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是便民,不是扰民!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11日 上午 10点30分

直言不讳:最近发生两件“衣着”争议,两名女士分别前往陆路交通局和雪州士拉央市议会办事,却因衣着不符规定,前者依指示穿上“纱笼”,后者则因拒绝这么做而差点不得其门而入。这两件事,一件发生在国阵掌管的部门,一件发生在民联执政的地方政府,但与其说是“孤立事件”,不如说它是公共服务部门甚至是整个国家对“服务民众”的心态本末倒置的结果。

政府部门有“衣着规定”,并不是最近才有的事,甚至20多年前国立大学早已规定学生在哪些场合必须穿有领衬衫、长裤,女生裙子必须超过膝盖等等。

如今,即便是让民众报案的警察局也张贴衣着Do & Don’t的告示,图文并茂说明“应该”和“不应该”的衣着。

若说要维护公务机关的“观瞻”,公务员有衣着规定应该较无争议,但要前往公务机关办事的民众遵守衣着规定,不仅为难民众、劳民伤财,而且也是阶级歧视的表现,毕竟那些在政府部门眼中穿着不得体者,不乏低收入人士。… 阅读更多

【妙文】罗国中:中国必须建立思想政治司令部

  • 2014/06/18 10:10
  • 来源:网摘

核心提示:美国人翻墙越狱,转了部分中国人的思想文化基因,以自我复制的方式对中国发动了全方位的立体侵略,给中国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和损失。中国正一步步被复制成中美国。想念伟人毛泽东,怀恋那个为了理想而激情燃烧的毛时代,那个给人类带来正大光明前途的社会主义新中国,那个同一切反动落后思想斗争到底的火红年代。毛泽东向外输出革命理论,复制一个又一个社会主义新国家,朋友遍天下,资本主义节节败退,而现在却反了过来。

 

做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的美国,不仅军事经济实力超级,而且政治策略也相当超级。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中,美国虽然没有征服打败中国,但也是为了止损而结束这场不划算的军事远征。这并不能说明美军实力不如解放军,其一,美军是长途远征;其二,美军没有投入大部分军力全面进攻;其三,美国放弃军事行动,但并未放弃自己的目标征服中国。美国也是能屈能伸,知止有得。军事长途远征效率太低,他们改变策略寻找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行动方案,这也是局部行动服从最终战略目标。从近年来世界风云看,美国已经找到并验证了更高级行动方案,而且在中国正在接近成功,那就是在敌人内部寻找培养复制自己的同类,建立起不拿武器基本不吃军饷的第五纵队,分化瓦解对手,实现颜色革命。近朱则赤,近美则黑,美国主流思想有着超级的传染性,就像瘟疫,是全世界剥削阶级的普世价值,他们学美挺美变美奴。… 阅读更多

【妙文】美五大传媒巨头如何控制大众思想

  • 2014/05/29 10:39
  • 来源:今日俄罗斯

核心提示:这五大传媒集团分别是时代华纳集团,迪士尼,默多克新闻集团,德国贝塔斯曼和维亚康姆(前CBS)。它们控制的范围包括美国大部分的报纸,杂志,书籍,广播和电视台,电影制片厂和大多数网络新闻内容。这些巨头很大程度上应该为向美国的成年人和小孩反复灌输的社会,政治,经济和道德价值观负责。

美国媒体严重扭曲和抑制与乌克兰危机相关信息的传播报道。人们可能会猜想这么多的新闻来源如何能完全不提及美国政府正有意地支持两大极右翼政党:控制着乌克兰新政变政府关键岗位的全乌克兰自由联盟(Svoboda)和“右区”(right sector)?人们可能还想知道为什么几乎所有的美国大众媒体新闻来源可以用模糊的句子如“不清楚事件发生的情况”和类似的手段来掩盖这些极端组织在过去的几天里在乌克兰南部屠杀几十个手无寸铁民众当中所扮演的角色。

这些疑问解释起来其实非常简单:在美国,大众媒体新闻来源根本就没几个!有且只有五个。五大公司控制了90%的美国大众媒体。这五大传媒与政府和经济政治力量即美国精英有直接的联系。… 阅读更多

【妙文】美起诉中国5名军官是重大网络信息战!

