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茂燊:展团结力量 华裔应出席董总团拜

《赤道论坛》2015-02-24 10:03 星洲日报/大柔佛

(柔佛‧昔加末23日讯)大马彭氏总会长丹斯里彭茂燊表示,只要是华人,就应该主动出席董总团拜。

 

他昨晚出席由昔加末彭氏联宗会所举办的迎新春团拜会时说,华人没理由不出席董总团拜,因此他號召所有华人出席,展示团结力量。

 

出席者包括昔加末彭氏联宗会会长彭武年等。

 

彭茂燊说,马华、民政等华基政党,以及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也应主动出席董总团拜,並针对董总事件表態。

 

“董总是华社最为关注的事情,身为华人政党,没理由不在华人最关心的华教事件上表態。”

 

彭茂燊致词时一再强调,大马华人一定要支持华教,支持董总。

 

他较后表示,希望一小撮人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董总数十年来对华教的付出是没人能比的。

 

他相信背后有一股力量,並表示只要拿到证据,就会发佈谁是幕后黑手。

 

他认为,董总將问题带上法庭只是依法处理,没有不对,並表示董总本无事,是一方认为反对而反对,希望大家能够和解,也希望方天兴能够归队,发挥其號召力,让华人更团结。

 

彭武年:为华教·华社没分裂本钱

 

昔加末彭氏联宗会会长彭武年说,为了华文教育,华社已经没有分裂的本钱,希望能够早日走出困境。

 

他出席由昔加末彭氏联宗会所主办的迎新春团拜会时,发表上述谈话。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筹委会主席黄诗文等。

 

大会昨晚也颁发敬老金、大学毕业宗亲纪念品、受封宗亲纪念品、小孩红包等,並设猜灯谜比赛和幸运抽奖。

 

彭武年说,我国过去一年灾难连连,董总也出现问题,影响华教发展,大马彭氏总会长丹斯里彭茂燊也为此事奔波,希望能够协助董总平息风波。

 

另一方面,黄诗文致词时说,他出席新春活动时都传达回董总过年的讯息,因为董总就是华社的第二个家,因此华社要捍卫母语教育、捍卫董总的完整。

 

他说,各州董联会接下来將改选,他认为担任政党高职者,不適合在华教团体內担任高职。

(星洲日报‧大柔佛)

彭茂燊:幕后有黑手推动 等「时机」揭身分

《赤道论坛》2015/2/23 中国报/国内版

(昔加末23日子)大马彭氏总会会长丹斯里彭茂燊指出,董总內乱的背后有黑手,他会在“时机”成熟时公开黑手的身分!

他说,董总发生內乱事件是自1957年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华教纠纷,相信有幕后黑手在推动,企图使组织破裂,让有心人坐享渔人之利。

“不过,这个幕后黑手如今已有形跡败露的端倪,近期时机成熟后,我就会公布该黑手的真正面貌。”

彭茂燊昨晚出席昔加末彭氏联宗会主办迎新春团拜会时,这么说话。

他也认为,代表华人的马华和民政领袖,应表態是否支持董总叶邹领导,甚至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应表明立场。

“两党平日说大力支持华文教育,今天正是他们表达心声的时候,他们的表態相信对化解纠纷是有其作用。”

他也奉劝那些没有经过大会表態,而受利用公开反叶新田和邹寿汉的人,应早日回头是岸,勿等到事件明朗化后,成为华教世代罪人而遗臭万年。

冀党团出席董总团拜

彭茂燊重申,华人应支持华教和董总,董总50多年来扮演著华教保母的角色,是不容被有心人破坏,分化华人捍卫华教凝聚力。

彭茂燊透露,董总將在本月28日举行大团拜,希望马华和民政党领袖、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及18个华董代表也能出席,共同反映或表態华教今日面对的问题。

较早时,大会主席彭武年希望在新一年里,政府即时採取有效的平衡策略,解决民困。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