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砂州电台遭对付•主持人在机场被逮捕

自由砂州电台遭对付•主持人在机场被逮捕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1日 上午11点23分

即时新闻

过去频频揭露砂拉越首长泰益玛目丑闻的《自由砂州电台》遭到政府对付!

在该电台以“Papa Orang Utan”之名主持节目的彼得约翰(Peter John Jaban)今早在亚庇机场,等候登机前往美里时遭到逮捕。

该电台发表文告指出,彼得在机场被当局“扣留、拍照和复印其文件,然后被押上飞机”。

“我们仍在等候消息,关于为何他被捕的资讯。”

自从彼得约翰主持人的身份曝光后,其身在砂拉越的家人受到砂拉越州国阵和政府日益加剧的滋扰。除了地主收回土地之外,警方也上门调查,地方政府更将其家族名字列入“黑名单”,禁止经营生意。

阅读更多

政治暴力事件再添一宗•甘纳巴迪兄弟遇袭骨折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1日 上午11点09分

即时新闻

edb0fd58798bb8523402f79d943086bc.jpg我国政治暴力事件再添一宗,雪州行动党州委甘纳巴迪(V Ganapathy Rao,右图)和弟弟,昨晚在巴生遭3名疑似国阵支持者殴打,导致两人出现骨折。

甘纳巴迪(左图)也是曾经在2007年杪被内安法令扣留的其中一名兴权会前领袖。

他今早向《当今大马》证实,攻击者是利用一个汽车方向盘锁和数个金属物体,昨晚在巴生Mutiara花园攻击他与弟弟巴巴莱都(V Papparaidu)。

他声称,攻击者殴打他们长达10分钟,导致两人的鼻子骨折,颚部肿胀和多处瘀伤;巴巴莱都右臂骨断裂,肩膀脱臼。

fdff463f4d1d751cacff1f1aa73c8d78.jpg甘纳巴迪目前与巴巴莱都(左图)领导一个名为“大马印裔之声”的印裔非政府组织。

他继称,这些攻击者是不满他与弟弟在星期天号召逾千名印裔,出席支持民联的“大马印裔之声”集会。… 阅读更多

边佳兰联署促暂停征义山地•愤怒龙虾抨击毁墓穴犯大忌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31日 11:24:49 am

【本刊记者撰述】边佳兰反石化厂组织“愤怒龙虾”自救会要求首相署管辖的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在其边佳兰石化工业综合计划(RAPID)中停止征用涉及当地七座华人义山的地段。

20120531_angry_lobster_pengerang.jpg“愤怒龙虾”自救会负责人王天华今天发表文告说,该会将援引马来西亚国会《会议常规》第19条赋予公民的权力,于2012年6月1日发动联署运动。

王天华表示,这场联署运动的口号是《掘我祖坟,天打雷劈》,简称“雷劈行动”。此运动的目标是取得所有七座义山中三分二墓穴的家属成员的签名,以表明边佳兰华社的立场,拒绝以金钱换取迁移义山的代价。

该组织已草拟上述联署提案,在完成联署后,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已承诺将充当提议人,并于六月份提交国会要求讨论。

“本会最后呼吁边佳兰同乡支持这项联署运动,同时也希望持有与本会同样立场的各方组织声援和协助我们完成这项民运。”

本会亦慎重说明,此次发动的“雷劈行动”中,“雷劈”一词并非RAPID的谐音,纯粹为本运动的口号的简称。… 阅读更多

50园丘居民“占领首相署”抗议•求见首相阻止逼迁否则不离开

ebed94b5092c3d511f1c88b7866c9496.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0日 下午1点51分

即时新闻

继学生上月扎营“占领独立广场”之后,一批武吉加里尔园丘居民今日也在布城发起“占领首相署”运动,以要求会见首相解决逼迁争议,否则他们将拒绝离开布城首相署。

大约50名园丘居民和支持者今早11点,聚集在首相署外面举行抗议。

不过,现场随后突然下起大雨,导致他们被迫跑到50米外的亭子避雨。

尽管这些抗议者恫言他们将会一直待在首相署外面,直到成功会见首相解决逼迁争议,但是现场的警方并未介入阻止他们的抗议。

据了解,前园丘工人代表巴拉克里斯南(K Balakrishnan)和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仄万,今午1点将率领5人代表团进入首相署,与联邦直辖区和城市福祉部代表会面。

