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大使解释「茨厂街言论」

《东方日报》2015年10月01日

政府要大使解释「茨厂街言论」

副首相阿末扎希指出,召见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是针对他发表的「茨厂街言论」做出解释。

阿末扎希指出,若黄惠康的谈话被错误詮释的话,將要求大使作出正式声明。

他今日(1日)说,召见黄惠康的举动是正常外交管道,目的是要知道大使言论是否有被误解。

如果没有,就劝他不要干涉我国事务,反之则会要求黄做出正確的詮释。

另一方面,针对网路传言指阿末扎希使用公幣前往印尼参加儿子婚宴时,他澄清,儿子早已在吉隆坡与印尼籍妻子办过婚礼。

不过,基於新娘父亲是印尼商人,因此在9月19日到访印尼期间顺便去女方办的婚礼婚礼,並强调该婚礼没有花他一分钱,自己也没有邀请任何人出席该婚礼。… 阅读更多

基宫案证明无人凌驾法律 卡迪:震撼26亿门涉案者

《当今大马》2015年10月1日 中午11点48分

前雪州大臣基尔贪污案日前以监禁1年刑罚结案。资深报人卡迪耶欣认为,基宫案这次结果,给其他类似的案件敲响警钟。

他今日在其部落格撰文指出,基宫案尘埃落定,对一马公司案与26亿调查而言“别具意义”。

“基尔贪污案与流入纳吉个人户口的26亿献金,存有若干相似之处,尤其是其政治修辞,即人民并无蒙受任何损失。”

“与基尔否认涉及其中不同,纳吉继续保持缄默,甚至不曾否认个人户口存有26亿令吉。”

“反之,其支持者声称,这笔钱是由一名神秘富有的阿拉伯捐款者所‘捐赠’。”

无人能凌驾法律

卡迪(见图)进一步指出,纳吉律师扬言控告《华尔街时报》,如今时隔近三月,却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基尔入狱,肯定让涉及一马公司丑闻与纳吉个人账户案的人更为焦虑。”

卡迪是前《新海峡时报》集团总编辑。他一针见血点出,即便基尔坚称无辜,但最终证明他跟这宗贪污案有瓜葛。

“政治领袖仍可被调查、控告与定罪。”… 阅读更多

部长百般滋味在心头?

《东方日报》2015年09月29日 | 作者:邢月珍

一群乌合之眾,抱著报仇的流氓心態,打著挺政府的旗帜在搞场,不知量力的要和净选盟一比登山一呼的能耐,不论是组织能力、號召能力、统领能力或影响力,都自曝其短。

我们还看到一些巫统领袖,包括首相纳吉的曖昧姿態,因为是挺政府,很明显不反对916红衣人集会,我们完全可以詮释成是巫统领袖默许的集会。

自从被贪污受贿丑闻缠身之后,一些领袖民心渐失,却不去好好耕耘民心,已有狗入穷巷之势,反倒和流氓一般见识,用这样的伎俩反击…。人民看在眼里,真是好生绝望。再者,巫统领袖承认,在背后出钱出力,「赞助」出席者,也把一些老者载到现场充当人数,要展示的就是这股力量吗?

还有现场拉布条要消灭华小的煽动者,纳吉再次的沉默却不是金,却在別的场合里强调多元和谐的重要性,说的是表里不一的门面话,却不如一个马来妇人家的一句:我的孩子读华小,有什么问题吗?

话留半句,良知半显?纳吉说的话,听在柔佛巴西古当马青耳里很不是味道而引发断交论,又如何?想必听在团长张盛闻耳里一样不是味道。… 阅读更多

傳召中國大使‧敦馬批評政府反應過度

《星洲日报》2015-09-30 12:15

(吉隆坡30日訊)大馬外交部傳召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餘波未了,前首相敦馬哈迪今日針對此事,批評政府傳召黃惠康解釋在茨廠街發表的反種族主義言論的舉動是反應過度。

馬哈迪表示,黃惠康只是回應有關916紅衫軍在茨廠街集會的問題而已。

“我認為政府在這課題上反應過度,他(黃惠康)到那兒,當然會有人會向他提問,而他必須回答。”

(星洲網)

 … 阅读更多

內閣:黃惠康無意干政

《星洲日报》2015-09-30 15:3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0日訊)內閣今日討論了備受爭議的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被指干預內政課題,並且同意平息這場風波,因為大使的確無意干預大馬內政。