  • 2014/05/29 10:41
  • 来源:网摘 风声

核心提示:美国一贯喜欢玩弄贼喊捉贼的流氓伎俩,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也不例外。然而,美国这次起诉绝非虚张声势,耍耍流氓,而是一次值得玩味的网络战和心理威慑战。美国的用意不在于将这5名中国军官“缉拿归案”,而是杀鸡儆猴,给所有为中国政府效力的人以心理威慑。

美国司法部5月19日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声称他们帮助中国企业窃取美国企业的商业信息,而且他们都来自解放军的“61398部队”。 美国FBI公布了上述5名中国军人的姓名,配着他们的照片,还印上“FBI通缉”字样。这是美国首次公开就所谓的网络犯罪指控外国官员。

美国一贯喜欢玩弄贼喊捉贼的流氓伎俩,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也不例外。然而,美国这次起诉绝非虚张声势,耍耍流氓,而是一次值得玩味的网络战和心理威慑战。美国的用意不在于将这5名中国军官“缉拿归案”,而是杀鸡儆猴,给所有为中国政府效力的人以心理威慑。从美国司法部指控的详细罪名到公布的军人姓名和照片等信息,美国想告诉中国,美国有能力掌握中国的一举一动,还想告诉那些为中国政府效力的人,你们所做的事情在我这里都有备案,随时可以“秋后算账”。… 阅读更多

【妙文】回马:老美,别忘了自己是怎么来的

  • 2014/06/03 10:03
  • 来源:海疆在线

核心提示:穷兵黩武,出尔反尔,扒门缝听墙角,像这种獐头鼠目的模样,哪还有半分大国的风范?套用小品里范伟的台词:你忘了自己是怎么来的,就一定搞不清自己是怎么没的!

美国防长哈格尔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点着名对中国大放厥词,遭到我解放军副总长王冠中的驳斥。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首度部署到日本,军事战略侦查的触须进一步伸向中国内陆。美国推波助澜搅动东海、南海局势,搞得中国周边海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美国佬挺忙也挺累。

可惜没忙到正地方。

大约在230年前的一天,恰逢美国开国之父乔治华盛顿的生日,一艘美国动力帆船“中国皇后号”从美国本土启程,途径大西洋、印度洋、西太平洋,最后抵达中国商埠广州。载着西洋参、皮毛等货物的商船,受到中国商人的热情款待,回航时装满了瓷器、丝绸、布匹、香料之类的紧俏商品,一趟往返获得了超过百分之二十五的丰厚利润。

——中美两国交往的曲折历史,由这次商业贸易为起始。… 阅读更多

【妙文】观察者网一周军事观察:环太平洋演习是单刀会?

施洋

  • 外交与军事观察者,独立评论员席亚洲
    • 独立军事评论员,IT业观察者

2014-06-29 11:32:03

本周四,随着多国舰艇特混编队抵达夏威夷,两年一度的“环太平洋”军演正式开始。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海上军演,今年的“环太平洋”军演共有23个国家参加,参演规模达到2.5万人以及包括潜艇在内的40余艘舰艇、200余架飞机。

此次“环太军演”分为航渡、港岸训练、海上实施、总结撤收四个阶段。演习将持续一个多月直至8月1日。根据计划,6月26日至7月8日,各参演国将进行港岸训练。7月9日至30日为海上实施阶段,将举行轻武器及火炮射击、海上横向物资传递、舰艇编队运动、反海盗和海上拦截行动等军事课目的演习。

中国海军派出4艘舰艇和随舰直升机参加军演,规模仅次于东道主美国。据中国海军透露,经过与主办方协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参加火炮射击、综合演习、海上安全行动、水面舰艇演练、军事医学交流、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和潜水等7个课目。… 阅读更多

