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馬:遲遲未回覆申請 註冊局阻希盟備戰大選

《光明日报》01/30/2018 – 16:53
(八打靈再也30日訊)希望聯盟總裁敦馬哈迪指出,社團註冊局至今仍未對希望聯盟提交的註冊申請書給予回复,他認為此舉旨在消耗希望聯盟的時間,以便希望聯盟無法為來屆大選作準備。
他於今日主持希望聯盟領導層會議後召開記者會,抨擊社團註冊局是故意遲遲不給予希望聯盟回复。
“我們還不知道我們黨章合法與否,我們也不知道我們這個政黨(希望聯盟)是否被承認。”
他炮轟國陣政府殘暴,使用這種手法背叛人民,因為這意味著希望聯盟領袖無法在來屆大選以希望聯盟旗幟上陣,而人民就無法選出他們心意的領袖。
另外,馬哈迪披露,今日的希望聯盟領導層會議也針對選民登記的問題作出討論,他們發現現有的選民冊錯漏百出,然而現有法律卻讓他們無能為力,因為他們只能通過民事訴訟來伸張正義。
除此之外,針對議席分配的問題,馬哈迪說,領導層確實接到一些不滿的心聲,但希望聯盟已經接近解決所有議席的問題。
“至於那些不愉快的事,我們還有時間調整。”
他相信,來屆大選到來之際,希望聯盟可以在每個國州議席上只派出一位候選人上陣,與國陣對壘。
“這不僅不會分裂我們,還可以讓我們團結一致,讓我們可以以一個聯盟陣線出發,跟現有的國陣政府抗衡。”
沙巴議席分配順利
馬哈迪也提到,沙巴議席分配的工作目前正順利進行當中,希望聯盟領導層對於大選委員會提呈的報告書感到滿意。
不過,他透露,沙巴有沙巴傳承黨,希望聯盟認為若跟傳承黨硬碰硬,雙方都會有損失,所以不排除希望聯盟會跟傳承黨合作。
他也說,希望聯盟領導層目前仍未對希望聯盟大選政綱進行拍案,接下來領導層會在會議上作出討論。
詢及雪蘭莪和森美蘭州議席的問題,馬哈迪表示只是一些區部感到不滿,小事一樁,問題已經獲得解決。
“雪蘭莪州只是發生一些誤會,我們已經設立特別小組來處理此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