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梳理:特朗普与金正恩二次会谈说了什么?

2019-02-27 21:13 环球网 赵衍龙

赵衍龙任洁侯佳欣李慧玲张飞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 任洁 侯佳欣 李慧玲 张飞扬】当地时间27日下午6时30分许,金正恩与特朗普在越南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市酒店见面,开启了第二次会晤。简单寒暄后,金正恩与特朗普进行了一对一的闭门会谈。随后,双方共进晚宴。

今晚见面,金正恩与特朗普都说了什么?

  1、特朗普:期待峰会成功,金正恩:我们克服所有障碍

综合外媒报道,在国际媒体拍照时,两国领导人握手并拍照。特朗普说,他期待这次峰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峰会。金正恩表示,确信“金特会”会取得人人欢迎的结果。

金正恩称,“我们已经克服了所有的障碍,我们今天就在这里。”

特朗普回应称:“能和金委员长在一起是一种荣誉,能和金委员长在越南是一种荣誉。”,“很高兴与你再会面,我们的首次峰会非常成功。”“有些人希望能加快速度,但我对我们的进展非常满意。”

特朗普还说,两国领导人的关系“非常好”。金正恩在席间交流时表示,确信“金特会”会取得人人欢迎的结果,将尽最大努力去做。

  2、特朗普当面许诺金正恩:你们国家将有美好的未来

特朗普现场谈到朝鲜经济时称,“我说过很多次了,我对媒体说、对所有想听的人说,我认为你的国家有巨大的经济潜力,潜力不可思议、不可限量。我认为你的国家在伟大领导者的带领下会有更好的未来。我期待看到它发生,也会帮助它发生,我们会帮助它发生。”

英国广播公司对此解读为,特朗普当面许诺金正恩,“你们国家将有美好的未来”。

  3、金正恩:特朗普参加“金特会”展现了勇气,朝美双方克服了不信任

另据塔斯社报道,金正恩与特朗普见面后握手,并合影留念。金正恩在席间交流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第二次峰会展现出了勇气,他(金正恩)相信第二次会议会取得好的成果。

报道称,根据金正恩的说法,朝鲜和美国共同克服了彼此不信任的问题。

  4. 一对一会谈谈了什么?金正恩:很多有趣的内容

在短暂会面后,金正恩与特朗普进行了一对一单独会谈。短短30分钟,朝美领导人谈了什么?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7日报道,金正恩表示,会谈30分钟内双方谈了很多有趣的内容。

  5. 晚宴进行时 特朗普:不排除签署和平条约可能性

单独会谈结束后,双方入席就坐开始共进晚餐。据白宫公布的名单,美方有国务卿蓬佩奥、代理白宫幕僚长马尔瓦尼将出席晚餐,朝方则是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朝鲜外相李勇浩出席。除此之外,双方各有一名翻译人员陪席。

据塔斯社2月27日报道,特朗普在与金正恩共进晚餐时表示,并不排除在第二次峰会后会签署一项和平条约,以正式结束朝鲜战争的可能性。

28日上午,金正恩与特朗普将继续进行一系列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