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召中國大使‧敦馬批評政府反應過度

《星洲日报》2015-09-30 12:15

(吉隆坡30日訊)大馬外交部傳召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餘波未了,前首相敦馬哈迪今日針對此事,批評政府傳召黃惠康解釋在茨廠街發表的反種族主義言論的舉動是反應過度。

馬哈迪表示,黃惠康只是回應有關916紅衫軍在茨廠街集會的問題而已。

“我認為政府在這課題上反應過度,他(黃惠康)到那兒,當然會有人會向他提問,而他必須回答。”

(星洲網)

 … 阅读更多

內閣:黃惠康無意干政

《星洲日报》2015-09-30 15: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0日訊)內閣今日討論了備受爭議的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被指干預內政課題,並且同意平息這場風波,因為大使的確無意干預大馬內政。

內閣認為,雖然這起事件已引起國際關注,但此風波並未影響馬中兩國友好關係。

內閣也認為,事情的導因主要是遭到有心人士炒作,錯誤翻譯大使言論,而且談話內容遭人斷章取義,在社交媒體瘋傳,造成誤會。

首相署部長拿督魏家祥透露說,馬華部長已向內閣清楚說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澄清大使從未提及“大馬華僑”字眼,而是遭有心人士扭曲,在社交媒體廣傳。

他表示,副首相兼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將於今日代表大馬政府發表聲明,宣佈此事告一段落。

“那些華文造詣不高及別有居心者胡亂翻譯原文,曲解大使的言論,大使未用過大馬華僑字眼。”

(星洲網)

 … 阅读更多

率先犯忌邀请马哈迪演讲 雪巫统支部无惧纪律对付

《当今大马》2015年9月30日 下午4点12分

雪州班丹真巴卡市中心巫统支部不怕捋虎须,在前首相马哈迪不断炮打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之际,率先办活动,邀请马哈迪上台畅言。

该支部主席赛赛夫丁(Syed Saifuddin Syed Harman)透露,他们基于目前国内政局令人担忧,决定举行这次与马哈迪喝下午茶的聚会。

“政治和领导危机当前,没有任何支部敢于挺身而出。我主动出击,提供马哈迪向人民解说的机会。”

“他是巫统代表人物,无论喜欢与否,他仍广受年轻人和基层的欢迎。”

周六下午3点茶聚

赛赛夫丁向《当今大马》指出,该支部将于本周六(10月3日)下午3点,假安邦De Palma酒店举办与马哈迪茶聚活动,主题为“恢复民族尊严斗争”。

他续称,除了巫统党员,公众也可购票入席,每个席位要价80令吉。

他透露,截至昨午,茶聚只剩下100席位,供公众购买。鉴于现场只能容纳600人,欲购从速。

除马哈迪演讲,现场备有幸运抽奖和歌星Radhi… 阅读更多

《面书精粹》:维护母语有错吗?· 谁才适合当董总主席?

《赤道论坛》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来源/作者:2015/9/30 【全国草根保护董总爱护华教 FB】

维护母语有错吗?

政府一个月里多次用单元教育来威胁华社

外国人 开始学华语潮,反而政府退后车,马来西亚难得多元文化国家,为什么一直要实行单元?

人民各族相处之道在于自己的文化教育和修养不是在于单元……很多单元国家难道就可以和平相处吗?

国际已经迈入人人可以与不同国家人相处,难道我们还要在石头时代……

清醒吧!种族歧视者。

 

来源/作者:2015/9/29 【Alan Kh Tan FB】

果然露出狐狸尾巴了…

司马昭之心还不露馅吗 !

傅狰犬夺取派:

现在广大华社正睁大眼睛着你们怎么“捍卫、发展”华教;

怎么维护华裔同胞的应有权益…!

