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执行长孔婉莹呈辞

董总秘书长黄再兴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证实孔婉莹已向董总呈辞,也获得董总领导的接受。

他指出,董总在2月24日的常务委员会也已经作出匯报,常委也同意成立一个由他本人、財政吴小铭及常委张锦祥的「3人遴选委员会」,以公开招聘和负责面试新的执行长,过后再將人选提呈给主席。

「我们也將在下星期,在报章刊登招聘启事,任何人都可以將履歷寄来,以安排面试。」

询及董总前秘书长傅振荃指孔婉莹是被迫辞职一事,黄再兴说,职场上人来人往,孔婉莹的辞职,是出自她人生规划的一部分,董总也予以支持和接受,同时感谢她过去6年多来在董总的服务。

针对孔婉莹的辞职,董总前秘书长傅振荃指出,去年接任的新届领导层以这样的手法来排除异己,显然不够智慧。

他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讚扬孔婉莹,过去在担任董总首席执行长时所作出的贡献,並形容当初董总行政部群龙无首,而升任孔婉莹为首席执行长,带领整个董总行政部。

阅读更多

“特金会”来了,美朝双方都派来哪些猛将?

www.guancha.cn 2019-02-28 07:04
2月28日,“特金会”第二日是最后一日,特朗普都有什么安排?昨天晚宴上,特朗普曾提到“晚宴可能很快结束,我希望能解决许多问题,明天会很忙。”
据美国彭博社2月27日报道,美朝峰会现场更新了特朗普28日时间表,特朗普同金正恩将在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时间均为河内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再次举行会谈。
会谈结束后,特朗普与金正恩享用工作午餐,下午14:05分,双方将签署联合声明。
彭博社介绍,峰会第二天,朝美领导人会晤继续,目前尚不清楚协议细节,以下为特朗普日程安排(Trump’s Schedule):
早上8:45,特朗普抵达会晤酒店。
上午9:00整,特朗普将同金正恩进行一对一首脑会晤;9:45分,参加双边扩大会议,出席的助手们会加入会谈。
中午11:55分,特朗普同金正恩享用工作午餐。
下午14:05分,朝美双方将签署联合声明,15:50分,特朗普将出席记者会。
阅读更多

印巴冲突,民航客机如何自保?

user.guancha.cn 2014年7月17
随着2月26日印度越过实际控制线对巴基斯坦一侧展开空袭,克什米尔地区的气氛瞬间紧张了起来。而27日印巴两方爆发了空战,印度有两架战机被击落使得该地区的局势非常紧张。在所有社交媒体及IM软件都在讨论巴基斯坦JF17首开击落记录,“米格21终极内战”之时,航空公司们却爆发出了惊人的求生欲。
战争,让民航很受伤

纵观战后民航机历史,在战火中受到损失的民航机简直数不胜数。运气好些的民航机是在地面遭到轻武器射击,机身上开了几个洞,修修补补就能凑合用了。运气差些的飞机好好的停在机场上,遭到游击队袭击,BOOM一下就报废了。而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载满旅客吃着餐食喝着饮料,突然一发导弹就过来把飞机当场击落了。
在战争中躺枪的民航机着实不少,最为有名的就是MH17。2014年7月17日,MH17航班在飞越东乌克兰地区交火地带时,被导弹所击落,机上298人无人生还。根据调查组的结论,MH17是在万米高空巡航阶段被地空导弹所命中。而MH17被击落前一天,西乌克兰军两架飞机也在同一个区域内被击落。
阅读更多

