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发动3R战—种族宗教皇室 安华以敦霹雳促马来人走出封建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8日 傍晚5点47分


anwar ibrahim special briefing 280209308 一’年即将来临之际,人’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左图)’全国党干部’表”策性”词,警’巫统正在’马来族群’动3R宣传”势—种族(Race)、宗教 (Religion)与皇室(Royalty),因此该党必须’人’做出解释,否则马来’族将重新退回狭隘、落伍与封建的思维。

安华指出,这三项因素与马来’族的心理根深’固。

“因 此人’若没有获得有力与具说服力解释,他们将被有关’族、宗教与君主的表面说法所’骗,回到狭隘与落伍的思维,重回封建时代,这与’族斗士如布”努丁 (Dr Burhanuddin al Helmy)、翁嘉化与阿末波斯达曼(Ahmad Boestamam)的斗争精神完全相悖。”

喻敦霹雳为法国”治家柏克

这名国会反对党领袖要求公正党干部,重新’掘马来’族历史与文化中的进步因素,以’名马来典故《汉都亚传奇》(Hikayat Hang Tuah)中的马六”王朝宰相敦霹雳(Bendahara Paduka Raja Tun Perak)来反驳巫统的宣传”势。

“在这中情况下具有三类面对君主的态度,一是汉都亚盲目的效忠君主,二是汉惹”(Hang Jebat)背叛君主让无辜人’流血的态度,在两者之间则是敦霹雳,既效忠又拥有智慧。”

安华更凸显他学贯东西的文化素养,将敦霹雳”喻为法官大革’时期的保守主义”治理论家兼英国国会议’柏克(Edmund Burke),汉惹”则是激进的革’领袖雅各宾(Jacobin)。

“柏克的思潮与’们的”系点在于,他是一名”革家,”持光辉革’(Glorious Revolution),即限制皇权的国会革’,也是一名反对滥权的国会议’。”

‘全国党干部’表”策”词

anwar in shah alam a 280209安 华今午在沙亚南一家’店出席一项公正党特别会议,’约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正党国州议’与领导层,以及公’团’妇女组领袖’表题为“寄托希望” (Amanat Harapan)的”策”词,探讨该党在308大选崛起成为第一大反对党后,目前所面对的’战与未来的策略。

他奉劝党干部,不能再以松懈的态度来执行人’的”托,也不是”较谁牺牲较多的时候,相反的要找回”初争取将他从’牢中释”出来的斗争精神,确保”变继续深化,党继续壮大。

“蜜月期已经”束,’们还要战胜许多战争……未来的数个月内,巫统国阵证券必定会露出真面目,为’们带来更多阻扰,”至不惜采””腕法令来阻止’们前进。”

要总秘书”注巩固全国基层

在党务方面,安华透露他已要求党总秘书将焦点”在巩固全国基层,包括确保每个州属与区部,在每个月至’进行一次会议’讲座;各州宣传主任也必须每月’党总部汇报最新进展。

“也必须加强招”新党’,这是’们面对未来大选的策略。”

揭露党内投机分子’索党职

安华也毫不掩饰地揭露党内的“枯枝”,声称党内存有“投机分子”恫言退党以’他换取党职,因此该党必须彻底清除这种现象。

他不点名指出,“一些”至威胁’,如果没有获得任何职位就要退党,如果他们因此而要退党,就让他们走吧”。

不满警方镇压乌达雅”持者

安华也抨击警方今午镇压前往吉隆坡十”‘警局集”报案乌达雅古玛”持者,以及逮捕该党加”国会议’马尼卡”沙”(S Manikavasagam)。

brickfields uthayakumar hindraf 280209 water cannon“他'”持者只是捍卫被扣留朋友的权利,但是看来警方已成为巫统的工具。”

被内安法令扣留在”文丁扣留营的兴权会领袖乌达雅古玛,被指遭否决接受医疗的权利。约300名”持者今午前往警局,’对此事进行集”报案。警方基于他们非法集会加上’绝解散,’他们’射含有化学成分的水炮,并逮捕了17名人士,包括尼卡”沙”。

安华表示,“报警何”之有?他们根本没有阻碍交通,警方阻碍任何人这么做都是不健康的”。

“如果”持者没有阻碍交通,那么巫统在槟城的示威又如何?”时交通受到控制,根本没有人去质’。”

此外,他非议首相阿都拉下台前的两项”革计’—反贪污”‘会与司法”任”‘会,都无法达致人’的要求,即一个免于巫统国阵”权宰制的独立机构。

“贪污依然猖獗,司法尊严依然备受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