內閣認為,雖然這起事件已引起國際關注,但此風波並未影響馬中兩國友好關係。

內閣也認為,事情的導因主要是遭到有心人士炒作,錯誤翻譯大使言論,而且談話內容遭人斷章取義,在社交媒體瘋傳,造成誤會。

首相署部長拿督魏家祥透露說,馬華部長已向內閣清楚說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澄清大使從未提及“大馬華僑”字眼,而是遭有心人士扭曲,在社交媒體廣傳。

他表示,副首相兼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將於今日代表大馬政府發表聲明,宣佈此事告一段落。

“那些華文造詣不高及別有居心者胡亂翻譯原文,曲解大使的言論,大使未用過大馬華僑字眼。”

(星洲網)

 … 阅读更多

率先犯忌邀请马哈迪演讲 雪巫统支部无惧纪律对付

《当今大马》2015年9月30日 下午4点12分

雪州班丹真巴卡市中心巫统支部不怕捋虎须,在前首相马哈迪不断炮打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之际,率先办活动,邀请马哈迪上台畅言。

该支部主席赛赛夫丁(Syed Saifuddin Syed Harman)透露,他们基于目前国内政局令人担忧,决定举行这次与马哈迪喝下午茶的聚会。

“政治和领导危机当前,没有任何支部敢于挺身而出。我主动出击,提供马哈迪向人民解说的机会。”

“他是巫统代表人物,无论喜欢与否,他仍广受年轻人和基层的欢迎。”

周六下午3点茶聚

赛赛夫丁向《当今大马》指出,该支部将于本周六(10月3日)下午3点,假安邦De Palma酒店举办与马哈迪茶聚活动,主题为“恢复民族尊严斗争”。

他续称,除了巫统党员,公众也可购票入席,每个席位要价80令吉。

他透露,截至昨午,茶聚只剩下100席位,供公众购买。鉴于现场只能容纳600人,欲购从速。

除马哈迪演讲,现场备有幸运抽奖和歌星Radhi… 阅读更多

《面书精粹》:维护母语有错吗?· 谁才适合当董总主席?

《赤道论坛》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来源/作者:2015/9/30 【全国草根保护董总爱护华教 FB】

维护母语有错吗?

政府一个月里多次用单元教育来威胁华社

外国人 开始学华语潮,反而政府退后车,马来西亚难得多元文化国家,为什么一直要实行单元?

人民各族相处之道在于自己的文化教育和修养不是在于单元……很多单元国家难道就可以和平相处吗?

国际已经迈入人人可以与不同国家人相处,难道我们还要在石头时代……

清醒吧!种族歧视者。

 

来源/作者:2015/9/29 【Alan Kh Tan FB】

果然露出狐狸尾巴了…

司马昭之心还不露馅吗 !

傅狰犬夺取派:

现在广大华社正睁大眼睛着你们怎么“捍卫、发展”华教;

怎么维护华裔同胞的应有权益…!

 

来源/作者:2015/9/29 【Keat Tan FB】

只会協商的政客的”狗腿子”

 绝对不适合任董总主席

理由很简单:

凡是有政治背影的华基政党

都是一心一意为主子效勞的… 阅读更多

敬答:关于民主程序(或民主方式)解决当前董总乱局的杂声

《赤道论坛》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读者来稿】

敬答:关于民主程序(或民主方式)解决当前董总乱局的杂声

~ 郭荣基 ~

          董总成立60年来,坚持宪法赋予的人权,顽强地与执行单元同化教育政策进行据理力争,不但华印同胞广泛予以支持,近年来也获得开明的马来高等学府的高级知识份子的认同,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很遗憾的,历史发展的事实,明确显示,成立60年来的“卖华党”核心领导,为了高官厚禄,却昧着民族的良知,甘于出卖“华文教育”。在殖民地时代,死心追随殖民地政府的奴化政策,所谓独立了,转过头来支持保守派的国民同化教育政策,以出卖母语教育,博取最终以“巫语作为教学媒介语”的所谓“国民大团结”,60年来为虎作伥,摧残华文教育。

         我们却毅然在艰辛苦难的岁月中,为母语教育的生存而奋斗。《2013——2015教育大蓝图》的实施:从今年开始,幼稚园被定为以马来文为教学媒介语;以至最后,华小的华文仅有300分钟(约占1200分钟的四分之一)。请问这是我们的华小吗?谁敢保证1/4的小学华文节数能保存?… 阅读更多

