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关仔角绿色盛会冲突事件 7人出面助警调查

《南洋网》2012-03-03 18:49

292x300.2012.03.03.120304a05_c1502-0.jpg 李宏俊(左)和周圣栋进入警局认人。

(槟城3日讯)针对在旧关仔角“绿色盛会2.0”冲突事件,警方昨日公布逾30人照片,当中已有7人出面协助警方调查,而被打的2名记者和人民之声成员今午也被警方传召到警局认人。

东北县警区主任颜康民证实,在警方公布逾30名人士的照片后,已有7人主动联络警方协助调查,他们陆续前往警局录取口供,目前还在接受调查中。

“这7人都是马来人,没有华人。”

2记者到警局认人

警方昨晚也联络《光华日报》2名被打的记者周圣栋和李宏俊,和人民之声秘书处成员黄荣杰,今午2时前往巴央巴鲁警局接受认人程序。

周圣栋和李宏俊于今午2时15分抵达警局,黄荣杰准时2时抵达。

另外,调查此案的专案小组总负责人,槟州副刑事调查主任纳西尔于2时半抵达警局,跟进了解认人程序。

阅读更多

各地华团支持325华教救亡大集会(三)

柔州董联会支持大会•15巴士集合出发

20120320_-_johor.jpg

(柔佛.永平18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支持董总发动的“325抗议大会”,並號召全柔热爱华教人士一起参与。据该会初步统计,到时候將有至少15辆巴士从柔佛州各县集合点出发赴会。

週日上午,柔佛州华校董教会联合会主席黄循积在永平独中程亨斌讲堂主持完毕第卅届理事紧急会议后告诉记者,该会理事会支持325抗议大会,反映出柔佛州华教人士同样对政府单元教育政策不满。

他说,单元政策正在腐蚀我国华教的根。该会理事会週日便通过议案,强烈要求当局调走华小不具华文资格老师。

该会署理主席陈大锦、永中董事会秘书余和安、古来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符俊成、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苏文吉、居鑾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王成宗、昔加末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文登、峇株巴辖发展华小发展工委会理事何星富等,在理事紧急会议上发言,表达对当局无法解决华小师资短缺、调派不具华文资格老师到华小、官员滥权等不满。

会议结束后,理事会成员在永平街上拉横幅作短暂抗议行动,引起警方关注,但没发生不愉快事件。

阅读更多

續養牛事件又一宗‧ANAK揭海外投資虧51萬‧FGVH860萬買公寓出租

《光明日报》2012-03-31 11:34

(吉隆坡30日訊)自國家養牛機構有限公司被揭發“中途轉行”投資房地產後,原應專注油棕及墾殖民土地投資發展的聯邦土地發展局(Felda)屬下全球創投控股公司(FG V H),也被指以860萬令吉購下位於美國的豪華公寓,但無法通過出租賺取利潤,反倒蒙受51萬3000令吉虧損。

聯邦土地發展區墾殖民子女協會(A NAK)主席馬茲蘭阿里曼於週五召開記者會,指F G VH在海外的投資虧損弊案確實存在,並承諾將陸續“分系列”地逐一揭發。

“我們將於國會結束前,率先公佈我國把油棕出口至以色列國,以及FGV H上市後將向策略夥伴提供20%股權等資料。”

促向墾殖民交代

協會經濟顧問羅斯里透露,F G VH是於2008年通過它在北美洲的私人有限公司(FGVNA)以260萬美元(市價860萬令吉)大手筆購下豪華公寓單位,藉出租賺取利潤。

“但依據公寓管理處資料,這個租憑計劃卻於2008至2010年連續3年虧損收場。”

阅读更多

安華赴丹遭撒釘踹車‧狀況連連講座會遲到

《星洲日报》2012-03-31 18:25

292x300.2012.03.31.kb331w06_1.jpg 安華的轎車準備離開會場時,幾名保鏢和保安人員在旁護駕,提高警戒。(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3.31.kb331w04_2.jpg 安華檢查車尾凹陷處。(圖:星洲日報)