 

来源/作者:2015/9/29 【Keat Tan FB】

只会協商的政客的”狗腿子”

 绝对不适合任董总主席

理由很简单:

凡是有政治背影的华基政党

都是一心一意为主子效勞的… 阅读更多

敬答:关于民主程序(或民主方式)解决当前董总乱局的杂声

《赤道论坛》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读者来稿】

敬答:关于民主程序(或民主方式)解决当前董总乱局的杂声

~ 郭荣基 ~

          董总成立60年来,坚持宪法赋予的人权,顽强地与执行单元同化教育政策进行据理力争,不但华印同胞广泛予以支持,近年来也获得开明的马来高等学府的高级知识份子的认同,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很遗憾的,历史发展的事实,明确显示,成立60年来的“卖华党”核心领导,为了高官厚禄,却昧着民族的良知,甘于出卖“华文教育”。在殖民地时代,死心追随殖民地政府的奴化政策,所谓独立了,转过头来支持保守派的国民同化教育政策,以出卖母语教育,博取最终以“巫语作为教学媒介语”的所谓“国民大团结”,60年来为虎作伥,摧残华文教育。

         我们却毅然在艰辛苦难的岁月中,为母语教育的生存而奋斗。《2013——2015教育大蓝图》的实施:从今年开始,幼稚园被定为以马来文为教学媒介语;以至最后,华小的华文仅有300分钟(约占1200分钟的四分之一)。请问这是我们的华小吗?谁敢保证1/4的小学华文节数能保存?… 阅读更多

抨议长阻挡不信任动议 马哈迪搬宪法43(4)施压

《当今大马》2015年9月30日 凌晨12点59分

半夜12点49分更新

前首相马哈迪不断逼宫首相纳吉,如今也把枪头对准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马哈迪抨击班迪卡阻止不信任动议进入国会殿堂,乃违宪之举。

马哈迪今晚在部落格撰文,不信任投票完全符合民主程序。

“虽然国会没有明文规定(不信任投票),但大马最高法律宪法清楚阐明,若首相没获得国会议员多数支持,他必须辞职。”

“联邦宪法第43(4)条文写道,‘首相如果失去了国会下议院大多数的信任,就应提出内阁总辞,除非国家元首同意首相的要求解散国会。’”

“所以,议长是否意图漠视宪法?”

早前,班迪卡声称,国会议会常规内并没有不信任票动议这回事。

没有比纳吉更糟者

马哈迪宣称,国会从来没有发生过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因为史上没有比纳吉(见图)更糟的首相。

“的确,是没有发生过。那是因为前五届首相没有26亿令吉进入他们的私人户头,也没有财务丑闻或者被指控谋杀。”

马哈迪曾呼吁国阵与巫统国会议员在国会上… 阅读更多

魏家祥:單源流教育問卷觸犯華社底線

《星洲日报》2015-09-30 00:06

(吉隆坡29日訊)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魏家祥說,馬華針對一份被指由新聞局進行的“單源流教育”網上問卷調查向通訊及多媒體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沙烈查詢,後者否認發出該問卷,並表明會徹查此事。

他發文告說,他今天就此事聯絡莫哈末沙烈,並表達這事情已經觸犯了馬華和華社的底線,也要求對方跟進瞭解。

“莫哈末沙烈在傍晚6時52分跟我聯繫時,告知他對此事不知情,他也向新聞局總監查詢,後者否認是新聞局發出的問卷調查。”

他表示,莫哈末沙烈也表明瞭不認同該問卷調查的立場,同時也會採取必要的行動。

“我對莫哈末沙烈的積極處理問題表達謝意,包括問卷在(今晚)7時許已經被拿下;同時,我也促通訊及多媒體部揪出這問卷的幕後黑手,並對付有關擅作主張的人士或官員。”

魏家祥強調,母語教育獲得憲法保障,任何人都不能試圖去挑戰多源流教育的體制,而馬華在這方面也絕不妥協。

(星洲網)

 … 阅读更多

林良實聲援馬青巴西古當區團

《星洲日报》2015-09-29 19:05

(吉隆坡29日訊)馬華前總會長敦林良實表示,他非常同情馬青巴西古當區團黨員的心情,並表示若本身年輕,也會做出同樣的舉動。

他說,首相在多個課題上都無法給予人們一個合理的解釋,且表揚916集會是和平及和諧的集會,讓人感到失望;因此他能夠瞭解巴西古當區團黨員們的心情。

“要求納吉解釋都已一段時間了,還是沒有答案。如果我年輕,我也會說出同樣的話。”

他今日出席見證拉曼大學與馬來西亞公司秘書協會簽署諒解備忘錄後,針對馬青巴西古當區團因不滿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讚揚916集會而發表與納吉“斷交”的言論,發表上述言論。

林良實也指出,紛擾多時的26億政治獻金一事,為何非作為私人用途的資金會匯入私人戶口,迄今都未能獲得一個解答。

他也促請納吉應該停止讚揚916集會的言論。

“叫他(納吉)停止吧,納吉說是和平及友好的集會,哪來的和平呢?”