【妙文】美国为控制后院破坏拉美国家的政治稳定

古斯塔沃埃斯皮诺萨 魏文编译 

有些人认为发生在我们国家的政治危机或发生在本地区任何其他国家的政治危机只具有本地国内的性质,说明事情发生在边界以内,总之与个人的特点或统治者的特性有联系。实际上某些事件是这样发生的。但是更多情况是对各国人民制造了更大的困难,这是帝国侵略政策的反映。审视在我们的大陆发生的情况,看到折磨我们的人民的困难和贫困,将使我们更好地观察事情。

可以说,美国政府有一种破坏不适应华盛顿指令的国家的政治稳定的模板。无穷的事实表明了这一点,我们仅只提及20世纪的后半叶发生在我们的地区的事情:1954年危地马拉(推翻阿本斯民选政府的)的政变;1961年(美国雇佣军)对古巴吉隆滩的入侵;1964年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政变;同年在巴西发生的(推翻古拉特政府的)政变;1973年在智利(推翻阿连德政府)的政变;10年以后在格林纳达的政变;1990年发生在尼加拉瓜和巴拿马的入侵事件;以及此前和以后发生的具有同样特征的许多事情。… 阅读更多

【妙文】西方殖民主义种下的博科圣地恶果

穆文熙 

“5月22日,联合国将尼日利亚‘博科圣地’列入黑名单,实施制裁”,法新社说。一个多月来,这个“面貌仍然不太为国际所熟知”的伊斯兰极端恐怖组织频频以惊世骇俗行为刺激着全球神经,引发共愤。但美国智库认为,博科圣地既是尼日利亚“国家机器失灵、社会掠夺成性”的后遗症,更是西方殖民种下恶果的现代性爆发。

法国召集前殖民地对付博科圣地

“对于尼日利亚北部一个农村寄宿学校的女孩子来说,一个月前发生的事情仍然犹如噩梦”,美国《华盛顿邮报》说。侥幸逃脱绑架的女孩子们讲述了发生在4月14日晚上的恐怖经历,女学生们在睡梦中被突然绑架,之后被扔进大批卡车和摩托车中运走,整整223名女生一夜间人间蒸发。

当全世界焦急寻找线索时,一段视频在5月5日被传到网上。视频中,博科圣地的头目--阿布巴卡尔•谢考宣布“要在市场上出售这些女孩”,并扬言要把绑架目标扩大到女孩和学校之外。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被绑女生被以12美元的价格贱卖给武装分子当“压寨夫人”。5月12日,“博科圣地”又发布了-段最新视频。画面上,被绑架的女孩们穿着伊斯兰长袍吟诵《古兰经》。这些女孩大多数是基督教徒,如今博科圣地却称她们已全部皈依了伊斯兰教。… 阅读更多

【妙文】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 前驻外大使讲述外交故事

2014-06-27 12:09:37

今年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中国和印度、缅甸领导人将出席将于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活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副总统安萨里和缅甸总统吴登盛将出席28日举行的纪念大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29日举行的纪念招待会。

周恩来(左二)、缅甸总统巴宇(左三)印度总理尼赫鲁(左四)在缅甸仰光

为此,《人民日报》特在27日刊登“中国外交理论的核心与实践指南——外交官讲述五项原则的故事”一文,以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

以下为《人民日报》刊登全文:

60年前,中、印、缅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体现了发展中国家的坚定意志,是人类热爱和平、反对战争思想的传承和发展;60年间,“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在国际舞台展现出东方人的聪明智慧和精神营养。

日前,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人民日报社协办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60周年纪念研讨会举行,与会的一些外交官讲述了他们亲历的历史事件和对五项原则的看法。… 阅读更多

【妙文】马加力:多轮驱动 中印关系驶入快车道

  • 2014/06/27 09:33
  • 来源:海外网

印度副总统安萨里接受中方邀请,来华参加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60周年的系列活动。

近年来,中印关系发展的势头稳步增强。令人欣喜的是,今年是中印友好交流年,又是两国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60周年。年初伊始,两国就开始启动相关活动,双边关系持续升温。

