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正滑向全球化对立面 内部不平等加剧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宿亮 张伟 时间:2016-09-29

20141112110535_9945.jpg

“逆全球化”浪潮来袭

本报记者 宿亮 发自惠灵顿 

开放还是封闭?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西方发达国家政府开始在移民、投资和贸易等议题中扭扭捏捏地做出倾向于保守的政策调整。如今,恐袭的阴影加剧了它们的退缩

受困难民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率领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在9月18日首都柏林举行的州议会选举中遭遇重挫:仅以17.6%的得票率创下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最低纪录。而另一方面,持反移民立场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首次进入州议会。

“纵观欧洲,风头正劲的政治家都是那些宣称世界危机四伏,明智的国家应该构筑城墙以抵御风险的人。”英国《经济学家》如是说。在该刊一篇题为《吊桥升起》的文章中,作者写道:永别了,左翼与右翼的对立。现在重要的是开放与封闭的竞争。

开放与封闭,反映了欧洲人对现实问题的焦虑:在日益发酵的不安全感下,人们反移民、担忧恐袭、捍卫贸易保护主义——这一切与全球化背道而驰,但正如同那些反对对移民开放国门的德国人所言,“你只能去考虑自己国家的国民福利”。

阅读更多

德媒:叙利亚恐怖组织“努斯拉阵线”称获得美国武器和训练

周远方      行到水穷处,坐与天比方

发表时间:2016-09-29 20:11:05

美俄之间达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在9月19日失效后,叙利亚战事再起,或成为一场“漫长绞肉”

今日俄罗斯网站9月26日报道,德国战地记者Jurgen Todenhofer停火期间(17日)在阿勒颇采访了一名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努斯拉阵线”的指挥官。该指挥官承认,得到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多个国家的人员和武器支持,并表示,自己的武装是“基地组织”的一部分,和“伊斯兰国”曾是同志。

接受采访的努斯拉阵线指挥官Abu Al Ezz

报道称,美国武器仍在不断被某些美国支持的政府或势力送到努斯拉阵线(Jabhat Al-Nusra,一个被美国宣布为恐怖组织的基地外围组织)手中,在叙利亚的美国顾问正在训练他们使用这些新武器。

“是的,美国在支持我们(叙利亚)反对派,但不是直接支持,美国支持那些支持我们的政府,而我们目前仍认为得到的支持力度不够。”一名努斯拉阵线指挥官Abu

阅读更多

战火重燃:美俄角逐叙利亚,谁是中东和平的定海神针?

时间:2016-09-29 11:44来源:环球之音 作者:若冲

内容摘要:正当美国在叙利亚空袭事件上异常被动时,28日马航MH17客机空难联合调查组却不失时机地发布了中期调查结果,乌克兰东部上空击落客机的导弹来自俄罗斯。而这个结果,再次勾起了欧洲人的伤痛,也重新点燃了欧洲人对俄罗斯的仇恨……
今年以来,世界局势动荡不安,各种不稳定因素逼近临界点。这一切都是美国一手造成的。依仗一霸独大,美国肆意妄为,近年更是一拳击中、一拳击俄,欲双拳齐出操控全球。

在亚太,美国以中国威胁论为借口,笼络中国周边各国,组建“亚洲版北约”,军事围堵中国。并在WTO之外,构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唯独将中国排除在外,企图在贸易上孤立中国。短短半年时间,针对中国,美国就策划了南海仲裁案、萨德入韩、里约奥运事件、G20峰会恐怖事件等等一系列事件。至今中国驻吉尔吉斯大使馆被炸案的部分凶手及幕后黑手仍未伏法。

  在中东,美国入侵伊拉克后致使极端组织做大,继而波及叙利亚。

阅读更多

法国学校不平等:贫户受歧视、移民遭隔离

周文仪 · 2016-09-28 · 来源:欧洲时报内参

法国全国学校制度评估委员会(CNESCO)9月27日公布了一篇令法国难堪的调研报告,直接指出法国几十年来在教育方面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DE)35个成员国之中最不平等的国家。

 

