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達:“引進孟勞朝令夕改”

《星洲日报》2016-02-20 15:10

(吉隆坡20日訊)前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丹斯里拉菲達批評政府朝令夕改,在與孟加拉簽署引進外勞諒解備忘錄不到24小時,即宣佈展延引進外勞。

  • 拉菲達在其臉書上批評政府在引進外勞的問題上朝令夕改。(圖:星洲日報)

她強調,政府的朝令夕改,只會令人民失去信心。

“為甚麼會這樣?一番論戰、辯論、討論,一輪唇鎗舌劍,各方提出各種各樣的論點,有人支持,有人反對,有人冷嘲熱諷;在2016年2月18日,簽署了在3年引進150萬名孟加拉勞工的備忘錄。”

她調侃說,協議上的墨水未來得及干,政府於2016年2月19日宣佈展延引進所有來源國的外勞,包括孟加拉。

“發生了甚麼事?他們(政府)不是已經先審查每一個建議、決定和政策,然後再公佈的嗎?”

有“鐵娘子”稱號的她也是巫統婦女組前主席,她在臉書上貼文說,政府此前是否有和利益相關者對話和考慮他們的意見,而且是否有考慮到其決定對各方面的影響,包括利與弊,以及適當與否。… 阅读更多

纳吉民望跌至44% 上任以来第二低点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7日 傍晚5点54分

即时新闻

默迪卡民调中心今日公布最新民调,首相纳吉的民望继续下滑,从去年10月的48%,跌至今年1月的44%。

这也是纳吉自2009年5月上任以来的民望第二低点。

默迪卡民调中心是在1月21日至30日期间,在半岛抽样访问1008名选民,受访者包括60%马来裔、30%华裔与10%印裔。… 阅读更多

首相女儿下个月出阁? 社交媒体传婚礼盛大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7日 傍晚5点00分

正当首相家庭奢华作风最近成为国内外焦点之际,社交媒体目前盛传,首相女儿诺亚娜纳兹娃(Nooryana Najwa)即将在下个月与哈萨克未婚夫达尼亚(Daniyar Kesikbayev)成婚,并举行盛大婚礼。

这项传言本已甚嚣尘上。在社交媒体上出现数张据称是两人婚礼邀请卡的照片后,更让谣言传得更盛。

《当今大马》已向首相办公室求证此事,但对方并没回应。而达尼亚的母亲麦拉(Maira Kesikbayev)受询时则不置可否。

麦拉通过驻纽约发言人,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仅表示:“我们目前不做评论。”

金白盒内装邀请卡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首相女儿婚礼的邀请卡,置放在一个金白色的盒子内,盒内有一个卷轴,还有一张邀请卡。

邀请卡上注明,婚礼将在3月28日晚上8点,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举行。

网上盛传,一对新人也将在布城与纳吉的选区北根,另外再办两场婚宴。

《当今大马》调查发现,有人已预定吉隆坡会展中心3月28日使用,但未能确认下订的客户。… 阅读更多

董总新春团拜登高一呼,八方华社党团热烈响应

《赤道论坛》2015/2/27 光华日报/言论版

 

~文:林大刀

 

林大刀今天还是继续谈董总,撑华教。尤其董总农历乙未年新春大团拜明天星期六即将盛大举行,全国聚焦在雪州加影董总总部的关键时刻,林大刀必须明确表达立场,并且将亲身赴会表达支持。

 

从全国各地华社及党团的反应来看,董总的新春大团拜是成功的,它将再一次有效发挥沟通交流、撇清种种因误解而产生的隔阂,再次凝聚支持华教力量,捍卫这座正处于风雨飘摇、内忧外患的华教最后堡垒。

 

迄今为止,已经确定将出席董总大团拜的政界领袖包括公正党署理主席、雪州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刘华才;行动党、伊斯兰党、马华、巫统各朝野政党也将有代表出席。商界重量级名流企业家们也将赴会,各州华教人士也纷纷组团租借巴士,齐赴董总大团拜之约。保守估计,赴会者将超过2000人。