5月份,印度新政府成立,中印关系的发展走向引人注目。5月29日,李克强总理向印度新任总理莫迪致电,表达对对方的热烈祝贺和对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的期待,得到莫迪的感谢和积极回应。不久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以国家主席特使的身份访问印度,分别会见了印度总统慕克吉和总理莫迪。印度副总统安萨里接受中方邀请,来华参加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60周年的系列活动,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即中印两国关系将在“潘查希拉”精神的引导下不断迈向新的台阶。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峰会”期间与莫迪总理会见并进行会谈。今年年内习近平主席还将踏上印度的国土,进行正式访问。除了高层的政治交往以外,两国其他层次的交流和往来也十分丰富。7月1日,印度陆军参谋长将率团来华访问,与中国军方进行紧密互动。今年,两国军方还将在去年举行联合演习的基础上开展新一轮联合军事演习。双方海军的交流已经并将继续引起人们的关注。… 阅读更多

【妙文】南苏丹战乱趋于长期化

陈文华 高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强调,解决南苏丹冲突需要所有相关方采取行动,改变局势恶化的态势,而当务之急是冲突双方立即停火。潘基文称,5个月前爆发的南苏丹冲突如果持续下去,到今年年底,该国1200万人口中将有半数要么在境内流离失所,要么逃往国外成为难民,要么面临饥饿和死亡。

此前,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也警告说,南苏丹武装冲突一日不停止,其演变为全面内战的危险性将不断增大。目前,这一冲突已经蔓延至上尼罗河州、联合州、琼莱州等地,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

种族矛盾是“根源”。南苏丹独立前,国内20多个种族一致反对苏丹政府,比较团结,但也并非铁板一块,1991年努尔族就曾在琼莱州博尔地区发动对丁卡族的屠杀。南苏丹2011年7月独立后,各种族在政治权力、石油利益和自然资源分配上内部矛盾显现,尤其是以南苏丹总统基尔为代表的丁卡族(占总人口的35.8%)和以前副总统马夏尔为代表的努尔族(占总人口的15.6%)之间的博弈不断升级。这不仅撕裂了种族间难得的融洽,也使原本在时间的磨蚀下逐渐消融的种族敌意再度发酵,从而将两大族群推向无休止的恶性报复。… 阅读更多

【妙文】张文木:从我国周边形势看“走出去”战略

2014/06/27 14:12

来源:经济导刊

核心提示:进入21世纪,从中国至欧洲的陆上丝绸之路开通并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同时,西陲的安全压力也在同比增大。为了我们在东海的利益,我们应当对俄罗斯在中亚的利益在上合组织的框架内予以优先尊重。跨境铁路战略的局限性在历史经验中已充分体现,我们应当充分预警和慎思铁路路权论的回潮及中国海外贸易极限带来的政治困难。

进入21世纪后,从中国至欧洲的陆上丝绸之路开通并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同时,西陲的安全压力也在同比增大。

美国的衰落与北极解冻,是21世纪出现的最重大地缘政治变动。美国在中亚撤军将使中亚出现巨大的战略真空,而北极解冻又将破天荒地改变俄罗斯原有的无北顾之忧的国防结构——这与曾为中国安全提供绝对保障的东海在被拥有蒸汽动力和远航技术的西方人征服后所引起的“后院起火”及中国海军由此出现的情形非常相似。鉴于俄罗斯人口增长速度过于缓慢以及北方边境的过于漫长,这种新产生的安全压力对未来的俄罗斯来说是难以承受的,但这同时又为中俄战略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这是机遇的方面。但从挑战的方面看,今天北极航线解冻使俄罗斯被迫将国防资源向北线倾斜,由此必然在中亚及中国西北地带造成新的战略真空,而地区恐怖主义或各种宗教原教旨主义争夺这个战略真空并由此对中国西陲造成的安全压力和危险也必将同比增大。… 阅读更多