法国一.jpg

  全国学校制度评估委员会的报告指出:2000年代,法国在学校制度不平等方面成绩中等,现在成为经合发组织中成绩最差的劣等生。

由法国和外国研究员组成的22个团队,在两年期间对法国“学校中社会不平等与移民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情况做了前所未有的调查”。研究团队指出,尽管政府推行了一些政策,法国学校继续“制造学校教育的不公平”。

主要原因是:在法国的优先教育区的班级里,学校仍继续没处理好家庭环境条件不利的学生的情况。在这些学校班级里,原则上教职员负责的学生人数应减少,然而,与其他社会阶层混合的班级或富人区条件好的班级相比,实际上每个班级平均只减少一、两个学生。这个微弱的差距不足以抵消学生在社会出身方面的不平等的因素。… 阅读更多

德国言论更自由吗?

来源:德国生活报 2016/09/28 15:43:13

导读: 据报道,今年4月,一个德国波鸿人因为在脸书上辱骂德国总理,被开出了高达2000欧的罚单!

在国内社交媒体网站上,大家经常会发现某些表达反动、仇恨观点的文章、评论“被和谐”、“被屏蔽”、“被删除”,每当这时,大家都纷纷吐槽:所谓的“言论自由”在哪里?

但是你以为这些事在国外就不会发生?太天真了。

überwachungsstaat-D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欧洲政策负责人理查德·艾伦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Facebook仅在德国就删除了10万条有“仇恨言论”(Hassrede)的状态及评论。

所谓仇恨言论,是指一些有意贬低、威吓,或煽动一些针对个别族群作出暴力及偏见的言论。

这些内容都会通过人工检查、筛选然后删除。

但是脸书方面并没有透露在这段时间内共有多少“仇恨言论”,在过去的数月里一共删除了多少。而且有些言论也并不一定真的表达“仇恨心理”:比如,某次足球队比赛上球迷们因为情绪变化大也会表达一些“仇恨言论”。

阅读更多

多个美欧分离组织齐聚莫斯科 俄媒: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16-09-29

20141112110535_9945.jpg

普京和奥巴马(资料图)

“另一个欧洲、另一个美国聚集在莫斯科”,俄罗斯《新报》27日以此为题报道了2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分离势力会议。会议参与者有30多个组织,主题是“民族对话,人民自决权和建设多极世界”,主要讨论了地区独立及消除美国单极世界等问题。刚刚当选俄国家杜马议员的自由民主党议员杰戈加列夫在会上表示,西方国家发生种族主义、纳粹主义、奴隶贸易等丑恶现象。美国的民主是建立在警棍和催泪瓦斯之下的,这是独裁和霸权行为。因此有一些像你们这样的人聚集在莫斯科,希望获得更多的自决权,以消除这些丑恶现象,获得更多自由。

俄罗斯《生意人报》27日报道说,应俄罗斯反全球化运动组织的邀请,有16个国家,从加利福尼亚到纳卡的分离势力代表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代表们一致呼吁俄罗斯成为多极世界的传播者,并将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之为主要反全球化人士。这些代表分别来自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加泰罗尼亚、爱尔兰、西撒哈拉、库尔德斯坦和纳卡等。会议于25日在莫斯科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此次会议代表认为,美国是世界多极化的主要敌人。

阅读更多

(原创)关键时刻,韩国引诱“脱北”伤了谁

来源:海疆在线 2016/09/28 09:17:54 作者:枫桥

导读: 自今年年初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以来,韩朝关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南北双方剑拔弩张,地区安全危如累卵,整体形势不容乐观。除了在宏观层面的对峙较量以外,韩国在“策反脱北”方面也有条不紊的进行,且频频得手,效果明显。而在朝鲜新一轮核试验后,东北亚安全局势十分微妙,“火药味”十足,在这极有可能擦枪走火的关键时刻,韩国如此举动,又将伤害到谁?