(星洲網)

– See more at: … 阅读更多

新巫统似乎已经失去了方向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8日 上午 10点30分

直言不讳:新巫统自成立以来从未有过国家议程。它只是集中在一个狭窄和短视的民族计划。它不具有任何的意识形态。

原来的巫统是由官僚贵族为了争取自己地位而成立的政党。但是却使用了可以吸引整个马来社会,从管理人员、到农民和其他各个阶层的口号。

因此它没有任何服务于整个群众的议程。英国创建了这个阶级以支持英国殖民地政府。但他们很快就感觉到不快乐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权力掌握在英国军官手中。因此他们想要摆脱英国殖民的统治力量。

他们所使用的口号是“马来人万岁” (Hidup Melayu)。

他们吸引了不知道这些官僚管理者议程的马来人的支持。

马来人相信巫统是他们的救世主。作为封建主义的文化包围群众的心理,巫统利用这种支持,与非巫裔的商人和中间阶级的帮助成功地从英国手中夺权。

就这样开始了灾难之路,并没有出现积极的国家议程。重点都放在封建和商业类的经济利益。一般的群众并没有被列入这个议程。… 阅读更多

1998的烈火、2015的烟霾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9日 上午 11点00分

 林宏祥

直言不讳:对于历经过“烈火莫熄”浪潮洗礼的世代,不管多少年后忆起时,曾经发生在1998年9月里最惨烈的人与事,终将是美好的记忆。当时多数人不看好的“起义”,竟然成了一道周末的街景。“改革”的火势时大时小,惟不曾完全熄灭。

关于1998年安华遭罢黜后的街头运动,有好几个版本的说法。学者邱武德在《超越马哈迪》里,引述古代马来社会君臣之间的社会契约:不管臣民行为如何不端,即使该当死罪……他们也只能被处死。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他们都不应该被侮辱蒙羞。君主倒过来要求其臣民永不反叛。

臣民接受此求,惟附带条件:什么时候君主违反了这协约,则臣民也不再受此协约约束。 放到安华事件的情景里,马哈迪以鸡奸罪羞辱安华,越过了一道原本应该被尊重的文化底线,结果就是道德不满酿成的政治反对。

邱武德引述《烈火莫熄日记》作者Sabri Zain的话说:“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忍耐是有限的。是可忍,孰不可忍!”… 阅读更多

说真的,没必要教我们要如何和谐的生活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9日 下午 04点30分

 Jimmy Adit

点评:有这样一句俗语,入乡随俗。

而这正是副首相阿末扎希几天前在砂拉越的做法。

他谈到的是需要超越种族和宗教的马来西亚人第一,和我们是属于“一个大家庭,通过包容多样性和团结才是唯一的出路”。

不管他知道与否(如果他不知道,他的公关人员是否应该告诉他),砂拉越人对于生活为一体的大家庭都不会感到陌生,砂拉越人能够没有自我意识的坐在一个餐桌上共享食物。

我们觉得尴尬是因为他告诉我们一些我们已经知道的事情。一些我们赖以生存和非常自然的习惯。

他被引述说: “虽然我是马来人,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所以,我们都是一家人。”

老实说,这种行为不会打动砂拉越人。

砂拉越人从来没有必要做出那样的声明,因为它是不言而喻。

虽然我是马来人,我们都是砂拉越人?

虽然我是华人,我们都是砂拉越人?

虽然我是达雅人,我们都是砂拉越人?

虽然我是印度人,我们都是砂拉越人?

哦,不,砂拉越人是不予理会,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谁,并在自然的和平与和谐下生活在一起。… 阅读更多

夏蕊蕊:金钱也许能杜绝朝觐踩踏,沙特继续吧

夏蕊蕊夏蕊蕊     国际局势观察者    发表时间:2015-09-30 07:56:33

十多天内的两场事故,让沙特华丽的土豪外衣被扯得粉碎。起重机吊臂坠落导致100多人丧生,朝觐踩踏又有700多人殒命。舆论问沙特要解释、要透明、要调查,伊朗的抗议人群提出要沙特交出麦加。这个一掷千金不眨眼的国家,危机公关却大乱阵脚。