伊朗外长辞职被拒 150名议员、总统都不答应

www.guancha.cn 2019-02-28 10:13
【文/观察者网 王慧】

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宣布辞职2天后,又回去工作了。因为,没辞成。
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27日刊登了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一封公开信,拒绝扎里夫的辞职要求。此前,伊朗150名议员致信鲁哈尼,要求他挽留扎里夫,让扎里夫继续担任外长职位。
“就像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说的,你‘可信、勇敢、虔诚’,你一直站在最前线对抗美国的全面施压,”鲁哈尼在27日的信中写道,“我认为接受你的辞呈有悖伊朗的国家利益,因此我不同意你辞职。”
IRNA报道截图
根据伊朗的法律,如果鲁哈尼不接受扎里夫的辞职,那扎里夫的辞职就无法生效。
辞职被拒的扎里夫当天在社交媒体Instgram表态,将继续做好伊朗外交工作。
“作为外交政策的负责人和在国际舞台上守护伊朗人民权益及国家安全的卫士,除执行外交政策和维护外交部的荣誉,我毫无他求。”
阅读更多

社评:控制事态是印巴双方根本利益所在

opinion.huanqiu.com 2019-02-27 11:19
印度战机26日凌晨飞越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空袭了巴基斯坦境内印方认定的恐怖组织营地,导致双方冲突升级。巴基斯坦与印度的战机27日相互越过实控线,巴基斯坦宣布击落两架印度战机,并且公开播出了一名被俘虏的印度飞行员的视频。印度也称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战机,但到27日北京时间深夜没有视频公布。
这是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以来印度对巴控克什米尔距实控线最远目标的打击,也是双方20年来首次出动战机越过实控线投弹,更是首次击落对方战机。印巴冲突有了递进升级的导火索。
不过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7日的讲话呼吁印度与巴基斯坦坐下来谈。他表示印巴都是核国家,承受不起对局势的误判,冲突升级将导致他与莫迪对局势失去控制。印方也表示不认为它在对巴实施军事行动,而只是在“打击恐怖主义”。
在26日印度空军首次越过实控线实施打击后,印度舆论一片欢呼。27日巴基斯坦击落印度军机并播出视频,会让印方有些尴尬。印方是否会为了激励国内士气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对局势的走向将很关键。
阅读更多

一文梳理:特朗普与金正恩二次会谈说了什么?

2019-02-27 21:13 环球网 赵衍龙
赵衍龙任洁侯佳欣李慧玲张飞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 任洁 侯佳欣 李慧玲 张飞扬】当地时间27日下午6时30分许,金正恩与特朗普在越南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市酒店见面,开启了第二次会晤。简单寒暄后,金正恩与特朗普进行了一对一的闭门会谈。随后,双方共进晚宴。

今晚见面,金正恩与特朗普都说了什么?

  1、特朗普:期待峰会成功,金正恩:我们克服所有障碍

综合外媒报道,在国际媒体拍照时,两国领导人握手并拍照。特朗普说,他期待这次峰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峰会。金正恩表示,确信“金特会”会取得人人欢迎的结果。

金正恩称,“我们已经克服了所有的障碍,我们今天就在这里。”

特朗普回应称:“能和金委员长在一起是一种荣誉,能和金委员长在越南是一种荣誉。”,“很高兴与你再会面,我们的首次峰会非常成功。”“有些人希望能加快速度,但我对我们的进展非常满意。”

特朗普还说,两国领导人的关系“非常好”。金正恩在席间交流时表示,确信“金特会”会取得人人欢迎的结果,将尽最大努力去做。

阅读更多

古巴新宪法不删“社会主义”,美国务卿发声明施压被批“无礼”

www.guancha.cn 2019-02-28 10:21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

24日,古巴就巩固社会主义在该国地位的新宪法草案举行公投,草案以压倒性支持获得通过。然而,此次公投过程却被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妄称为“政治剧场”,非“民主投票”。蓬佩奥在26日的一份声明中还施压古巴称,新宪法坚持社会主义,阻碍经济改革的潜力。
作为回应,古巴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谴责蓬佩奥的言论“无礼”,批评美国又想在西半球实行“门罗主义”。
据拉美通讯社报道,针对蓬佩奥的指责,古巴外交部27日在古共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格拉玛报》发表声明。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报道截图
声明说,蓬佩奥的言论是深深扎根于美国现政府外交政策中帝国主义意识形态的一种表达,也体现了美国想要在西半球再次实行“门罗主义”的企图。
古巴外交部强调,古巴人民在24日的公投中大声、清晰与雄辩地表达了对新宪法的支持,“他们自由地表达了支持社会主义建设的意愿。”
古巴外交部说,美国国务院必须停止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与选举进程。美国政府无视指导主权国家间关系的准则,这是一种违反国际法的狂热。
阅读更多