自今年年初以来,韩国政府已经多次高调宣布了朝鲜驻外工作人员“叛逃”到韩国的事件,其中影响比较大的有两起事件,其一是今年4月在中国发生的一家朝鲜餐厅的1名经理和12名女服务员“集体脱北”,经东南亚第三国抵达韩国的事件,其二是7月份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7月“叛逃”到韩国的事件。然而在这两起事件当中,都不乏韩国特工神出鬼没的身影。就4月的“集体脱北”事件而言,韩国的《韩民族新闻》讲述了整个事情经过,其过程就是从宁波“叛逃”的13名朝鲜人在一名中国掮客的介绍下认识了一名韩国“朋友”,他们在这名韩国“朋友”的热情指点下最终逃亡,而这名韩国“朋友”的真实身份就是韩国情报部门国情院下属的“朝鲜脱离居民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由此可见,特工此举是受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并通过“诱拐绑架”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可以邀功请赏的“杰作”,同时这也使得被其“诱拐绑架”的13名朝鲜人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他们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与风险。

阅读更多

美国不改弦更张,叙利亚和平不了

2016-09-27 17:43:16|来源:环球时报|编辑:蒋丽丽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25日就叙利亚问题召开紧急会议,俄美代表在会上激烈交锋,互指对方国家应为叙利亚战事升级负责。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车队19日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遭到袭击,18辆救援车被毁。另外西方报道说叙利亚政府军轰炸阿勒颇市区,造成严重伤亡。俄美外长之前达成叙停火协议所带来的和平希望已经荡然无存。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使用了非外交的攻击性语言,指责俄罗斯和叙利亚当局正在“糟蹋一座中东标志性城市遗存”,并称“俄罗斯所支持和所做的不是反恐,而是暴行”。这通常是对敌人和战争犯才使用的语言。美国盟友的代表支持了鲍尔的这些说法。俄驻联合国代表则当场进行了强硬反驳。

这是爆发叙利亚危机以来,美国和欧洲盟友第一次与俄彻底撕破脸皮,直接给俄罗斯扣上“战争罪”的帽子。这是双方态度的一次嬗变,很可能预示着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较劲加对话的状态正在结束,叙利亚局势可能进入一个新时期。

阅读更多

为什么美国这次大选会搞得风云波诡?

2016-09-27 09:05: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梁生文

2016年美国大选已经热热闹闹进行了大半年,距离的投票日11月8日已经仅仅不到一个半月了。马上代表着“非主流”的共和党候选人首次涉足政坛的房地产大亨和娱乐明星唐纳德.特朗普(被国人戏称为川普)和美国政坛老将希拉里.克林顿即将开始他们的第一场电视辩论。

说起来这次大选与以往的相比颇有点不同寻常的意思,两党候选人的产生过程已经赚足了世人眼球。共和党内被普遍看好的几个候选人几乎在初选阶段被川普以碾压式的优势踢出了圈外,而即便是深为民主党上层所属意的希拉里·克林顿也差一点败在了另一个“非主流”几乎到了极致的对手伯尼·桑德斯手下。根据维基解密公布的黑客战果,桑德斯若非吃了来自于民主党内高层的种种暗亏,最后结果如何恐怕也不好说。

到了现在喜欢乱“放炮”得罪人的川普,虽然历经多数倾向自由派的美国媒体各种“腹黑”“高级黑”,甚至面对着共和党内诸多重量级人物造反号召选民支持希拉里,民意支持率仍然与希拉里.克林顿非常接近(据ABC电视台与《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在马上开场的大选首场辩论前希拉里仅仅领先川普2%。该调查称,46%的被调查者表示将投票给希拉里,而44%的受访者愿意支持川普。)

阅读更多

菲律宾总统:将允许中国俄罗斯租土地 最高120年

发表时间:2016-09-27 08:12:14

“中国,俄罗斯,快来吧。”26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出惊人言论,他说,已下定决心,以破釜沉舟的姿态对待菲美关系,同时与“另一意识形态阵营”的中国、俄罗斯结成贸易联盟。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杜特尔特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会真正斩断同长期盟友美国的关系,但是将向中俄两国开放全部的贸易以及商业领域。他说,今后,中国以及俄罗斯的企业将能够在菲律宾租界土地,租期最高可达120年。

杜特尔特同时强调,同中俄的合作关系不包括军事同盟。

此外,针对此前传出的杜特尔特将在10月访问中日,26日,他本人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他将很快赴中国与习近平会晤,随后还将访问日本以及俄罗斯。

观察者网注意到,美国方面尚未回应此番表态。

这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亲中俄疏美国”,9月13日,杜特尔特曾表示,菲海军和海巡船只将仅会在12海里领海内巡逻,不会在专属经济区巡逻。他还表示,考虑从中国俄罗斯购买武器。… 阅读更多