 

无论董总面对如何艰巨的阻难和挑战,作为捍卫华文教育的先锋堡垒,董总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是不能、也不会被居心叵测者取代。… 阅读更多

展现和解诚意,向董总拜年去

自从20/1/15高庭法官献议双方庭外和解,改革派宣布放弃要召集违法的18中委特别会议。许多关心华教体系的团体或个别人士,纷纷表示欣慰,期待董总风波早日落幕,更建议双方通过中立社团,主办圆座会议,以民主公开方式,辩论议题,推行中庸之道。当权派叶邹表示,愿意和解只要不伤害各方,不预定条件,按会章,不触犯教育法令和社团注册法规,以免陷董总未来于不利之境。希望在3月5日之前各方自我克制,不发表任何干 扰司法的言论。
令人遗憾的是,挑战派漠视民意,怂恿其文化打手,继续狂攻,抹黑,重复无中生有的旧事,增添莫须有的罪名,尽情羞辱诋毁董总领导人, 例如说叶邹与时任新院理事长王今钟成立一家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是意图将董教总名下的新院和产业及资金,转到这家注册在叶邹和王今钟名下的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要成为新院这家大学的老板 ;把三位为新院格升大学义不容辞的承担 ,诋毁为贪腐、嚣张,想鲸吞公产的卑鄙之徒。这是极度的毁谤。… 阅读更多

展现和解诚意,向董总拜年去

《赤道论坛》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自从20/1/15高庭法官献议双方庭外和解,改革派宣布放弃要召集违法的18中委特别会议。许多关心华教体系的团体或个别人士,纷纷表示欣慰,期待董总风波早日落幕,更建议双方通过中立社团,主办圆座会议,以民主公开方式,辩论议题,推行中庸之道。当权派叶邹表示,愿意和解只要不伤害各方,不预定条件,按会章,不触犯教育法令和社团注册法规,以免陷董总未来于不利之境。希望在3月5日之前各方自我克制,不发表任何干 扰司法的言论。
令人遗憾的是,挑战派漠视民意,怂恿其文化打手,继续狂攻,抹黑,重复无中生有的旧事,增添莫须有的罪名,尽情羞辱诋毁董总领导人, 例如说叶邹与时任新院理事长王今钟成立一家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是意图将董教总名下的新院和产业及资金,转到这家注册在叶邹和王今钟名下的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要成为新院这家大学的老板 ;把三位为新院格升大学义不容辞的承担 ,诋毁为贪腐、嚣张,想鲸吞公产的卑鄙之徒。这是极度的毁谤。… 阅读更多

307大集會聲援安華‧“烈火莫熄”會重燃嗎?

《星洲日报》2015-02-26 16:53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6日訊)“我們抗爭”(Kita Lawan)青年聯盟號召3月7日在吉隆坡舉辦和平大集會,以聲援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政治分析員認為任何組織欲掀起類似1998年“烈火莫熄”運動並不容易。

政治分析員指出,505大選後的大型群眾運動已消耗民眾不少力氣,再加上目前政治氣氛低迷,相信3月集會的人潮不能與1998年的“烈火莫熄”運動相比。

潘永強:人潮少不等於接受

政治評論員兼學者潘永強博士分析,即使集會人潮不多,但不代表人們接受聯邦法院的裁決。

“這是因為經過約17年的政治轉型,巫統和國陣的統治能力、執政黨受認可程度以及選民對執政黨的信任度低於1998年。目前的經濟情況和公共管理品質是在倒退。”

“1998年與2015年的社會經濟與政治局面已改變,當時國陣勢力強大,馬華有很大的掌控能力,缺乏社交媒體如臉書和whatsApp,不同的環境會產生不同的變化。”… 阅读更多

