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先生去世,中国失去了那一粒宝贵的粮食

来源:游无穷    由 远方青木     2021年5月22日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 袁隆平因器官衰竭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袁隆平先生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被称为解决了中国人吃饭问题的男人。
袁隆平刚参加工作那会,中国的水稻产量是每亩250公斤左右,而如今,水稻的最高亩产已经达到了1500公斤。
几千年来,中国政府都没有办法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灾荒席卷全国,饿殍满地,这一切都被记载在了史书上。
而如今,中国不仅解决了平时国人的吃饭问题,以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全世界23%的人口,而且拥有在极端条件下,也让国人吃饱饭的能力。
即便爆发世界大战,即便全球封锁,中国也拥有足够的粮食生产能力。

因为目前中国的粮食产量,远远不是中国的极限产量。

最大的证据,就是袁隆平发明出来的杂交水稻种,我们一直都没有动用,而是作为王牌和底牌,藏了起来。… 阅读更多

宋鲁郑:“能拯救印度的要么是洛克菲勒,要么是毛泽东!”

2021-05-06 07:42:57      来源:观察者网

【文/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宋鲁郑】

印度疫情大爆发的惨剧震惊了世界:医院和火葬场排满了人群。但到处缺医少药,甚至连氧气都缺。火葬场竟然连木柴都告罄。大量的病人死在医院门口,死在出租车上、救护车上。救护车的职能已经从救治病人变为转送尸体。许多病人还没有断气,就为了早占个位置而送到火葬场,说是人间地狱也不为过。

这一次被震惊的西方对印度也毫不客气,除了指出病毒变异的因素外,直指这是总理莫迪一手制造的人祸。在莫迪的决策下,大量的疫苗用于援助,以和中国竞争“疫苗外交”。为了胜选,大规模地举行各种选举集会,而且多数不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为了迎合民众,对宗教节日放行,不计其数的人在没有任何防范的情况下密集地聚在一起。所以说,西式民主会害死人绝不是理论,而是活生生的现实。

印度当局讨好民众,放任人群聚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然西方把责任归到莫迪一个人,归结到民粹主义是不公平的,是故意歪曲焦点。莫迪和特朗普一样,都是制度的产物,都是在制度下实施自己的理念。

阅读更多

巴黎公社的36条政策,条条为人民:纪念公社革命150周年

作者:红色小兵1226 发布时间:2021-03-19 09:19:38 来源:红色小兵

150年前的今天,1871年3月18日,巴黎工人阶级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发扬高度的历史主动精神,举行起义,推翻了资产阶级反动统治。

经过十天的准备,在国民自卫军中央委员会的主导下,巴黎人民通过选举,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权——巴黎公社。

虽然巴黎公社仅仅在72天之后,就倒在了血泊之中,但马克思指出,巴黎公社的原则是永存的,是消灭不了的。

那么,巴黎公社到底为我们留下了哪些原则呢?这当然需要回归到巴黎公社的革命行动中去寻找。

  巴黎公社的诞生,并没有共产党的领导。

面对普鲁士的进攻和资产阶级反动政府的投降政策,在空前危急的关头,法国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自动组成了自己的政治组织,并迅速建立起了30万人的国民自卫军,坚守巴黎,抵御外国侵略。

3月18日凌晨3时,面对梯也尔政府军队试图抢夺蒙马特尔高地的大炮,又是附近的居民发觉后主动叫喊起来,并发射了三颗炮弹向全城报警。… 阅读更多

牛弹琴:中国军队四次出手,果然都非同寻常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1-03-01 11:29:43

算起来,这已经是中国军队的第四次出手,果然都非同寻常。

四次出手,都在2月份,这应该也是中国军事外交最辉煌的一个月了。
第一次,2月7日。
向巴基斯坦军队提供疫苗。巴基斯坦军队也是第一个接受中国军队疫苗援助的外国军队。
第二次,仍是2月7日。
向柬埔寨军队提供疫苗。柬埔寨军队也是首批接受中国军队疫苗援助的外国军队。

