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收9000万继续发酵 达基尤丁到反贪污会录供

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今日到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录供。(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今日到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录供。

根据《透视大马》获悉的消息,达基尤丁被传召录供与巫统被指给予伊党9000万令吉一事有关。

消息人士透露,达基尤丁是在今早9时20分抵达反贪会总部,目前仍在大楼内。

反贪会之前已经传召伊斯兰党中委聂阿都,伊党前领袖纳沙鲁丁依沙、国家诚信党副主席胡桑慕沙等人,而净选盟2.0前主席安美嘉被列为此案的主要证人。

安美嘉指控伊党曾经接受巫统的献金,让她的供词在调查这宗案件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反贪会也是在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撤销针对“砂拉越报告”网站的诽谤起诉后,接到公众投报,而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砂拉越报告》网站在2016年刊登文章,指巫统曾匯款9000万令吉予伊党领袖户口,换取后者对巫统或国阵的支持。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在2017年4月,就此事到伦敦起诉《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誹谤。不过今年2月2日,哈迪阿旺却突然宣佈与克莱尔庭外和解。

除此之外,警方与反贪会也在彻查聂阿都承认伊党收取巫统资金谈话的录音。

在这之前,达基尤丁证实该段录音是聂阿都,但表明聂阿都的谈话已经被扭曲,并要求各造详阅聂阿都的完整谈话,以了解当事人所要表达的意思,不能只听部分内容。

去年2月,第14届全国大选前,社交媒体流传一则录音,指是巫统汇钱伊党的“证据”。

该被剪辑过的录音指伊党向巫统要求200万令吉,而一名伊党领袖也知晓此事。

该笔金钱被指用于在2016年砂拉越州选上,以打击行动党。

伊党数名领袖也被点名,包括党主席哈迪阿旺、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宣传主任纳斯鲁丁和哈迪阿旺媳妇扎哈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