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朱迪背叛民联思维种族化 拉菲兹要求伊党纪律对付之

《当今大马》2014年7月29日 中午1点43分

伊斯兰党中委莫哈末朱迪的“转码头,保卡立”推演外泄后,招致盟党的强大反弹。公正党策略主任拉菲兹指控朱迪背叛伊党、民联与选民,同时要求伊党加以纪律对付。

他也要求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交代,党内有多少领袖像朱迪(Mohd Zuhdi Marzuki)般,反民主且带有种族主义,不会公开面对面发表看法,仅会私下建议

拉菲兹发表文告表示,“我对朱迪发表的声明,感到难过与遗憾。”

拉菲兹表示,也是伊党研究中心营运总监的朱迪,在群组内的谈话内容,显示他考虑要伊党退出民联,并与巫统站在同一阵线上支持大臣卡立。

间接支持雪宗教局行动

他斥责,如此一来,这等同考虑要求身为公正党民意代表的卡立叛离民联。

针对莫哈末朱迪在群组里强调与巫统合作后马来人重新掌权,并压制非穆斯林的言论,拉菲兹表示,这种带有憎恨情绪的种族言论,间接反映他同意雪州宗教局采取的行动。

“这对人民、净选盟、民联与伊党这些日子来,为公平与干净选举而斗争来说,是一个大背叛。”

仍存违反民联原则元素

拉菲兹力数莫哈末朱迪,违反伊党本身的政策、议决与合约,这包括违反伊党年度大会所通过反对伊巫联合政府的议案,违反伊党与民联签署拒绝狭隘种族主义的合约内容,以及违反伊党签下《橙皮书》与竞选选言内容,即向大众许下保障公义与乾净选举等的承诺。

拉菲兹表示,有不同的看法是可以接受的,但朱迪贵为伊党中央研究中心营运总监,说出仿佛出自土权与穆连会的种族言论,显示伊党尽管与民联合作,但党内仍存有一些违反民联原则的元素。

促交代多少人如朱迪般

“朱迪已背叛伊党与民联签署的合约,背叛投选伊党与民联的人民,我要求伊党主席哈迪阿旺表态,会否对他采取纪律行动?”

拉菲兹也要求哈迪阿旺阐明,伊党内还有多少人像朱迪般,带有种族主义思维,并且反民主?

“到底伊党中央领导层里,有多少人有同样的种族主义与反民主看法?(你说出来,好)让我们知道,知道他们会私下发表这种带有背叛色彩的建议,而不是面对面说出来。”

他指出,伊党与民联的合作,令非穆斯林对伊党改变想法,认为它是一个为全民公义而斗争的政党,但如今朱迪发表这种扭曲的种族主义言论,恐会影响非穆斯林对伊党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