【妙文】菲律宾五大基地“待献”美军 “求殖民”心态遭痛批

邱永峥 

为了抗衡中国“日益增强的南海影响力”,菲律宾政府不久前与美国签署了新的军事合作协议。这份协议的核心精神就是拉美国来对抗中国,借美军之力保证菲律宾的“国家利益”。考虑到菲律宾这样做要付出巨大的主权独立代价,以阿基诺三世总统为首的菲律宾现任领导人一直对菲美新军事合作的具体内容语焉不详。《环球时报》记者近日前往菲律宾采访,从在马尼拉的外交渠道和菲律宾智库机构得知,阿基诺三世政府已经确定五大军事基地全面向美军开放,并且还考虑让美军登陆菲中争议焦点的南沙岛礁,从而将南海争端进一步国际化,乃至把美国武装力量扯进中菲争端的旋涡。不过,菲律宾大学政治学教授拓宋说,阿基诺三世可能因此“引火烧身”,因为这意味着菲律宾上世纪90年代“争取国家主权完全独立”和“摆脱美国殖民阴影”的努力化为泡影,可能引爆菲民间与知识界的反政府风潮。

“指哪给哪”奉上五大军事基地

在4月28日菲美签署新军事合作协议后,阿基诺三世政府一直对这份协议的具体内容语焉不详,菲律宾首席谈判代表一直含糊地表示,“这份协议主要是确保菲律宾的海上安全与人道主义救助”。不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菲律宾高层智库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称,这份新军事合作协议几乎是在“恳请”美军全面重返菲律宾,具体内容包含美军预置军事装备、无条件使用菲军事基地和民用设施,享有“治外法权”,规范菲军队作战规则与条例,而菲律宾换来的只是“对南海海上安全保卫”和“美菲同盟进一步加强”等空洞的政治承诺。在马尼拉的一名外交人士对记者称,美菲就此协议进行谈判时,美方代表曾强势表示,美军有权在菲律宾全境“任选”预置其武器装备的地点。… 阅读更多

【妙文】揭秘“黎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前世今生

陈宪忠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中东恐怖主义进入3.0时代。”尽管伊拉克政府军近两天从恐怖组织手中夺回两座小城,但这个名为“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组织近一周来迅速攻城略地,令世界震惊:800名武装分子竟让受美国训练过的伊拉克政府军3万人落荒而逃,一个崭露头角的恐怖组织半年间竟然占领伊拉克北方大片国土,这些震惊夹杂着指责将美国奥巴马当局有关“撤出后确保伊拉克安全”的承诺打得粉碎。德国国际政治学者梅斯奈尔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如果把9•11事件和本•拉登被击毙作为第一代和第二代恐怖主义的标志话,ISIS将成为“后拉登时代”恐怖主义的新标志。战后的伊拉克和叙利亚成为中东恐怖大本营和策源地。以伊拉克和叙利亚为中心,从两河流域到阿拉伯半岛,从西亚到北非,恐怖主义像癌细胞一样在中东扩散,已处于中东历史上最严重时期。

“当今世界最危险的恐怖组织”

“当今世界上最危险的恐怖组织!”德国《图片报》15日这样写道,他们拖着一道血痕穿越中东,一个名为“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成为中东最新的恐怖生力军。该报称,这个组织有可能使整个中东地区的逊尼派和什叶派爆发一场中东的“阿拉伯战争”。与拉登被击毙前后中东出现的一些“小打小闹”的恐怖组织不同,该组织企图在从伊拉克到地中海之间的中东核心地带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宗教国家。该组织的头目巴格拉迪被视为“新一代拉登”, … 阅读更多

【妙文】宋鲁郑:香港看得懂伊拉克悲剧吗?

宋鲁郑

  • 旅法学者,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 2014-06-26 08:43:55

世人恐怕都想不到,美国撤军仅仅两年半,它耗尽巨大人力、物力、财力、军力以及近五千条美军士兵生命所建立起的伊拉克“民主”政府,在极端伊斯兰力量的强大攻势下,竟然到了岌岌可危、朝不保夕的地步。