抨议长阻挡不信任动议 马哈迪搬宪法43(4)施压

《当今大马》2015年9月30日 凌晨12点59分

半夜12点49分更新

前首相马哈迪不断逼宫首相纳吉,如今也把枪头对准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马哈迪抨击班迪卡阻止不信任动议进入国会殿堂,乃违宪之举。

马哈迪今晚在部落格撰文,不信任投票完全符合民主程序。

“虽然国会没有明文规定(不信任投票),但大马最高法律宪法清楚阐明,若首相没获得国会议员多数支持,他必须辞职。”

“联邦宪法第43(4)条文写道,‘首相如果失去了国会下议院大多数的信任,就应提出内阁总辞,除非国家元首同意首相的要求解散国会。’”

“所以,议长是否意图漠视宪法?”

早前,班迪卡声称,国会议会常规内并没有不信任票动议这回事。

没有比纳吉更糟者

马哈迪宣称,国会从来没有发生过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因为史上没有比纳吉(见图)更糟的首相。

“的确,是没有发生过。那是因为前五届首相没有26亿令吉进入他们的私人户头,也没有财务丑闻或者被指控谋杀。”

马哈迪曾呼吁国阵与巫统国会议员在国会上… 阅读更多

魏家祥:單源流教育問卷觸犯華社底線

《星洲日报》2015-09-30 00:06

(吉隆坡29日訊)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魏家祥說,馬華針對一份被指由新聞局進行的“單源流教育”網上問卷調查向通訊及多媒體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沙烈查詢,後者否認發出該問卷,並表明會徹查此事。

他發文告說,他今天就此事聯絡莫哈末沙烈,並表達這事情已經觸犯了馬華和華社的底線,也要求對方跟進瞭解。

“莫哈末沙烈在傍晚6時52分跟我聯繫時,告知他對此事不知情,他也向新聞局總監查詢,後者否認是新聞局發出的問卷調查。”

他表示,莫哈末沙烈也表明瞭不認同該問卷調查的立場,同時也會採取必要的行動。

“我對莫哈末沙烈的積極處理問題表達謝意,包括問卷在(今晚)7時許已經被拿下;同時,我也促通訊及多媒體部揪出這問卷的幕後黑手,並對付有關擅作主張的人士或官員。”

魏家祥強調,母語教育獲得憲法保障,任何人都不能試圖去挑戰多源流教育的體制,而馬華在這方面也絕不妥協。

(星洲網)

 … 阅读更多

林良實聲援馬青巴西古當區團

《星洲日报》2015-09-29 19:05

(吉隆坡29日訊)馬華前總會長敦林良實表示,他非常同情馬青巴西古當區團黨員的心情,並表示若本身年輕,也會做出同樣的舉動。

他說,首相在多個課題上都無法給予人們一個合理的解釋,且表揚916集會是和平及和諧的集會,讓人感到失望;因此他能夠瞭解巴西古當區團黨員們的心情。

“要求納吉解釋都已一段時間了,還是沒有答案。如果我年輕,我也會說出同樣的話。”

他今日出席見證拉曼大學與馬來西亞公司秘書協會簽署諒解備忘錄後,針對馬青巴西古當區團因不滿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讚揚916集會而發表與納吉“斷交”的言論,發表上述言論。

林良實也指出,紛擾多時的26億政治獻金一事,為何非作為私人用途的資金會匯入私人戶口,迄今都未能獲得一個解答。

他也促請納吉應該停止讚揚916集會的言論。

“叫他(納吉)停止吧,納吉說是和平及友好的集會,哪來的和平呢?”

(星洲網)

– See more at: … 阅读更多

黃惠康訪華人社區‧中國外交部:正常!

《星洲日报》2015-09-28 17:51

(中國‧北京28日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只是在中秋佳節這傳統的中華民族節慶,到訪當地華人社區,這是一個很平常的舉動。

上週五,黃惠康到訪茨廠街,他過後被指發表干預大馬內政言論。今天洪磊在北京出席日常新聞匯報時表示,中國沒有干預其他國家政治和國內事務。

“中國和大馬是友好鄰居,我們希望大馬可以維持國家團結與穩定,以及種族和諧。”

(星洲網)阅读更多

納茲里:無意干預外交部 “我搞錯了!”