沙特国王低头哈腰保证彻查,那边王子官员广开地图炮。有人把黑锅甩给伊朗人,说他们出发太早,有的说都是东非穆斯林不守纪律惹的祸。最让人心寒的还要数沙特卫生部长的总结——“这是主的天意”。媒体挖出事发地点周围有王子350人的安保经过,为此关闭了部分通道,王室竟然没澄清、没道歉,满不在乎地回应“事实不正确(incorrect)”。沙特的外交大臣还跑去指责“伊朗试图利用灾难达到政治目的”。

新华社的报道里,沙特像个小男孩一般委屈地喃喃:我们自视为穆斯林的中心,每年投入数以亿计的钱财改造麦加,从没有向任何伊斯兰国家提出摊派——翻译过来是四个字:嘤嘤嘤嘤……可是土豪殿下,这本就不是有“钱”就能解决的问题啊。… 阅读更多

普京联大演讲:处在金字塔顶峰的国家产生了幻觉

弗拉基米尔·普京弗拉基米尔·普京     俄罗斯总统   发表时间:2015-09-30 07:35:16

【当地时间27日,美国CBS播出了老牌时政节目《60分钟》对普京的专访。普京在节目中坦率承认支持阿萨德政权,解读叙利亚危机的根源,并正面回应了各种质疑。

次日,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发言中谴责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同时又表示愿意与俄罗斯等其他国家合作解决叙利亚危机。随后发言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则针锋相对,认为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除了和巴沙尔政权合作别无选择。普京还指出,“处在金字塔顶峰的国家,产生了幻觉,认为自己既然如此的强大和特别,那么肯定比所有人都更加明了该怎么做”,并质问搅乱中东局势的人“你们现在到底明不明白你们究竟都干了些什么”。

此前,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还表示,普京为这次发言,足足准备了一个月。观察者网特约译者扬云飞独家翻译全文,以飨读者,小标题为编者所加。】

尊敬的主席先生!尊敬的秘书长先生!尊敬的各国元首与政府首脑!女士们和先生们!… 阅读更多

习近平结束访美和出席联大回京 王毅总结:完善全球布局的重要外交行动

发表时间:2015-09-30 07:26:15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消息,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当日回到北京。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当地时间28日下午,习近平离开纽约启程回国,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等到机场送行。

奏响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最强音

——外交部部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2015年9月22日至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此访是在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展开的一次历史性访问。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国际社会关注大国之间如何开展良性互动,思考人类社会如何维护持久和平,探索不同国家如何实现共同发展,关心中华民族如何完成复兴夙愿。在这个鉴古知今、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习近平主席远赴大洋彼岸,推动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登上联合国讲坛,倡议建立新型国际关系,用实际行动和宏大倡议回应时代命题,谱写中美关系和国际关系发展的新篇章,开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航程。… 阅读更多

周小平:十年后中国什么样?你绝对想象不到

发帖者:teng888    发帖时间:2015-09-29 10:37    来源:米尔社区

有一些年轻人总是对未来感到悲观,他们总认为中国未来前景堪忧。于是他们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哀者,只要表达对未来的悲观看法似乎就显得很有思想一般。这是年轻人的幼稚之处。然而年轻人又恰恰就是国家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因为当某种惯性思维和论调日渐发展成一种极端声音,令所有人都深信不疑时,也往往只有年轻人会首先站出来思考它的不合理之处。——年轻人的这种思考能力每每都会拯救我们的国家和骨肉同胞于危难之中。

从1840年开始西方人给我们出了很多主义、很多制度、很多法子,打着帮助我们的旗号对我们的先辈进行了残酷的掠杀欺压。于是,有年轻人率先觉醒了,他们开始明白只有中国人把殖民者彻底打溃赶跑,我们才能真正拥有和平。从八国联军侵华开始,中华民族一直在生死边缘徘徊着、抗争着。1951年,新中国成立才刚刚两年,以美国为首的17国联军就又扑了上来,仁川登陆之后,17国联军以势不可挡之势冲过三八线直挺鸭绿江,整个东北再次暴露在联军的枪口之下。东北,几十载的沦陷和地狱般的战争磨难才刚刚结束,狼群又来了。西方人从来就没有给我们留下过任何喘息的机会。… 阅读更多