伊拉克的悲剧,显然是西方大国外力强行干预导致的。这是一个有着尖锐宗教和种族矛盾、独立不过八十年的国家,连“国家统一”这样的共识都阙如,更别说公民社会、中产阶级、工业文明、成熟的政党、宽容的文化、规则的遵从等西方社会所拥有的条件。所以美国靠武力移植给伊拉克的西方“民主”制度,出现今天的结局并不令人意外。更不令人意外的是,当乱局出现时,昔日的始作俑者美英,一个表示绝不会再派兵干预,一个表示他们当年的行动完全正确——于是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发表文章称,“我得出的结论是:托尼•布莱尔终于疯了,他必须去看病了。”

伊拉克的悲剧中国人虽然关注,但总还隔层皮,毕竟远在天边。但我们不得不警惕的是,同样的逻辑似乎正在香港发生,香港有可能变成另一个伊拉克——被外力强行推入“民主陷阱”。… 阅读更多

【妙文】美援美资成滋生腐败温床

周戎 

美国是世界上对外援助最多的国家,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承担了援助的大部分。然而正是这些援助成了许多发展中国家滋生腐败的温床,许多美援落入了发展中国家的贪官手中。同样,美国也是对外投资最多的国家,一些美国公司拓展在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不是通过正常竞标,而是通过公开收买发展中国家高官及其子女,为自己获得不正当利益服务,许多发展中国家高官的腐败行为都与美援和美资有关。

美国援助——沦为贪官的盘中餐

美国国际开发署以及其下属的承包商主要承接项目工程、教育、卫生、文化方面的援助,这些援助表面上是通过美国承包商或非政府组织进行的,但实际上国际开发署与美国中情局密切合作,通过收买和腐蚀发展中国家的高官,为其战略利益服务。许多美援失去了原先的初衷,没有服务于当地民众,不是用于发展项目,而是落入贪腐官员的口袋,这里既有美国国际开发署对一些项目资金监管不力的问题,也有放纵这笔资金流入贪官手中的嫌疑。美国一些智库为了宣传和鼓吹美国价值观念和战略构想,举办一些特定研讨会,不仅包揽参会者的机票、五星级饭店住宿的费用,甚至出巨资邀请重量级美国利益代言人出场,还对会议主办方虚开支出的发票不予“深究”,变相地“资助”,只要能迎合美国利益,人品如何一概不予考虑,不少人中饱私囊、自甘堕落,甘愿为美国对外战略服务。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学者通过收受美方的贿赂,成了美国利益代言人和专职写手,变得利欲熏心,惟美国马首是瞻。美国在许多发展中国家经济部门还安插了“顾问”,他们与发展中国家负责美援项目实施的官员相互串通,共同创造损公肥私的“路径”。这些从“美援”中捞取好处的官员,自然会在各种公开场合为美国利益说项,甚至对任何来自美方的提议都言听计从。这些腐败的滋生固然有贪官自身的问题,但实际上,美国对援助款项监管不力、美国某些机构对这些贪官拉拢利诱,以及某些美国公司人员的“言传身教”也有重大责任。… 阅读更多

【妙文】刘学伟:中东除掉独裁者,换来无政府

  • 2014/06/25 09:45
  • 来源:国际网

西式民主制度的良好运转是有条件的。第一个条件是,社会必须足够富裕,必须拥有足够工商业和第三产业受薪中产阶级的富裕社会。第二个条件是,社会一定不要有太过僵硬的种族、民族、宗教或教派的冲突。在这四个方面,都必须有一个占足够优势的主导力量。多党分立,必须在这个主导力量的内部生成。第三个条件就是这个社会必须有足够的互相妥协的习惯。一个习惯于赢者通吃的社会也无法让西式民主制度正常运行。

消息传来,从叙利亚跑来的叛军ISIS(Islamic State of Iraqand Sham)已经攻占伊拉克北部许多重要城镇,兵锋已达距巴格达不足一百公里之处。政府军一触即溃,三万人的军队在八百叛军的进攻面前不战而逃。那政府军被俘的场面照片让我联想起了国共内战末期的情景。好像要兵败如山倒了。15号又传来消息,叛军在野蛮屠杀战俘。看见那遍野陈尸,又让我想到了波尔布特时期柬埔寨的万人坑。… 阅读更多

【妙文】陶短房:世界杯 苦涩的盛筵?

