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女儿下个月出阁? 社交媒体传婚礼盛大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7日 傍晚5点00分

正当首相家庭奢华作风最近成为国内外焦点之际,社交媒体目前盛传,首相女儿诺亚娜纳兹娃(Nooryana Najwa)即将在下个月与哈萨克未婚夫达尼亚(Daniyar Kesikbayev)成婚,并举行盛大婚礼。

这项传言本已甚嚣尘上。在社交媒体上出现数张据称是两人婚礼邀请卡的照片后,更让谣言传得更盛。

《当今大马》已向首相办公室求证此事,但对方并没回应。而达尼亚的母亲麦拉(Maira Kesikbayev)受询时则不置可否。

麦拉通过驻纽约发言人,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仅表示:“我们目前不做评论。”

金白盒内装邀请卡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首相女儿婚礼的邀请卡,置放在一个金白色的盒子内,盒内有一个卷轴,还有一张邀请卡。

邀请卡上注明,婚礼将在3月28日晚上8点,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举行。

网上盛传,一对新人也将在布城与纳吉的选区北根,另外再办两场婚宴。

《当今大马》调查发现,有人已预定吉隆坡会展中心3月28日使用,但未能确认下订的客户。

新郎使用原有姓氏

值得一提的是,婚礼邀请卡上的新郎姓氏是“Kasikbayev”,而不是媒体广泛使用的“Nazarbayev”,增加邀请卡的可信度。

此前,有报道指出,麦拉在改嫁后,曾把儿子的姓氏换为“Nazarbayev”,以便采用跟哈萨克总统努尔苏登(Nursultan Nazarbayev)相同的姓氏。

麦拉当时是改嫁予波拉特(Bolat Nazarbayev),而波拉特则是哈萨克总统的亲兄弟。

不过,在麦拉与波拉特离婚破脸后,达尼亚有可能改回原来的姓氏“Kasikbayev”。

夫婿遭到继父起诉

在2012年,美国《纽约邮报》引述曼哈顿最高法院诉讼文件报道,达尼亚在美国遭继父起诉,涉嫌诈取一间总值2000万美元的高级公寓,以及伪造高中证书,以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就读。

波拉特指控,达尼亚与麦拉利用他的信任,诈取了他在Plaza Hotel公寓。《纽约邮报》表示,达尼亚原本应该把公寓放在波拉特的名下,但他却擅自加入了母亲麦拉的名字。约8个月之后,麦拉将公寓以象征的1美元卖给了达尼亚。

波拉特也指控,麦拉涉嫌“绑架和敲诈等罪名”,而遭国际刑警通缉。

麦拉此前已否认遭到通缉,或曾犯下任何不法行为。

首相夫人罗斯玛的一名亲信在2012年6月也批评《纽约邮报》夸大渲染,而达尼亚面对的指控,跟首相一家人无关。

钻戒风波引发争议

纳吉与罗斯玛结婚前,都曾有过另一段婚姻。两人共育有两名孩子,现年26岁的诺亚娜是长女。

纳吉跟前妻——东姑布特丽再纳(Tengku Puteri Zainah Tengku Eskandar)则育有3名孩子。

麦拉在2013年再度成为新闻人物。当时,罗斯玛在自传中首度承认,在麦拉的要求下,珠宝商把价值2400万令吉的钻戒,拿到罗斯玛家中供麦拉观看,作为纳吉夫妇的女儿婚礼用途。

罗斯玛当时称,该枚30.11卡拉的灰蓝色钻戒,是于2011年4月15日从美国Jewelry Jacob的纽约总部,通过空运在隔天抵达吉隆坡。在麦拉观看之后,该枚钻戒于2011年4月20日从马来西亚经过新加坡港口归还,并在2012年5月13日回到Jewelry Jacob的纽约总部。

诺亚娜与达尼亚是在美国华盛顿乔治城大学陷入爱河,并在2011年6月在首相官邸举行豪华订婚宴