美国枪击案把人权打成筛子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9/26 08:55:1

导读: 相信不是美国人不想让这个国家的枪支少一些,真正的问题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美国政府在政党政治的搅和和利益集团的操纵之下基本“碰不起”这些问题。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一黑人男子遭警方击毙,引发该市连续多日的严重骚乱,该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23日民间曝光的视频中显示,被杀者的妻子向警察哀求:“别开枪,他没带武器!他患有脑损伤,他只是想吃药!”24日警方公布另外两段相关视频,但没法驳倒民间的说法。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3日晚华盛顿州伯林顿的一家商场内发生枪击案,一名疑似拉丁裔男子打死4女1男后逃跑。美国联邦调查局目前只是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这起枪击事件是恐怖行为。24日晚巴尔的摩市区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已有至少8人受伤。

美国的社会治理显然出了大问题,一方面枪击案频发,2015年全美发生的枪击事件共造成超过1.3万人死亡,其中造成4人以上伤亡的枪支暴力事件有372起。另外就是警察暴力执法,滥用枪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今年以来已有706人遭到执法人员的致命枪击。

阅读更多

美媒:美国主导全球的时代已经结束 各国希望加入欧亚世界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格雷厄姆·富勒 时间:2016-09-27

B5vRuUZGJrB3L9M2eGhwHgMao3NM7vqug0oZ=NlVIZrGg1454691496055.jpg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9月15日文章】题为《美国主导全球的时代已经结束》。作者为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前副主席格雷厄姆·富勒。

你可能记得,中学地理课上学到过“欧亚大陆”这个字眼。西方的政治讨论当中已经很少用到这个字眼,但应该用得更多一点。随着人们更深入地迈进21世纪,这个地区将出现全世界最重要的地缘政治活动。美国太过专注于“遏制”俄罗斯、所谓的“伊斯兰国”组织和中国,将会忽视更大范围的欧亚战略图景。

“欧亚大陆”更多指亚洲

欧亚大陆是世界上最广阔的大陆,包含欧洲和整个亚洲,其中包括人类文明最古老和最伟大的一些中心。

那么,什么是欧亚主义?它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含义。100年前,当时的基辛格们阐述了关于海上强国(英国、美国)与陆地强国(德国、俄国)之间必定会爆发深层战略冲突的理论。那时的“欧亚大陆”主要是指欧洲和俄国西部。的确,当时有什么必要谈到亚洲?亚洲的大部分地区不够发达,控制在大英帝国或法国手中,没有独立意志。日本是唯一真正的“亚洲强国”。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该国仿效西方,形成了自己的帝国意图,因此在太平洋上与美国发生了冲突。

阅读更多

黑手党借摘取难民器官发财 主要卖给美国人

时间:2016-09-26 08:49来源:参考消息

内容摘要:美国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FI)刚刚发布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数据。国际器官黑市每年的交易额已超过120万欧元,用于交易的器官都是从活人身上摘除的。黑市上器官的主要买家依次是来自美国、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的“客户”。
美国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FI)刚刚发布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数据。国际器官黑市每年的交易额已超过120万欧元,用于交易的器官都是从活人身上摘除的。黑市上器官的主要买家依次是来自美国、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的“客户”。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9月22日报道,GFI指出,器官交易主要涉及活人的肾脏、肝脏、角膜甚至心脏,受害者通常在被麻醉甚至无知觉的状态下被摘除器官。

报道称,难民是器官交易活动中最易受到伤害的群体。无情的黑手党主要借助穿越非洲北部的难民赚钱,他们把难民抓起来,然后在后者活着的情况下摘除他们的器官。

北非是器官交易的中心。据报道,北非地区居民大批移居国外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近三年来显著增多的器官交易活动。

阅读更多

普京:苏联本可以改革,没必要摧毁它

来源:兔子公社 2016/09/25 10:37:44 作者:周远方

导读: “苏联共产党本应实施权力集团改革,而不是眼睁睁地看着苏联解体。”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如是说。

“苏联共产党本应实施权力集团改革,而不是眼睁睁地看着苏联解体。”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如是说。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9月23日报道,普京是在其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下简称俄统党)再次大胜后,对该党党首梅德韦杰夫说出这番话的。