 

阅读更多

非议苏丹买车牌被煽动法调查•尼查称若冒犯任何人愿意道歉

b03535b862bca230372ae06d8e4ba595.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0日 上午11点51分

2dfb3db1c7d678ea1d5966d0797caa0d.jpg前任霹州大臣尼查(左图)因为在推特非议柔州苏丹依布拉欣,以52万令吉高价投得WWW1车牌而惹祸,尽管他已经表示若其言论冒犯任何人,那他将愿意道歉,但是柔州警方还是援引煽动法令调查尼查的推文。

根据《星报》了解,柔佛州警方已经成立一支小组,来调查尼查。

他们总共在州内接获5宗针对尼查的投报。

柔州总警长莫哈末莫达(Mohd Mokhtar Mohd Sharif)受询时也证实,有关特工队已经开始调查工作做。

“我们将会透明和专业调查此事,就让我们在没有任何压力之下执行职责,确保对双方都公平。”

王室澄清不曾领取公帑

f4abae2aedab19122b2fd83814a8852c.jpg柔州苏丹依布拉欣(右图)日前以史上最高的投标价格52万令吉投得WWW1车牌,招致尼查的批评。

他通过推特发表三篇推文,批评52万令吉购买一个车牌不值,并表示这笔钱应该用来协助更贫穷的人民。

不过,王储东姑依斯迈稍后发表推文驳斥,指柔州王室从来没有领取政府一分一毫,更斥责批评者在开口评论前应该先做好功课。

阅读更多

反质疑未查养牛案汇钱出国•拉菲兹今遭国行传召录口供

•作者/翁慧琪•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30日 02:10:48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由于国家饲养企业(NFCorp)早前举报违反银行与金融机构法令,人民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Rafizi Ramli)今天被国家银行传召录供。不过,他质疑是否有者意图持续施压图掩盖养牛丑闻,也对国家银行没有着手调查国家饲养企业公然汇钱出国事件感到惊讶。

20120514_nfc_pc_rafizi_01.jpg国家银行援引银行与金融机构法令(Bank and Financial Institutions Act,简称BAFIA)第87(1)(a)条文,要求拉菲兹今天下午到国家银行供证。

拉菲兹在赴约前于公正党总部召开记者会,表示本身尊重国家银行的责任和当局调查的权利,但面对企图持续向他和前大众银行职员佐哈里(Johari Mohamad)施压的种种,让他质疑或是要掩盖国家饲养企业丑闻。

“我也好奇为何国家银行没有调查甚至向国家饲养企业主席莫哈末沙烈(Mohamad Salleh

阅读更多

陈宝卿:糖果不能温饱

《星洲日报》2012-05-30 09:21

最近喜讯频传,让人民喜出望外。

首相纳吉3天前才为小贩商捎来3大好消息,即小贩商商业注册和更新商业执照费,从目前的150至300令吉之间减至5年只需50令吉、延迟注册或更新执照的罚款可获50%折扣,以及为小贩商制定集体保险计划,为收入欠稳定的小贩商提供医药保障。

日理万机的首相前日探访史里肯邦安老人院,和老人吃饭聊天之余,还宣布今後卫生部的医护人员将每个月到全国48所老人院,为老人进行例行健康检查和提供医药服务。

还不仅於此。全国39所老人院和乐龄人士活动中心,未来将获得3至5年免费的Astro电视节目,让老人有更多消遣活动。

同一天,财政部副部长林祥才也宣布“宗教捐款”可享有豁免个人7%及公司10%税务的措施。这一连串好消息,无疑让受益的特定群体尝到了糖果的甜味,笑逐颜开。

事实上,人民如果不善忘,大部份人在今年初,就已尝到糖果的甜味了。

政府1月开始分发500令吉援助金给全国收入低於3千令吉的家庭,据说拨出逾26亿令吉,让374万户家庭受惠,皆大欢喜。… 阅读更多

一马平板被批软件过时价格贵•网民揭露公司主席是巫青执委

24be9b8677ad7acd9b9121eaf7cfdd99.jpg

 

