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指误射MH17是罪行 惟调查未完成不应矛指俄国

《当今大马》2014年7月28日 下午4点44分


前首相马哈迪希望不要有任何一方,在马航MH17事故中矛头互指。

他认为,深入的调查将鉴定真正涉及马航事故的一方。

“我感到失望,因为还没定案,欧美已经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似乎他们已经找到对付俄罗斯的原因,并利用这起不幸的事故达到政治目的。”

他今日出席在吉隆坡国家皇宫举行的开斋节欢庆会后指出,他对MH370和MH17事故感到难过,并表示类似事件不应该发生在马航民航机的身上。

“MH17事故是一项罪行,不管它是否有经过策划,我们不能接受误射的理由。”

赞首相纳吉外交手段

马哈迪也赞许首相纳吉,成功与分离组织的领袖展开谈判,解决MH17事故。

他指出,纳吉的努力显示,大马愿与任何一方合作。

针对加沙课题,马哈迪希望国际社会了解到,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所展开的行动过火和不人道。

也是首要全球和平基金会主席的马哈迪指出,该基金会也提供各项援助,如财务援助及医药给加沙,以及与大马医药援助协会和Viva Palestina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