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执行长孔婉莹呈辞

董总秘书长黄再兴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证实孔婉莹已向董总呈辞,也获得董总领导的接受。

他指出,董总在2月24日的常务委员会也已经作出匯报,常委也同意成立一个由他本人、財政吴小铭及常委张锦祥的「3人遴选委员会」,以公开招聘和负责面试新的执行长,过后再將人选提呈给主席。

「我们也將在下星期,在报章刊登招聘启事,任何人都可以將履歷寄来,以安排面试。」

询及董总前秘书长傅振荃指孔婉莹是被迫辞职一事,黄再兴说,职场上人来人往,孔婉莹的辞职,是出自她人生规划的一部分,董总也予以支持和接受,同时感谢她过去6年多来在董总的服务。

针对孔婉莹的辞职,董总前秘书长傅振荃指出,去年接任的新届领导层以这样的手法来排除异己,显然不够智慧。

他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讚扬孔婉莹,过去在担任董总首席执行长时所作出的贡献,並形容当初董总行政部群龙无首,而升任孔婉莹为首席执行长,带领整个董总行政部。

他指出,孔婉莹在过去担任首席执行长时,把董总行政部的团队精神建立起来,职员们对董总更有一种归宿感。

「我不明白孔婉莹过去到底做错了什么,新领导层要这样来对付她,而孔婉莹当时所做的行政决定,基本上都是按照当时领导层的指示去执行。」

然而,孔婉莹在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只是证实她已提出呈辞,其他的则不愿多谈。

孔婉莹是于2014年5月11日,正式被委任为董总首席执行长,取代上一任的首席执行长王瑞国,时任董总主席为叶新田。

在2015年至2016年的董总风波期间,孔婉莹一度被叶新田以多次发表有毁董总形象的言论等问题,冻结其职务两个星期,叶新田较后更委任董总前考试局主任鄺其芳,代替孔婉莹的职务。惟当时董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风波,孔婉莹在获得时任秘书长傅振荃的支持下,继续担任首席执行长。

而董总在去年7月更换了新领导层后,行政部也曾进行了改组,即恢復悬空了逾4年的副执行长职位。同时董总新领导层在去年,也將董总首席执行长的职称,去掉「首席」这两个字,改为执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