《星洲日报》2015-09-29 15:20

(吉隆坡29日訊)在外交部召見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風波中力挺大使的旅遊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今日承認犯了錯,並強調本身無意干涉外交部事務。

  • 旅遊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承認自己犯了錯,並強調本身無意干涉外交部事務。

“顯然的我搞錯了,不知道外長已指示他的副手(傳召黃惠康)。

“我沒有要干預(外交部)的意思。”

納茲里解釋,當副外長拿督斯里利查馬力肯傳召黃惠康,他告訴大使無須擔心,因為一般上是由外長傳召,而非副部長。

外交部是針對黃惠康於25日到訪茨廠街以及發表談話,於27日發表將會傳召大使的聲明。

納茲里說:“根據內閣一般作法,當一名部長不在國內時,其職務只能由其他部長暫代,而不是其副手。

“中國的作法也一樣,當出席國慶慶典時,如果外長不能出席,只有部長可以代表。

“因此,我以為外長沒有做出傳召大使的決定,因為外長人在海外。我不曉得外長已做出決定,因為副部長可以傳召大使不是一般慣例,僅有其他部長可以代表外長。”… 阅读更多

林瑞源‧外交出醜,國家也蒙羞

《星洲日报》2015-09-29 10:21

首相納吉向來以父親敦拉薩對馬中關係的貢獻為榮,他上任後也緊跟父親的步伐,致力鞏固馬中情誼,因此當副外長利查馬力肯聲稱外交部要傳召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時,難免令人錯愕。

以馬中締結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會因中國大使訪問茨廠街,發表一番言論而起波瀾,可能內有蹊蹺。

事實上,傳召中國大使的事件已經演變成羅生門,各方有不同的說詞。

旅遊部長納茲里說,副外長無權傳召大使,但利查馬力肯卻否認他有簽發傳召中國大使的信件,他強調,他知道自己的權限,沒有違反禮節。

而黃惠康大使則表明,他沒有接到任何正式的公函,所以把所謂的傳召視為一個誤會與傳言。

雖然黃惠康大使昨日前往貿消部,與代外長韓沙再努丁會面,但大使說這次會面與傳召一事無關,他只是去跟韓沙談論中馬兩國領袖互訪事宜。

到底是誰做出傳召大使的決定?此風波會不會很快就落幕?納茲里已飛往意大利米蘭會見首相,相信事情就快明朗化。

不容否認的是,我國與中國有緊密的經濟聯繫,中國是我們最大的出口市場,國家也在致力爭取中國資金和遊客,因此政府必須謹慎處理傳召大使的事件。… 阅读更多

免财案沦纳吉政治救生圈 为大马联盟促议员投反票

《当今大马》2015年9月29日 下午2点46分

首相纳吉将在下个月底提呈2016年财政预算案,民间组织今天力促朝野国会议员加以否决,避免财案沦为纳吉量身定制的政治救生圈。

“为了马来西亚”联盟今天发表文告透露,他们也会在纳吉向国会提交财政预算案当天,即10月23日,赴国会正门展开示威抗议。

“我们十分担心一旦财案被通过,首相将有更多的资源和资金可滥用,以争取时间和脱身,进而牺牲纳税人的利益。”