第三次出手,2月22日。

向蒙古国军队提供疫苗,蒙古国军队成为第三个。

第四次出手,2月28日。

向菲律宾军队提供疫苗,菲律宾军队是第四个。

请记住这个顺序,回头我们会详说。

在全世界对疫苗一剂难求、中国需求量巨大的大背景下,中国的慷慨捐赠,被赠国的感激,自然不用多说。
看视频,巴基斯坦和蒙古国,都派出了自己国家的专机,赴中国接送疫苗。援巴基斯坦的疫苗货物箱上,还写着八个中文字: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援助柬埔寨和菲律宾的疫苗,一看更是中国军方的运-20运送。柬埔寨首相洪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都带领大批官员,亲自到机场迎接。
阅读更多

金与正意外被降职 专家解析金正恩将她从政治局除名的用意

撰写:     多维新闻    2021-01-12 19:46:01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日前在平壤举行,外界原本预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的仕途会再上一个台阶,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她被降职了,被排除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候补委员之列。这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

美国《华尔街日报》2021年1月11日发表题为《金正恩升职了,但是他的妹妹却被降职了》的报道称,金正恩给了自己一个崇高的新头衔(朝鲜劳动党总书记),但将自己的妹妹从朝鲜权力精英的核心圈子中除名。

2021年1月1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鼓掌。(朝中社)
2021年1月10日,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第八届党中央领导机构选举,金正恩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中社)
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也出席了这次大会。图为2021年1月9日,金与正坐在金正恩身后出席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AP)
主持人代表全体党员和党代表大会与会者,提议推举金正恩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全体与会者表示支持与赞同。(朝中社)
2021年1月10日,金正恩在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将美国列为“主敌”。(朝中社)

报道称,金与正没有被提名进入朝鲜劳动党最高决策机构中央政治局,相较于她之前作为政治局候补委员的地位,这明显是降职了。一些平壤专家此前曾预计,金与正可能会被提升为政治局委员。

韩国韩东国际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朴元坤说,金与正从政治局被除名,强化了朝鲜是由一个人(金正恩)掌控的事实,而不是由任何成文的体系或规则掌控。他还说,这一决定也给金正恩带来了潜在好处。

阅读更多

菲律宾冲天炮:不给疫苗,美军滚蛋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天突然向美国“开炮”,他在马拉卡南宫与内阁成员以及抗疫专家小组联席会议上公开指出:美国必须给菲律宾提供至少2000万剂以上的新冠疫苗,否则他将终止《访问部队协议》,美军别想留在菲律宾。

众所周知,美国在全球许多国家有军事存在权,有的来自于二战、有的来自于冷战、有的来自于北约东扩,但像老杜那样敢公然拿美国军事存在权“要挟”美国的非常罕见。

以前只有戴高乐将军敢让美军离开法国,不过,法国是安理会五常,核大国,经济强国,加上戴高乐将军性格,法国有底气跟美国叫板。

杜特尔特2016年上台后,言行风格就像是一个“冲天炮”,屡屡“忤逆”美国,而特朗普政府反应却相对“克制”,直到今年1月才做出了一个实质性的制裁:取消了菲律宾参议院员罗纳德·德拉罗萨的赴美签证。

美国一再忍受杜特尔特,主要原因就是想延续1998年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如果该协议被废除,美军将无法在菲律宾保持军事存在权,在该区域军事影响力也将被极大削弱,驻菲美军人数归零。

阅读更多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0-12-31

8326cffc1e178a82e3109d7a080ba08aa877e8c9.jpeg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大家好!2021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向所有不幸感染的病患者表示慰问!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

阅读更多

美国再释放9000亿美元,印钞刺激不敢停,那些国家就惨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31 09:51:15

今年美国的经济,各种重磅提振经济措施齐上阵,但是经济发展至今没有缓过劲来。从年初开始,美国经济遭遇重大风险挑战,其影响程度不亚于一场经济危机,随之而来的是,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齐同发力,美联储把利率直接降至零,然后开启无底线、无限量的量化宽松政策,天量的货币直接流向经济市场之间。

另外,财政政策也不能闲着,美国财政部释放了超过2万亿美元刺激措施,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用上“吃奶的劲”来挽救并提振经济。转眼之间,已经临近年底,在这期间,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一直都没敢停下来,而且还不间断的对市场暗示经济前景不明确,以此来进一步强调货币大水漫灌的持续性,让市场吃下安心丸。
值得一提的是,在临近年底,美国再释放9000亿美元,来进一步让印钞机加快动力,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美国,这一举动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将带来什么影响呢?