非巫裔任高官没违宪‧慕尤丁:纳兹里有异议可起诉

2019-02-27

慕尤丁(左一):首相在财长、总检察长或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的任命并没抵触宪法。

(雪兰莪‧士毛月27日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表示,首相委任非马来人担任财政部长、总检察长或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并没有抵触联邦宪法。

慕尤丁昨晚到甘榜双溪根梦为希盟候选人展开造势演讲活动时指出,林冠英被委为财长,是诚信问题,不是种族课题。

慕尤丁透露,即使林冠英担任财长,权限也不是无限大,在涉及财政方面的事项,林冠英还是要带上内阁会议寻求通过,以及必须知会首相。

他表示,林冠英在财务上决策和政策落实之前,是必须获得内阁引导的,所以非马来人任财长不成问题。

他挑战巫统硝山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若认为希盟政府没有捍卫马来人权益而抵触联邦宪法,大可起诉希盟政府。

高官诚信与种族无关

他说,林冠英之前是拿督斯里纳吉担任财长,虽然是马来人,可是纳吉根本不具诚信,人民不要这样的人选。

“林冠英之前谁任财长,甚么,是Bossku(纳吉)?我都忘了他的名字,纳吉既是首相又是财长,他又是马来人,可是他是不是扫光了?虽然纳吉是马来人,却对马来民族干下了足以构成刑事案的罪行。”

阅读更多

希盟政府的“最后一里路”/南洋社论

《南洋网》2019年2月28日

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26日强调,政府部门职位的委任只需个人诚信与专业,不看种族;他是针对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纳兹里指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不能以可兰经宣誓(就任),而担心马来人特权无法被捍卫一事,作出回应。

身为“候任首相”的安华,所说的话当然有分量,可同样的话若出自非回教徒的嘴巴,则非但作用不大,还随时可能引发反效果。

类似事件也会发生在承认统考文凭,只要非华裔高官多为统考“说好话”,希盟政府的“最后一里路”相信将走得更为顺畅。

不过,在希望“别人”对承认统考助以一臂之力的当儿,华社尤其是华教组织,必须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千万不要因为彼此在见解上的差异,而自乱步伐。

 

 

董总主席陈大锦日前表示在承认统考课题上不急于一时的谈话,引发了内部争议。董总前主席拿督刘利民认为陈大锦身为最高领导人,必须坚守董总的一贯立场,促请希盟政府尽快兑现(大选)承诺,而不是去迎合无止境的拖之诀。… 阅读更多

民调:敦马公关应对能力成部长之首

2019-02-28

希盟部长当中“最具公关应对能力”的就是首相敦马哈迪。

(吉隆坡28日讯)一项由公关公司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希盟部长当中“最具公关应对能力”的就是首相敦马哈迪。而在前5名排行当中,其余4位都来自行动党,包括陆兆福、林冠英、哥宾星与杨美盈。

根据公关公司Citrine One针对321受访者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前5名夺高票的部长是

首相敦马(43票)、交通部长陆兆福(41票)、财长林冠英(24票)、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22票)以及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11票)。

公关公司创办人 叶静婷指出,受访者都认为前5名部长在公布政策时具备了“清晰”、“准确”、“简洁”、“一致”的声明,且不会U转。

不过,受访者也认为新部长们都只是在“公布”政策,而非向大众说明。因此希望新部长们

能以更具体的行动图解说政策,以证明他们跟前朝政府不一样。其中的57.3%受访者坦言

相比起其他部长发言,来自敦马的言论,更令人安心。

阅读更多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 敦马:没必要调整2019财政预算案

《中国报》2019年2月28日

(吉隆坡2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尽管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但没有必要立即重新调整2019年财政预算。