普京说,“你们都知道我对于苏联解体的态度,这本是没必要发生的。当时本可以采取改革措施,包括增加民主程度。但我要指出的是,共产党,是我们当时的祖国——苏联的主导者,并非任何其他势力主导了这一切。”

2

近日,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出席俄统党活动

本次选举,俄统党刷新自己2007年创造的纪录,获得了450个议席中的343个。据俄媒消息,选举结束后,普京表示,有意在俄罗斯发展多党制,并支持无党派组织。

普京说,西方害怕苏联的复活,虽然我们并没有这一计划。

阅读更多

美国农民40%收入来自农业补贴 却诉讼中国种粮补贴太多

中国乡村之声 · 2016-09-25 · 来源:央广网

新华社消息,美国近日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指责中国向本国大米、小麦和玉米种植者提供非法补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中国对大米、小麦和玉米提供的“市场价格支持”远高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美方认为这种价格支持政策“人为激励”中国农民增加产量,令美国农产品对中国出口减少。

  中国加入WTO经历了15年的艰辛历程,自然更加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坚持以符合规则的方式支持中国农业生产和发展、维护农产品国际贸易体制。

作为国际贸易班级中的“三好学生”,碰到喜欢充当“贸易警察”的学生,免不了被盯着。不过,遇到这种事,咱们必须好好说一说!中国农业怎么会补贴力度太大、影响了国际贸易呢?

  为什么盯上大米、小麦和玉米?

  美国方面表示,因为补贴看似太多、“不合理”,导致中国的粮食产量增加,其最直接的后果……自然是影响了美国。

咱们来看一组数据——美国是全球最大农业出口国,去年对华农产品出口额超过200亿美元。据美国之音网站消息,随着中国农产品产量不断提高,美国对中国农产品出口正在减少,而美国的大米、小麦和玉米种植涉及20万人的就业。… 阅读更多

欧盟的未来:分裂才是更好的选择?

来源:译读 2016/09/24 10:26:18

导读: 此时的欧盟内忧未平,却又临外患。在欧洲之东,复仇主义者俄国入侵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呈不祥之兆。在欧洲之南,诸多国家的瓦解使得上百万难民北上,欧洲成了伊斯兰恐怖主义者的温床。近期发生在巴黎和布鲁塞尔的袭击表明,极端主义分子在欧洲大陆的心脏地带也有能力作乱。

欧洲目前深陷二战以来最糟糕的政治危机之中,难以自拔。传统政党江河日下,民粹的疑欧派运动广得民心,而欧洲大一统的希望日渐渺茫。欧元危机之下,债务缠身的希腊葡萄牙等南欧国家与德国间的裂痕暴露了出来。德意间就边境控制和银行管制的问题冲突不断。另外,6月23日,英国成为史上首个投票离欧的国家,这更是对欧盟的一记重击。

此时的欧盟内忧未平,却又临外患。在欧洲之东,复仇主义者俄国入侵乌克兰,吞并克里米亚,呈不祥之兆。在欧洲之南,诸多国家的瓦解使得上百万难民北上,欧洲成了伊斯兰恐怖主义者的温床。近期发生在巴黎和布鲁塞尔的袭击表明,极端主义分子在欧洲大陆的心脏地带也有能力作乱。

阅读更多

黑人活动人士在夏洛特示威现场拥抱警察 遭示威者辱骂

周远方行到水穷处,坐与天比方

发表时间:2016-09-23 19:00:25

再一次,枪支泛滥、警察滥权、种族冲突三者交织在一起,给美国摆出一道似乎无解的难题。尽管有人试图凭一己之力解决些什么,效果却事与愿违。

当地时间20日下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再次发生警察开枪射杀黑人男子事件,引发持续数日的示威活动,当地政府派出防暴警察,双方连续两晚爆发暴力冲突。

据美国媒体消息,当地时间21日晚9时许,警方使用橡胶子弹及催泪弹驱散示威者,有人中枪。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麦克罗里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并开始派遣公路巡警等协助当地执法人员。夏洛特市长呼吁示威者冷静和平、寻求沟通,“我们都看到这是悲剧”。

不过,CNN还是在冲突现场发现了“正能量”。


当地时间9月22日晚,CNN报道称,社会活动家肯·尼赫迪基(Ken Nwadike)在抗议现场,以“自由拥抱”的方式,传播和平、团结、积极的理念。

可惜的是,警察拥抱时,尽管其他的警察明显很受感动,但四周的黑人示威者却骂声不断,

阅读更多

美国黑人歌手鼓动全民抢劫华人!居然获美国大量网民点赞!