释放9000亿美元,全球货币流动性水涨船高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通过疯狂印钞来刺激经济,那效果是怎样的呢?从二季度后,美国经济便从底部缓慢的向上爬,到三季度时,美国经济已经处于复苏增长状态了,虽然是复苏增长,但是经济增速仍没有爬到正增长的线上。所以说,货币大印钞效果是有的,但是不及预期的。… 阅读更多

扛不住了,日本166年来首次封国,震惊全世界,罪魁祸首是谁?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29 21:58:55

进入今年以来,在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影响,美国有幸摘得“疫情超级大国”的“桂冠”。值得一提的是,凡与美国关系最密切的国家,都也跟着遭灾。印度、英国等盟友,当下也都是新冠疫情爆发的“重灾区”。就连之前一直被西方捧为“抗疫模范国家”的日本,近期也陪着美国一起进入新冠疫情“受灾大国”的行列。

据海外网最新消息称,鉴于变异新冠病毒已经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出现,日本政府决定从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此次实施的空前严格的管制措施,是日本自1854年被美国“打开国门”后,166年来首次如此“大动作”的封闭国门,这自然引起了全世界的震惊。

另外,菅义伟上台后所推出的系列旅游补助计划,也宣布暂停实施,以防止新冠病毒在日本进一步的蔓延。很显然,新一波疫情在日本的大爆发,加之来自英国变异的新冠病毒也在日本出现。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菅义伟政府除了封国,已别无选择了。… 阅读更多

变异病毒正在逼近中国家门口!

来源:补壹刀 时间:2020-12-29

为民族复兴鼓与呼,与中国崛起共荣辱

今天的消息称,韩国已经发现变异病毒的感染者了。

加上之前的日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等等,变异病毒离我们越来越近。

外防输入的压力明显加大。

有人说,照这样的势头,变异病毒进入内地是迟早的事。

那么,如果,说的是如果,变异病毒真的进入内地,我们怎么办?现有的抗疫方式要做怎样的调整?我们的疫苗能够防住变异病毒吗?

1

先来看看韩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今天通报,本月22日从英国入境韩国的3人在核酸检测中查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这3个病例是一家人,此前居住在英国伦敦。由于他们早在入境核酸检测时就被确诊、进而采取隔离措施,并未与韩国地区社会有过接触,韩国防疫当局预测这3人不会引发变异新冠病毒在韩国社会的传播,但不排除他们乘坐的航班内发生传播的可能性。目前,韩国方面正在对该航班乘务员等所有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此外本月初从英国入境韩国的一家四口也被确诊。其中,一名80多岁男性是死后被确诊(26日),随后其余3名家人也被确诊。至于他们感染的是不是变异病毒,结果最快本周出来。

阅读更多

纪念汉语拼音方案公布61周年

作者:斗私批修 发布时间:2020-12-27 10:38:24 来源:民族复兴网

毛泽东时代有一项伟大改革被人们忽略了,那就是文字改革。汉字似乎没有根本的变化,但有三项伟大变化正是文字改革推动的。

第一是“汉语拼音方案”的确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拼音方案,1955~1957年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汉语拼音方案委员会”研究制订,1958年2月1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公布,1982年国际标准化组织承认为拼写汉语的国际标准。今年是汉语拼音方案通过61周年。明年是62周年了,应该好好纪念一下了。

显然,“拼音方案”不是文字改革的最终目标,成熟文字最终要形成一个成熟的“字母体系”,在拼音方案的基础上,从向世界推广的角度,从未来世界文字融合的方向,要逐步改善。