(吉蘭丹‧哥打峇魯31日訊)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昨晚在前往哥打峇魯出席民聯的一項大型講座會時,先是保鏢的車子在半途中遇到有人在路上撒鐵釘,安華的車子來到會場附近時,則有人起飛腳踹車子,動機不明。

該項講座會在哥市內的市議會柏達娜大草場舉行,除了安華,到場演講的尚有伊斯蘭黨長老協商理事會主席拿督聶阿茲、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副主席拿督胡桑慕沙、行動黨署理主席陳勝堯等。公正黨總秘書賽夫丁和哥打峇魯國會議員拿督旺阿都拉欣也在場。萬人出席了上述活動。

不過,當聶阿茲上台演講時,安華都還未到場,引起許多出席者猜問,以為安華臨時缺席了。不過,當聶阿茲結束他的演說時,安華也剛剛到場,並對自己的遲到頻頻向聶阿茲致歉。

他上台演講時,才披露車子在前往會場的路上遇到狀況。

阅读更多

录取25证人口供 325打人风波调查完成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上午十时五十三分

(吉隆坡30日讯)警方已经开档完成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出席325华教救亡大会时被打案件,预计将于下周一把调查报告呈上副检察司定夺。

雪兰莪总警长拿督敦希山说,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323(自愿伤害)条文,开档调查此案,并传召了25名证人录口供。

他今日透过雪州警方面子书发文告说,本月25日早上10时30分,魏家祥出席有关大会聆听华小师资短缺时,遭人殴打。

“过后,我们接获4宗对此的投报,援引自愿伤害条文进行调查。”该条文刑罚为监禁最高1年或罚款2000令吉或两者兼施。

他说,警方已完成调查报告,因此将于下周一(4月2日)呈给副检察司定夺。… 阅读更多

鄒壽漢:純粹供大眾觀看‧週內上載325大會照片影片

《星洲日报》2012-03-31 18:30

hx120331w18_1.jpg 鄒壽漢:董總將在下週把325抗議大會所拍的影片及照片上載至網站讓人瀏覽。(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3.31.hx120331w07.jpg 在魏家祥左邊的警員很快地舉手擋開與魏家祥近距離的手,但不清楚這個過程中是否有觸碰到其臉頰。(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3.31.hx120331w09.jpg 黃衣男子在魏家祥入席前,衝到其座位後面“手指指”怒罵。(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加影31日訊)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披露,董總將於下週把“325華教救亡運動抗議大會”所拍攝的影片及照片,上載至董總網站。

他強調此舉絕對不是針對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

“董總早在抗議大會舉行前,即基於無法把影片派給每個人,決定把影片及照片上載至網站。”

他今日在董教總教育中心召開的“325錄像觀賞會”上指出,活動上錄像或拍照是歷史見證,魏家祥的事件完全是預料之外,不管警方調查結果如何,董總都會把影片及照片上載至網站,除非警方下令不准播放。

阅读更多

董总:逾万人声音不是一场秀 促教部落实四大方案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下午五时五十六分

104_1.jpg ■ 董总主席叶新田大呼:这是一场万多人出席的声音,不是一场show,请教育部马上落实我们提出的方案,不要把问题模糊!“我们强烈要求当天提出的方案能够尽快得到落实,别再天天谈论其他问题!”
104_2.jpg ■ “魏家祥之前提出的八大方案和大会提出的四项决议,两者之间的距离相去甚远。”

•报道:钟晓慧• •摄影:黄思慧•

325,原本是一场名为“华教救亡大会”的和平聚会,可是却因为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遭出席者挥拳”、“砍鸡头”而模糊了原本的焦点。

对此,董总主席叶新田大呼:这是一场万多人出席的声音,不是一场show,请教育部马上落实我们提出的方案,不要把问题模糊!

除了问题被模糊化,更有反对的声音说:董总所办的325是一场阴谋论,是相扑论!