他说,这是因为国际油价在浮动。

“这取决于它降低了多少,但并非需要立刻(重新调整财政预算案),因为油价会下跌,也会再次上升;我们必须在价格上涨时,做好准备。”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 敦马:没必要调整2019财政预算案

马哈迪与夫人敦西蒂哈丝玛今晚观看《Ola Bola》音乐歌舞剧后,向记者这样指出。

对于内阁宣布将RON 95汽油零售顶价限制在2.08令吉时,马哈迪指出,内阁作出此决定,是基于如果市场价格高于此水平,政府能够承担额外成本。

“我们决定维持它,因为我们可以吸纳额外的(成本)。”

 … 阅读更多

暂停关丹工厂生产 莱纳斯利润下跌超过60%

去年12月,莱纳斯未能获得政府批准增加年产量,并暂时停止在关丹工厂的生产。(图:欧新社)
澳洲金融评论报导,莱纳斯稀土厂在2018年的半年利润暴跌,莱纳斯称是因为“监管和市场环境困难”导致业绩不理想。

截至12月31日的6个月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5080万澳元(1亿4770万令吉)下跌63%至1900万澳元(5526万令吉)。

该公司在向澳洲证券交易所发表的一份文告中指出,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从去年同期的8300万澳元下降39%至5080万澳元。

文告还透露,与去年同期的收入相比,共下跌10.5%,从2亿90万澳元跌至1亿8000万澳元,并且尚未支付或提议分红。

去年12月,莱纳斯未能获得政府批准增加年产量,并暂时停止在关丹工厂的生产。

莱纳斯的主要产品之一,钕和镨(NdPr)是用于制造工业磁铁;工业磁铁广泛用于电子产品和汽车制造等。

阅读更多

伊党用140万解决官司? 安华:我有证据

安华向伊党喊话:“我是安华,如果没有真凭实证,我不会出来反驳。”(摄影:Nazir Sufari)
公正党安华声称,拥有相关的银行账单(bank statement)证明伊斯兰党已支付超过100万令吉给《砂拉越报告》编辑克莱尔,来解决他们之间的官司。

安华周三晚在士毛月向在场的250人发表演说时揭露,这些账单可证明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上个月支付了总额142万令吉给克莱尔。

“我有银行对账单,但我把它收起来了,因为我不想先让记者拍任何照片。我想等待伊党否认。”

“在2019年2月19日,伊党支付了142万令吉给克莱尔,把钱给了一个诽谤我们的人?不。”

“若我说错了,那么可以起诉我,我是安华依布拉欣,如果我没有证据我不会胡乱说。”

伊党早前因克莱尔撰写文章,指伊党收取了巫统所给予的9000万令吉,而入稟法庭起诉克莱尔诽谤,之后双方同意庭外和解。伊党否认有支付任何金额给克莱尔,以解决这次的诉讼案。

阅读更多

伊党收9000万继续发酵 达基尤丁到反贪污会录供

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今日到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录供。(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今日到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录供。

根据《透视大马》获悉的消息,达基尤丁被传召录供与巫统被指给予伊党9000万令吉一事有关。

消息人士透露,达基尤丁是在今早9时20分抵达反贪会总部,目前仍在大楼内。

反贪会之前已经传召伊斯兰党中委聂阿都,伊党前领袖纳沙鲁丁依沙、国家诚信党副主席胡桑慕沙等人,而净选盟2.0前主席安美嘉被列为此案的主要证人。

安美嘉指控伊党曾经接受巫统的献金,让她的供词在调查这宗案件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反贪会也是在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撤销针对“砂拉越报告”网站的诽谤起诉后,接到公众投报,而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砂拉越报告》网站在2016年刊登文章,指巫统曾匯款9000万令吉予伊党领袖户口,换取后者对巫统或国阵的支持。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在2017年4月,就此事到伦敦起诉《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誹谤。不过今年2月2日,哈迪阿旺却突然宣佈与克莱尔庭外和解。