来源:海疆综合 2016/09/22 14:14:27

导读: FBI费城办公室专员爱丽克丝克里格表示,这个音乐视频歌曲不但低俗也令人担心,FBI已经安排专人调查此案,但是无权从谷歌网站撤下该视频。她建议华人社区动员尽可能多的人上YouTube网站举报。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9月18日报道,美国非洲裔饶舌歌手YG在视频网站YouTube发布嘻哈歌曲“遇见劫匪”(Meet the Flockers),歌词煽动抢劫华人,因为华人有钱不存银行,而且有事不报警。

1474524668396

报道称,在这段音乐视频中,非洲裔饶舌歌手YG开头唱到,“首先,你找到一个华人社区的房子,因为他们不相信银行帐户”,歌词还详细描述如何到华人居住地进行偷窃的具体过程,甚至建议“不要去拿大屏幕液晶电视和手提电脑,偷珠宝盒更为划算,拿到当铺当天就可变现”。

报道还说,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简称华委会)鼓励华人,到谷歌视频网站YouTube抗议举报这段音乐视频,华委会主席苏汲称该视频涉嫌怂恿鼓动针对华人社区的抢劫等犯罪活动。

阅读更多

普京出手,终于出了胸中一口恶气

来源:牛弹琴 2016/09/23 16:08:13 作者:牛弹琴

导读: 与时俱进的是:以前的的复仇,主要是经济上的攻防,战场上的较量,现在则是网络空间的比拼。

【1】

在西方眼里,克格勃出身的普京,毫无疑问是一个大魔头。

对付大魔头,就不必太讲究。所以,经济制裁,政治谴责,以及最近的奥运会封锁,西方各种招数齐上。有些,当然事出有因,俄罗斯确实也不太干净;但有些,难免是借题发挥,上纲上线。

简单地说,西方对普京的敌意,几乎不加掩饰。

但当了总统当总理、当了总理又回炉当总统的普京大帝,岂是一个低眉顺目、逆来顺受的主。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冲我吐口水,我就给一拳头。西方在乌克兰暗算俄罗斯,那好,我马上吞并克里米亚;你对我进行整治经济制裁,那好,我在叙利亚开辟第二战场……

而且,搞谍战工作,曾经受过东德实践检验的普京,更是拿手好戏。

果然,老对手希拉里就很狼狈。

今年7月,美国民主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希拉里将加冕成为民主党唯一总统候选人。但就在会议马上召开的重要时刻,坏了,民主党要员的2万封私人电子邮件被公开了。

阅读更多

美若斩首金正恩中国咋办?只有一种选择

来源:米尔社区    发帖时间:2016-09-23 09:57    作者:占豪

  据媒体报道,今年10月美韩将在美国本土演习斩首行动和打击朝鲜核设施的演习。昨天,偶尔看到一位专家的评论,说美韩在未来三年内可能对朝鲜动武,一个是采取外科手术式打击,一个是对金三帅实施斩首。之所以会如此选择,原因是朝鲜正在推进“两弹合一”,未来很可能完成部署,所以未来两三年很可能实施斩首。

关于斩首金三帅和对朝核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中国是否干预的问题,评论认为中国可以容忍斩首和这种打击,但不能容忍朝鲜被美韩控制,所以中国能接受联合国共管。

看完这个把占豪吓一跳,为什么?因为这事太重大了,我们需要对美韩斩首和对朝鲜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这事的利害再进行一下深入分析。


朝鲜9月9日第五次核试验的余波未散,或许会在下个月再次核试

首先,我们需要看看美国斩首金三帅和打击其核设施是否那么容易,能不能阻止朝鲜核武研发。关于美国打击朝鲜领导人,以朝鲜领导人的神出鬼没,个人认为想对其进行特种作战斩首基本不太可能,朝鲜的特种部队不会像恐怖分子那样不堪一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