阿德南:中央拒承認欠公平‧砂可撥款援助獨中

《星洲日报》2015-02-26 17:34

(砂拉越‧古晉26日訊)砂首長丹斯里阿德南表示,發展教育是中央政府的責任,而由於獨中教育沒有受到政府承認,砂州政府可為獨中提供撥款方面的援助。

他昨晚配合其上任一週年接受大馬廣播電視台訪問,針對獨中課題說,獨中統考文憑在外國受到承認,在我國卻沒有受承認,也沒有得到中央政府的撥款援助,對他而言,這似乎有欠公平,因為國家教育發展理應是中央政府的責任。

阿德南透露,在獨中教育發展方面,砂州政府可以給予幫忙。

“既然中央政府沒有承認獨中,那就由我們(砂州政府)承認,以撥款的方式提供協助。”

他說,在去年,砂州政府撥款300萬令吉給州內獨中,今年的撥款數目預料會增加。

不再發伐木清芭執照

阿德南說,州政府今後不再發出伐木執照,也不再撥地給大型種植私人公司。

他表示,過去10至20年期間,大型園坵種植公司取得砂拉越不少土地進行種植用途,讓不少原住民如比達友、伊班族群擔心他們的土地也會被徵收,尤其是這些土著習俗地並未擁有正式的地契。

阅读更多

指開銷來自遺產引爭議‧林吉祥:納吉應交代

《星洲日报》2015-02-26 17:28

(吉隆坡26日訊)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說,優雅的沉默並非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選擇,他必須打破沉默,對《紐約時報》2015年2月9日的報道引述首相署文告指他的開銷,是來自他個人繼承的遺產所引發的國內及國際爭議,作出交代。

他發表文告說,首相辦公室文告對《紐約時報》如此表示:“花在出遊的錢,或是任何的首飾購買,或是任何的保險箱指控,對一名擔當首相職務和責任,並且擁有家族遺產的人來說沒有不尋常。”

他說,有關報道見報後的兩個星期,首相的4名胞弟表示他們極度關注最近有新聞報道其父親,即第二任首相敦拉薩的遺產。

“在這則罕見的文告中,納吉的4名胞弟拿督佐哈里、拿督尼贊、拿督納金、拿督斯里納西爾表示他們擔心父親節儉的美譽,會因為這些家族財產的討論而受到玷污。”

林吉祥表示,他可以擔保敦拉薩節儉和清廉,因為他在1971至1976年敦拉薩還在擔任首相的時候,國會從沒有任何議題令人懷疑他的誠信。… 阅读更多

国际120进步党团声援安华 谴责政治提控破坏司法公正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6日 中午12点33分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肛交罪成入狱5年,引发国内外各种质疑司法公正的声音。由全球5大洲120个政党和非政府组织组成的国际进步联盟(Progressive Alliance),也加入声援安华。

国际进步联盟发文告指出,安华肛交案判决,已引起国际对大马司法与法治的担忧。

“对在野党成员的选择性与政治提控,已为大马政治与社会发展带来剧烈破坏。”

“我们要求公平、透明及法治。大马政府必须承认司法公正的重要,同时挽回对它遵守人权的信心。”

这个全球党团联盟也对安华、其家人与朋友、公正党及全马人民,表达全面支持。

“在看到不公正与违反人权的事时,我们不会视而不理。”

行动党:大马不孤单

行动党国际事务执行秘书李存孝向《当今大马》表示,国际进步联盟的文告显示,大马人在面对打压与提控时,并不孤单。

“这也显示国际社会,尤其是进步政党发声,认同行动党的观点。”

“要全世界5大洲的120个政党发表联署文告,是一件很大的事情。”