阅读更多

肯雅兰党文告 :呼吁政府摒弃前朝复班制及歧视统考和所有不利华教发展的政策

2月25日报章讯息,联邦新政府继续推行前朝“复班制”,砂拉越首当其冲,全砂222所华小,有22所受影响,如果不被纠正,可能成为逐步消灭华小的新手法。

对 联邦新政府推行 “复班制”,即把学生人数少过30名的华小进行复班和合班教学,公众舆论普遍认为,这无形中将减少师资及教学时间,老师在每堂半小时的课,对两群不同年级的学生,各施教15分钟,这对基本设施,师资条件就不如大型华小的“微小”学生,其负面后果不言而喻。推行“复班制”的结果,最终使华小变质或关闭。这是一个对华社新的危险讯号,一旦引发缺口,将会蔓延到砂沙和马来亚半岛各地。

众所周知,各民族的母语教育权利是联合国正式文件明确保护的正当权利,而各民族小学则是维系民族生存的基本权利原始点。对马来西亚六百万华裔而言,华小是华文教育的根,马来西亚宪法承认各民族有母语教育的权利,这本来都毋庸置疑。

随着城市化的畸形发展和农村经济凋敝,农村人口大幅外流,华小新生日益减少,城市华小人数爆满,农村华小变“微小”。只要不含偏见,本来对上述这样的事情的处理很简单,由政府出一个政策,安排把人数太少,成了“微小”的学校,妥善搬迁到需要的城市地区就好了,根本不应成为问题。而前朝政府对此“微小”问题,推出的匪夷所思的所谓“复班制”,其所导致的被“复班”的学生和老师教学所出现的严重后果问题,已经引起所有关心华文教育命运人们的极大关注。… 阅读更多

五华团与砂人联党交流 · 促希盟承认统考,遏止不利华教措施

前排左起张志开、陈纹达、邓文武、许德婉、薛华东、邹寿汉、拿督陈冠勋州议员、叶新田博士、黄振渊、陈开、王运才教授

 

【加影 25日讯】 5华教团体与砂拉越人民联合党教育局,针对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马来西亚律师执业资格鉴定局(LPQB)歧视统考文凭以及华小复级班制事件进行交流与讨论,并取得三项共识,促希盟政府关注,遏止继续落实,前朝政府留下不利华教发展的方针。

今日下午2时30分,砂人联党教育局交流团在拿督陈冠勋州议员率领下,到新纪元大学学院与5华教团体,就华教及统考相关课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参与这次交流的5华教团体,包括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及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砂人联党教育局与5华教团体通过交流取得三项共识,交流会结束后,一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联合声明。

三点联合声明:

1)关于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 阅读更多

趁特朗普去越南,众议院投票否决“紧急状态令”

www.guancha.cn 2019-02-27 09:50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趁特朗普前往越南赴“特金会2.0”之时,美国众议院于当地时间26日以245票比182票通过了一项决议,推翻特朗普此前为建边境墙而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声明。
有13名共和党人在表决中倒戈支持民主党。《华盛顿邮报》称,这实际上成了共和党对特朗普忠诚度的考验。
目前该决议已经提交参议院,其将在18天内进行表决。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卫报》报道截图
特朗普为了绕过国会获得足够的修建边境墙资金,在本月中旬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民主党认为此举严重违反了美国宪法,为此“史无前例地”发起了一项“反紧急状态决议”。
当地时间26日,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以245票比182票轻松的通过了这项决议,其中有13名共和党人倒戈支持民主党。《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这实际上成了共和党对特朗普忠诚度的考验。
众议院领袖佩洛西在投票前的发言中表示,“无论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我们不会给任何一位总统,一张空头支票来撕毁美国宪法”。她还举起一本宪法问在场的共和党人,“你是对特朗普宣誓就职?还是对美国宪法宣誓就职?”
阅读更多