这一切,导致原本的华教四大方案越闹越乱。

这问题的源头到底出在哪里?董总现有领导层会以怎样的态度面对?且看叶新田在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怎么说。

阅读更多

基尔:新选民涌现定大局 国阵难取槟雪森霹隆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下午五时五十七分

107_1.jpg ■ 基尔表示,国阵难以取得其他族群的支持,主要是因为做为成员党的马华丶民政党及印度国大党不够积极。

(吉隆坡30日讯)巫统前最高理事莫哈末基尔列出国阵在来届大选中难以取胜的5个州属,并指国阵用以吸引选民的旧方程式已经不管用。

他所指的5州包括槟州丶雪州丶森美兰丶霹雳及联邦直辖区,这些州属大量新选民的涌现,已使到马来选民与非马来选民的人口非常接近。

“这是很吊诡的,如果你看看槟州丶霹雳丶雪州丶森州及直辖区的选民结构,非马来选民几乎和马来选民一样多,两者几乎是平衡的,而这些州属都很危险。”

莫哈末基尔也是雪州前大臣,他说大多数的马来人仍支持巫统,而巫统的马来选票都来自郊区,城市州属及地区的选民,都将票投给民联。

巫统支配性太强

基尔说,他已经从自身犯下的错误中学习,巫统在国阵内的支配性太强并不是好事,国阵中央领导层必须有其他策略。

“你们看看伊斯兰党,他们比巫统更危险,但非马来人仍支持他们,为什么?因为他们在民联内的支配性不强。”

阅读更多

檳城行政議會:3課題誹謗首長‧要訴檳州巫青團長

《星洲日报》2012-03-30 18:37

292x300.2012.03.30.p330m01.jpg 檳州行政議會議決對賽胡先進行法律訴訟,左起:黃漢偉、彭文寶、林峰成、拉瑪沙米、阿都馬烈、劉子健、羅興強、王國慧及章瑛。(圖:星洲日報)

 

(檳城30日訊)檳州行政議會今日議決對檳州巫青團團長賽胡先邁丁採取法庭訴訟行動,起訴對方就峇央珍珠地段課題而對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及州政府作出的相關誹謗。

檳州行政議員阿都馬烈今日在一項新聞發佈會上說,雖然州政府已力證賽胡先之前所提出的課題是一種詆毀,不過,後者仍不肯悔改。

他說,如今行政議會將針對三項課題,起訴賽胡先誹謗,即對方指州政府沒有透過公開招標脫售峇央珍珠地段、指林冠英出售峇央珍珠的清真寺保留地以及指林冠英發表不需要印裔選民支持的言論。

不滿巫統制造種族仇恨… 阅读更多

土權:出售保留地課題限‧林冠英7天內解釋

《星洲日报》2012-03-30 18:39

292x300.2012.03.30.p330a07.jpg 十多人遊行到光大準備呈交備忘錄給檳州首長。(圖:星洲日報)

 

(檳城30日訊)檳州土權組織策動示威,限檳州首長林冠英7天內解釋出賣峇央珍珠清真寺及學校保留地給私人發展商事件,否則將以上蒼的名義,號召更多穆斯林不惜一切代價反擊。

近20名土權組織成員是在檳州青年團副團長利祖阿帶領下,於週五禱告結束後,在光大附近的六盞燈清真寺集合,過後遊行至光大呈交備忘錄給林冠英。

光大狂人陪同示威

土權組織成員先是擅闖保安人員駐守的光大3樓政府行政中心入口處,卻不知應搭乘哪一個區域的電梯到28樓首長辦公室。其中5人最終登上首長辦公室,並於入口處外高舉大字報。過後,他們在首長辦公室保安人員提醒沒有更換通行證就擅闖政府行政中心屬於違規行為後,才回到3樓與同伴會面。… 阅读更多

不满魏家祥处理师资不当 华社工作者退出马华

《南洋网》2012-03-29 18:47

292x300.2012.03.29.120330a06_c1169-4.jpg 岑启铭当场剪掉马华公会的会员证,宣布退出马华公会。

(怡保29日讯)华社工作者岑启铭,因不满马华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处理华小师资不当,以及他在董总抗议大会后的行为,今日宣布退出马华公会。