另一个视角看中美关系

原标题:想迫使中国就范 也不看看今日之华夏是啥样

发帖者:军旅战鹰    发帖时间:2015-09-29 10:10   来源:米尔社区

在中美关系中,美国所依据的基本逻辑有如下三个:米尔军事论坛 bbs.miercn.com

第一个逻辑:中美之间的分歧是中国不可饶恕的错误造成的。第二个逻辑:美国的一切行动都完全正确、毋庸置疑。第三个逻辑:一切必须按照美国的规则办。这些原则不仅体现在网络、贸易、南海等几个问题上,还体现在台湾问题,朝鲜半岛问题等这些中美关系的老问题上。美国政要依据这样战略逻辑与战略伦理向中国兴师问罪,揭示了当前中美关系的实质:

  首先,中美关系是一种不平等的关系。

曾经有一个时期,有关方面宣布中美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既然是伙伴,顾名思义,就是平等的、可以协商的;还有一个说法,说什么中美是G2,是两国集团,这种说法也给人以中美两国平起平坐、平分秋色的感觉。

 

中美只有合作才能互赢

最不济的说法也是美国是老大中国是老二,按照这种说法,老大对老二总得有所尊重、不能太过才行。现在看来,所有这些说法统统都属无稽之谈!实际的情形是,在美国看来,中国只有聆听美国训诫的义务,而没有向美国提出任何要求的权利。君不见,有谁提出建议说,中国应要求美国向中国解释清楚什么吗?… 阅读更多

黃惠康訪華人社區‧中國外交部:正常!

《星洲日报》2015-09-28 17:51

(中國‧北京28日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只是在中秋佳節這傳統的中華民族節慶,到訪當地華人社區,這是一個很平常的舉動。

上週五,黃惠康到訪茨廠街,他過後被指發表干預大馬內政言論。今天洪磊在北京出席日常新聞匯報時表示,中國沒有干預其他國家政治和國內事務。

“中國和大馬是友好鄰居,我們希望大馬可以維持國家團結與穩定,以及種族和諧。”

(星洲網)阅读更多

納茲里:無意干預外交部 “我搞錯了!”

《星洲日报》2015-09-29 15:20

(吉隆坡29日訊)在外交部召見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風波中力挺大使的旅遊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今日承認犯了錯,並強調本身無意干涉外交部事務。

  • 旅遊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承認自己犯了錯,並強調本身無意干涉外交部事務。

“顯然的我搞錯了,不知道外長已指示他的副手(傳召黃惠康)。

“我沒有要干預(外交部)的意思。”

納茲里解釋,當副外長拿督斯里利查馬力肯傳召黃惠康,他告訴大使無須擔心,因為一般上是由外長傳召,而非副部長。

外交部是針對黃惠康於25日到訪茨廠街以及發表談話,於27日發表將會傳召大使的聲明。

納茲里說:“根據內閣一般作法,當一名部長不在國內時,其職務只能由其他部長暫代,而不是其副手。

“中國的作法也一樣,當出席國慶慶典時,如果外長不能出席,只有部長可以代表。

“因此,我以為外長沒有做出傳召大使的決定,因為外長人在海外。我不曉得外長已做出決定,因為副部長可以傳召大使不是一般慣例,僅有其他部長可以代表外長。”… 阅读更多

林瑞源‧外交出醜,國家也蒙羞

《星洲日报》2015-09-29 10:21

首相納吉向來以父親敦拉薩對馬中關係的貢獻為榮,他上任後也緊跟父親的步伐,致力鞏固馬中情誼,因此當副外長利查馬力肯聲稱外交部要傳召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時,難免令人錯愕。

以馬中締結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會因中國大使訪問茨廠街,發表一番言論而起波瀾,可能內有蹊蹺。

事實上,傳召中國大使的事件已經演變成羅生門,各方有不同的說詞。

旅遊部長納茲里說,副外長無權傳召大使,但利查馬力肯卻否認他有簽發傳召中國大使的信件,他強調,他知道自己的權限,沒有違反禮節。

而黃惠康大使則表明,他沒有接到任何正式的公函,所以把所謂的傳召視為一個誤會與傳言。

雖然黃惠康大使昨日前往貿消部,與代外長韓沙再努丁會面,但大使說這次會面與傳召一事無關,他只是去跟韓沙談論中馬兩國領袖互訪事宜。

到底是誰做出傳召大使的決定?此風波會不會很快就落幕?納茲里已飛往意大利米蘭會見首相,相信事情就快明朗化。

不容否認的是,我國與中國有緊密的經濟聯繫,中國是我們最大的出口市場,國家也在致力爭取中國資金和遊客,因此政府必須謹慎處理傳召大使的事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