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民间团体吁请政府让陈平回国安度晚年

据报道,我国政府再度宣示禁止陈平回国。对此,我等深感不解,愿在此吁请政府宽容看待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让陈平回国安度晚年。

报章消息指出,本月11日,为配合庆祝彭亨州苏丹阿末沙80大寿华诞,彭亨州当局举办了一个表彰退休警官和警员宴会。未克出席该宴会的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发表了讲稿,由副内政部长拿督阿布瑟曼代读。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的讲稿表示,只要陈平一天不向国家及君主效忠,和放弃共产党理念,陈平就不能重返我国。又说,允许陈平回国,只会对各方造成伤害,尤其是对曾经与共产党抗争至死的英雄。讲稿还强调说,开放允许陈平回国的谈话空间,就仿佛在歌颂他,犹如把他定位成为国家独立的英雄,等等。

我等深感不解的是,无论是1989年12月签署的《合艾和平协议》,还是陈平本身在协议签署当天的致词,都明确保证他们效忠国家元首陛下、效忠祖国马来西亚,并立意遵守马来西亚的联邦宪法和法律。2009年,在纪念合艾协议签署20周年时,陈平20年如一日,再度保证他们效忠国家元首陛下、效忠祖国马来西亚,并表明崇尚和平与民主。基于此,我等吁请政府放宽胸怀,按照本身在《合艾和平协议》的承诺,即不会因为他们过去所从事的与马共有关的活动而实施任何法律于他们身上。既往不咎,取信于世,有利于全国各方。… 阅读更多

红色的博士

马克思出生于德国西部的历史古城,名叫特利尔。父亲是律师,有进步思想倾向

在德国西部有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名叫特利尔。这座古城四面环山,气候温和,风景优美,西侧的摩特尔河穿过古城,蜿蜒流向东北,与欧洲著名的莱茵河汇合。距 离市中心不远的布肯大街上,有一座两层楼房。淡黄色的粉墙,棕褐色的门墙,乳白色的窗户,显得十分整洁朴素。一八一八年五月五日,卡尔•马克思就诞生在这 栋楼房里。

马克思的父亲叫亨利•西•马克思,是个犹太人,曾经在特利尔做律师,后来当了律师公会的主席,获得司法参事的称号。他喜欢读一些进步思想家的书籍,接受当时法国革命思想的影响。所以,他热爱自由,同情人民,在特利尔的居民中,享有很高的威望。

马克思的母亲是荷兰人,她是个善良的家庭妇女,一辈子辛勤操劳家务。

马克思小时候身体健壮,长得一头蓬松的黑发,家里的人叫他是“黑毛小狮子”。这个小狮子精力充沛,活泼好动,可有时候也十分顽皮淘气。他常常能想出许多新

阅读更多

访前马共中委单汝洪——森林中的动荡岁月

观念平台
谢礼如(新闻从业员)

马来亚共产党,以及它在大马的历史,对生活在太平盛世的新生代来说,是那么的遥远。新生代无从了解五十年前为什麽有一批批热心青年为了一个他们认可的理想,奋不顾身走入森林,与家庭、朋友、社会断绝关系,甚至为了理想牺牲了生命。而历史与政治的剧变,却和他们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

然而,月前有机缘拜访一位曾经参与马共斗争,如今已是92高龄的长者,他却对生命的挫折不言悔。

“我对‘无阶级之分’、‘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理想与抱负未能实现,并不气馁。革命的道路是必须伸延的,让下一代继续完成吧!”

在森林斗争大半辈子的前马共中委单汝洪说,在长期艰苦斗争的年代里,出现许多优秀的革命者和英烈,他们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不惜放弃舒适的生活,投身到艰苦、激烈、动荡的革命激流中,不少人忘我地献出生命;也有一些意志薄弱者,为金钱所引诱,在关键时刻丧失高尚品质,把党的财产攫夺为己有,饱肥私囊,使党军面临重大损失。… 阅读更多

马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马共中央北马局书记处书记单汝洪(阿成)与世长辞

 

马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马共中央北马局书记处书记单汝洪(阿成)同志因年老多病,经医治无效,2011年3月30日午间于泰南勿洞市医院逝世,享年92岁。

阿成同志原名单汝洪,又名阿海、陈瑞。1919年10月20日出生于中国广东省。

阿成同志曾在马来亚吡叻州甲板华侨小学就读,1935年加入马共同情组。1938年为马共正式党员。1938年下半年任“甲、布、端”矿工党支部书记,兼任“吡叻近打矿业工友工会”筹备会主席。1939年任“甲、布、端”矿工党总支书记。1939年底被提拔为区委。1941年4月吡叻近打矿业工友工会成立后,5月份被调往金保任区委兼工会书记。

1941年“七扩”后被选为吡叻州党执委。同年被调去森美兰州任党常委、书记处书记、组织部长。1941年12月中任森美兰日叻务县抗盟主席,同年底任森美兰抗日游击队队长兼政委。1943年第二独立队东上西彭,任森美兰东北特区书记。1944年任森美兰州州委书记。… 阅读更多

忧心脏病纠缠无法迎战大选•回教党传将找人暂代吉大臣

《当今大马》2011年9月2日 上午 11点13分

205591cfd4bcb1fb6885fb266c91cb53.jpg随着吉打大臣阿兹占(右图)健康亮红灯后,如今传出回教党希望找人暂代其职务,以期在大选即将到来之际,能够稳住回教党对吉打州政权的掌握。

不过据悉,阿兹占相当抗拒回教党中央这项的做法。

阿兹占是于7月底,在住家心脏病发作,被家人送到国家心脏中心求治。

哈迪将会晤吉打领导层

《星报》今天引述匿名消息报道,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本周末将到阿罗士打会见吉打回教党领袖,商讨撤换阿兹占的事宜。

此后,哈迪阿旺更将觐见吉打苏丹安排权力转移。若一切顺利,阿兹占的职务将在下个月被暂代。

回教党中央的主要顾虑在于,他们需要积极准备迎战即将来临的大选,以捍卫吉打州政权。它因此劝告阿兹占拿长假,并且另行委任一名代州务大臣来接管其职务。

三现任行政议员是人选

代州务大臣的人选包括回教党3名现任行政议员,即:万家均乐州议员巴洛拉兹(Phahrolrazi Mohd Zawawi)、安南武吉州议员阿米鲁丁(Amiruddin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