岑启铭曾任马来西亚兴汉社社长,目前是该社顾问。他早在1970年成为马华的永久党员,历时42年。

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很少人知道他原来是马华的永久会员。因为他在过去所发表的评论文告中,大部分都在批评马华部长,但仍对马华存有一点希望。马华毕竟是执政党成员,或许还能为华社做点事。

当他看到魏家祥在处理华小师资问题时的不当,特别是在董总抗议大会后的行为,看到魏家祥公然刁难董总,他已忍无可忍,必须宣布退党。

阅读更多

魏家祥險被毆事件‧盼週內作出總結‧董總整理片段還原真相

《光明日报》2012-03-29 19:11

292x300.2012.03.29.gm12032902.jpg 魏家祥的頭部被飛擲過來的報紙擊中。(圖:光明日報) 292x300.2012.03.29.hx120329w02.jpg 報紙擊中魏家祥的頭部後,他摸了一下頭,以整理頭髮。(圖:光明日報)
292x300.2012.03.29.hx120329w20.jpg 鄒壽漢:迄今為止,董總未發現魏家祥險些被毆打的錄影畫面。(圖:光明日報) 292x300.2012.03.29.gd120329a05.jpg 頓希山不希望繼續在這個課題上糾纏下去,不回應魏家祥指責他不專業的言論。(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29日訊)董總將在這週內擷取“325華教救亡大集會”所有錄影片段,以調查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險被毆事件,並會通過記者會或文告方式作出總結。一旦總結出爐,董總將不再提及此事,以便重投並專注在集會的4項訴求。

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應媒體要求,於週四播放了部份集會當天的影片,他說,迄今董總未發現魏家祥險被毆的畫面。

他強調,董總在集會當天聘請了錄影專業人士,分別以連線方式在兩個大門進口,以及舞台左右兩側特設4個鏡頭,以方便立即播放場面至舞台上的大熒幕。

或邀媒體一同觀看

阅读更多

挑战魏家祥到庙砍鸡头证清白 黄衣伯:我没打人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下午五时四十九分

103_1.jpg ■ 李锡淡原想比拇指喝倒彩,却无意识比了中指。 103_2.jpg ■ 李锡淡:气上心头,无心比了中指!
103_3.jpg ■ 李锡淡周三到加影警局报案,澄清没有殴打魏家祥。 103_4.jpg ■ 李锡淡向媒体叙述当时场面,怒火难消。 103_5.jpg ■ 仙四师爷庙。

(吉隆坡28日讯)被指在325华教抗议大会殴打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的黄衣阿伯李锡淡,今日对号入座澄清没有动手殴打,反而挑战魏家祥一同到茨厂街仙师爷庙砍鸡头,力证清白。

他强调:“我可以穿着(大会当天)黄衣去砍鸡头,只要他说个时间,我随时奉陪。”

他说,如果魏家祥不敢去砍鸡头,就不是人,没有资格当副部长。

他指出,我国是法治国家,他没有理由去打人,不过有权益去骂他(魏家祥)。

65岁李锡淡是雪兰莪蒲种人,他早上10时许先到董总澄清当时情况,过后请求职员协助到加影警局报案时,对记者这么表示。

他叙述,周一(26日)报纸刊登他站在魏家祥不远处的照片,内容是魏家祥指遭黄衣阿伯殴打。

阅读更多

师范华小组12主修课 独不见华文科

《犀乡资讯网》2012-03-28 10:48

正当董教总在前方发动 “325华教抗议大会”运动,以求当局尽早寻求方案,一劳永逸解决华小面对师资短缺及调派不谙华语教师在华小任教的问题时,政府却在另一边厢的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的申请上,制定出违背华社意愿的措施,即没有提供华小组主修华文科的申请。这显示,政府完全没有诚意为华社解决华小长久面对的困境。

ff4.jpg

【泗里街27日讯】

正当大家把所有的目光焦点集中在“325华教抗议大会”时,似乎忽略有一群刚获晓大马教育文凭成绩的学子,正在为教育部即将于今年6月开办的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而发愁。

