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联盟才是胜利方程式 刘镇东:火箭誓守住联盟效应


刘镇东说,民主行动党必须团结其他的力量,让中间选民看到有机会获胜,才能够打败巫统。(图:透视大马)

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说,尽管人民公正党决定以自家党旗上阵柔佛州选,但行动党和诚信党将守住联盟效应。

他说,这是一项艰难的决定,但是行动党和诚信党决定要守住联盟方程式。

“行动党自1966年成立至2018年,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单打独斗,直到2008年民联成立之后,才找到胜利方程式,让我们执政州,最终执政中央。”

刘镇东是在脸书上传短片,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在马来西亚政治里面,巫统之所以可以独霸60年,主要是一位巫统有基本盘,只要基本盘的投票机器出来投票,但是其他选民不出来投票的话,巫统就会大胜。

“其他政党,包括行动党的基本盘没有巫统的大,而且也没有巫统的资源长期滋养来获取胜利,民主行动党必须团结其他的力量,让中间选民看到有机会获胜,才能够打败巫统。”

他也强调,只有联盟方程式才是胜利的方程式。

早前,人民公正党宣布将使用自己的党旗上阵柔佛州选,结果引起多名行动党领袖不满,纷纷呼吁行动党放下希盟,改以自身旗帜上阵。

行动党都赖区州议员邹宇晖就直言,既然公正党已表态要单飞,意味著希盟已经名存实亡,行动党也无需再紧抱著希盟旗帜。

此外,行动党丹那拉达州议员张玉刚则指出,公正党不使用希盟旗帜,是想要与希盟执政22个月期间的过失切割,以为这样就不用负起责任。

而此举叫还在使用希盟旗帜的行动党和诚信党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