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院针对改教案的一致裁决获得非政府组织掌声

2018-01-30 17:10
 (吉隆坡30日讯)联邦法院针对改教案的一致裁决获得非政府组织掌声,其中全国人权协会赞赏5名法官维护法治和保障了联邦宪法的基础架构,反映了宪法保障所有大马人的精神。

该协会主席拿督安美嘉发表文告,欢迎联邦法院昨日的裁决,除了厘清以往争论不休的法令条文,更重要的是认同一项原则,即无论如何情况,儿童的福利皆是首要关注的。

“很不幸的,过去多年来,有关儿童的福利被置之末席。”

该协会认为,法院的裁决将起正面影响作用,日后不再能有已离婚和改教的配偶其中一人,用宗教来惩罚另一方。

“许多家庭的配偶和孩子被迫要分离,如今这类不必要的痛苦将画上句号。”

安美嘉说,联邦法院裁决已成功拨乱反正,和让人在这类家庭纠纷中,恢复良好的感觉和平衡。

“这是一个公正的结果,不仅对父母而言,更重要的是孩子,当涉及家庭法案件时,法庭有责任确保受影响的配偶和孩子,减少焦虑。”

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