年代实行教育改革,迫使华文中学教育,一分为二,形成国民型中学与独立中学,当年的独立中学或私立中学,开始走向没落、奄奄一息。当时,安顺三民独中全校学生仅剩下24人,霹雳州内几所独中也应声倒闭。… 阅读更多

1575万数目太大了!多组织吁政府检讨独中拨款

1575万数目太大了!多组织吁政府检讨独中拨款|中國報

(吉隆坡30日讯)一些非政府组织,包括教专指出,政府拨款给独中1575万令吉的数额太大了,因大部分独中“很有钱”,政府应检讨给这些学校拨款的决定。

全国教师专业职工总会(NUTP)总秘书弗兹认为,政府可以给独中大数额拨款,但前提是这笔钱必须是用来维修或提升校内设施,而不是因一些“目的”或为了满足一些组织的要求。

他说,政府也不应为了巩固政治势力,或获一些人的支持而给予这么大数额的拨款。

相关新闻 >>陆兆福捎来好消息 首相已批独中1575万拨款

他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时说,比起独中,国小的情况更值得大家关注,许多国小校舍被荒废,教学楼也十分残旧。

“独中是由学校董事会出钱办学,国小只能依赖政府的拨款。比起独中,国小的情况更令人担忧,这笔钱够用来维修很多间残旧的学校。”

另一方面,大马现役教师教学协会(Kongres)主席嘉斯尼认为,大部分的独中都“很有钱”(kaya),政府应检讨给予这些学校拨款的决定。… 阅读更多

指示官员停制昌明大马广告牌 安华:已竖立的不影响

《星洲日报》2023-04-29
(全国版)安华:已指示官员停止制作昌明大马广告牌
吉打州内也曾出现印有首相安华肖像的“昌明大马”巨型广告牌,结果一度引起伊党州政府不满,除了大臣莫哈末沙努西发言阻止,已挂上的巨型广告牌甚至曾闹“失踪”。(档案照。

(亚罗土打2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表示,他已指示负责官员停止制作和张挂印有他肖像的“”巨型,但是已经在全国各地张挂的都不受影响。

他解释,本身并不主张耗费制作和竖立巨型广告牌,之前是因为不知情,所有无法及时阻止,现在知道了就要喊停。

安华今日出席在此间Raia酒店举办的团结政府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过后,接受媒体访问时主动提及上述事项,强调个人觉得全国各地竖立“昌明大马”巨型广告牌肯定耗费不菲,他个人并不希望把公款浪费在这样的宣传方式。

他表示,当他知道全国都已竖立这些巨型广告牌时,有特地向负责单位了解何以如此,官员回应说,因为有剩余的拨款,换政府之后便用以宣传新政,即便如此他也不赞同,认为这不符合团结政府的立场,因此已直接喊停。… 阅读更多

法米:任反贪会主席至512 内阁未商延长阿占合约

《星洲日报》2023-04-30
(全国版)布城尚未讨论马来西亚反贪会委员会(MACC)首席专员丹斯里阿占巴基的合同延期
阿占巴基。(档案照)

(双溪大年29日讯)通信与数字部长指出,布城尚未讨论延长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MACC)主席丹斯里的合约问题。

“此事尚待内阁讨论。”他在亚罗士打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上,接受记者提问时这么说。

阿占巴基于2020年3月9日被委任,任期将于5月12日结束。自上任以来,一直饱受争议

。数名希盟领袖人过去声称被前朝政府滥用,以追捕当时的反对党政治人物。

在阿占巴基任期内,此类指控有所增加,因为据称一些希盟国会议员成为攻击目标,目的是迫使他们支持时任首相慕尤丁所领导的国盟政府。

去年,阿占巴基因持有股票和认股权证而受到指控后面对问题。他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但几个监督组织和希盟领袖呼吁对此事展开调查。

 … 阅读更多

放话州选摧毁政敌·伊党开始进行60天倒数

《星洲日报》2023-04-30
放话州选摧毁政敌·伊党开始进行60天倒数
伊党分享了以慕尤丁、哈迪阿旺及刘华才为主的海报,开始为州选进行倒数。(取自伊党脸书)

(八打灵再也30日讯)来临的6州州选,已经开始进行60天倒数!