26个字母有一个字母v,在方案中没有使用,建议用v取代yu和u上加点。建议用y,w取代ia,ua拼音,在鼻韵母中用g取代ng。建议卷舌音直接用zcs,取代“zhchsh”,单音字用zrcrsr取代“zhichishi”,展舌音用“jqx”取代“zcs”,单音字用“jiqixi”取代“zicisi”,用“jiiqiixii”取代“jiqixi”。这样一来,原来长龙式的拼音就可以大大简化了,基本上实现单音节不超过三个字母。… 阅读更多

印共(马)向毛泽东致以“红色敬礼”,还引述这句名言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27 15:40:16

“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

昨天(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7周年纪念日。印度东南部本地治里(Puducherry)地区的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在官方推特上引用毛泽东名言的同时,还向他致以“红色敬礼”。随后,这条推特还获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转发。
印共(马)是印度最大的左翼政党。近期,印共(马)不仅积极声援印度农民抗议莫迪农业新政,其率领的执政联盟还再次赢得了喀拉拉邦的地方选举,印媒认为这将巩固联盟在邦内的执政地位。

印共(马)本地治里分部12月26日在推特上发布了1973年绘制的油画《秋收起义》,并配文写道:“今天纪念伟大舵手毛泽东的诞辰127周年。他与日本法西斯主义者斗争,帮助击败了全世界的法西斯主义,同时也是中国革命的伟大象征。毛泽东给我们留下了与工人阶级一起,共同反抗帝国主义者的遗产。向他致以红色敬礼。”… 阅读更多

美国突发大爆炸,911断线FBI介入,事件惊动特朗普和拜登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27 08:56:27

12月25日美联社报道,当天早晨美国南部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突发大爆炸事件,当时一辆白色房车出现在市中心第二大道上,这辆诡异的房车不断发出“炸弹将在15分钟内爆炸”的录音,美国警方随即疏散人群并呼叫拆弹小组。

但是警方未能阻止房车爆炸,白色房车的猛烈爆炸造成现场陷入混乱,当地居民声称在数公里外都能感受到爆炸的冲击,另外在爆炸发生之后,现场似乎还有枪声传出。据媒体报道,爆炸造成3人受伤,20栋建筑物受损,玻璃震碎。爆炸发生时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有多辆汽车遭殃。另外,由于爆炸车辆刚好放置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大楼外,当地通讯也一度受到影响,一些地区的911报警系统断线,就连附近的机场航班也被迫紧急暂停起飞。

田纳西州大爆炸已经引发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关注,FBI已经介入调查,而美国警方也在现场发现了人体残骸,警方怀疑这是一次蓄意进行的爆炸行动。纳什维尔市决定在25日至27日实施宵禁,警方开始盘查车辆信息,并传唤附近人员。爆炸事件使得一些人失去了住所,他们需要接受临时安置,等事件处理妥当之后才可以回家。… 阅读更多

病毒再度变异,最大检测室暴发疫情,新冠疫情不让英国活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27 08:56:49

日前,英国卫生部门宣称出现变异的新冠病毒,传染率比原来病毒高出70%。随后,英国政府立马启动4级响应,宣布对伦敦等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实施封锁。消息一经传出,大量民众趁着封城之前纷纷逃离伦敦。

没能逃出伦敦的居民也都陷入疯狂状态,超市货物被疯狂抢购,各种抗议封锁的示威集会随处可见,一句话,英国乱套了。这无疑又给了新冠疫情变异、以及进一步扩散提供更多机会

上述的这一切,对于英国人而言,仅仅只是灾难的开始。日前,该国卫生部门发布消息称“另一种变异的新冠病毒已经在英国流行”。对此,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3日发称,新的变异病毒“令人担忧”,因为这种变异病毒的传染性更强,似乎比前一种变异病毒变异程度更深。

而就在英国接连出现变异病毒的关键时刻,该国又传来一个令人担忧的消息。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英国最大的检测实验室米尔顿·凯恩斯灯塔实验室爆发疫情。英国天空新闻网披露称,该实验室的4个科学家团队中,有3个团队报告发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另外,该实验室的行政和仓储部门也都先后报告了确诊病例。… 阅读更多