阅读更多

拉萨4子声明绝迹巫英文报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6日 中午1点00分

首相纳吉4名胞弟前日罕见发表联署声明,维护先父的名声,引起瞩目。不过,这份声明“绝迹”于主要巫英文报章,进一步掀起纳吉兄弟失和的揣测。

在三语主流报章中,只有中文报章在昨日刊登该份联署声明。至于巫英文报章,昨今两日的报纸都完全没提到这份声明,也没有任何跟进。

这些报章包括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每日新闻》、《新海峡时报》;马华拥有的《星报》,以及被视为立场较中立的《阳光日报》。

耐人寻味的是,《星报》选择在网站上报道这份声明,但在其报纸上却只字不提。

拉萨4子罕见发声明

前晚,纳吉的4名胞弟发表联署声明强调,他们的父亲,即第二任首相阿都拉萨生前是一名生活节俭和非常廉洁的领袖,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和指责都是误导和虚假。

纳吉是阿都拉萨的长子,4名胞弟分别是佐哈里(Johari)、尼赞(Nizam)、纳兹因(Nazim)和担任联昌国际银行主席的纳西尔(Nasir)。

阅读更多

前锋报去年亏损8千万 首要媒体集团盈利锐减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5日 晚上8点00分

由巫统控制的马来亚前锋报集团亏损扩大,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为止的财政年税前亏损,高达8264万令吉,比起前一年的2039万令吉翻了三倍。
另一家与巫统有密切关系的媒体集团——首要媒体有限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税前盈利同样锐减,仅有1亿144万令吉;前一年的税前盈利为2亿8998万令吉。

根据《马新社》报道,由于出版、分销与广告业务收入减少,导致马来亚前锋报集团在有关财政年的收入从3亿4243万令吉减至2亿9132万令吉。

该集团今日向大马股票交易所发表声明说,由于广告大幅减少,使到上述业务最后一季的收入锐减13.5%。

改善报章内容

该集团预计,2015年同样极具挑战,因为市场对广告份额和报份的竞争日益激烈。

“无论如何,我们将持续改善报章内容的策略,并提供有创意的广告配套。”

该集团表示,他们将继续谨慎节省开支,包括更有效派报以减少退报率。… 阅读更多

3·07集会声援安华‧促首相辞职 “抗联”列首相12失职案例

《南洋网》2015-02-26 08:26

  • “我们抗争”联盟召开记者会,坚持“3‧07大集会”继续进行。前排左起为法利茲、张聒翔、聂纳兹米、法库鲁拉兹及阿柯玛。

(八打灵再也25日讯)“我们抗争”(KitaLawan)联盟举办的“3‧07大集会”铁定3月7日举行,以声援因鸡奸案罪成入狱5年的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并列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12项失职案例,敦促后者辞职。

人民公正党青年团团长聂纳兹米说,虽然上星期一度遭执法单位打压,惟每周六下午4时在国企十合购物中心(SOGO)举行的集会将继续进行,包括3月7日(周六)的大集会。

聂纳兹米今日出席“我们抗争”联盟召开的记者会时这么说。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Jingga13组织总协调员法利茲、行动党社青团团长张聒翔、伊党青年团代表法库鲁拉兹、公青团策略主任阿柯玛,以及大马青年透镜组织媒体通讯员苏克里等。

询及上述集会在“3‧07大集会”后是否计划任何后续行动,聂纳兹米表示会在过后宣布详情。… 阅读更多

中国春晚反腐的省思

《东方日报》 2015年02月25日

作者:谢诗坚 | 专栏:直掛云帆

中国春晚反腐的省思

中国今年的「春晚」,罕有地呈现了过去敏感的反腐节目。

近些年来,我都有观赏中国的「春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除夕晚的直播节目。虽然在32年前(1983年)开始了这个备受观眾喜爱的节目,但其表演內容与形式总是与政治大气候息息相关,今年的春晚也不例外。其中有3个短剧是与中国当前的反腐运动有关的。这3个节目是《圈子》、《投其所好》及《这不是我的》。

