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查与赞比里谁应领取薪金? 霹雳公账会将传召两阵营问话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8日 傍晚7点08分

dap wong kah woh lodged complaint against zambry 130209 01痛失霹州”权后,'”继续通过所控制的州议会’国阵施压。以’主行动党桂’州议’黄家’(左图中者)为首的霹雳州议会公共账目”‘会今日”话,必要时将传召'”与国阵双方的州务大臣与行”议’问话,以决定何者”继续获得薪’与福利。

黄家”表文’表示,霹雳州议会的公共账目”‘会已在昨日下午4时半’对霹雳州”治危机所带来的影”,召开一场会议。

他说,公账会不会去判断究竟'”与国阵谁是合法州”府,但是“作为一个在议会条规第70条下成立的”‘会,’们有责任确保在这个危机下所耗费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是””以及符合程序’法律”。

避免人”’遭”权者浪费

黄家’进一步指出,该”‘会质’在现今的霹雳州”治危机下,’的血汗’是否会遭到”权者或公务’的浪费。

“在这个情况下,公共账目”‘会十分关注”一个州行”议’队伍”该获得俸禄与薪’。”

nizar jamaluddin leaving mb office after bn takeover perak 250209因此,他表示,公共账目”‘会已决定,在必要的情况下,将传召原任'”大臣尼查(右图)、新任国阵大臣赞”里、双方阵营的州行”议’队伍、州法律顾问以及州秘书出席下一次的会议,做出解释。

将查赞”里”顾问是否合法

macc official launch 240209 zambry 2另一方面,公账会也质’赞”里(左图)”任三名具有与行”议’相等地位的顾问,以及州宣传主任的行为是否合法,因为这已涉及人’的”。

因此,公账会将’对4项课题进行调查:

(一)3名顾问的”任究竟是根据”一项法律?
(二)”任的原因’目的;
(三)涉及的俸禄,包括薪水、津贴以及其他的福利;
(四)”任所带来利益、以及是否有”任的必要。

赞”里是在上任大臣首日,宣布”任3名大臣顾问与一名”府宣传主任,这4人将具有与行”议’同等的地位。

其 中峇都古楼州议’莫”末纳斯慕丁(Mohd Najumuddin Elias)受”为回教事务顾问;'”党全国署理主席’可扬受”为华”事务顾问;国大党副主席伟拉辛”(S. Veerasingam)受”为印”事务顾问;孟加兰巴鲁州议’韩迪阿布巴卡(Hamdi Abu Bakar)则出任州”府宣传主任。

纳吉:议长不能开紧急议会

najib deneis allegations of buying state assembly person 260209 01对于目前的霹雳宪”僵局来说,公账会此举无非又对国阵州”府的施”构成另一项法律障碍。昨日霹雳州议会议长西华古玛宣布,州议会将在下’二(3月3日)召开紧急会议,以便提'”持'”州”府的信任动议’要求解散州议会。

他指出,10名遭禁足议’,分别是赞”里、6名行”议’,以及3名被'”视为已经“辞职”的独立议’,都不被允许出席。

‘对西华古玛召开的紧急州议会,副首相纳吉(右图)今日炮轰,对方不能这么做,因为法庭还未对州”府的地位做出裁决。

根据《马新社》报”,受询及此举是否旨在推翻霹雳国阵州”府时,纳吉回”,“不管是为了什么,’们都必须先等待法庭的判决,’们必须根据州宪法确定州”府的地位”。

赞”里:违反州宪法与常规

人在太平的赞”里则炮轰,西华古玛的动作违反霹州宪法与州议会常规。

“他是在制造本身的法律,他要怎么做就去做,他以为这样就能绕过霹雳苏丹与其他……一些人指‘星是国王’(Singh is King),但是’不懂有没有人说‘西华是国王’(Siva is King)。”

受询及他是否会采取法律行动组织紧急议会,赞”里回”,“这就是他要的,将所有事情都带上法庭。’们必须了解,州宪法与议会常规在这些事件上非常清楚,你可以随意诠释,但你必须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