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差·钱往哪赚?

《星洲网》2018-01-30 16:12
2018年钱难赚吗?2017年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达官贵人也告诉你,大马经济已挥别烟霾,很快就可以在2018年看到太阳,惟事实真是如此吗?为何国内小市民还是依然觉得冷风飕飕,一点暖意也没有?熟知国内市场状况的业内人士指出,从多家零售商店、超市一家一家关门,可推测2018年,大马经济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图:123rf)
2017年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达官贵人也告诉你,大马经济已挥别烟霾,很快就可以在2018年看到太阳,惟事实真是如此吗?为何国内小市民还是依然觉得冷风飕飕,一点暖意也没有?

熟知国内市场状况的业内人士指出,从多家零售商店、超市一家一家关门,可推测2018年,大马经济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在此情况下,想要扭转乾坤,不是没有办法,配合开源节流,财富还是有望增加。

选后经济不妙?

永佳财务规划公司首席理财规划师陈建业相信,大马经济在全国大选后将更糟,主因是大选前政府尚会扶持市场,大选后即不会太在意。

他说,目前零售店的营运盈利表现不济,导致越来越多商店倒闭,显然消费能力已出现减弱的趋势。

“我与一些商家交流后获知,大家对2018年的经济状况皆较负面,认为将会‘非常坏’,此悲观情况由2015年开始征收消费税后,至今都没有获得改善。”

AFV资本集团集团首席执行员罗楚民同意,传统零售商业绩表现皆有所下跌,其中一个原因是电子商务的崛起,改变了人民的消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