有人说「春晚」罕有的呈现了反腐节目,这在过去是敏感的;但有人认为当局这次的大胆突破是好的开始,足见政府反腐的决心;也有人批评所谓的反腐节目力度不够,如蜻蜓点水、隔靴抓痒,无法反映出近些年来在报章和传媒上所见的令人「惊心动魄」的贪腐大案,充其量只能是点到为止的讽刺,不但不到喉,也无法让人观后拍案叫好,顶多是发出会心一笑。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对今年的春晚节目给予正面的肯定,因为它带出了中国梦,也希望在稳定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即使没有在节目中有力地揭开贪官污吏的丑恶面目和公佈「大老虎」落马的丑闻,我们还是能够从春晚中感受到中国现代领导人肃贪和除贫的决心。… 阅读更多

逾百社团回函將赴会 料逾2000人出席董总团拜

《赤道论坛》2015/2/25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 : 徐健华

 

 

(吉隆坡2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董总目前已接获百多个社团组织的回函,指会出席即將在本週六(28日)举行的董总新春团拜。

 

“但基于一些组织团体和单位还在庆祝农历新年假期,因此相信这两天会有更多单位回函表示赴会,出席人数相信会超过2000人。”

 

他说,目前有超过100多个团体出席董总团拜,估计会有更多民间团体参与,而董总目前也正在计算確实的出席团体和人数。

 

“这次出席的团拜单位人数都相当热烈,因为有多达百多个工委和联办单位,相信参与华团数目也会增加,而热闹程度也不会输给往年。”

 

叶新田今日针对將于本月28日举行的董总新春团拜筹备进展一事,这样向《中国报》指出。

 

询及是否有邀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出席时,叶新田说,承办单位已发出邀请函予首相、朝野政党,但听闻纳吉届时因出席沙巴活动,而或会委派代表出席。… 阅读更多

林明華‧為何重劃選區這麼難?

《星洲日报》2015-02-26 10:46

如果你瞭解選區劃分的“奧妙”所在,你就不難理解,為何重劃選區問題拖了整整4年,仍然還處在膠著狀況。

根據聯邦憲法,國州選區必須8年就重劃一次。而上一次的重劃選區,是在2003年,所以重劃選區的工作,早在2011年就須進行了;但因為當時及現在國陣在國會都沒有三分之二的優勢,所以重劃選區的工作一直擱置至今,始終得個講字而已。

除非修憲,否則重劃選區須在國會須獲得三分之二國會議員支持通過才能生效的事實,將無法改變。

目前國會共有222個議席,當中,國陣擁有133席,距離三分之二仍差15席。換言之,除非獲得反對黨的認可,或者爭取到足夠反對黨國會議員的支持,否則,重劃選區案不可能在國會獲得通過。

如果這次新的選區重劃草案不能過關,選委會就必須等到8年之後,才能進行新的選區劃分工作。這是聯邦憲法的規定。

我國最遲須在2018年舉行下一屆大選,那是3年後的事。如果到時朝野仍無法在重劃選區的課題上取得妥協,那下一屆大選,國會選區將維持現狀,國會議席也會維持目前222席的數目。

阅读更多

安华申请特赦等同认罪? 刑事律师:不全然正确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5日 下午4点27分

一直以来,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坚持自己清白,并再三指责肛交案是一宗政治阴谋。民联盟党领袖也深信,安华不会向国家元首申请特赦。

即便是人民公正党与安华律师,也表明安华不会申请特赦。不过,让各方意外的是,安华家属赶在14天限期的最后一刻,向国家元首申请宽赦。

党内圈子担心,安华申请特赦等同于承认肛交罪名。如今,政府党控媒体已顺着这个论调而起舞。

让人觉得安华认错

刑事律师巴吉星(Baljit Singh Sidhu,左图)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指出,安华家属昨日的声明遣词用字甚是聪明,以审判不公为由申请特赦。