•王德齐•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0日 上午11点44分

上周推介的“一个大马平板电脑”(1 Malaysia Pad)尽管尚未正式推出市场,但是已经在网上恶评如潮。

网民和科技网站普遍抨击,这架放眼学生市场的平板电脑的软件过时和价格过高。不但如此,网民“人肉搜索”更揭露,该公司主席是一名巫青执委,因而担心这项产品最终只利惠巫统朋党。

根据报道,“一马平板电脑”上周四由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依斯迈沙比利推介,推介初期将以999令吉的优惠价出售,其对象将是全国140万名参与折扣卡计划的大专生。

1de31417f187629ec79e3f686f14570e.jpg出产公司MalTechPro私人有限公司执行主席苏海米(Sohaimi Shahadan,左图)表示,这项科技产品可能会取代学生现在使用的一个大马笔记本电脑,因为该公司已向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提呈建议书,并计划与政府协商提供特别贷款让大专生购买。

不过,在推介礼之后的短短几天,这架备有7寸荧幕和谷歌Andriod… 阅读更多

屋顶挂党旗却否认是巫统傀儡•前军人扬言到卡巴星家屁股操

385746feec4b55d1d692cee45f623f57.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0日 中午12点27分

马来退伍军人协会两周前到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住家前上演“屁股操” ,而招致各方强烈批评。

6150740e998f96d5628213aeb9f2dcd6.jpg但是,该协会主席莫哈末阿里(Mohd Ali Baharom)却毫无悔意,更扬言有意到最近因“非穆斯林首相”课题受到抨击的行动党主席卡巴星的家前再次进行“屁股操”。

无论如何,莫哈末阿里矢口否认,他们是受到巫统差遣的傀儡组织。

“我们没被政府政治化(利用),我劝所有国阵和在野党支持者,停止说我们被政治化(利用),因为我们没有。”

“我们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指示。请停止指称巫统或国阵(这么做),因为我们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指示。”

否认是党员屋顶却插党旗

1d54aa81ed8b98aad8939c8fe15e054c.jpg这名皇家马来军团的前军人,上周在住家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也否认本身是巫统党员。

“我只是一名关心国家名誉和尊严的政府支持者。”

不过,相映成趣的是,他家屋顶上却插着两面巫统党旗。

在野党和其他组织指控,巫统将这个表面上嗤之以鼻的猥亵行为,“外包”给被指是该党傀儡的非政府组织。… 阅读更多

法国调查文件再揭露新内情•达因亲信被指涉及鲉鱼军购

b47f3bf2965877172c49e2905a4cb2a2.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0日 下午5点17分

牵涉我国多名政要的马法鲉鱼潜艇军购案,今日再有新内情浮现。大马人权组织人民之声引述法国调查文件揭露,一名和前财政部长达因有关联的亲信,也牵涉在这宗总值73亿令吉的军购案当中。

de0d15dd291b77da1103d7ebfb77b249.jpg人民之声总监仙蒂娅(Cynthia Gabiiel,左图站者)在曼谷举行记者会时指出,法国警方在调查此案时充公的文件,包括了一张志期1999年7月2日写给法国国防部长的字条。

其内容是关于一篇时任大马国防部长纳吉所做的访问,以及马法之间的外交和国防关系。

“这个字条提到一名莫哈末依布拉欣(Mohd Ibrahim Mohd Noor)和(纳吉亲信阿都)拉萨巴金达,作为政治网络的接触点。”

“这个字条也进一步表示,莫哈末依布拉欣和拉萨巴金达都拥有强大的政治联系,因为前者和达因关系密切,而后者则和纳吉走得很近。”

达因失势后名字从公司消失

仙蒂娅表示,另外一张字条也解释,在2001年初,莫哈末依布拉欣的影响力已经随着达因的失势而下滑。… 阅读更多

法国调查文件再揭露新内情•达因亲信被指涉及鲉鱼军购

b47f3bf2965877172c49e2905a4cb2a2.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0日 下午5点17分

