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这一招,能把特朗普的鼻子气歪!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2-27 07:37:17

普京下令将在叙战场所缴获美欧武器“拉去游街” 以告诉俄民众真相

环球网报道,为庆祝“祖国保卫者日”,俄“叙利亚大转折”军事历史主题展览列车按普京命令,携载从叙武装分子手中缴获的美欧武器,巡游全国。

占豪评

中美快达成协议了,但美俄之间好像没有任何关系转好的迹象。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美俄再次尖锐对立,而就在这个时候,普京使出一个“绝招”——游街!把在叙利亚反恐过程中,从恐怖分子手里缴获的美欧武器都拉出来游街,巡游全国。俄罗斯缴获的这些武器难道是恐怖分子从美欧手里缴获的吗?其实大部分不是。一部分,是从黑市上买的,但更多的装备,是美欧送的。

如果大家还记得,在早期美欧支持利比亚反对派和卡扎菲打,那个时候支援了大量武器。当时,那些和卡扎菲打的人并非都是利比亚人,很多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就是IS,美欧支持他们和卡扎菲打,他们从这里得到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及战斗经验,后来利比亚战争结束了,他们回到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另外,在叙利亚内战初期,美欧以及土耳其都是支持IS的,美欧经常为他们空投装备和物资,所以在IS手里有大量美欧装备。另外,奥巴马时期,美国美其名曰投入5亿美元训练15000名反对派武装,结果这些人训练一段时间后,都拿着美式武器投到IS了。

所以,俄罗斯缴获的武器当然大部分都是美欧提供的武器。那么,普京为啥要全国游街呢?有两个目的:一是要告诉俄罗斯人,俄政府反恐是有成果的,而且这些美欧支持的恐怖分子俄罗斯必须出境打击,否则早晚会到俄罗斯,这是普京在寻求更多民众支持其反恐政策;二是制造舆论,向全世界宣告美欧在中东的罪状,以此来反证俄罗斯的正义。

当然,普京这一招会让特朗普很不爽,幸亏普京只在俄罗斯游街,这玩意要世界范围内巡展,那特朗普就要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