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雄:遇不利政策合力交涉.罗里同业应团结自保

《星洲网》2018-01-29 10:22

马来西亚罗里同业总会会长陈文雄呼吁,唯有团结一致,才有能力与力量和政府对话,影响政府检讨对运输业的一些不利政策。
砂拉越罗里运输总会主席潘培安(左二)赠送纪念品予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部长沈桂贤(中),右起为砂拉越罗里运输总会创会会长兼永久顾问李永放及2018年团结晚宴筹委会主席陈奂荣;左为马来西亚罗里同业总会会长陈文雄。(图:星洲日报)

(砂拉越.古晋28日讯)马来西亚罗里同业总会会长陈文雄呼吁,唯有团结一致,才有能力与力量和政府对话,影响政府检讨对运输业的一些不利政策。

他说,运输业者时常面对成本上升问题,如柴油从去年每公升1.80令吉,升到如今的2.30令吉。因此,他希望政府应为运输业者做些事情,包括检讨或废除一些相关税务及零件费用。

陈文雄昨晚出席由砂拉越罗里运输总会主催,三马拉汉省罗里运输分会主办的2018年团结晚宴上致词时举例,一名理事告知他政府已将轮胎税从原本20%降低到5%,这项政策对罗里业者来说是好的,值得赞扬。

针对政府一直有意要求运输业者使用B10生物柴油,他表示,该总会的立场是不赞同,因这将导致运作成本加重,同时也有业者研究有关生物柴油对一些新款罗里的引擎不好,将会造成引擎寿命缩短。

在谈及罗里载重量时,陈文雄说,交通部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在去年3月曾表明说要提升罗里载重量,但此项政策仅限于西马,且至今仍未落实,他促请政府能尽快落实,同时他也会继续为东马业者争取提升载重量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