近日来,本报陆续接获多名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家长的投诉,指今年度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的申请依然出现许多问题,其中最为关切的就是华小组主修华文科的课题。

据这些家长向本报记者揭露指出,该师范课程并没有华小组主修华文科可供申请,反倒是国小组有提供相关课程主修华文科的申请,可是却也只有仅仅20位名额。他们对此种反常招生的现象感到极为不解,也感到很不满;因为这等于当局直接断绝那些有意专攻或主修华小组华文科的申请,让许多有志从事华小教师行业的莘莘学子感到无所适从,甚至望而却步,放弃申请有关师范课程,其中不乏华文科考获特优的优秀学生。

阅读更多

周美芬:讓教育回歸教育!

《星洲日报》2012-03-28 08:59

身為大會針對的教育部內第二號人物,面對一個預料有5千人,結果來了萬人,群情激昂的場合,魏家祥在預料到會遭叫囂喝倒彩、人數太多現場狀況難以預測的情形下勇敢的出席了325抗議大會,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

在那樣一個人擠人的場合,即使人在現場甚或就在附近,相信絕大多數人也不敢肯定魏家祥是不是遭到有關男士的揮拳,但很多人卻和我一樣是在當天大會結束前(即魏家祥開記者會前)的上午11時24分至50分之間就已收到了某報館發出的以下兩則手機短訊:“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今日出席325抗議大會,抵步現場響起一片歡呼聲夾雜喝倒彩聲。”和“副教長魏家祥在抗議大會即將走到獲安排的位置時,一名出席者突飛快趨前指著他大罵及欲揮拳,但被他用手擋住。”很顯然的,莫說是魏家祥,人在現場的媒體也可能覺得魏家祥可能被攻擊。是誤會還是真相已分不清楚,但如果繼續糾纏不清,肯定模糊了325要達致的目標與要傳達的訊息。

阅读更多

方天兴:免模糊焦点 速冷却华教以外争议

《南洋网》2012-03-28 18:38

292x300.2012.03.28.120329a08_c1687-0.jpg 方天兴:不应该扩大争议和对抗行动。

(吉隆坡28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今天呼吁各造尽速冷却“3•25华教救亡运动——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主题以外的争议,避免大会焦点被模糊。

他说,华社华团,包括朝野政党各造应该避免把有关节外生枝的课题、包括“魏家祥事件”政治化或个人化,也不应该扩大争议和对抗行动。

他发文告说,华总绝对不赞同和全力排斥涉及粗鲁的言行举止,也对当天大会出现的一些相关行径表示遗憾。

赞赏魏家祥听民意

阅读更多

舒慶祥‧莫被枝節誤了華教大事

《星洲日报》2012-03-28 08:50

“325抗議大會”是成功的,如果不發生魏家祥被喝倒彩和險些被揮拳這茶杯里的風波,大會將成為我國華教史上最光輝的一頁。

說它成功,因為有1萬人參加,人數之多,在華教運動史上,殊屬少見,此其一;西馬各華基政黨都有派代表參加,參與者還包括各行業及各階層的老中青人士,涵蓋面最廣,這是現今董教總總路線一次偉大勝利,此其二。

這兩天,我就一直在想,如果當天魏家祥一踏進會場,全場起立,給予他最熱烈的喝彩與掌聲,這次大會的結果,又會是怎樣的一種回響呢?要做到這一點,如果主辦當局在之前有充裕的時間做好準備,吁請大家以大局為重,適當的引導,完全是可以辦到的。

