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维护华教多元教育的立场 热烈响应《华教请愿书》盖章签名

《赤道论坛》30/01/2018    08:37

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团义演

~叶新田博士致开幕词~

 2018-01-28

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小学艺术团领队郭雪芬老师、顾问罗伯良教授、义演筹委会各位顾问、大会开幕人廖宗明先生、各位剪彩人、各位来宾、以及各位热爱华教的同道们——

欢迎大家拨冗出席今天的盛会,这次义演是为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筹募活动经费而举办的,我要感谢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小学艺术团全体师生。他们此次趁着2018年寒假期间出访我国,展开文化交流,以贯彻一带一路的多元宗旨,促进马中两国友好交往和传统友谊,同时也为本会举行义演,确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为这一次中国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小学艺术团巡迴演出处理联系工作的吴治平同道不幸於2017年12月4日骤然辞世,使华教突然失去一位坚贞的斗士,尤其是目前华教正处於“兵荒马乱”之中,华文教育日益遭受蚕食、打压和围困。吴治平同道的离去,使我们“痛心疾首”,幸得叶全发同道毅然接过吴治平先生的担子,继续沿着维护母语教育的道路上前进。

这次筹办义演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公众人士的热烈响应,筹到的款项截至今天中午已经超过23万元,零星的捐款也有2万余,总数已经超过25万元,成绩令人鼓舞。

这情况显示社会人士对“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团”义演的重视,也显示大家对本会及母语教育的支持。

目前母语教育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尤其是在《2013 – 2025教育大蓝图》的雷历施行下,华教难题一一突显:如微型华小二,三及四,五年级被命执行複级班制度,槟州控制中学招生受阻问题等。又据华教同道指出:改制国中看来已经失守,教育部正大举增派非华裔生到改制国中;吉隆坡大同华小校地问题;华小师资及拨款问题等等,华教危机日益严重!在《2013 – 2025教育大蓝图》实施下,通过注册理事会对幼儿园的严控、华小的变质、独中的困境,进而直到华教的整体危机,华教的前途堪忧。

维护华联合会与众多华团最近联合成立的“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经已草拟了一份《华教请愿书》,目前正在全国展开联署及盖章行动,吁请众华团特别是文件团体热烈响应并踊跃盖章签名,以便提呈给有关当局!

我谨此向公众人士呼吁,认清当前局势,站稳维护华教多元教育的立场,在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作出明智的选择。

祝福天津华夏未来艺术团全体团员及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附:【筹委会主席叶全发先生致词】

附:【演出工委会主席林义明先生致词】

附:【天津未来艺术团团长居文新女士致词】

尊敬的大会主席叶新田博士、筹委会主席叶全发先生、演出工委会联合主席林义明先生暨李清文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

首先感谢主办方面刚刚给予我们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感谢大家从我们一踏上马来西亚的国土,就对我们所做的热情接待!

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有着历史悠久的友好情谊。我们华夏未来艺术小学的师生曾于2004年和2009年分别应贵国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和雪兰莪官立华文高师同学会的邀请,两次来马进行友好交流的演出,都获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我们又受维护华教联合会等团体的邀请,再次来到贵国,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每次来访,都受到马方接待团体和华社人士的热情欢迎和盛情款待,尤其对我们的孩子都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和关心,在这里,让我代表艺术团的全体师生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来马来西亚进行友好交流,进行爱心奉献的义演,为促进中马友谊、弘扬中华文化、为发展华文教育作出努力!我们带着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文化合作思路和文化自信的坚定信念,为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共同发展、为新时期两国和睦相处、世代友好、合作共赢谱写新的篇章!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今晚我们艺术团的孩子们以音乐歌舞来传情会友,为大家献上欢乐的文化盛宴,请大家一起观赏和分享快乐!

同时我也诚挚的欢迎大家到中国天津来观光旅游,分享天津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巨大变化!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预祝各位朋友们新春快乐、万事顺意、身体安康、幸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