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报去年亏损8千万 首要媒体集团盈利锐减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5日 晚上8点00分

由巫统控制的马来亚前锋报集团亏损扩大,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为止的财政年税前亏损,高达8264万令吉,比起前一年的2039万令吉翻了三倍。
另一家与巫统有密切关系的媒体集团——首要媒体有限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税前盈利同样锐减,仅有1亿144万令吉;前一年的税前盈利为2亿8998万令吉。

根据《马新社》报道,由于出版、分销与广告业务收入减少,导致马来亚前锋报集团在有关财政年的收入从3亿4243万令吉减至2亿9132万令吉。

该集团今日向大马股票交易所发表声明说,由于广告大幅减少,使到上述业务最后一季的收入锐减13.5%。

改善报章内容

该集团预计,2015年同样极具挑战,因为市场对广告份额和报份的竞争日益激烈。

“无论如何,我们将持续改善报章内容的策略,并提供有创意的广告配套。”

该集团表示,他们将继续谨慎节省开支,包括更有效派报以减少退报率。

国内成长放缓

此外,同样与巫统有关联的首要媒体集团,其收入同样从17亿2000万令吉重挫至15亿1000万令吉。

该集团表示,其原因是不稳定的市场、消费情绪低迷和空难事件,导致广告商在这段期间更谨慎。

该集团也认为2015年极富挑战,因为低油价和即将落实的消费税,将使国内成长放缓。

“有鉴于这些挑战,本集团将探讨发展非传统的收入,同时巩固主要广告收入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