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莱或逃离文冬? 黄德:留下来,痛快地一较高低!

梁丹袖

廖中莱或逃离文冬?  黄德:留下来,痛快地一较高低!
黄德直言很期待能在来届大选对垒马华总会长兼文冬区现任国会议员廖中莱,并把“真正的文冬”归还给文冬人。(摄影:Hasnoor Hussain)
文冬希盟主席黄德说,他已做好准备在彭亨文冬披甲上阵,他同时也呼吁廖中莱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留在文冬痛快地与他一较高下!

环境组织社运分子出身的黄德周日接受《透视大马》专访时告诉记者,他很期待能在来届大选对垒马华总会长兼文冬区现任国会议员廖中莱,并把“真正的文冬”归还给文冬人。

“有些人说(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可能不参选,廖中莱觉得这对他不利,他有可能也跟着离开文冬。”

“但我会说:别这样,我们想要面对你,我们想要好好挑战你,我们想要在这里创造历史。”

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文冬国会选区的投票率飙升至84%的新高点,当时廖中莱只得25,947张选票,以379张选票险胜刚出道的黄德(25,568票)。

转眼间,505大选至今快要5年,对黄德来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这5年,黄德勤耕文冬的郊区和联邦土地发展局垦殖民区。

“上届大选没有消费税的议题、一马发展公司的议题、联土局的议题。我在垦殖民区进进出出,我知道他们如何受苦,他们对现有政权很生气。(国阵)上届大选至今没有进步,事情是越来越糟。”

黄德认为,反对党在上届大选最大的问题是,无法攻破垦殖民区。(档案照:透视大马)
黄德认为,反对党在上届大选最大的问题是,无法攻破垦殖民区。(档案照:透视大马)

他分析,反对党在上届大选最大的问题是,无法攻破垦殖民区。

“但现在资讯已经渗入联土局垦殖民区,连老人家都会拿起手机问我,’这些丑闻是真的吗?’。人民(对国家议题的)意识增长,我们仿佛什么都不用说。”

“人民或许安静,但他们不是无知,(对于现况)他们也很烦躁不安。”

“大选越来越近,人们开始表达他们的不满。我很有信心人民知道国家在发生什么事。”

“我们不知道会有多少机会,因为政治的变动性很大,但我们知道我们很努力!”

“我总说,饥饿的人是最生气的人。人民现在很生气,因为他们很饥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