牵涉我国多名政要的马法鲉鱼潜艇军购案,今日再有新内情浮现。大马人权组织人民之声引述法国调查文件揭露,一名和前财政部长达因有关联的亲信,也牵涉在这宗总值73亿令吉的军购案当中。

de0d15dd291b77da1103d7ebfb77b249.jpg人民之声总监仙蒂娅(Cynthia Gabiiel,左图站者)在曼谷举行记者会时指出,法国警方在调查此案时充公的文件,包括了一张志期1999年7月2日写给法国国防部长的字条。

其内容是关于一篇时任大马国防部长纳吉所做的访问,以及马法之间的外交和国防关系。

“这个字条提到一名莫哈末依布拉欣(Mohd Ibrahim Mohd Noor)和(纳吉亲信阿都)拉萨巴金达,作为政治网络的接触点。”

“这个字条也进一步表示,莫哈末依布拉欣和拉萨巴金达都拥有强大的政治联系,因为前者和达因关系密切,而后者则和纳吉走得很近。”

达因失势后名字从公司消失

仙蒂娅表示,另外一张字条也解释,在2001年初,莫哈末依布拉欣的影响力已经随着达因的失势而下滑。… 阅读更多

不满拖一年未理保家园诉求•园丘居民明占领首相办公室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9日 02:06:54 pm

【本刊记者撰述】甘榜武吉加里尔园丘居民不满首相纳吉拖逾一年,未处理41户家庭申请四英亩土地要求,因此拟明日到首相办公室会见纳吉,并恫言若无回应,将坚守在首相办公室,不会离开。

20110525_ladang_bukit_jalil_01.jpg受压迫人民阵线(JERIT)秘书处娜莉尼(E. Nalini) 今天发表文告说,甘榜武吉加里尔园丘(Kampung Ladang Bukit Jalil)居民将在明天5月30日(星期三)早上11时前往首相办公室,要求与纳吉作私人的会面,以便后者就居民的要求作一决定。

娜莉尼表示,若该问题不能解决,居民将不会离开首相办公室。

娜莉尼也呼吁公众到场支持上述“占领首相办公室”运动,并提供帐篷、食物、食水等供应品。

多次上书首相没下文

居民曾递交备忘录,要求纳吉协助41户人家获得四英亩的土地,以便在当地继续生活。甘榜武吉加里尔园丘的前园丘工人和后代已经居住在当地多年。

居民曾在2011年5月11日、2011年8月12日致函给纳吉,也曾于同年3月10日和4月21日呈交备忘录给首相,但是都没有任何回应。… 阅读更多

沙菲宜不欢迎沙非法移民•交首相宣布设皇委会调查

20150529_mipex_mohd_shafie_02.jpg

•作者/刘伟鸿•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9日 05:06:02 pm

【本刊刘伟鸿撰述/苏晓枫摄影】沙巴州居民要求设立非法移民的皇家调查委员会的呼声高涨,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沙菲宜(Shafie Apdal)亦表明他不欢迎非法移民到沙巴,并交由首相宣布设立皇委会的决定。

20150529_mipex_mohd_shafie_03.jpg沙菲宜(右图中)说:“基本上没有一个人或国家喜欢非法(移民)到自己的国家。特别是我的(国会)选区仙本那(Semporna),我们也面对海盗问题。你以为我们喜欢吗?”

他表示,非法移民现象最重要需要被调控,以免非法移民危害国家安全。

此外,他不赞成首相纳吉和在野党领袖安华进行大选辩论,指称选民是以朝野政党发展表现做决定,“乡村居民不以辩论来赢,重要是有屋子、水供、马路等。”

他认为,选民会根据国阵政府所做的发展成果,来衡量国阵的表现。

 

阅读更多

政治献金是贪污一大源头•依德里斯:必须高度关注

•作者/梁志华•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9日 04:06:10 pm

【本刊梁志华撰述/苏晓枫摄影】首相署部长兼表现管理与递送单位行政总裁依德利斯嘉拉(Idris Jala)称,政治献金(Political Funding)是贪污的一大源头,必须给予高度关注,并强调任何政治献金必须直接捐给政党,而不是捐给个人,以避免出现贪污情况。