跪美者之死—在他们生命的最后一刻,仍舔美不息!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26 08:20:47

这两天,又一个活跃在美国的反华分子感染新冠。就在12月21日,一个网名“河山硕”,真名或许叫“丁建强”的反华民运分子死在了美国。丁建强死之前可能都没料到,自己会因为感染新冠肺炎丧命。在他的社交媒体推特中,几千条推文只有两个核心词:“反华”和“舔美”。

实际上,他在美国的唯一“工作”,就是在各种媒体上表演“反华反共”。像这种身无长技之人,在美国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表演工具”,以此谋一口饭吃。但悲哀的是,连他的死,都成为他那些生前同伙们强行表演“反华舔美”的工具。随着美国疫情的失控,会有更多的“河山硕”现象出现吗?这群极端反华分子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利益链?

1

被网友发现的又一个在美国感染新冠的反华分子,网名叫“直接民主”。从推文中可以看出,他与丁建强是认识的,而且他至少已经确诊感染3天时间。他一边“舔美”说,“在美国治疗新冠肺炎不用花一分钱,而且是医院催着感染者去医治”,另一方面自己却生扛着,不愿意去医院。… 阅读更多

申鹏:英国真的“岁月静好”吗?

作者:申鹏 发布时间:2020-12-26 09:04:50 来源:平原公子

最近英国的情况比较魔幻。

一方面是病毒变异,感染性变强,疫情失控,导致全欧洲封锁英国,伦敦封城,30万人逃离伦敦……

图片

  另一方面是在欧洲的华人们朋友圈里“岁月静好”,继续晒美食、晒购物、晒英国圣诞节的节日气息,充满着温馨和美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

举个例子,疫情初期,英国社会学家何越女士,也在夸英国“岁月静好”。认为没有必要“妖魔化外国抗疫”,英国不封城,不戴口罩,无为而治,同样做得很好。英国人卫生水平高,中国人才需要戴口罩,英国人不需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只要心中有“高级的人道主义”,哪里不是岁月静好?

只要心中有“皈依者狂热”,到死都在问“尸体在哪里”?

美国的“河山硕”丁建强先生也曾岁月静好过,他说在美国看不见病人、看不见死人…..哪怕美国确诊感染1800万,死了32万人,一天死3000人,他都说fake… 阅读更多

探究:人民为什么会把毛泽东比作冲破黑暗而东升的红太阳呢?

邱崇卫 · 2020-12-26 · 来源:华语智库

现在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年轻人,他们敬仰毛泽东、怀念毛主席,却很难准确全面地回答清楚,人民为什么会把毛泽东比作“红太阳”。

  现在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年轻人,他们敬仰毛泽东、怀念毛主席,却很难准确全面地回答清楚,人民为什么会把毛泽东比作“红太阳”。笔者帮大家梳理个二、三、五。

一、红太阳天上只有一个

在中外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几乎找不到第二个像毛泽东那样集若干“大家”于一身,又在多个领域达到至高境界的人物!

几乎找不到第二个像毛泽东那样在漫漫历史进程中留下惊雷巨响、推动社会全面变革的人物!

几乎找不到第二个像毛泽东那样赢得那么多的赞誉、歌颂、尊重和身后若干年仍有一批又一批崇拜者的人物!

可以说,毛泽东的出现,是中华民族的幸运和骄傲;毛泽东的出现,也是世界范围内的一大奇迹。

二、战略家有很多,但是毛泽东能够运筹帷幄、气吞山河

毛泽东与常人最大的不同点在于,他总是站得最高,看得最远,见解最深刻,总是能够从大战略的视角观察形势,预见未来,把握关键,认识和解决问题。… 阅读更多

俄当前还有2670个核弹头值班,为何对美仍不放心?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25 13:09:31