尽管如此,他说,无论安华家属使用什么理由,总之申请特赦即是请求宽恕自己的过错。

另一名刑事律师阿米尔(Amer Hamzah Arshad)认同,安华家属寻求特赦,将产生一种印象,让人觉得安华认错。

无论如何,他说,特赦申请并非法律文件,不具法律效用来判断安华认罪或清白。… 阅读更多

暂开柜台更新准证诸多刁难 工商界斥移民厅逼用MyEG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5日 中午1点00分

尽管移民厅因为雇主大力反对强制使用MyEG线上系统,而重开更新客工临时工作准证(PLKS)的柜台,惟工商团体不满当局重开柜台后诸多刁难,包括限定公司董事亲临柜台,处理更新手续。

工商团体斥责移民厅设下这些新条规,旨在施压及为难雇主,逼使雇主转用MyEG线上系统,来更新客工临时工作准证。

移民厅於今年1月5日宣布,停止在柜台免费办理更新客工临时工作准证,强制雇主只能透过MyEG网站更新外劳准证,并征收38令吉服务费。

基于费用增加及由MyEG公司垄断,移民厅此举引发工商界大力抗议。移民厅较后宣布从1月23日至2月28日重开柜台,惟28日之后柜台将会关闭,雇主终需使用MyEG线上系统。

对此,大马中华总商会连同国内34个工商团体今日召开记者会,斥责移民局在重开柜台期间,诸多为难雇主,根本就是要逼使雇主转向MyEG线上系统。

投诉后转规定经理

大马中华总商会副总秘书张昌国表示,移民厅规定要更新客工临时工作准证的公司,必须委派一名董事亲临柜台,处理更新事宜。… 阅读更多

彭茂燊:展团结力量 华裔应出席董总团拜

《赤道论坛》2015-02-24 10:03 星洲日报/大柔佛

(柔佛‧昔加末23日讯)大马彭氏总会长丹斯里彭茂燊表示,只要是华人,就应该主动出席董总团拜。

 

他昨晚出席由昔加末彭氏联宗会所举办的迎新春团拜会时说,华人没理由不出席董总团拜,因此他號召所有华人出席,展示团结力量。

 

出席者包括昔加末彭氏联宗会会长彭武年等。

 

彭茂燊说,马华、民政等华基政党,以及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也应主动出席董总团拜,並针对董总事件表態。

 

“董总是华社最为关注的事情,身为华人政党,没理由不在华人最关心的华教事件上表態。”

 

彭茂燊致词时一再强调,大马华人一定要支持华教,支持董总。

 

他较后表示,希望一小撮人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董总数十年来对华教的付出是没人能比的。

 

他相信背后有一股力量,並表示只要拿到证据,就会发佈谁是幕后黑手。

 

他认为,董总將问题带上法庭只是依法处理,没有不对,並表示董总本无事,是一方认为反对而反对,希望大家能够和解,也希望方天兴能够归队,发挥其號召力,让华人更团结。… 阅读更多

習近平領導力前所未有 美前大使:最像毛澤東

《中国报》23 Feb 2015 17:31

 (華盛頓23日綜合電)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像毛澤東或鄧小平,展示著“前所未有”的領導力風格。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理事會”日前舉行研討會,探討習近平時代中國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美國前財長保爾森、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洪博培等美國政界“要角”出席,吸引了許多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前來旁聽。

據鳳凰網報道,洪博培表示,習近平正在相當大程度上展示著“前所未有”(unprecedented)領導力風格,以相當“單邊的、進取的、自信的”方式領導。他在規模較小、想法更相似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促進和幫助下決策,有意推動經濟改革。

洪博培稱,他更好奇的是中國如何進行中共18屆4中全會提出的司法和政治改革。儘管現在還不太清楚“依法治國”的確切含義,但他對中國告別舊式手法,更多嘗試邁向經濟發展和法治的新手法感到樂觀。

根本的司法和政治改革

他還預期,中國的反腐會從像周永康那樣的退休高官轉向在職官員,這對中國的體系來說是新的富有挑戰性的階段。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