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华文学会:有不满可提诉求.“投废票推动不了政改”

《星洲网》2018-01-29 10:08

sdr
针对投废票运动,马大华文学会主席黄彦铬指出,选民可根据不同阵营所提出的大选宣言,作出比较和分出差异,再作出决定。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针对投废票运动,马大华文学会主席黄彦铬指出,选民可根据不同阵营所提出的大选宣言,作出比较和分出差异,再作出决定。

“投废票或不投票等于放弃先贤为我们争取的权利,同时也意味其他人将为我们定义自由和权益。”

他对星洲日报说,投废票推动不了政治改革,如果有人对朝野都有不满,对希盟宣布前首相敦马哈迪为首相候选人不满,可以提出本身的诉求,而不是诉诸消极的做法。

“有所不满而提出诉求,也能让不同阵营的政治人物重视。

不论朝野,都不应该以为有意投废票者属于少数、无关痛痒,应该正视本身的不足之处。”

阿妮斯:政治人物应智慧回应

大马大专生联合会主席阿妮斯指出,对于有意投废票的一群,政治人物应该有智慧地回应,而不是谴责他们,否则可能让他们更加不满。

她说,尽管不认同投废票的举动,但是一些有意投废票的选民是不满希盟推举马哈迪担任首相候选人、认为选委会有欠公允、觉得未来毫无希望等因素,这也是他们的选择权。

16团体促履行公民责任

另一方面,网上掀起的“投废票”热潮越演越烈,马大华文学会等16个团体发表文告呼吁大马公民应当履行公民责任,运用自己手中一票的权利,在来届大选投选意属的政府,拒绝“投废票”运动。

文告指出,我国只有通过选举实际操作的结果作为民意的取向,而投下废票,不仅在大马威权主义之下无法彰显民主,更是放弃选择权力,对于公民社会的建立也是倒退的表现。

“‘投废票’只是情绪宣泄,现实中却推动不了改变。我们呼吁号召单位应当把理性摆在情绪之上,在大选之前,构思并向双方阵营提出‘人民诉求’。”

联署文告单位
1 马大华文学会
2 马大法律学会
3 马大法律系学生宪法团队
4 马大工程学会
5 马大槟州同学会
6 马大伊斯兰学生理事
7 马大新青年
8 理大华文学会
9 理大学生联盟
10 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
11 国能大学华文学会
12 沙巴大学华文学会
13 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华文学会
14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华语辩论社
15 南方大学学院学生总会
16 大马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