普京这一招,能把特朗普的鼻子气歪!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2-27 07:37:17

普京下令将在叙战场所缴获美欧武器“拉去游街” 以告诉俄民众真相

环球网报道,为庆祝“祖国保卫者日”,俄“叙利亚大转折”军事历史主题展览列车按普京命令,携载从叙武装分子手中缴获的美欧武器,巡游全国。

占豪评

中美快达成协议了,但美俄之间好像没有任何关系转好的迹象。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美俄再次尖锐对立,而就在这个时候,普京使出一个“绝招”——游街!把在叙利亚反恐过程中,从恐怖分子手里缴获的美欧武器都拉出来游街,巡游全国。俄罗斯缴获的这些武器难道是恐怖分子从美欧手里缴获的吗?其实大部分不是。一部分,是从黑市上买的,但更多的装备,是美欧送的。

如果大家还记得,在早期美欧支持利比亚反对派和卡扎菲打,那个时候支援了大量武器。当时,那些和卡扎菲打的人并非都是利比亚人,很多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就是IS,美欧支持他们和卡扎菲打,他们从这里得到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及战斗经验,后来利比亚战争结束了,他们回到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另外,在叙利亚内战初期,美欧以及土耳其都是支持IS的,美欧经常为他们空投装备和物资,所以在IS手里有大量美欧装备。另外,奥巴马时期,美国美其名曰投入5亿美元训练15000名反对派武装,结果这些人训练一段时间后,都拿着美式武器投到IS了。… 阅读更多

委内瑞拉“自立总统”瓜伊多出国一时爽,回国或面临30年监禁

www.guancha.cn 2019-02-27 10:07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

无视最高法院旅行禁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自立总统”瓜伊多自上周离境。当地时间26日,一名最高法院法官称,瓜伊多擅自离境将面临最高30年监禁。
目前,瓜伊多人尚在国外。周末押送“美国援助”强行入境失败后,瓜伊多于25日以“临时总统”身份出席了地区组织峰会,会上其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碰面,彭斯声称给予其“100%支持”,并继续威胁马杜罗政府“所有选项都在桌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助理法官瓦尔迪兹(Juan Carlos Valdez)对该社表示,瓜伊多22日造访哥伦比亚已经违反了最高法院的旅行禁令。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俄卫星社报道截图
“他是一个躲避法院裁决的人,对打算重新回国的离境者该怎样?他们必须被抓起来并送去监狱。”瓦尔迪兹说,“他可能面临30年监禁”。
该法官还表示,国家检察部门目前正在分析瓜伊多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
阅读更多

河内“金特会”今起举行 半岛核与和能否提速解决?

来源:中新网 2019/02/27 10:39:03 作者:郭佩珊

 

时隔8个月,当地时间27日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越南首都河内再度会晤。

“金特会”又来,诸如朝鲜半岛无核化,半岛结束战争状态,朝美关系正常化,这些议题依旧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相比于上次的历史性“握手”,人们更期待这次会晤能看到历史性成果。

时隔8个月再见面,“金特会”这次聊点实在的?

27日开始,越南首都河内将正式进入“金特会”时间,此前一天,会晤的双方,金正恩与特朗普已先后抵达河内并入住下榻的酒店。

根据白宫此前发布的消息,二人将先于27日晚间举行一对一会谈,再于28日开展后续商讨。

据报道,美朝双方此次将探讨十余项议题,其中包括半岛无核化,以及在新加坡联合声明文件中的第一、二项内容,即美朝新型关系和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时隔8个月再见面,外界普遍推测,在首次会晤打下的良好基础下,朝美领导人此次会谈的着力点将聚焦在制定无核化的具体措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