20111101_ept_idris_jala_05.jpg依德利斯今天出席《2012年度投资马来西亚》大会时表示,我国贪污行贿的源头主要有三种,即监管或执法方面的贪污、政治献金引发的贪污,以及采购程序上的贪污。

他在现场特别强调政治献金所造成的贪污行贿情况,并认为这一贪污源头必须获得正视。

“首相纳吉已经表示,任何政治献金必须直接捐给政党,而不是捐给个人,这样可以避免政治献金最终变成贪污管道。”

他认为,政治献金作为贪污行贿管道,是一个必须重视的问题,并建议任何有意作出政治献金的人或机构,必须直接把献金捐给相关政党,不要捐给个人,以避免沦为贪污源头。… 阅读更多

执政翌日降油价世上无人能做•纳吉抨击民联民粹政策难落实

e978a2a75d664a56e48764599d499034.jpg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2年5月29日 上午11点02分

首相纳吉今日再抨击,民联所许下的承诺全是“民粹政策”,并“极度怀疑”就算民联执政中央,能否落实这些政策。

他指出,尽管民联声称,在入主布城的隔日便降低油价,但世上从未有人可以这么做。

“我们每个月的汽油津贴高达20亿令吉,想象一下,若它飙涨到30亿至40亿,会对国家金融带来什么影响?”

纳吉今日为“2012年投资大马”大会致开幕词后,回答主持人的问题时,公开在投资者面前大力抨击民联。

“我无意将这个活动变成政治平台,但我极度怀疑对方所推出的计划。”

指废除大道收费站牵强

他进一步批评,民联声称要废除高教贷款基金、大道收费站,甚至最低薪金提高至每月4000令吉,都是非常牵强的政策,根本无法落实。

“他们除了想要执政之外,并无意落实它们。只要他们能执政,之后的事情(对他们而言)就不重要了。”

纳吉此时提高声量说,“我认为,这是非常民粹的做法,而我们不会这么做。我们会给大马人民非常可靠的将来,而这些计划被证明是能够落实的。”… 阅读更多

民联助向国大党索回校地•淡小五人三条件停止绝食

•作者/翁慧琪•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9日 01:16:46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归还爱峰岸淡小土地行动委员会(Return Effingham Land Action Team,简称REFLaX)的激烈绝食抗议行动进入第四天,经过领袖们的劝告后,五名绝食人士同意以三条件,结束长达75小时的绝食行动!

REFLaX主席马尼瓦南(Manivanan Gowin,)今天在十五碑(Brickfield)喷水池前,即五人争取淡小校地的绝食地点,表明五人同意凭着三项条件,停止绝食行动。

这三项条件分别是他们不会把过去75小时的绝食行动当作成功,惟有取回三英亩校地后才能真正欢庆他们的成果;获得民联国州议员承诺会继续跟进这项课题;以及等候今年六月召开的国大党最高领导层会议,若仍毫无下文,他们将重新展开绝食行动。

他提到,过去三天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Wan Azizah)和净选盟2.0联合主席安碧嘉都前来探望,亦劝告他们停止绝食,加上今天大批议员和领袖前来游说,向他们表明将延续绝食行动的主旨,持续替他们争取校地。… 阅读更多

叶新田促国阵、民联清楚说明‧“执政后如何对待华教?”

《赤道论坛》2012/05/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檳城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促请国阵及民联两大阵营在来届大选来临之前,清楚明白地告诉选民,一旦执政,將会如何对待国內华文教育的发展!

