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长:去年批建10所·暂无需增建新华小

《星洲网》2018-01-27 18:28

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强调,该部去年已批准增建10所华小,而依据最新情况,暂时已无需增建新华小。
马哈基尔(右二)颁发赠品给医务人员。(图:星洲日报)

(印尼.巴东得腊27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强调,该部去年已批准增建10所华小,而依据最新情况,暂时已无需增建新华小。

他说,该部去年同意在柔佛和雪兰莪增建各5所新华小,工程预计可在这两年内展开。

他说,该部不时依据一个地方的人口密集度、现有学校的学生量和当地的经济因素作为建校考量,而这些工作将会由各县教育局评估和提呈报告。

他说,该部从不会拒绝听取各方面要求增建新学校的要求,但该部会在做出决定前,慎重进行各方面的考量。

董总指仍需增建至少34所

马哈基尔也是巴东得腊区国会议员,他今午在瓜拉尼浪医院与约250名医务员聚餐后,在新闻发布会回应董总提出我国仍需增建至少34所华小以满足需求的事件。

依据董总调查报告,尽管政府早前宣布批准新建10所华小和搬迁6所华小,但一些华人居多的地区仍无华小或现有华小学生爆满、校园拥挤等,因此呼吁教育部应在这些地区规划和落实增建华小。

针对早前政府批准增建10所华小和搬迁6所华小,董总认为,有关华小大部份坐落在这几年刚兴建的新发展区,并非董总调查全国各地需要增建华小的住宅区。

另一方面,针对威南发生13岁印裔女学生因被老师怀疑偷手机,为了证明清白而上吊并入院事件,马哈基尔说,此事全权交由槟州教育局调查。

“我不想多说,也不懂怎么说,就交给当局调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