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開銷來自遺產引爭議‧林吉祥:納吉應交代

《星洲日报》2015-02-26 17:28

(吉隆坡26日訊)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說,優雅的沉默並非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選擇,他必須打破沉默,對《紐約時報》2015年2月9日的報道引述首相署文告指他的開銷,是來自他個人繼承的遺產所引發的國內及國際爭議,作出交代。

他發表文告說,首相辦公室文告對《紐約時報》如此表示:“花在出遊的錢,或是任何的首飾購買,或是任何的保險箱指控,對一名擔當首相職務和責任,並且擁有家族遺產的人來說沒有不尋常。”

他說,有關報道見報後的兩個星期,首相的4名胞弟表示他們極度關注最近有新聞報道其父親,即第二任首相敦拉薩的遺產。

“在這則罕見的文告中,納吉的4名胞弟拿督佐哈里、拿督尼贊、拿督納金、拿督斯里納西爾表示他們擔心父親節儉的美譽,會因為這些家族財產的討論而受到玷污。”

林吉祥表示,他可以擔保敦拉薩節儉和清廉,因為他在1971至1976年敦拉薩還在擔任首相的時候,國會從沒有任何議題令人懷疑他的誠信。

他說,由於此事攸關兩任首相,也是兩父子的聲譽,納吉必須完整回答所有《紐約時報》報道掀起的爭議,而非等到3月9日國會復會後,才面對國會議員的窮追猛打。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