  • 2014/06/25 09:22
  • 来源:海外网

核心提示:世界杯足球赛马上就要在巴西各地鸣哨开踢,这个号称“足球王国”的拉美国家,却似浑没有人们期待中的“狂欢节”气息,从政客到记者,从过气球星到平民窟的穷人,人们仿佛约好了一般,竞相宣泄着对这一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家门口足球生涯的百感千言:不满、不安、担心、惶惑……

这个号称“足球王国”的拉美国家,却似浑没有人们期待中的“狂欢节”气息,从政客到记者,从过气球星到平民窟的穷人,人们仿佛约好了一般,竞相宣泄着对这一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家门口足球生涯的百感千言:不满、不安、担心、惶惑……

这个号称“足球王国”的拉美国家,却似浑没有人们期待中的“狂欢节”气息,从政客到记者,从过气球星到平民窟的穷人,人们仿佛约好了一般,竞相宣泄着对这一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家门口足球生涯的百感千言:不满、不安、担心、惶惑……

世界杯足球赛马上就要在巴西各地鸣哨开踢,这个号称“足球王国”的拉美国家,却似浑没有人们期待中的“狂欢节”气息,从政客到记者,从过气球星到平民窟的穷人,人们仿佛约好了一般,竞相宣泄着对这一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家门口足球生涯的百感千言:不满、不安、担心、惶惑……

巴西人究竟怎么了?世界杯足球赛,不是号称“最赚钱的大型体育赛事么”?… 阅读更多

【妙文】张志坤:实现“中国梦”,不“斗”行吗?

  • 2014/06/24 10:10
  • 来源:草根网

核心提示:一句话,实现“中国梦”,敌对面是如此之多,需要反对的东西是如此之多,以至于我们只能一以句话来加以概括:斗争决定一切。

“斗争”一词不见于中国久矣,“中国梦”一词流行于当今中国甚矣,这二者之间能联系得起来吗?

我们说,事实证明,“中国梦”的核心内涵是“斗争”,这一点,已经越来越明显的摆在了中国人民面前。

站在全球战略高度上看,实现“中国梦”,必须反美、反日、反普世,因为美日霸权集团给中国的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普世价值”给“中国道路”带来了空前的危险,要抵御这些威胁 与危险,就必须与之进行坚决的斗争。

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上看,实现“中国梦”,必须反腐、反恐、反官僚,因为腐败是中国政治上的毒瘤,恐怖主义中国社会的祸害,以官僚主义为核心的不正之风与百姓为敌,不同这些东西 做坚决的斗争,所谓的“中国梦”可能就是一场幻梦。

从社会治理的角度上说,实现“中国梦”,还必须反邪教,反网战,反颠覆分裂,这些东西对中国的破坏作用是巨大也是惨重的,不把这些东西坚决地“反”掉,“中国梦”就可能堕落… 阅读更多

【妙文】德国放弃从美国运回黄金

作者:黄金头条

发布时间:2014-06-24 来源:黄金头条

本文由“黄金头条”网站供稿。黄金头条是专业贵金属网站,为广大黄金、白银投资者提供最优秀的市场资讯。

为回应国民对海外黄金储备的安全疑虑,德国去年宣布了黄金回国计划。然而,存在美国的300吨德国黄金实际运回的仅5吨,且德国似乎想完全放弃该计划:昨日,德国官方确定这批黄金是安全的。

欧债危机至今,德国国民对海外黄金储备安全性的质疑愈加强烈:这批黄金是不是被融化了、租借出去了、还是被出售了?甚至说,这批黄金是否还存在?这些问题迄今都没有任何官方答案。

6月23日,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德国基民盟议会预算发言人Norbert Barthle称:“美国人将我们的黄金照顾的很好。客观地说,绝对没有理由对此表示怀疑。”基民盟主席正是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

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

德国看起来打算完全放弃将海外黄金储备运送回国的计划。

公平地说,这只不过像是默克尔及其亲信们挽救颜面的办法。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