“请双方阵营把讯息列入各自的政纲或大选宣言之內,让人民知道你们团队的想法及態度。”

勿再將教育限於单元政策

叶新田昨晚和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及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交流及匯报时说,国阵及民联就像两家大公司,选民则是消费者,这两家大公司有必要拿出诚意,开出他们解决华文教育的“处方”,给选民自己比较哪家货真价实,然后再把票投给属意的一方。

“我希望国阵和民联都要看清目前世界的趋势及大局,不要再把国內的教育局限在单元政策之內,反之,要朝多元化化的方向出发。各个源流教育获得公平的对待,自然会团结在一起。”

他指出,对於当前华教抗爭策略,他们奉行几项原则,包括坚持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的立场,同时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团结的基础是认同华教基本原则和方针。… 阅读更多

谁会製造动乱(作者: 胡排)

《犀乡资讯网》2012-05-29 15:58

前首相马哈迪的推论並不完整,反对党输了大选固然有可能发动暴乱,但是,执政的国阵要是大选败北了,也一样会製造动乱,死抱住政权不放!这都是平面逻辑推理,並不等於现实就必须如此运作,也有可能两者都不是!

然而,如果以我国的实践为准,现实確如丹州大臣聂阿兹所言,反对党输过12次大选,却从未搞过什么动乱。民联3党之中,伊斯兰党的歷史最久,从1955年自治普选开始,从未缺席过歷届大选。除了1974年参加国阵忝陪中央政府一员之外,前后都是扮演反对党角色,叫最权威的官方歷史学家吹毛求疵,恐怕也找不到它曾经製造过什么动乱。伊斯兰党如此,更年轻而且基层组织远远落在后头的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更加乱不起来!

反而是巫统缺乏愿赌服输的精神,只要输得难看一点,便要搞一些令人没齿难忘的大动作。請看:

一、1956年12月2日乔治市选举,联盟参选8席,全军覆没,翌年1月3日,立埠100週年的纪念大游行竟衍生变为5死79伤的种族大衝突。… 阅读更多

尼查非议52万购WWW1车牌•柔王室申明从没取过一分公帑

b03535b862bca230372ae06d8e4ba595.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29日 中午12点49分

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以52万令吉投得WWW1车牌,掀起一些单位,包括民联霹州大臣尼查的非议,结果引起柔州王储东姑依斯迈的不满。他强调柔州王室从来没有取过一分公帑,并反击批评者在开口评论前应该先做好功课。

尼查批天价购车牌不值

26023156169675644a46fa30539f9a36.jpg在陆路交通局公布WWW车牌的竞标名单后,网络上就掀起热烈的讨论。其中,尼查(左图)就在推特上发表三篇推文,批评52万令吉购买一个车牌不值。这3篇推文是:

“52万令吉购买WWW1车牌,不会是要用来置放在普腾车或摩哆上吧?很多人民还是吃一餐找一餐!”

“但如果跟罗斯玛的2400万令吉钻戒比较起来,52万令吉买一个WWW1车牌根本就不算什么!但这笔交易如何讲得过去?”

(首相夫人罗斯玛已经否认了购买2400万令吉钻戒,而关税局也证实有关钻戒在数天之后,已经交还给珠宝公司。)

“52万令吉可以用来帮助柔佛州的马来人,其中大多数仍是穷人,需要生活援助,还可用来建造20间赤贫人民廉价屋!(PPRT)”… 阅读更多

鱼目混珠嫁祸鼓吹暴力•火箭竞选歌遭恶搞篡改

20120528_loke_siew_fook_dap_national_theme_song_03.jpg

•作者/翁慧琪•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8日 03:19:30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苏晓枫摄影】民主行动党揭露,该党推介竞选主题曲短短五星期即遭窜改为两个版本,把原本寓意“改变掌握在人民手中”的马来文歌曲,变为隐喻民联盟党利用伊斯兰党作“驴子”、安华是犹太人的间谍,甚至剪接428集会攻击警方的录影拼入歌曲,足以误导人民错认是行动党制作的短片。

民主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陆兆福、大选备战委员会秘书伍新荣和社青团全国理事李政贤,今天在民主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向媒体出示民主行动党在4月17日正式推介的第13届全国大选竞选主题曲《明天》的马来文版,以及两个翻版音乐录影短片。

马来版取名为《Ubah》,乃陆兆福填词、本地艺人宇珩作曲,导演为丘家权,有多位民联领袖亮声包括陆兆福本身、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Nurul Izzah)、莎亚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原任霹雳州议长西华古玛(V.Sivakumar)。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