伊党在脸书专页发帖指出,距离6州州选还有60天,并放话要“摧毁”对手,也就是希盟及国阵等执政党。

“为60天的摧毁行动做好准备,最棒!”

该党也分享了有国盟主席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及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的海报,并在文末标签 #乾净及稳定、#国盟最棒及 #摧毁。

 … 阅读更多

沙华堂主办全国华人文化节 616里卡士湾燃圣火

黄小娟(前排左4)代表移交邀请函予拿督颜家福(前排中),与仙本那四邑公会主席甲必丹张国力以及仙本那中华商会代表及西海岸四邑公会多为要员合摄,为全国华人文化节火炬行筹备顺利打气。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4月29日

(亚庇29日讯)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也是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的丹斯里吴添泉局绅博士,3月份在槟城举办的全国华团文化大会40周年纪念升旗礼活动上宣布,2023年《第38届全国华人文化节》将轮值由沙巴中华大会堂主办,主题为“文化神山,东西共荣”。

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也表示,将于5月28日率团前往马六甲三宝山,参加点燃文化节火炬仪式,并带回沙巴。接著于2023年6月16日,在亚庇里卡士湾举行《2023年第38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的点燃圣火仪式,为全国华人文化节掀开序幕。

接著第2天2023年6月17日,将在亚庇里卡士湾举办“第一站:亚庇里卡士湾火炬行”,随后前往全州各地巡回展开。6月19日是“第二站:斗湖火炬行”。较早时斗湖华人社团联合会总会长拿督林德强,已经答应承办“第二站:斗湖火炬行”。

阅读更多

杨德利:六六空难报告 疑点重重交待不清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4月29日

(亚庇29日讯)澳洲对“六六空难”所作的调查报告共有两份,即由澳洲政府交通部,以及由隶属澳洲政府工商部的国营飞机制造厂(GAF)。当年失事的Nomad飞机,是沙巴航空(Sabah Air)于1975年向GAF购买的。

拿督杨德利对此发表文告说,当我们分析GAF的报告时,必须了解GAF是Nomad飞机的制造厂。

澳洲交通部在其报告中(第58页第8段),精辟地说明交通部和GAF的区别。这是我们在阅读GAF报告时,必须并读的关联内容。

澳洲交通部的报告包含所有内部通讯(包括:电报、便笺,还有些手抄记录)。

然而,马来西亚的报告主要是调查员的发现和结论;完全没有提供任何政府间(联邦和沙巴)及沙巴航空的内部通讯内容。

马来西亚要报告列机密

澳洲于1978年1月3日的报告Folio 13披露:“马来西亚当权者要求将此报告列为机密”。因此,马来西亚政府有责任解释当初马来西亚为何要将此报告列为机密。

阅读更多

不想因纳吉特赦问题与巫统断交 卡立沙末促尊重诚信党不同立场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4月29日

(吉隆坡29日讯)国家诚信党通讯主任卡立沙末表示,不希望因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特赦问题而与吉兰丹巫统断交。

他认为,吉兰丹巫统需要尊重诚信党在反对特赦纳吉上的不同立场,并将反对宗教与种族极端主义放在首位。

“希望不要这样,他们应该尊重我们持不同立场的权利。我们尊重他们寻求特赦的权利,亦不反对他们申请特赦的行径。”

他相信,吉兰丹巫统会将双方的共同目标放在首位,即与宗教及极端种族主义抗争。

卡立沙末今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如是回应。

“没有必要(道歉及撤回),这是诚信党的立场,而非我个人的立场。”

纳吉因在SRC国际公司案被控滥权、洗钱、刑事失信罪,在2020年7月28日被判入狱12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联邦法院于去年8月24日裁定维持原判,即日前往加影监狱服刑。

巫统最高理事会于本月7日一致决定,将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以寻求赦免纳吉。

昨日,卡立沙末请求陛下拒绝纳吉的特赦申请,并表示如若赦免纳吉,对于国民、国家司法系统乃至全世界都会是个糟糕的消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