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警员国会保安拒绝施与援手 卡巴星:虽残障不向恐吓低头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6日 傍晚7点31分

violent attack towards dap karpal singh and lim lip eng at parliament 260209 03遭巫’团’围堵的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卡巴星(左图)强调,虽然本身是一名残障人士,但坐在轮椅上的不便,却不会影”他继续执行国会议’的职责,也不会因此害怕任何恐”。

“’要强调的是,尽管’坐在轮椅上,但是’不会理会任何人的恐”。作为一名国会议’,’有一些工作是必须做的。”

“’也将继续执行这些议’的职责,不会害怕任何一方。”

也是行动党全国主席的卡巴星,于今午被巫’团围堵恐”后,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坚持本身不会屈服于这些恐”势力。

安华林吉祥现身记者会”持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以及一众'”国会议’,纷纷出席记者会,给予卡巴星最大的”持。

看起来一脸震’的卡巴星,在忆述刚才的事故时,炮轰驻守在国会大厦的警’,完全没有’他施与援手。

“”‘下车后准备进”梯时,”现有一批人朝’走来,指责’恐”‘,坚持要'”歉。”

“但”诉他们:退后。’作为一名国会议’,’要进行议’的职责,没有人可以阻止’进入国会。”

“这时情况变成更加混乱,有人冲上前来,想要”‘。’指示’的助理,’附’楼梯上的警察求助,但却没有人前来。”

保安宣称外面不关他们的事

violent attack towards dap karpal singh and lim lip eng at parliament 260209 sequence卡巴星说,根据法令,警方必须尽全力协助国会议’,到国会大厦执行议’职务。

“’对警方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感到非常遗憾。”

他质’,该批闹事的巫’团’,到底是如何通过国会保安岗亭,进入国会大厦范围内。

遭巫’团’掌击的泗岩沫国会议’林立迎也补充,”‘”议’准备”援卡巴星时,曾’国会工作人’求助,但却获得一个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案。

“那些工作人’说,他们只负责建’物内的保安,大厦外不关他们事。”

安华促警方及议长尽快彻查

在旁的安华促请警方及议长,尽快彻查这起“没有教养”的暴力事故。他说,国会殿堂的尊严必须获得维护,希望往后不会再'”类似的事故。

卡巴星的老战友林吉祥则指出,这是国会历史上,最羞耻的一次事故。他说,从最’数起事端看来,大马的”治”态已越渐’陋’肮脏。

他也强调,根据1952年国会法令,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一名国会议’,到国会大厦去执行议’职责。因此,该批巫’团’已触犯了’国法律。

代表回教党’言的沙亚南国会议’卡立沙末表示,他对这起事故感到非常震惊,觉得完全无法接受。

“’也觉得很’谬,因为”‘们在议事厅内辩论此事时,一些国阵议’的言论,看起来好像在维护那班巫’团’。”

要求议长’提案’出逮捕令

在记者会后,'”议’也前往议长办公室,’议长班迪卡阿敏汇报此事。他要求班迪卡在下议院提’提案,援引1952年国会法令,以”‘视国会为”,’出逮捕令,追捕该批巫’团’。

他会见议长后,””说,只要议长在今日提’有关提案,’出逮捕令把巫’团’带上议会厅后,便能审讯该批闹事者。

他表示,议长已’他承诺”究此事,而”将在今天作出决定。

卡巴星也补充,经过审讯后,闹事者将可被判’禁,这在外国也早有先例。

张庆信斥巫’团’动手”人

tiong king sing另一方面,国阵后座议’俱乐部主席张庆信(左图)今午在国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布会时并未偏’围堵卡巴星的巫’团’,反而谴责他们在国会大厦内动手”人的举动。

“’想’卷入此事的同僚”歉。每个人都可能有对或”,但不可置’的是在国会范围内动粗已经是”了。”

他也表示,这是国会首次'”这样的事件。

张庆信指出,来自武吉安曼警察总部的警方,在事件后已经抵达国会逮捕所有肇事者,不过他不确定涉及者总共有多’人。据了解,这批巫’团’总共有22人。

他表示,他将交”警方’议长来进行调查。

批反对党一直提出煽动课题

不过,张庆信也批评,反对党国会议’一直在国会内提出煽动性的课题’指控,并形容这不是好事。

“’们在国会内的任务,是要提出人’的课题’解决问题,并协助国家’展得更好。’们不”该使”过回来’相”击。这是”的。”

“请不要提出任何’起情绪的课题,特别是’种族有关系的。’们”该感恩’国已经独立了50年,并”享有’平”谐。”

他促请,所有朝野国会议’不”该再提出任何煽动性的课题’指控,包括“指国阵犯下谋杀、’架或寄送子弹”。

建议禁议’携带”持者进入

此外,张庆信也要求国会加强保安措施,并建议国会’警方”该禁止所有国会议’,携带他们的”持者进入国会,除非获得议长的批准。

“’去年已经说过,如果’们没有好好控制国会的保安,这样的事情肯定会'”。幸好今天只是”架,而不是投掷炸弹。”

“这个地方是”来讨论国家’人’大事,不是”来见朋友。”

他也表示,如果保安人’真的曾经表示,他们只是“看守里面,没有看守外面”,那么他们”该做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