大會給予魏家祥如此的禮儀,也是應該的,因為他是受董教總邀請到場的客人,官階高至副部長級,更是董教總及各華教團体,就華教課題必須常打交道的人物。

可是,畢竟事與願違,卻出現另一種誰也控制不了的場面,這是十分令人遺憾的。然而,群眾的情緒是可以理解的。這猶如一座積壓已久的火山一次總爆發。往深一層想,其實,這可以讓魏家祥就近感受一下群眾的不滿情緒。群眾對華教問題久而未決,積怨己久,早已不耐煩了,這是真實存在的,只是一些在朝人物,官位坐久了,往往與群眾脫離,常常感受不到群眾的需求與願望。出席大會的魏家祥因而成為部份人發泄的對象。

阅读更多

“巫統拒能者入黨”‧馬哈迪:人才凋零應反省

《星洲日报》2012-03-28 18:19

292x300.2012.03.28.m328p101.jpg 馬哈迪出席“寄宿學校及經營學校研討會”。左為甲州首席部長莫哈末阿里;右為教育部寄宿學校及經營學校管理小組組長羅絲蘭。(圖:星洲日報)

 

(馬六甲28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指出,由於巫統數十年來的“傳統”是禁止有才華、有能力的人入黨,造成巫統今天面對沒有人才、缺乏領導人的局面。

因此,為了應付來屆大選,他認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應該選賢與能,選擇有才華、有才干、廉潔的候選人上陣,即使他們是空降部隊,或非巫統黨員。

他今日出席在馬六甲舉行的“寄宿學校及經營學校研討會”後,在新聞發佈會上,針對納吉在來屆大選要如何選出獲勝隊伍時,這麼回應。… 阅读更多

董总郑重宣告:向魏家祥副部长道歉之事并不存在

《赤道论坛》(2012年3月27日)

针对森美兰中华总商会要求董总就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所谓被殴打事件道歉,董总郑重发表文告如下:

1. 据报载,雪州总警长拿督顿希山否认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遭人袭击,并一直强调魏家祥没有被打。他说过,“根据现场警员的观察和我较后聆听的汇报,都显示魏家祥没有被袭击或殴打”。因此,森美兰中华总商会要求董总就副部长魏家祥被殴打事件道歉的问题并不存在。

2. 本会已于昨日及时发表文告,建议副部长魏家祥向警方报案,让警方进行调查,以还魏家祥一个公道,也给本会和近万名出席者一个清白。

3. 本会必须说明,325抗议大会是一项和平的集会,并且事前一再向所有出席集会者发布了13项注意事项。325大会当天,本会也在会场布置了超过100名以上的纠察人员。警方也通知本会他们在会场布置了警力。大会开始的1小时之前,本会才获得通知,副部长魏家祥将会出席抗议大会。筹委会主席邹寿汉立刻下令调动现场纠察人员,对副部长魏家祥作了重点保护,并且临时安排其座位在本会主席叶新田博士之旁。这一切说明本会是一个负责任的团体,希望一些团体的负责人慎言。… 阅读更多

魏家祥:確被碰觸臉頰‧“不會道歉”

《星洲日报》2012-03-27 16:55

292x300.2012.03.27.ht120327w24_1.jpg 魏家祥:當天我只是說,有人嘗試揮拳,已經觸及我的臉部,為甚麼會惹來殺身之禍呢?(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7日訊)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強調,他在“325華教救亡運動――華小師資嚴重短缺抗議大會”上的確被人碰觸到臉部;因此,不會向全體大馬人民、華社、逾萬名出席325抗議大會的支持者、董教總和民聯等5造道歉。

“我才是受害者,這個委屈我都吞了,難道又做錯了嗎?報紙和水瓶都打到我的頭上了,難道這又是和平?”

狠批警方不夠專業

他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時,也針對雪州總警長拿督頓希山指他沒有遭人襲擊或被打的言論作出反駁,包括狠批警方不夠專業。

“頓希山沒看見不等於沒有發生,警方應該更專業看待此事,以還我公道。”

他希望頓希山能出來澄清“魏家祥沒有被打”的真正意思。

他強調,他在當天的確是被人碰觸及臉頰,而報章刊登的照片也顯示他被報紙及水瓶打到頭部,這些都是事實。

“但是,卻沒有任何單位,對我被報紙和水瓶打到頭部採取行動。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