该联盟要求纳吉立即辞职,同时呼吁国会的221名国会议员投票否决这份“服膺于一人利益”的财案。

调查受阻,国家重创

为大马联盟今指出,除了一马公司的110亿美元债务,纳吉至今也未能妥善解释纠缠着他的26亿门——即使其支持者声称这些资金乃政治献金。

联盟进一步表示,执法机关调查一马公司和26亿门的努力却备受打击,包括总检察长被撤换、反贪会调查官调职,揭弊媒体被冻结出版,以及多名吹哨者被捕等。

“这导致马来西亚整体蒙受极度负面的冲击。”… 阅读更多

被判坐牢一年充公土地 基尔将在加影监牢服刑

《当今大马》2015年9月29日 下午2点30分

下午2点26分更新

联邦法院上周终审,裁定雪州大臣基尔贪污罪成定谳后,今天判处基尔坐牢1年,同时充公基宫土地。

换言之,法庭驳回了基尔之前的求情,即为贫穷家庭提供长达两年,一星期三次的免费牙科护理服务,以代替坐牢。

领导五司的马来亚大法官祖基菲里(Zulkefli Ahmad Makinudin)表示,他们在考量后认为,基尔刑罚必须跟其罪行同等。

他指出,社区服务仅适用于少年罪犯;此外,基尔身为公务人员,却利用公职之便牟利,打击公众对公务系统的信心,不能等闲视之。

现年50岁的基尔今天身穿灰色大衣,以及白色长袖衬衫,站在犯人栏内听取祖基菲里下判。他将会被带往加影监狱服刑。

基尔是在2000年至2008年期间担任雪州大臣,他也是双溪班让区前州议员。

低价购土地豪宅涉贪

基尔被控以不寻常的低价向Ditamas私人有限公司董事山苏丁,为他本身及同龄妻子查哈拉买下位于莎阿南第7区两个地段和豪宅。… 阅读更多

勿借Instagram引发市场恐慌 拉曼达兰不点名提醒纳西尔

《当今大马》2015年9月28日 下午5点19分

联昌国际银行主席纳西尔透过社交媒体评论大马经济后,引起房地部长阿都拉曼达兰不满,他以不点名方式促纳西尔,别发表足以引起市场恐慌的帖文。

他今日在其推特上连发七条推文,提醒一名“银行家”必须避免在Instagram,发表只会引起市场焦虑的言论。

“若你要展示你的关心,只说一次,之后请安静。人们明白你第一次在说什么,不要让市场恐慌。”

“使用Instagram讨论对大马带来重大影响的经济课题不明智。请通过官方平台(发表),不要轻视这课题。”

促请克制行为与言论

阿都拉曼达兰表示,一名伟大的银行家应克制自己的态度与行为,勿把严肃的经济观点与跑步吃饭帖文混为一谈。

“请解决问题,而非制造问题。请机智一点,你的言论可影响一个已备受考验的经济。”

“受人尊敬的银行家们,从不胡说八道和恣意开炮。他们沉着冷静。当然除非他们的兼职是政治人物!”

他最后再强调,一名银行家可表达他的观点,但若过火,将引发更多问题。… 阅读更多

光华社论:外交失仪

《光华日报》28/09/201517:08

如果说马来西亚是病得严重,那疾病的症结大概就是政治凌驾一切,我们的“政治病”甚至导致政府体制失灵,是交通部不管交通、外交部不懂外交,让政府行政一塌糊涂。

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上周五,趁茨厂街传言将发生“骚乱”的中秋节前夕,走访茨厂街并发表“中国政府反对种族主义与暴力行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被指为中国政府干预大马内政的叫嚣声此起彼落。

只是,黄惠康的这番言论被冠上“干预内政”罪名,是言论本身真有干预之嫌,还是大马已晋泛政治化时代,任何言论动作都可以被极端种族主义者无限放大,以此展示马来主权、宣示族群的强大?

这事件再次展示极端种族主义者随时伺机而动,了解当下政治不靖,要借任何事件来激化族群关系、继续分化各族群,目的就是要使用分化的手段来达致族群对立、形塑马来人大团结印象。

巫统喉舌报的《马来西亚前锋报》便率先跳出来,在“阿旺斯拉末”专栏抨击黄惠康,要求后者道歉或中国撤换大使,以损害两国关系来挑衅族群。… 阅读更多

刘启盛重提实达集团遭恶意收购 “财富可夺团队抢不走”

《南洋网》 2015-09-28 09:19

  • 刘启盛: 企业家每一天都得面对新的挑战。

(吉隆坡27日讯)你可拿走我的资产,却带不走我的团队!

针对一手苦心经营成功的实达集团被“恶意收购”,丹斯里刘启盛今日开腔评论此事,声称没人可带走曾与他打拼天下的团队。

他说,在2012年,实达集团被“恶意收购”,然后他在短短3年内创办绿盛世集团,并达到今天的成就。

“你可以拿走我的资产,但就是带不走我的工作人员、我的团队。”

绿盛世集团主席刘启盛今日出席安联银行中小企业革新挑战比赛宣布20人入围名单大会时,与入围者这么指出。出席此大会的嘉宾包括安联银行执行副总裁兼交易及中小企业金融组主任许永瑞。

团队是成功关键

刘启盛呼吁企业家重视栽培团队里的人才,因现在创业不如以前,并非有金钱就能取代人才。

“以前的年代,身为老板的你只要有钱,就能裁掉你的员工再聘请新的一位来取代,但现在却不同了。

“你的企业是否成功,与你的团队有莫大关系,因此你们要专注在培训及留住这些团队。”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