最近20年来,全球的核弹头总存量其实是不断减少的。这主要是美俄通过战略裁军条约,同时大批量削减核弹头。从各自都有2万多枚,一直削减到双方各自只有五六千枚。而到去年为止,这个数量还有下降。俄方的全部弹头,包括部署中的弹头和库存的弹头相加,一共还有5200枚左右;而美方被认为部署和储存的弹头一共还有4900枚左右。俄方一直比美方多几百枚,也是裁军条约规定的常态。美俄大规模削减核弹头,除了相互减轻军费负担外;从技术上讲,任何核弹头都是有技术寿命的。冷战早期建造那些当量动辄一两千万吨的大型热核弹头,早就过了有效寿命期,已经全部退役拆毁。而冷战后期生产的三相弹头,也已经普遍到了30到40年的寿命末期。美俄双方生产的各种弹头,很少有可靠寿命超过40年的。

而且每隔几年,都要把安装在值班洲际导弹上的弹头拆下来进行中期保养。其实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重新往这些弹头里面填充超级昂贵的氚气。氚气的生产非常麻烦,而且半衰期只有12年。美俄对此明显都已不堪重负。美方在1996年之后甚至直接把氚气工厂停产了。直到最近几年,为了幻想中的全面战略优势,延长值班弹头寿命,才又重启了氚气生产线,但是也只生产了几百公斤的新氚气,聊胜于无。财大气粗的超级大国都如此,财力捉襟见肘的俄方更是难以长期维持规模庞大的核武库。因此双方必然还要进一步的裁撤核弹头的保有数量。最终的谈判目标是双方只各自维持1550枚值班弹头的最低可靠威慑。而截止到2019年底,俄方仍然部署了546个核载具,共携带2670枚核弹头。也就是5200个现存弹头中,只有一半,… 阅读更多

“阿拉伯之春”幻想破灭的十年

CCNUMPFC · 2020-12-26 ·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编者按】2020年12月19日,左翼网站“保卫共产主义”刊发了文章,文章指出,在“阿拉伯之春”后的十年里,帝国主义国家包括北约集团利用其“人道主义干预”给世界上很多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战争和灾难。原文内容如下:

10年前,发生在突尼斯的一件事被载入史册。绝望之下,年轻的水果商穆罕默德·布阿齐兹(Mohamed Bouazizi)在小镇西迪·布兹德(Sidi Bouzid)当地政府办公室外自焚。这一事件标志着被资产阶级称为“阿拉伯之春”的抗议浪潮就此开始,随后逐渐在北非国家利比亚、埃及和叙利亚不断蔓延。事实上,机会主义势力,包括激进左翼联盟(SYRIZA)都在着谈论着“人民革命”。

但真相究竟是什么?这一过程对人们意味着什么?年轻的商贩自焚一个月后,人民将 “帝国主义的盟友”本·阿里推翻,其他国家也开始了政权更迭。而美国、北约集团和欧盟等各种“小左派”正在庆祝本·阿里、卡扎菲、穆巴拉克的“反对裙带关系和威权主义的民主胜利”,舆论也在为叙利亚的袭击做准备。… 阅读更多

香港法官,该告别那顶破旧的假发了

作者:后沙    本文转载自:后沙(ID:HSYGLGJ)   2020-12-24

总督的羽饰、元帅的权仗、法官的假发,是大英帝国殖民统治三大象征,分别代表政治、军事、法律。

大英帝国政治和军事的权力象征物早已经消失,英国的力量也已萎缩到了英吉利海峡,但法官和大律师的假发却还在一些地方保留着。

香港法官,该告别那顶破旧的假发了

许多人看到香港法官头上的假发,都会感到很别扭,你说它是“出土文物”吧,却一直在现实中出现;你说它是“历史传统”吧,那为何不用更古老的“顶戴花翎”?

其实,香港司法界的假发,是英国影响力的一种残存象征。英国人在统治香港时,拼命将法律体系从业者神秘化、特权化、神格化,把法律变成了一个超国家、超阶级、超社会的纯专业事务,假发作为象征物,便自然不能去触动。

从来如此,便对吗?一个背时、落伍,甚至是腐朽的法庭饰品为什么还要在中国香港存在?有人说,既然是象征物就没有多少实际意义,更重要的还是判案经验;有人说,法官需要一种神圣特质,满足人们对法官期望和敬畏;还有人说,法律诉讼只是独立事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